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第二十九幕-狼與招狼小麥【狼辛同人文-長篇】

作者:阿德│2012-03-05 13:03:03│巴幣:76│人氣:1164
  空氣中瀰盪著一股微甜蜜香,溫熱的醇白牛奶因拌入蜂蜜而飄揚而出的香味溫暖了狹小的房間。
  羅倫斯和席丹坐在床沿上,兩人中間擱著兩杯加入蜂蜜後的熱牛奶和一盤種類繁雜的麵包片,在那堆麵包片中央放著盛滿蜂蜜的木製小碗,在金黃透明的蜂蜜上插著一把小刮刀,這是一份看不見火腿或者燻肉的早餐,但即便如此像這樣的一份早餐在旅行商人的眼中看已是稍微奢侈的餐點了,不過若將這份早餐和同在小房內的另一份早餐做比較,這份早餐連上餐桌的資格也沒有。
  雖然知道不太可能是因為這原因才被迫坐在床沿上吃早餐,但看著放在木桌上那不論份量還是質量都高出自己早餐許多的餐點,羅倫斯還是很難不感到一絲不平,不過轉眼一看和自己同床共食的席丹卻毫不在意的大口咬上塗滿蜂蜜的雜糧麵包,一臉滿足的模樣讓羅倫斯也拿起來一片雜糧麵包開始慢條斯理的塗上蜂蜜。
  至於同房的另一方,一張圓桌上擺著大塊乳酪、加入大量羊肉的蔬菜奶湯和柔軟白皙的白麵包,而蜂蜜和熱牛奶更是豪邁的用一大一小的壺裝呈現,但這些都還不是讓羅倫斯感到不平的原因,讓羅倫斯最感到不平的是擺在赫蘿眼前那近十來片的火腿和燻肉組合,在肉片旁還擺上在新鮮北方蔬菜,這份早餐羅倫斯粗估至少也有半枚銀幣以上的價值,而且只論成本……
  「汝的待客之道咱很喜歡。」
  赫蘿用叉子叉起兩片火腿一口咬下,大口嚼咬起來,完全不理會所謂的用餐禮儀。
  反觀坐在赫蘿對面的嬌小女孩雅兒正用小手優雅地撕起白麵包輕沾著奶湯,小塊小塊的將吸飽湯汁的麵包送入口中。
  「特意準備這樣過分豐盛的早餐,只是為了能和赫蘿妳在融洽的氣氛中好好談談而已。」
  雅兒說話時會放下白麵包並停止一切動作,這是一種用餐禮儀的習慣,但只會某些高權位和高地位的族群中才見的到,即便是有錢的富商也未必能有這等教養,那就更別說是和旅行商人一起旅行的巨狼了。
  「嗯!咱很認同汝的這話,帶領肥美的羊是走過狼群最好的方法。咱在很久以前聽過這話,也是一直很認同吶。不過汝應該不是只為了平穩走過咱的身旁而如此款待咱唄?」
  「當然不是,如此豐盛的早餐也僅此一餐。」
  「一餐就足夠了。」
  赫蘿用叉子切下一大塊乳酪並塞進口中,接著露出大大的笑容。
  「咱會為汝創下傳說,但這事並非咱和旅伴兩人之力便可完成。汝也必須貢獻出一點心力吶。」
  「什麼心力?」
  雅兒凝神看著赫蘿,企圖從那琥珀色的眼中看出一點端倪,實際上打從昨晚開始到現在她便沒有一刻不在思考,思考著這次的交易究竟是對還錯,思考赫蘿如何可以為自己創下傳說還全身而脫,但直到現在這問題仍是無解。
  線索太少,了解太過薄弱,這是雅兒從那無解之謎中看見的缺失,其中當然也包含著一樣不為她所承認的缺失,太過衝動了。
  想到這裡雅兒不禁用力咬了嘴中柔軟的麵包,像是想把缺失一口吞掉般的嚥下麵包,麵包乾澀味令雅兒有些難受。
  「很簡單,首先咱要汝把咱的香包還給咱。」
  「妳說這個嗎?」
  雅兒從口袋中拿出赫蘿一直掛在頸上的香包,輕輕的將其放在桌面上,雅兒戳了戳香包並沒有立即還給赫蘿的意思。
  「很失禮,我已經看過裡面的東西了。這應該是麥子沒錯吧?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嗎?」
  「沒什麼特殊的吶,對汝等人類來說那香包內的麥子和在外面麥田上的麥子毫無兩樣,但對咱來說卻是用生命換來的珍貴麥子。」
  「豐收之神赫蘿是依靠麥子存活的嗎?」
  「咱除了赫蘿外什麼也不是,但咱寄宿在麥中,能使麥田豐收也是不爭的事實。如今咱離開了麥田,為了方便自己移動留下那香包中的麥子,這就是那麥對咱的意義。」
  「所以……妳不能離這香包太遠是嗎?」
  雅兒提起香包,問句中充滿挑釁的味道,但赫蘿只是咧嘴一笑。
  「可以那麼說唄。但也不正確,咱會要汝還給咱只是因為咱實在不想終其一生都跟著那頭大笨驢吶。」
  「嗯?」
  雅兒和坐在床沿上的羅倫斯異口同聲的發問出疑問聲,但赫蘿卻慢條斯理先喝了口熱牛奶。
  「那頭大笨驢曾經吃過咱用生命培育出來的麥子,所以即便沒有那香包中的麥子,只要有他在,咱也能到處遊蕩。只是那樣咱的一生豈不滑稽了起來嗎?」
  赫蘿斜眼瞄了羅倫斯,眼底下滿是笑意,嘲諷的。
  「再者,倘若不還給咱,咱也會因為情緒難以調適而無法全心協助汝吶。」
  「唔……」
  在赫蘿壞心眼的語言下,雅兒噘起嘴認真考慮起來,在雅兒考慮的同時,赫蘿則一副事不關己的在白麵包夾進滿滿的燻肉和火腿,當然沒半樣蔬菜。
  突然雅兒解開香包的套子從中取出了一些麥子,將起收在自己掌心,赫蘿歪頭看著雅兒這奇妙的舉動。
  「我可以拿一些嗎?」
  「那倒是無妨吶。不過那些麥子和普通的麥子沒什麼不一樣,汝拿了那些要做什麼呢?」
  雅兒將掌心的麥子收進自己的口袋中,接著在將香包給綁緊。
  「留做紀念,然後香包還妳。」
  雅兒起身並拎起香包遞向赫蘿的方向,赫蘿也前屈身子接過香包,就在觸碰到香包的同時赫蘿輕輕的說了一句話。
  「別將麥子灑在土中,因為會招來狼群。」
  輕輕的話隨著香包的轉移也淡化在蘊有微甜香氣的空氣中,雅兒首次在這場餐會中露出笑容。
  「言歸正傳吧,還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有。」
  赫蘿將香包的線重新結上,接著套進自己的頸間,並隨手順了順髮,一對狼耳跳了幾下。
  「咱要汝去向外宣布抓到了狼少女,並且要在明日中午在這教會進行審判。」
  「什、什麼?」
  「而汝就是審判者。」
  赫蘿不理會雅兒震驚的容貌,拿起叉子又切了一塊乳酪塞進口中,嘴角上掛著胡鬧的笑,而在一旁聽著的羅倫斯則輕嘆了一氣,終於咬下了手中吶以圖上蜂蜜好一陣子著雜糧麵包。

