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永恆之虹】-回憶篇。(簡短版)

神犬尤尤 | 2012-02-17 23:29:28 | 巴幣 58 | 人氣 890


這篇跟前面發的沒有標題的文章是一樣的,不過做了某些修改。
雖然是同人文,但是沒有玩這個遊戲也應該看得懂。
寫得比較亂來就是了 哈哈!然後情節跳比較快是因為拿去交學校的稿,很著急。
之後再更新好完整的

【永恆之虹】-回憶篇
 
楔子
 
貝樂梅西亞是世界的主大陸,在其之上有無數強勢的國家。雖然各國的武力、能力強大,卻從來不曾有過國之間的戰爭、是一塊祥和而富有的國土。
 
但是在世界各處都有學者預言著:「如果佔領了貝樂梅西亞,便是佔領了世界。」
 
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數年前,卡查伊斯控制了卡納門這個國家的女皇,挑起了卡納門與史丹的戰爭。
 
原本是友好的兩國逼迫開戰,民不聊生、喋血山河。
 
史丹女王看著心力交瘁、無力在反擊的軍兵和痛苦的百姓,爲結束戰爭派遣最信任的右手尋找出精英組成一支小隊打擊卡查伊斯、拯救出卡納門女王。
 
起初只有三人的隊伍,漸漸的召集夥伴成為史丹城的守護。
 
在這隻小隊的努力之下,卡查伊斯終於被擊潰!
 
貝樂梅西亞才恢復了祥和。
 
「而當時他們帶回了一個自稱沒有過去的少年,似乎是卡查伊斯長年附體的人類。就是這樣啦,帥勾。」賣菜大嬸恢復奇怪的腔調講完一星期要講十五次的故事。
「阿我記得要去史丹的話應該是往...咦?!頭毛捲捲的帥勾咧?阿不是說要找人嗎?跑去丟?」賣菜大嬸探了探四周。明明剛才還看到人卻一瞬間就消失了,她都還沒講完呢。
 
 
而另一頭,捲髮的男子忽然在人群中憑空出現。有著一雙奇異紅光的眼睛,捲曲的個性髮毫無疑問是賣菜大嬸口中的人。
 
「拉思...。」男子面無表情、若有所思地緊斂著眉頭。
 
一直到四周好奇的眼光都投向他,男子才回神將斗篷的帽子拉上。
 
「得快點找到你了...。」
────────────────────────────────
(一)黑髮的蘭德
 
 
  午時,刺眼的陽光不溫柔地從窗戶穿透了過來。
 
床上男子雙眼緩緩睜開,銀灰色的眼瞳如星一般。
 
「你終於醒來啦。」床畔的女子拿起毛巾正要替男子擦拭身體。
 
「妳是誰?」 男子將全身痠痛的身體撐起,反射性抓住女子欲靠近的手。
 
「沛妲。我是救你的人哦!」女子貼近男子的臉龐仔細觀看。「真的長得很帥呢...,眼睛好像鑽石一樣。」
 
男子茫然的看著自說自話的女子,摸了摸身上不整的衣物。
 
看來已經被摸透了吧?他心想。
 
「那時真是嚇死我了,想說怎麼會有人趴在岸邊。黑黑一團的...。」 沛妲像隻好奇小貓直盯著男子看,又兀自講了起來。  
 
「那,我是誰?」男子沒有理會她多餘的話語,看向她再問。
 
「啥!?」沛妲愣了一會,攤開手掌對著男子。「這是多少?」
 
「除非你截肢,這應該不是五以外的東西。」男子笑了笑。
 
「嚇死我,這麼帥如果智障了可不行。」沛妲鬆了口氣。 
 
男子失笑,眼前的女孩呆的有點熟悉。「所以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哪知道。...等等,你該不會失去記憶吧?哪有人這年代還搞這套?!」沛妲一臉的不可置信。撿到了失去記憶的帥哥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也是哦?」男子撥了撥額前散亂的黑髮,掀開被單躍下床。「那謝謝了。」
 
「你幹嘛!?該不會要走吧?」沛妲擋住了他,兩人的身高差了一截。她抬頭盯著那張笑臉。
 
「你難道就只說謝謝而已嗎?在這裡躺了這麼久,我還一直照顧你耶!」
 
「不然呢。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男子露出了危險的神情,將臉貼近了沛妲耳旁。
 
「唉...痾!我什麼都不想要啦!」沛妲推開他被自己脫到幾近赤裸的上身。「真是危險的傢伙,哪有人失憶還有時間調情?」
 
「擋住我拖時間的不是妳嗎~?」他反問。臉上的笑容依舊,完全不像失去記憶的人。
 
「你這是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早知道讓你倒在那裡自生自滅好了!」
 
「那妳這是對昏倒病患的照顧嗎?」男子拉了拉早被解開的上衣,露出大半胸膛。「我好像沒有受傷吧?」
 
「身、身體檢查啦!要是受傷就不好了啊!你想想,倒在河岸旁邊怎麼可能不受傷啊?」沛妲整張臉漲紅,
連忙掩飾自己對他「上下其手」的事實。
 
「除了痠痛以外沒什麼傷倒是真的,可是為什麼衣服都破了?」他瞇著眼看著有前科的沛妲。
 
「不是我扯的哦!我只有脫...咳!我是說,你倒在岸邊的時候就這樣了。」
 
差點就講出來...。沛妲鬆了口氣。
 
衣服破了身體也理當受傷才對。他到底是從哪來的呢...?
 
「你就留下吧!說不定你是被追殺之類的。別小看我這樣,我可是個高手哦!要是你留下的
話,我還可以保護你。」沛妲拔出配劍作勢揮了揮。
 
男子再次揚起劍眉,這似乎是他的習慣性表情。
 
明明是女孩子卻硬要單手拿劍...真愛逞強。不過,怎麼好像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果然自己是失憶了吧?
 
