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花影之戀

作者:素月樓│寶石寵物 Sunshine│2012-02-20 10:32:37│巴幣:8│人氣:719
關於御影與花音的戀情,在寶石寵物Sunshine46話正式劃上句點,我原本是不該再繼續多談了。

可是這畢竟是Sunshine的主線劇情,幾乎貫穿整部動畫,所以做個總整理並加以紀念。
本篇之後,我暫時就不會再提這段情節,因為多談多傷心…

先列出劇情中與這兩人較有直接關聯的部份,這當然不是每一話都包含。

【第1話】:花音寫給御影的情書差點被海豚老師當眾朗讀,露比及時阻止。
不過花音自尊太高不肯輕易言謝,還把露比扔出窗外。被御影接住的露比,從此對御影產生好感。

【第9話】:到寶石王國留學的人類學生們,有一天的假期回人間界老家。
花音、露比同時前往白石家拜訪,看到御影擔任插花講師的另一面。

【第12話A段】:花音回想起自己跟御影初識的經過:一年級時在上學途中,花音跌落稻田裡沾了滿身泥,被同班的御影所救而對他一見鍾情。

【第14話A段】:花音跟露比都約好跟御影一起看煙火,花音因為被很多事情擔擱而來不及在約定時間到場。
看到露比跟御影快樂的欣賞煙火,花音臉上的表情非常複雜…

【第15話B段】:大家在晚上進行試膽大會,花音跟御影分到同一組,不過最後發現是蜜蜂夏洛特跟她的蚊子男友香取偷偷在約會。

【第17~20話】:梅班成員被拉布拉失控魔法影響而漂流到無人島,之後花音等人無意間來到海底王國龍宮城,見到與御影長的很像的王子。

【第22話B段】:假日到百貨公司逛的花音,看到露比跟御影在談笑,感到一陣心酸。

【第23話B段】:為了整理體育器材而來到倉庫的花音、御影,不幸被困在密室中。
花音趁機向御影告白,兩人開始交往。

【第24話A段】:花音跟御影交往的事,被新聞聞社社長三原純子加以報導,變成眾所皆知的事。

【第25話】:真砂為了與佳那德的進展而煩惱,對御影說「有女朋友的人不懂」,花音聽到女朋友三字立刻臉紅,御影的反應卻顯得慢半拍。

【第26話A段】:花音跟御影交往一直不順利,而露比趁花音沒留意的空檔,跟御影獨處一整個下午。當晚兩人為此大吵一架,最後又同時大哭一場。

【第28話A段】:在陶魯提議下,花音跟御影前往遊樂園,進行第一次正式約會。

【第29話及第30話的B段】:花音跟露比撞到頭而身份互換,露比以花音的樣子跟御影約會,最後及時交換回來。

【第31話及第32話的B段】:御影變身為怪盜M─kage,偷取的東西都跟兔子有關,最後甚至直接以露比為目標。
露比以御影現在正與花音交往為由,將御影打醒(我認為御影是被不知名的力量操控,才會變成怪盜,疑似對露比告白的舉動也是身不由己)

【第32話A段】:御影被拉布拉的魔法變成嬰兒,花音費盡心力照顧他,被男友叫媽媽…

【第34話】:水城家的養父母到學校觀看梅班表演話劇,花音的義母在節目手冊上看到御影的名字,臉色凝重的說「再這樣下去不行」…

【第35話及第36話的B段】:水城家養父母強迫花音轉學,不想跟御影分開的花音,先是說了兩人要結婚的謊言、之後又在同學面前上演私奔戲碼。
被草莓咖啡廳老闆帶回後,經由眾人求情,花音得以繼續留在寶石王國。但被養父母告誡不可以跟御影太親近。

【第36話A段】:楓與小町向花音展示跟郵購買來的商品,是可以提升異性緣的手環。
花音說自己不需要而冷淡對應,引起跟班二人組的嫉妒。

【第38話B段】:聖誕節時,大家模仿教會的告解,向大女王報告這一年來的心得。
花音說自從私奔回來後,在班上的地位就顯得很微妙,大女王聽完這些話,比出三角形的形狀讓花音大感震驚。

【第41話B段】:水城家雙親派人在學校裡監視,全力阻止花音跟御影獨處。
覺得奇怪的花音就讓吉塔那回人間界調查,結果發現白石老家御影房內,有一張兩人小時候的合照。

【第45話】:經由露比指導,花音總算做出成功的巧克力作品送給御影。
但隨即被「媽媽」告知自己跟御影是有血緣的親兄妹這一震撼事實。

【第46話】:花音隨水城家養父母來到白石家,與親生父母相認。
同時花音也想起小時候被帶離家中的情形,決定捨棄戀人身份,以哥哥的態度對待御影。
花影之戀正式劃上句點!