-----------------------------------------
  大家好~我是許久沒有更新的天貓!(敲頭

  這次因為有感自己實在太過墮落了,所以稍微增加了一點點篇幅(真的只有一點)
  但是我很努力的想要寫出自己想像的畫面,但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做到這一點就是了……另外軍中雖然非常苦悶,但我也在裡面待了好久的一段時間了,再撐一下就會回到普通平凡並且毫無驚奇的世界了。
  真的非常疲累了~另外最近重拾了畫筆,畫畫和寫小說一樣同樣讓人感到快樂,在這邊也上傳一張給大家鞭,不過畫畫畢竟不是重點~要鞭還是鞭小說吧XD
  
  另外再推廣一部PV,我個人非常非常的喜歡~不論歌詞還是旋律,那麼就在GUMI有病又活潑的歌聲中期待十幾天後的再會吧。(是的,我又要留守了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7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好棒的文章喔~我一定要跟您一樣努力創作~也多給我點指教吧~感恩~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48979

03-06 20:19

阿德
謝謝你的誇獎,你的文章我還沒看完~
但最好標上全型標點符號會更方便人閱讀喔03-17 13:02
天寒
[e19]

03-06 21:25

阿德
[e5]03-17 13:02
masalin
小赫羅會有危顯唷

赫羅...

嗚...

03-07 01:13

阿德
大概真的會有吧XD03-17 13:03
小忍
最近實在很忙~
所以朋友的小說文都只好先擱置等有時間在看
然後回頭一看發現堆積好多......

03-08 17:21

阿德
XD我自己也都沒什麼時間看小說
當兵回家只想睡睡吃吃玩玩..(拖03-17 13:03
魔性映月明
快退伍了加油阿

03-26 05:05

阿德
還久還久~還沒破百呢(笑03-26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中雜記9...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三十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