「力氣要足夠才能單手拿劍,妳的手勁不夠穩。拿劍的角度也不對。」
他一把搶過劍,眼神瞬間變得銳利懾人。
 
「要像這樣。」男子往床的方向一劈,床單被劍氣震飛了起來,卻完好無傷。
 
「不管力道是多是少,『穩』才能操控劍。」他將劍遞回去。「喏,還妳。先走囉~謝謝妳照顧我啊。」他露出笑容,逕自往門的方向走去。 
 
沛妲猛地扯住了他的衣角。「反、反正你失去記憶也不知道要去哪吧!留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啊。幹嗎這麼急著走?」
 
「那幹嘛一定要我留下?」他偏著頭,不解地問。
 
仔細看著沛妲一身精緻的裝備,房內四周的環境卻是普通人家的配備,真有點不協調。
 
「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啊...。」沛妲圓滾滾的眼睛繞了一圈,手指在身後不安分的攪動,矮小的身子晃來晃去。
 
也太不會掩飾了吧...。他噗嗤一笑。
 
「笑什麼啦!我離家出走啦!現在不想一個人不行嗎!?」
 
男子莞爾回應。
 
 
 在颯颯風聲下,樹林中還殘留著細小的蟲鳴聲。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溼氣尚未散去,皎潔的玉盤零星的碎石灑落在一片漆黑。
 
「你等一下啦!」女孩的髮映在黑夜下,仍閃耀著青草般的翠綠。
 
被喚的人沒有回應。只是轉過身扯過她的肩,將女孩騰空抱起。
 
「唉?!」
 
「噓。」男子用手指輕點她的唇瓣,示意她安靜。動作謹慎輕盈,那張出眾的臉蛋卻掛著玩世般狂傲不羈的笑容。
 
他們倆現在正在大陸的東北森林,躲避追來的兩名騎士。
 
「找到沒有?」男人低沉的聲嗓迴盪在兩人耳邊,還參雜著馬兒的鼻息聲和蹄子踏在枯葉上發出的清脆聲響。
 
「報、報告隊長...因為對方速度實在太快,所以...」回應的男人聲音較細尖。顯得緊張無措,語帶輕顫、結結巴巴的。
 
看這樣子應該是騎士長跟騎士。
抱著女孩的男子下此判斷。
 
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何要追他們,但是原因也猜個七八分了。
 
他瞧著懷裡浮起嫩紅的臉蛋,若有所思。
 
「我知道了。」男人沒有責怪下屬。「看來果然有人和沛妲殿下在一起...。」
因為連他自己也同樣絲毫感受不到對方在樹林的動向,不得不承認對方身手靈活、連地形都掌握活用。
 
「隊長...,會是自己人嗎?」那名騎士提出自己的見解。
 
「不。」騎士長一口否決。騎士團裡,他還沒見過身手如此的人。
...難不成是其他騎士團的人嗎?只希望公主不是找到北大陸的闇騎士軍團。
不然那可糟了。
 
「隊長?」騎士兵又開口,茫然的望著隊長揪著眉的認真神情。「您還好嗎?」
 
「哦...沒事。」他再次探查四周,做最後的確認。
 
然後除了幾隻蟋蟀發出的悅耳蟲聲,連一點聲響都沒有。結果讓他十分不滿,蟲鳴聽來是煩躁。
「我們回去吧。」他說。「這次情況緊急,才會追丟了。回去以後警惕騎士們隨時做好準備。」他故意放大音量,似乎在挑釁著對方。
 
他使力,拉疆繩。馬兒嘶叫了一聲,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剩下馬兒嘶聲回盪,潑撘聲越奔越遠。
 
  「好了啦,放開我!」女孩在男子的懷中掙扎。拳頭胡亂地揮,不偏不倚打著男子的胸膛。
 
「唔...。」受害者悶哼了一聲,皺眉。
 
女孩趕緊撫著方才打著他的地方,輕輕揉著。「對不起...蘭德,你沒怎樣吧?」小臉寫盡了愧疚,擔心地望著他。「很痛嗎?」
 
不料抬頭卻瞧見他滿臉笑意。
「你--!」
 
「妳那種柔弱的拳頭才打不痛我~。」銀灰眼瞳散發著一股慵懶的韻味,直挺的鼻樑、細長卻帶著霸氣的眉,是任何女人都賞目的類型。
 
但不知怎地,搭上那薄唇上揚的弧度,卻讓人有想揮拳的欲望。
 
  沒錯,跩得想砍死他!
 
───────────────────────────────
 
 
  天空被遮蔽、大地消失,四周被一片黑及鮮紅覆蓋住。
 
一隻巨大的生物晃動著牠的頭顱、似乎在吼叫些什麼,接著從牠口中噴出好幾團火球。
弓箭手遠距離攻擊、魔法師輔助及防護,劍士最後一擊終於將龐然大物打倒。
 
然後怪物變成了一個白髮的少年,渾身是傷的躺在地上...。
 
她連續幾年一直做這樣的夢...一直。 
 
這樣的夢讓她有點害怕,總覺得很不安。不明白夢想表達些什麼給她。
 
說給母后聽之後,母后卻只說她只是睡不好想太多了。
 
城堡裡根本沒有人相信她的話,還有人謠言說公主得了精神隱疾。
 
所以她才離開皇宮,決定自己去尋找夢的答案。
 
 風閒閒地吹來,黑毛看似放肆狂妄,一身緊身黑衣襯著意外光滑的白膚。
坐在矮窗邊托著下巴的他,靜謐的像幅畫而令人賞心悅目。
 
她在好幾個月前發現了蘭德倒在河畔,就將昏厥的他帶了回來,替失去記憶的他幫他取了這樣的名字。她萬萬也沒想到自己逃出了家會遇到有這樣出色的外表、個性狂傲不羈的傢伙。
 
「妳要在那裡躲到什麼時候?」蘭德慵懶地打了個哈欠,眼神依舊望著窗外輕盈細小的連線,將景色勾勒成一條條彩帶。
 
昨晚也這樣下著絲絲細雨,而且還被霍霍拿刀追。
 
「不要生氣嘛!我又不是故意不說的...你也沒有問啊!」門縫邊探出顆小巧頭顱,畏畏縮縮。
 
「我沒生氣啊。」
 
「可是你沒有笑!」她回。
 
「哈,哈,哈」他轉過身,發出平板的笑聲。眼神渙散似的。「這樣嗎?」
 
「吼!是那種『一口咬定你、扒光你、吃了你,然後一臉跩跩又屌屌但是又不得不承認帥的那種壞壞的』笑啦!」
 
「哦~。」他故作訝異,瞇起眸子。「妳平常都在想像我做這些事情嗎?」
 
「我才不稀罕你咧!」
 
「我有說是想像『我對你』做這些事情嗎?」他挑眉,意興闌珊。
 
「我、我才沒有想那麼多!」別開臉,不想看他那張欠人醜化的臉蛋。
 
「那就是有囉,嘖嘖。」這小妮子真讓他玩不膩,超笨。
 
「沒有!」
 
「小色鬼。」
 
「閉嘴啦你!」
 
「小色鬼~」
 
「你才是!」
 
「妳是小色鬼~」
 
「你才是你才是你才是!」
 
「我是大色鬼。」
 
「我才...」
 
「妳才是嗎?哎呀呀。」
 
「啊啊啊!煩躁!」可惡,又被他牽著鼻子走!
 
