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流放者 第一話

作者:出雲 遼│2012-02-28 22:25:01│巴幣:6│人氣:282
          初春的早晨總是略帶寒意,略嫌寒冷的風吹進房間趕跑我的睡意,我的意識以被單被風吹跑的理由為藉口,強迫自己的身體離開心愛的床鋪,獨自一人走到廚房,準備享用著廚房主廚特地為我準備的美味早餐,為新的一天注入活力。

          用完餐點後,我起身離開廚房,快步走過前天被海莉炸出一個大洞的庭院,來到今天早上的第一站,歐克菈的書房。
 
         我敲了敲門,意示我依照約定過來找他。

         「請進。」

        我輕輕推開門扉,一種獨特的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彷彿置身於森林。在這清香的陪襯下,我來到書桌的前面,與歐克菈面對面。

         「提爾大人,可以跟我說一下帕邱莉現在的情況嗎?」

         我隨手找了張椅子坐下,腦海中努力的思索要以什麼樣的詞彙開口。

         「恩~~~總括來說有兩個結果,一個是好的,另一個是壞的。」
          
         我正要開口接下去說的時候,那把誇張到不行的長槍已經抵到我的脖子上。

          「別跟我開玩笑!全都給我說出來!」

          真不愧是使役風元素的歐克菈!!!動作快到讓人看不清楚!!!不過每次提到關於帕邱莉的事情總是這麼認真,只有在這時候,才讓人感覺這才是真實的她。

           「先冷靜下來!讓我慢慢的跟你說,好消息是經過這些年的魔力改造,現在的帕邱莉已經不會再出現身體崩潰的現象,但是在魔力改造之前造成的肺部損害已經沒有辦法回復了。」

            「這樣算是好消息?那壞消是什麼?」

            「壞消息是現在帕邱莉的身體已經停止生長,而且只要重要的要害沒有被破壞的話,那麼她就會一直存活下去,但是那氣喘的症狀會一直跟著她。」

             「你是不是把順序搞錯了?」

            「這很重要嗎?再說要是這麼關心她的話,你怎麼不親自去看她,我想那孩子會很高興的。」

             在那一瞬間,我看到那位被下僕們稱呼為女王的歐克菈,露出難為情的表情。

            「囉…囉嗦!那是因為我看到那孩子我會忍不住抱住她!」

            原來是害羞阿!看到她害羞的樣子算是今天早上的一大收穫了!晚點碰到海莉的話偷偷的透露給她。

             「我警告你!如果你吧剛剛看到事情說出去,尤其是讓海莉知道的話,就算你是提爾大人我也絕對饒不了你!我以這把長槍發誓。」

             這認真的眼神!!還有這把僅次於岡尼爾長矛的長槍!她是認真的!

            「總之我不說就是了,你可以把它收起來了。」

            「一言為定?」

            「沒錯,一言為定。」

            看見她慢慢的那把長槍收起來我也就安心了,之後我在書桌上看到了一封信,好像是某個王室發出來的。

            「不介意我看一下這個吧?」

            「隨便你!反正已經解決了!」

             ~~~我看看,【以天父之名義,為了盡早收復我們那落入異教徒之手的聖地,吾法國國王路易九世響應天主的號召…………】什麼阿!!這內容不就是要我們支援物資嗎?這幫假借名義行強匪之實的敗類!

             「放心吧!那個路易九世已經被俘虜了,這是昨天晚上我從協會聽來的消息。」

             「這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不過倒是你!」

             「什麼事?」

             「今天早上又有人送禮物過來求婚了喔!這次對象是神聖羅馬帝國裡的某位貴族。」

            ~~~諾蕾姬家族的長女兼領導者,才貌雙全氣質出眾,而且還是個黃花大閨女,求婚者自然是絡繹不絕,單單我在這家族的十年之中不知道目睹多少人來向她求婚了。

             「出去!」

             「什麼?」

             「我說出去!另外叫海莉把那些禮物全部退回!」

            就這樣,早上的討論以我被轟出書房作為結束,也難怪她會這樣了,這些日子那些毫無紀律的十字軍在附近村莊燒殺擄掠不說,有的人還想強占這裡的農地自己想占為己有,更不用說有人還貪念這四位姐妹的姿色。不過她們也不簡單,不僅將這些來襲的匪類擊敗,而且還不留活口,教會方面竟然完全沒在意這件事情。而且最近風聲四起的獵巫活動好像在這裡沒什麼影響,我想這多半是他們聲望不錯的關係。

            我看先回去書房吧!今天答應帕邱莉要教她新的法術。然而我正走在回去書房的半路上,我看到帕邱莉跟海莉在走廊上吵架。

            「帕邱莉、海莉,你們在吵什麼?」

            「都是海莉的錯!她吧我親手做的餅乾全部吃光了,那是我要給歐克菈大姐的。」

            「有什麼不好?你不是還很多嗎?」

            ~~~仔細回想一下,帕邱莉昨天有讓我試吃了一下味道還不錯,事後跟海莉喝酒聊天的時候有提到這件事,我想海莉是打算嘗嘗妹妹的手藝,結果忍不住都吃光了吧!