兩人真正交往的時間是從23話~46話,以動畫播放日程來看,是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只有短短的半年。

對於這樣的結局,我想到一句大家非常熟悉的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即使只有半年,但他們兩人可說都是真心付出,花音自然不必說,御影則必須要解釋一下。

之前我說第一次感受到御影對花音的真情,就是46話在屋頂時抱住花音的動作。

其實還有一次,就是36話B段,水城家養父母要強行帶花音回人間界時,御影一改平日的溫文儒雅形象,大聲的跟大人對抗。

這幾天我重新思考過,所謂的愛不一定要大聲說出來或是以大膽的行動表示,而是在日常間每個小動作、每個溫暖守護的眼神,都可以傳達出對彼此的情意。

事實上,從以上兩個例子來看,當御影要用強勢的態度表態時,都已經是感情面臨大危機的時候了。

持續半年的花影之戀,雖然是以悲傷的結局收場,但至少是個完整的描寫,觀眾一路看著小倆口的聚散,也跟著他們一起成長。

最後以三點補充心得作結,附帶一提,Sunshine只剩六話就結束,劇情裡還有襲擊寶石王國的黑暗魔法力量之謎未解,所以花音御影的事就要在本篇打住了!

一、 不必等到52話完全播畢,現在就已經有所爭議:這種結局究竟是一開始就設定好,或是中途改變劇本的產物?

這幾天在日本網站爬文,有日本網友說在第9話回人間界那次,白石家父母聽到花音的名字時有特別的反應,也許就是為今日埋下伏筆。

坦白說,那時我只覺得Sunshine是輕鬆搞笑動畫,沒想到那麼深遠,事到如此就更不可能再去確認了。

但我覺得OP、ED影像也能代表部份問題,仔細可以發現:OP、ED有花音為御影臉紅,以及把御影視為白馬王子的畫面。

現在兩人確認是兄妹關係,這種鏡頭實在不適合,但只剩六週就要播畢,不可能再重新製作了吧?

所以我還是認為:一開始確實是以御影花音能永遠在一起的前提來編寫劇情,同時量身定做符合情境的OP及ED。
但不知為何,這個夢想被粉碎了,所以留下與本篇劇情不搭調的OP、ED!

二、 我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重看貼圖心得文時,發現一件重大的事情。

花音是在2月14日當晚,被水城家養母告知跟御影是親兄妹的事實,在御影懷裡哭泣一整晚後,也只能默默接受。

其實劇裡並沒有明確交待日期,但因為花音痛哭之後的下一幕已經白天了,所以我認為她就是在情人節隔天、也就是2月15日前往白石家跟親生父母相認。

這一點讓我受到很大的刺激:因為2月15日就是我的生日啊!
在我生日當天,花音面臨了最痛苦的真相,我心裡對她永遠有一份歉意…

三、 第45話劇情裡,大女王把露比原本想送給御影的巧克力吃了,為了賠罪而送她寶石指環,情侶戴上它的話就能永遠相愛。

原本露比要將它送花音,但在回房間時,從門外聽到母女倆的對話,而嚇得將指環掉落在地。
未來這六話裡,這枚指環是否還有機會派上用場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6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寵物

留言共 2 篇留言

歷史謎團
非常仔細又精闢的整理--就跟過去月樓所作的一樣用心

不過這次稍稍有點感傷的感覺。

02-20 10:54

素月樓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寫這篇啊!只能說編劇這次真的太狠了...02-20 10:56
ChrisEva
這次看了花影之戀的整理,確實感傷
46話花音的反應,可能是考慮兒童向的關係,反應意外的平淡、冷靜
說真的,不管是誰,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其實是自己親生兄弟姊妹時
反應不可能像花音這樣平淡,肯定是不能接受

但是花音看起來是「已經滿足了」,她跟御影其實還是擁有著感情,只是不是愛情,而是親情
對花音來說,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只要能夠跟御影在一起就滿足了。

02-21 21:35

素月樓
能以另一種型式與御影在一起,或許也是幸福吧!02-22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MILE光之美少女第三... 後一篇:白月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