「納菲爾的公主殿下還真沒氣質。」他一手托枕著下顎,瞇起眼問道。那下巴仰起的角度,讓人有種被鄙視的錯覺。
 
沛妲吞了吞口水,像錯做事情的孩子一樣。「呵呵,你果然知道啦?...」
 
「知道什麼?我變成擄走公主的逃犯嗎?」他沉聲笑。雖然在意料之外,但這樣的情況反而讓他覺得有趣。
 
時間回溯到昨天傍晚時分,其實他們會到納菲爾城,純粹是想採購一些日常用品和食材罷了。
 
然後就看到沛妲一臉困窘、躊躇了好許。才因為擔心他不認識路、穿了個墨黑色斗篷跟他一起出門,只是沒想到買個水果轉身就被人拿劍對著。
 
「唉唷!沒那麼糟糕啊。挺多變成欺騙公主的變...」
 
「嗯?繼續說。」他甩了甩手,手指和手指交叉伸展、手掌包握住另一手,發出清脆的骨骼聲。
 
她傻呼呼的笑著。「我少講字啦!...劍術變化多端!變化多端。」劍術變化多端的變態。
 
他挑眉、不以為意,繼續看著窗外雨落的景色。
 
「唉...是說啊!你怎麼都不問我為什麼離開納菲爾城?」杏眼眨啊眨,好奇的問。
 
難道他就這麼不在乎她嘛?連一點好奇也沒有嗎?
 
「妳現在不就打算告訴我了嗎?」他拿出昨天買的蘋果用,披風擦了擦、啃咬了一口。
 
「...。」
 
「洗耳恭聽囉。」俊臉勾起『一口咬定你、扒光你、吃了你,然後一臉跩跩又屌屌但是又不得不承認帥的那種壞壞的』笑容。
 
沛妲無可奈何的嘆氣,面對這個人她也只能舉白旗。「唉,好啦!可是有點奇怪喔!跟夢有一點關係...。」
 
...反正就先告訴他吧? 
 
 
(二)永恆之虹
 
  「萬事拜託了。」身著青綠衣的男子恭敬的低下頭。「有找到公主請立刻要通知我們騎士團!」
 
「吾等代表史丹,若有看到嫌疑者會立即通知你們的。」女子口氣堅決、中氣十足的道。「貴為騎士長的你都親自出馬了,想必事態嚴重。」
 
「...這。」男子面有難色、頓了一會才回應。
其實外交請他國幫忙協助不是自己份內該做的職責,但是他實在無法將這件事情交代給任何人才會親自前來。
 
公主殿下...,沛妲對他來說...。
 
「總之,有勞您了...。」他再次恭敬的低下頭。對於史丹城的實力他很清楚,是不能少有的夥伴。
 
「沒問題。」
金色長捲髮的女子用信心十足的口氣道出這三子,男子才放心離去。
 
「啊...結束了!」接著她一轉過身就揪著眉目、一臉疲憊不堪,與方才盛氣凌人的樣子相去甚遠。
她正是史丹城歷史上最年輕的騎士團團長--亞洛絲。
 
「是納菲爾的王國軍嗎?」羅納擺盪著亮麗的藍色髮絲,與擦肩而過的使者點了點頭,走到亞洛絲身邊。
 
亞洛絲嘆了口氣。
 
「啊,是阿...。」年紀輕輕的她老是要承受這些有的沒的事情,到底是怎樣?
 
而且她還有預感她知道這次闖禍的又是誰了。
 
抱著女孩子,一邊訕笑、一邊轉圈,閃的很快、跑得無聲無息。
 
雖然沒看到對方的樣子,也只有一個人可以幹這種事情。
 
「心寒啊...。」連手也跟著冷了起來了,觸感就好像大理石一樣。
 
民間都說體虛就是老化的開始...,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團長...?」羅納無奈的拍拍老毛病又犯的上司。
 
「哦,咳、嗯...做什麼來著?」亞洛絲偏著頭看著眼前比身為女人的自己還有柔媚氣息的男子。
 
「剛剛的那位...納菲爾的....。」羅納指著使者離去的方向。
 
亞洛絲突然眼睛一亮、恍然大悟。「哦對!你去幫我召集大家。」
 
「好是好。不過您沒事嗎?要不要休息?要不要明天在──」
 
「不用不用,現在就去!這很重要。」她打斷了羅納的話,語氣強硬堅定。
 
「好吧,我現在去。」羅納整了整衣衫、將散落在前頭的縷縷髮絲撥向後,確定身上的配備齊全。
 
要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要召集大家是很麻煩的事情,他得有萬全的因應對策。
 
不過照這樣看來是發生大事了?團長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發作了。
 
然而會讓團長的毛病發作的,除了和前輩有關係的事情以外...。
 
羅納回頭看著抱著柱子已長達三分四十九秒,若有所思、嘴裡念念有詞的團長。
 
──────────────────────────────
 
  「每次都麻煩妳了,還要跟我一起準備這些。」羅納手裡拿著金光閃閃的珠寶、兩把菜刀、一塊高級生牛肉。
 
「找遍全大陸也只有我們兩個能搞定他們了,有什麼好麻煩?應該說根本是義務吧。」
 
回答的女子有著淡金色的長髮、修剪成直平的瀏海。而她最大的特色是非同常人的尖長耳朵。
 
「ok,讓我看看還缺什麼?」利樂轉動著碧綠中帶著淺藍的眼睛,仔細的清點他們等下要去『打仗』的武器。
 
「對付萊恩的牛肉、給蕾的珠寶、對付狄奥的菜刀...,應該改成機關槍吧?」她問。
 
羅納點點頭,表示贊同。「菜刀不夠長。」
 
利樂打量著羅納腰際上的寶劍。「怎麼不乾脆用劍?」
 
「我的劍剛修好一個禮拜...。」上次召集他們就是上個禮拜。
 
「好吧,辛苦了。」不必多問也知道是怎樣。
 
「是說,誘拐愛咪用的粉紅花呢?」她咬了咬唇,接著說。
 
羅納從布袋裡拿出一盆散發著芬芳甜味的植物,上頭的花朵是由一片片愛心形狀所組成。
「花在這裡。」他小心謹慎的遞給利樂。「可是為什麼愛咪也需要用到配備抓?」
 
利樂輕笑,再從另一個布袋拿出繩子。
「誰跟你說要抓愛咪? 羅納你也真傻,當然是要用愛咪來抓傑恩啊。」
 
「...。」 
 
 
 