             「不然這樣吧,你們兩個比賽,如果海莉贏了這件事就算了,如果帕邱莉贏了,那海莉你就要幫帕邱莉作餅乾,如何?」

             「好阿!求之不得,正好讓小帕邱莉看看我的實力。」

             「放心吧!我才不會輸給一個酒鬼!」

             「另外我還追加一個條件,那就是輸的一方要當贏的一方的佣人,為期一個星期,比賽內容跟裁判由我負責,你們沒意見吧?」

             「「沒問題!」」

             很好!正好我想到一個方式可以暗中幫助帕邱莉又不被海莉發現。於是我走出走廊到庭院的草地上,隨手撿起一枝木棒在她們兩個人面前大約兩步距離的草地上畫了兩個範圍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圓圈。

              「我要你們,在各自圓圈的內寫下自己的名子,用你們擅長的法術,法術以外的方式我一概不承認,另外比賽開始之後你們不能離開原地半步,否則視為棄權。限時一個小時,比賽在半小時後開始,讓你們準備一下。」

                「好!你等著當我的佣人吧!歐———呵呵呵!」

               海莉的法術實力不弱,但是火力控制是他最大的缺點,這大概跟她的個性有關吧,倒是帕邱莉,她竟然在原地看起我送她的魔導書了!看起來是很有自信。

                「提爾老師,死靈法師真的像十字軍那些人所說的那麼邪惡嘛?」

               「其實她們並沒有所說的邪惡,她們透過探索死亡、了解死亡的方式,了解這個世界生生不息的循環,比起現在的教會全面宣揚光明,她們更重視光與暗的平衡。」

                「可是聽說他們會召喚死者的靈魂,或者下咒讓遺體自己動起來…」

               「他們有嚴謹的教義約束他們的行為,你說的行為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使用,她們雖然很靠近死亡,但是也相當了解並且尊重生命。」

                但是也因為這些行為被教會過度渲染,導致有不少人對他們有誤解,在我流放的那段歲月裡,我目睹了不少死靈法師的村莊被教會肅清的慘況。

               「所以當你將來有機會碰到那些碩果僅存的死靈法師時,請對她們好一點。」

               「知道了。」

              結束了這個話題之後又換另一個話題討論,基本上這是我對帕秋莉的教導方式,那就是討論,當然這過程中也包含了實際運用,包括被教會禁止的科學或者是魔法的實驗,感覺上這不像是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反而比較像是朋友。

                「好了!我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快點開始了吧?」

                結果還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海莉已經準備好回到比賽的地點。

                「在開始之前我先強調,要是你們兩個同一時間完成,我會依字體的大小粗細還有工整作比較,一局定生死!你們沒意見吧?」

                「「沒有!」」

                在我一聲令下,比賽正式開始,然而在比賽剛開始的五分鐘勝負已經揭曉!因為…………。

                「啊~~~~!」

               一個大小剛剛好的爆炸把海莉整個人吹跑,這過程我在旁邊看得一清二楚,帕邱莉表面上為了刺激海莉選擇使用火元素的力量,將力量控制在極細微的一小點,從手中射出的熱線在地上慢慢的燒出文字,然而私底下帕邱莉趁海莉正在施展火焰的時候,利用風元素的力量突然提高海莉前方一小塊區域的氧氣濃度,大約是施展出火焰的位置,火焰一碰到那一小塊區域就這樣迅速的爆炸。

                「帕邱莉!你竟然玩陰的!」

                「陰你又怎樣,何況老師也沒有說不准妨礙人阿!是你這酒鬼頭腦太簡單了!」

                這孩子果然有這樣打算!不過我確實沒有說明不能妨礙別人,所以就結果來說是帕邱莉贏了。

                「因為海莉哈克離開原地,現在正式宣布,獲勝者是帕邱莉!」

                「什麼!!等等,這局不算!我要求重來!重來!」

                「我不是說了,一局定生死,沒有機會重來,不然你去跟你妹妹商量看看。」

                「沒門!你準備好當一個禮拜的佣人吧!」

                看到海莉一肚子委屈的樣子是有點心軟,我看我還是幫她一下吧。

                「不然這樣吧,海莉你這禮拜就當帕邱莉的佣人,你剩下的爛攤子我幫你處理,往好處想想,你順便可以跟帕邱麗一起上課。」

                 「……好啦!我知道了!」

                 「那麼,今天下午的課程暫停,明天開始我就安排專門的課程給你們。」

                 就這樣,兩個人又各自回到自己的書房裡,看來今天下午會很忙吧!乾脆等瑪諾醒來把她拉過來幫忙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3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命刃
不錯喔!

02-28 22:34

出雲 遼
這麼快就看完了!我剛放上來而已XDDDDD
02-28 22:36
命刃
剛好看到麻XD

02-28 22:42

出雲 遼
對於內容有幾點要聲明
1、關於法國國王路易九世是確有其人,而且在1248年發起了第七次十字軍東征,
並且被俘擄一直到1250年才被贖回。
2、我並沒有批評基督教的意思,然而歷史上的十字軍確實以軍紀不良聞名,所以
這是史實。
3、不久的劇情中會穿插依些事件可以在維基百科中查到,但是會跟史實有所出入
所以請不要見怪!!!畢竟這是二創故事XD

以上3點報告完畢!!!

03-01 21:44

大人一個
同樣地交代的東西很少?(從不看人設 太長太悶|D")
這次有交代的就
歐克菈很關心妹妹+是個大美人
海莉是個酒鬼
帕邱莉身體情況
因為故事剛開始 伏筆是很重要的
這能決定讀者是否能夠繼續有興趣看下去
就現在來說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看
但對我來說故事現在已經給了我一種拖戲的感覺
不太能吸引我
期待第二話能有比這次更大的進步
以上個人小見

03-02 23:32

出雲 遼
其實要交代的東西我會慢慢放上去,因為我個人計劃這是一篇長篇小說03-26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bb2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放者 人物設定... 後一篇:流放者 第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