  「快放開我!死精靈。」男子露出一口銳牙、額上的青筋半浮現在透著奇異粉紫色的皮膚。
 
他現在對自己被綁手綁腳的狼狽樣頗感不悅。
 
「賽巴斯汀呢!快來斃了這女人。」或者說,極度不爽。
 
「再吵就把你的角鋸掉讓你也當精靈。」利樂用力拉了一下男子紫紅色頭髮上漆黑的尖角。
 
「唷,小狄你當精靈應該蠻適合的!。」蕾在一旁的高級義大利皮革座椅上翹著二郎腿、喝著藍山咖啡。「順帶一提,你的管家回魔界處理事情了哦。所以應該救不了你吧?呵哈哈哈。」
 
「妳安靜沒人當你啞巴!」吼完蕾的狄奥又轉向利樂。「為啥蕾被抓來卻不是用綁的、我卻要被綁起來?!」
 
「個性問題。」利樂回答。
 
「屬性的唄?」萊恩從廚房探頭出來,還叼著的生牛肉片、講話含糊不清。
 
「...。」原來只有他一個人被綁起來。
 
利樂拍拍狄奥的肩膀,指向他左後方同樣被五花大綁的人。「別灰心,那邊還有一個你的同伴。」
 
「我要把這個畫面永遠記在腦海裡...永遠記在腦海裡。」那個人的台詞。
 
「小樂我可不可以穿外套了?到底還要穿泳裝多久啦!討厭,說好十分鐘的!花我不要了啦!」誘餌的台詞。
 
「誰要跟那種變態是同伴。」狄奧呿了一聲,鄙夷不屑。
 
「你說誰是變態,是你不懂崇拜偶像的美德!」反駁完,傑恩一臉陶醉地陷入終極想像世界。
 
「那也只限於平常很少見才是偶像,喜歡每天都看得到的團員做啥?!唱片跟海報就算了,連床鋪、鬧鐘、牙刷、甚至內褲!整個房間都是愛咪的限量商品。你敢說你不是變態?」
 
「你沒事看我內褲做什麼?你才是變態吧?」
 
「你曬在陽台誰沒看到?房間在你下面我真衰哦!」
 
「什麼?你真的把人家印在內褲上嗎?小傑!」愛咪尖叫。
 
「快吵!快吵!吵兇一點。哈哈哈!」蕾像個大嬸一樣,手狂拍沙發。
 
「可以再來一塊肉嗎?幫我煎個三分熟。」萊恩露出兩顆潔白的虎牙,笑得燦爛。
 
現場唯一像正常人的利樂跟羅納先是以悲天憫人的心態看著吵鬧的五人,再以守望相助的眼神投往團長那一方。
 
「好了!」亞洛絲兩手撐著鼻樑緩和頭疼。「別吵了!」
 
四人安靜了下來,剩下愛咪一直執著自己被印在內褲上的事實。
「內褲嗎?為什麼不是襪子?不會是三角褲吧?如果是四角褲就算了…
人家可不要紅色…」
 
「團長您要喝點熱茶嗎?」利樂從櫥櫃裡拿出珍藏的茶葉跟綠色的陶瓷耳杯,順手丟了一塊三分熟的豬肉給萊恩。
 
「麻煩妳了。」亞洛絲坐了下來,目死的看著她的騎士團員。
 
『GrandChase』是史丹城的先鋒騎士團。由史上最年輕的女團長帶領其旗下十三個騎士,人稱『永恆之虹』。
 
『永恆之虹』各有其不同的經歷及身分。而之所以被稱為虹,是以十三人的髮色作為代稱。
 
首先現在坐在地上被五花大綁、横眉怒目的亂吼男子,是代表色紫紅色的騎士-狄奥。
其職業為魔族才特有的聖職業『闇天使』。外貌看似十八歲,其實壽命已經長達一千兩百六十一歲。個性十分暴躁。
 
而從一開始就在她身邊幫忙的。是靛藍色騎士-羅納。應該是十三人中最像騎士的騎士。個性十分好商量、溫和體貼,燒得一手好菜。似乎是各方面都兼優了,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不講明白的話沒人把他當男生。
 
金騎士-利樂。最初在永恆之虹的三人之一,是熱愛大自然的精靈。職業理所當然是沒什麼特色的弓箭手。聽說在民間有奇怪的稱號,是什麼還不得而知。
 
橙騎士-萊恩,森林系精靈。不同於利樂的素食主義、非常喜歡吃肉類。有變身成狼的能力、平時常揮舞著巨斧。個性單純、奇怪的是有跟浣熊講話的習慣。  
 
粉騎士-愛咪。與其說是騎士,不如說是騎士團籌錢的搖錢樹。兼職偶像明星,跳舞、唱歌都很擅長。原本為神殿的舞姬。
 
赤騎士-傑恩。曾經擔任白銀騎士團的首席,格鬥高手。本為代表卡納門國度前往史丹城外交的使者。回到家鄉後卻發現橫屍遍野、國土淪喪,心理的悔恨萬分。加入永恆之恆為昔日的團員而戰。喜歡愛咪的程度如山不能移、海水無法斗量,連她這個團長也只能搖頭淡定。
 
桃騎士是魔族公主-蕾.深萃紅河,和狄奥是青梅竹馬。同為壽命長達千年之久的夢幻族群。職業為召喚師,喜歡華麗的物品、以欺負同深為魔族的狄奧為快樂、興趣是慫恿別人打架,是個惡趣味的詭異公主。
 
諸如此,雖為永恆之虹的光榮騎士團,不過也只是幾個頭髮五顏六色的奇異人士。
而她只是不小心是這些人的團長而已。
 
光是這幾個就夠讓她頭痛了,還有剩下幾個老是往外亂跑、還很會惹麻煩…。
 
「...團長?」利樂歪著頭,疑惑地看著團長抱著椅背沉思。
「啊?」亞洛絲回過神。看一下利樂、在看向自己貼的死緊的木製椅。
「不小心太專心了。」
 
利樂不以為意,聳聳肩將馬克杯放在桌面上。團長早從以前就這麼不小心「太專心」了。
 
「有什麼話快講吧,又是什麼沒挑戰性的任務了?」狄奧嗤之以鼻。人間界的任務無聊又乏味。不過就是殺死幾百個侵城的骷髏戰士、幾十隻機械戰士、幾隻召喚獸,就要他出手。
 
「沒挑戰性就不要第一個噴血!」小樂捏了他的臉一把。「請講吧,團長。」
 
「簡單說就是,納菲爾派了使者來這邊希望我們援助他們找到公主。」亞洛絲啜了一口茶,嚥了嚥氣。「他們說,有人擄走了公主。」
 
「還真是沒用的公主,要是我才不會隨便就被抓了。」蕾梳理著桃紅色的波浪卷髮,一邊諷刺。「該不會是她自己想跟人家跑了吧?哈哈」
 
「任務是要找公主嗎?好麻煩喔。人家禮拜六還有簽唱會耶。」
愛咪氣呼呼地鼓著兩頰。
 
「十之八九。」亞洛絲點頭。
 
「那我要回去了,沒時間陪鄰國的小公主玩躲貓貓。」狄奧顧不得身上的繩子,兀自站起身。
 
「確定嗎?跟賽格特有關喔。」亞洛絲一笑,看著正打算轉身離開、卻頓卻步伐的狄奥。
 
「不出所料啊,果然跟前輩有關。」羅納語重心長的嘆了口氣,利樂在一旁拍著他的肩膀苦笑。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啦,我好久沒看到賽格特跟小狄打架了。」蕾頗感趣味的輕撫著嘴唇,嫵媚一笑。「真期待...。」
 
「走吧!快點解決愛咪我才能禮拜六之前回來。」愛咪跳下高椅,拍了拍裙上的塵埃。
 
「其他人都沒問題嗎?」亞洛絲看向萊恩跟傑恩。
 
「有肉,沒問題。」
 
「有愛咪,沒異議。」
 
「我去叫國防部準備備用武器跟糧食,你們換好各自的衣服就在史丹城牆集合」。
 
亞洛絲啜完最後一口的茶水,眾人各自離去準備就緒任務。
 
「團長...。」狄奧仍然背對著她,沉著聲問。
 
「我在。」亞洛絲看著地上不知道哪時候被扯壞的繩子。
 
「納菲爾在哪?」
 
「史丹城牆出發後約十田里,再往右走兩田里可以到小村莊。可以跟那裡的村人問捷徑。我們會從另一條路走,要先找到愛利西思他們。」
 
語畢,在她眼前因憤怒抽續的身軀早已用奇異的速度在須臾間消失,剩下還冒著塵煙、碎成砂礫的牆面、和石粒滾落到地面的清脆聲響。
 
 
 
(三)黑暗的森林
 
  一抹似帶著長刀穿梭、如嵐風般呼嘯而過的黑影,在少女要被攻擊的那一刻抵擋在後。
 
「愛利西思,左邊。」少年臉上覆著黑色口罩,只看出其有一雙亮麗的眼睛、及俐落的白色短髮在黑暗中仍然清晰。
 
幽黑的叢林透著幾道從樹枝間隔穿出的陽光,幾道人影交會離合、劍和鐵摩擦參差出淒厲的高調。
 
「右上。」少年又說,其臨危不亂的聲色更證明他身經百戰。
 
「囉唆!我知道!」一個躍身,倩影恰巧頓步在陽光投射的一小塊青地,與綠草形成強烈對比的赤紅色隨之舞動。
 
「哼哼,在陽光底下就碰不我了吧?醜臉怪。」名愛利西思的少女對著在黑暗中蠢蠢欲動的黑色物體拍拍屁股,俏皮的吐舌。
 
怪物發出厭惡的吐息,放棄從正面進攻,往上一躍一擊甩向少女身後的樹。
 
「哇啊啊!」
受衝擊的樹枝節節斷落、充斥光線的地板照映著無數掉落的枝影。
 
「愛利西思!喂!」
 
刷──
 
伴隨著聲響、大批樹葉灑下,陽光照射的地面消失全無。
「糟糕!」黑色物體在黑暗中移動、越顯清晰的身影靠近,張牙舞爪的向爱利西思直撲而來。
 
「人類!!──」
 
爱利西思雙眸瞠大、冷汗直流。比起怪物向她撲來,她更訝異的是這個怪物居然在講話!
「」
少年瞬雷不急掩耳的速度突然出現在愛利西思眼前,長刀瞬間將怪物劈分為二
「...沒事吧?」他轉身遲疑了一會,伸出了右手。
「喔、恩。」他呆板的回應,擦掉額上的汗珠。抓住那看似沒什麼溫度的雪白纖手。
 
「先撤出森林吧。」他掃過四周、空氣中夾雜著細小而嘈雜的聲音,殺氣竄動著。
 
至少他的直覺,這裡跟的怪物跟一般的怪物不太一樣。
 
好像回到他被附體的那段時間,冷流竄過身體的不適感...令人不寒而慄。
 
「隱身球。」他丟了一顆刻著眼睛圖騰的球狀物給愛利西思,自己則是閉上眼做了個雙手交叉手勢,四周的砂子噴濺而上、他的身體從下而上消失。
 
「切...有這個早點拿嘛!」愛利西思捏碎球體,球體射出光芒照射在她身上。身體漸漸隱形。
 
「我是用不到這東西。」他淡淡回應。畢竟他最初職業就是盜賊、隱身是基本中的基本。「慢慢走出去吧,別大意。」
 
「喔。」她不自在的手指交扣,嚥了嚥口水。「喂、拉思。」
 
「嗯?」
 
「剛、剛才,謝謝。」
 
拉思只是點點頭、領著她繼續走,貌似已經習慣如此。而愛利西思則是一直低著頭像在懺悔什麼。
 
兩個月前她從城出來,要不是拉思一直在幫她解圍。她可能早就不知道流浪到哪了,自己是路癡、遇到怪物又得意忘形。
 
真丟臉...。
 
說來說去都是賽格特那老頭子的錯!到底死到哪去了!
 
時間過了好許,他們也走了一段路、愛利西思也在心中詛咒賽格特好段時間。他們才終於走出了被黑暗化的森林,見到的是一片美景。
 
陽光和煦的照下,這一塊地早已沒了黑暗生物的身影。空氣中流淌著溫暖,漂動著像螢火蟲般的絨光小點。跟方才森林中的景象大相逕庭、像完全處在不同的世界。
 
黑暗森林原本也該是這樣子的。但是邪惡勢力不斷侵入,無情的戰爭、冷血地剝奪了森林生物們的棲息地,無地自容的他們只能不斷遷移、如今剩下的原森林不多了。
 
「好漂亮,原來有這種地方啊。」
 
愛利西思看得出神,完全沒注意到前方的人走路蹣跚、搖搖欲墜。
 
「這裡就行了,先休息一下...吧...」拉思突如其來倒下。雖然有草坪緩和衝擊,但還是發出不小的聲音。
 
四周的小光點像是被嚇著了一樣散退開,又像帶有好奇的感覺一樣前進了一些。
 
「拉思!」她衝上前扶起他晃了晃。「喂!喂!沒事吧?」是要嚇死她阿?
 
「妳...。」拉思原本蒼白的臉顯得更慘白,欲言又止。
 
「怎麼了!?需要什麼我去找!」她激動的抓緊拉思的衣領,試著讓他保持清醒。
 
「...不要再、搖了。」用僅存的力氣講完最後一句確保自己生命的語言,他又昏了過去。
 
 
  而另一邊──
 
「哈揪!」
 
「你感冒啦?蘭德。」沛妲隨手抽了一張紙巾給不知道為何突然打噴嚏的蘭德。
 
他接過紙巾,魅一笑。「我想可能有人在哪裡討論我哦?」
 
「我看有不小的機率是在詛咒你吧...。」沛妲一臉不以為然,用鼻子哼氣。
 
「我看還是把妳送回皇宮好了?」他捏了捏她的蘋果臉。「你說是不是,公主小妞?」
 
「...就只知道用這招。」
 
她咕噥了幾句就開始整理衣物、行李,準備離開這個他們生活。
 
 
「接下來,妳打算去哪?」他問
 
「當然是離納菲爾皇宮越遠越好啊!我們兩個可以去好多地方...」兩個...?咦!
沛妲突然面紅耳赤,直盯著蘭德看。
這麼說來,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旅行、做什麼都兩個人...。
這不就是所謂的私奔嗎!?
 
「哧,妳一臉癡樣看著我做啥?」
 
「你說誰一臉癡樣?!」小臉瞬間紅成番茄,激動的反駁。「我只不過是...」
 
沛妲越後面說得越小聲,靦腆的低下頭、搔了搔臉。
 
「蛤?」蘭德挑起眉,最近越來越搞不懂這傻瓜在搞什麼。看來自己果然是帶了個很不了得的人物啊?
 
不過撇開這位公主想去那兒逃避之外,自己還有「身世之謎」要解開吧。
 
雖然覺得不怎麼重要,總覺得跟世界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或者,應該說有點跟不上時間的步調了?
 
『高地人,永垂不朽的身軀...』
 
腦中陌生的聲音響起、像是從山谷一頭傳來的回音,卻清晰的在耳邊盤旋。他猛地瞠大眼,從樹根旁站了起來。
 
「高地人...?」蘭德扶著額,一反常態的斂起眉目。
 
「怎麼了?」沛妲問。
 
「高地人,永垂不朽的身軀...。」他始勁的在腦中尋找任何一個有關高地人的單字。
然而越是想頭的疼痛感越是強烈,大腦突然向被雷擊一樣抽痛著。漲痛感擾亂他的思緒。
「噁...。」他作嘔的蹲低身體,疼痛帶來了暈眩的感覺、眼前片刻烏黑。
 
大腦受過什麼創傷吧?卡在要想起來的部分就中斷了。他晃了晃腦袋,甩除這似貧血的症狀。
 
「蘭德...?」
抬起頭就看到一個傻瓜揪著眉目、一臉淚汪汪看著他。
 
「唷?你在哭哪門子的?」他伸出手拍拍沛妲的頭顱、故意撥亂她的翠綠色髮絲。
 
「可是、可是你以前都沒有這麼不舒服、過的樣子啊!」她一邊擦乾眼淚、一邊哽咽的解釋。
 
「你平常一附死不了的…吆嗚!」大掌朝某人的後腦杓用力一巴。「很痛耶!搞啥啦!」
 
「什麼叫死不了的樣子,等我掛彩了第一個抽光全世界衛生紙的就是你。」他輕用食指點她的鼻頭,寵暱一笑。
 
「呿!咧。」沛妲打掉他的手,吐舌做了個鬼臉。
 
對於自己的記憶暫時不去想、時間到了自然會知道。這種事情他很清楚,不過總感覺到不太好的預感...。
 
嘛!不過還是先跟這小丫頭相處一陣子吧,有一個妹妹的感覺也挺不賴的。
 
看著眼前沛妲吐舌不服氣的表情,莫名的熟悉感又油然而生。
 
「嗯...。」他偏著頭專注地盯著她的臉。
 
怎麼覺得好像認識一個差不多好欺負的丫頭?或許他有個妹妹...?
「哎呀呀,麻煩了啊。」
 
「什麼麻煩了?!」該不會她臉上有什麼東西?長了什麼?最近曬黑了?
沛妲胡亂摸著臉頰,一臉驚慌。
 
「我在想要是有兩個你,要怎麼分配欺負時間。」俊臉不改聲色,講完不忘賞她一個刺目的迷人笑容。
 
翌日早晨 
 
這傢伙要睡到哪時候?醒的時候很煩、睡著就像永久沉眠似的,像一隻貓一樣。
她早上七點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十五分鐘、出去散步半小時、燒火煮早飯四十五分鐘。
然而回來這傢伙還是同一個不動如山的姿勢。
「起床啦!」忍耐極限,沛妲先始一計重力加速度的後空翻,對著死佔著床位的傢伙使出泰山壓頂。
 
床上的大黑貓一個翻身,輕巧閃過攻擊。
「...中午在出發。」
 
「意識這麼清楚,你是有睡還沒睡啊?!」
 
「正要睡。」蘭德微睜開眼,斜著眼慵懶地看向她。
 
「你睡很久了!」
 
「哪有,剛剛我醒著。」他反駁。
 
「是我叫你你才醒的!」
 
「沛妲。」他轉頭向右認真的盯著沛妲看。
 
「...幹嘛?轉移話題啊?」突然表情這麼認真...。
 
「熊熊圖案的內褲啊。」他眨了眨眼,停滯了半晌。「你穿幾年了啊?」
 
「蘭德!...你!」行李箱砸過去──。
 
「我就說我醒著啊。」蘭德單手接住行李箱放到地上,從床上爬起來。
 
「...我不要理你了啦!嗚。」穿著熊內褲的女孩狂奔出門。
 
蘭德起身下床,看著遠方奔跑到一半跌倒在草叢的身影。
 
哎呀呀,玩笑開太過分了嗎?
 
「嗚~,好痛!」她開始大哭。「蘭德你是變態啦、白痴、笨蛋、笨蛋、笨蛋。」
 
蘭德披上了外套,走了過去。
「...你跌倒是你笨吧?」他拍乾淨她身上的沙土,小心地扶起她。
 
「討厭鬼...。」
 
「你不要偷摸討厭鬼的胸。」
 
「哪有?我是摸腹肌。」
 
「...比變態這點你也不輸我哦?」
 
「你一定要找我吵架嗎?快點去拿行李出發啦。」
 
「好、好、好。」蘭德聳聳肩,回小屋去拿行李。
 
────────────────────────────
 
  「蘭德,這個花顏色好奇怪喔!除了黑色還有點紅紅的紫紫的...」沛妲伸出手欲觸變成黑色的茶花,卻被蘭德揪住手。
 
「別摸,感覺不是什麼好東西。」
 
從他們行走的這幾天發現越往西走森林的顏色越黑,原本的翠綠變成墨綠...接著是黑色,再來就變成帶了這種噁心顏色的黑。
 
『嘶...嘻。』
 
「有聲音,有奇怪的聲音啦!!」沛妲嚇得抓緊蘭德的臂軸。
 
「哼,在自己的地盤也不敢迎面而上嗎?怪物這種生物還真是越來越弱了。」
 
蘭德故意發出幾聲哧笑,奇怪的聲音又從矮叢內傳出。
 
『嘻...嘻嘻嘻。』
 
「哪有怪物的聲音是嘻嘻的啊?」沛妲環抱著身體,用手蹭了蹭手臂。「很毛耶!」
 
蘭德敲了敲她的頭。「妳怕什麼?怪物還比不上你的大嗓門咧。」
 
「討厭鬼!盡是欺負我!」雖然說是這麼說,可是蘭德還是把她護在身後。
 
他轉過頭一笑,不忘辯駁。「哪有?我只是比較──」
 
鏗!──
 
瞄準蘭德轉頭的瞬間,黑色的生物從矮樹叢跳了出來、有著一條長刺狀的巨大尾巴。
「直接而已。」而蘭德瞬間拔劍擋住了怪物的尾將他甩飛了出去。「哎呀?這可不是蓋的醜...。」他感嘆的吹口哨,貌似一臉驚訝。
 
「你表情很多耶!快打死他啦!嗚...」沛妲從他後方偷瞥了一眼怪物,馬上又縮回去。「好噁心的松鼠!也太大隻了吧!是怎樣啦?」
 
「咦?是松鼠喔?」蘭德擺出恍然大悟的臉,一手俐落的旋轉著劍。
 
巨大的刺尾松鼠似乎被蘭德的態度惹惱,一躍而上俯衝朝向他們瘋狂的亂抓。
 
鏗──鏗──鏗──
 
蘭德一手攬過沛妲輕盈的跳躍閃避,用左手持續旋轉抵擋松鼠的攻擊。
 
『嘶──嘻!』不管怎麼攻擊都沒用的松鼠開始急燥的徘徊在他們邊緣,發出不友善的叫聲。
 
「沛妲...」
 
「幹嘛啦?...」她都快嚇死了還一直跟她說話。
 
「松鼠的聲音是嘶跟嘻嗎?...」
 
『嘶!』松鼠不悅的表情使得臉部扭曲的更加嚴重,醜陋無比。
 
「哎呀,生氣了。」
 
「快想辦法啊!」
 
「佛說不殺生。」
 
「你哪時候有宗教了?」
 
「好吧,那就──」他將劍丟向上,吸引刺尾松鼠的目光。
 
「快溜囉!」單手扛上沛妲,落劍一瞬間全速衝刺。
 
回神過後的刺尾松鼠在後全力追趕卻無法跟上蘭德的速度,只能在遠處怒叫著、不久就又藏匿回森林中。
 
「看來沒事了。」蘭德從樹叢裡探出,滿意的點點頭。
 
「我有事啦...。」被扛在肩膀上的人頭昏眼花。
「唔...。」快吐了...那種速度是怎麼回事,根本就不是人!
 
「有那麼嚴重嗎?我覺得還好呢。」蘭德踏出矮樹叢,伸手拉起快超生的沛妲。
 
「明明就一瞬間...,好漂亮!這裡是哪啊?」她一抬頭望上,有一片發光的森林。這兒的樹跟剛才呈現的詭譎黑色的樹不同,不僅綠意盎然、樹木本身
更散發一股令人放鬆的香氣。
 
許多螢光球體在空氣中飄蕩,其中一小點撞著了樹落了下來。「這是光精靈。」蘭德即時接住小點,小心的讓小點停駐在他的指頭上。
 
「光精靈?」沛妲歪著頭盯著小點瞧。「看起來是螢火蟲啊。」
 
「傻瓜,這個季節沒有螢火蟲。」蘭德將小點拿近沛妲。「靠近看仔細一點。」 
 
在蘭德手上的螢光點有著和少女一樣的外貌,長長的頭髮包附住裸露的細小身子。她朝沛妲淡淡一笑,點點頭。
 
沛妲揉揉眼睛,再仔細睜大眼看一次。「居然是這麼小的精靈!」
 
「不過你怎麼知道這是精靈呢?」
 
 「嗯...。」許多的光精靈紛紛聚集在蘭德手心上,似乎很喜歡他。「不知道,我就有這個印象。」
 
看來蘭德果然不是個普通人吧?應該有很多人很擔心他...。
可是...,如果蘭德恢復記憶不就代表他們兩個...要分開嗎?
 
沛妲嘆了口氣,盯著地板發愣。
雖然不喜歡他老是一附神氣的樣子,可是其實蘭德人很體貼。
「而且我又不想要一個人...。」
 
「蛤?你剛說什麼?」蘭德壓低身子靠近她想聽仔細。
 
「哦!...沒什麼啦!哇喔!」沛妲一時緊張整個人向後被不明物體絆倒。
 
「你也真是...」蘭德伸手想拉起沛妲,卻突然停手呆滯的看著她後方。
 
「痛死了...真是禍不單行,又是什麼了啦?」沛妲胡亂朝旁邊一摸。
 
好滑順的毛...柔柔的,好像小狗的觸感。
 
「毛?」沛妲往後一看。
 
眼瞼上的睫毛如羽般的線條、海藍寶石般的雙眼,些許透明的面罩下透露不輸少女的潔白肌膚。
 
一名少男...不,應該說是美少男倒在她的身後。
 
 
(四)相遇
  
   「...。」拉思一睜眼就發現自己被一個男人抱著。「你做什...!?唔...。」
他想出聲卻發現腹部一出力就如撕裂般疼痛。
 
「別動,看也知道我在幫你包紮傷口。」蘭德將繃帶纏繞在他身上,放指頭測量好繃帶的鬆緊度之後輕輕綁好結。
 
「難不成你以為我對你有意思啊?」蘭德勾起邪魅的笑容。貼近他耳邊輕輕的說,語帶調侃。
 
「唉,這小鬼醒了。」他說完便轉過頭推了推生好火就馬上昏睡在一旁的沛妲。
 
「你...。」拉思睜大眼,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男人的臉。
 
他猛地想起身,不料腰上的傷口限制住他的行動。
 
「嘖嘖,先別講話好好休息。」蘭德彈了一下他的額。「真不聽話阿,小鬼。」
 
賽格特...這張臉絕對是賽格特。
 
銀色的眼睛、烏黑的反翹短髮,還有這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張比他囂張的臉蛋。
 
「他醒了喔?」沛妲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沒什麼氣質地打了個哈欠。
 
「嗯,不過他的傷口有點深就先別讓他講話了。」蘭德補充。
 
「我也沒什麼好跟他說的啊...。只是覺得他長的有點眼熟而已。」
 
蘭德一聽眉開眼笑。「長得不錯的你不是都說眼熟嗎?哈哈哈!」
 
「蘭德!你欠揍啊?」沛妲惱羞成怒的大叫。「我最好是有那樣!」
 
「唉唷,不知道誰當初死扒著我不讓我走...。」
 
「哼!算了!不跟你計較。」反正也講不贏。沛妲注意力轉向拉思。「他長得很好看耶,不輸你的說...。」
 
拉思本來就不太清楚狀況,被沛妲這麼一盯更是滿臉困惑。
 
愛莉西思跑去哪了?這個人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跟賽格特在一起...?
 
「蛤?不輸我...?」蘭德一手托起拉思的下顎。「...嗯,是蠻漂亮的。」
 
「不是漂亮吧?他是男生唉!」沛妲扯開蘭德的手。「你幹嘛對人家這樣?」
 
「有差嘛?長成那樣不就跟女孩子一個樣。」
 
「男生啦!」
蘭德從剛就很奇怪...一直盯著這個男生看!現在還說把他當女生看
 
難不成蘭德其實是...她不敢在想下去了!
 
「就說跟女生一樣。皮膚又白身材纖細,頭髮摸起來也怪柔順的。」
蘭德不死心的繼續說下去,還雪上加霜的補上一句。「要是女孩子我應該很喜歡的。」
 
這時候沛妲已經沒有在思考蘭德性向的問題,而是看著沒辦法開口、心情卻全部寫在臉上的傷患。
「蘭德...他在瞪你唉,而且是用一種怨婦的表情。」
 
「小姐有何冤情?」蘭德挑眉,就是故意要惹拉思生氣。
 
接著好幾把小刀朝他飛了過去,冷冽的刀鋒抵在蘭德眉心之前。
 
「開玩笑嘛。」蘭德用指頭挪開拉思放在他眼前的劍,蠻不在乎的聳肩。
 
「那麼,你叫什麼名字?」
 
「...。」拉思呆滯住。
 
「幹嘛 沒有名字啊?」「剛才硬要講話,現在要你說你就不講了...真是的。」
 
「拉思。」
 
拉思觀察著賽格特的反應,希望這傢伙只是跟平常一樣故意在玩弄他罷了。
 
「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然而他像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一樣,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叫沛妲,多指教。」沛妲推開蘭德搶著開口。「那傢伙是蘭德,是個變態別介意。可能以前在哪裡撞到了。」她白了蘭德一眼,友好的對拉思一笑。
 
「喂!妳在喜新厭舊嗎?」
 
「你忌妒啊?」沛妲調皮地對蘭德吐舌。難得有正常的帥哥要多聊一下才是,哪像蘭德這個不正常的。
 
「唉,你的頭髮是天生的嗎?是白...」白色?她夢中倒在地上的人頭髮好像也是白色的...?
 
「唉...嗯。」拉思語氣平淡的回答,看起來不怎麼習慣多話。
 
按照這個情況看來,賽格特失去記憶了嗎?是不是應該告訴他?
 
但是愛莉西思到底跑哪裡去了?...
 
「你怎麼了啊?」沛妲困惑的看著不茍言笑的拉思,關心的問。
 
「有什麼事情嗎?」蘭德跟著問。
 
「你有看到愛莉西...不,你們有看到一個紅色長髮的女孩子嗎?」拉思放慢語調,撫著傷口。「咳、她原本跟我在一起。」
 
「紅髮的女孩?女朋友啊?」蘭德挑眉。
 
「什麼什麼,女朋友?」沛妲驚訝的看著拉思,好奇全表露在臉上。
 
「不是。」拉思尷尬地皺眉。「只是同伴。」
 
賽格特連愛莉西思都忘了嗎?要說是女朋友的話...說是他的還不為過。
 
「不過有那麼明顯的髮色我想我是不至於漏看...。」蘭德站起身將劍拿配在腰際上。「我先在附近找找看吧,你先休息吧。」
 
拉思點點頭,安心的垂下眼睫。其實他的傷口一直傳來陣陣的神經疼痛、全身像是石塊壓著一樣,很不舒服。
 
這種時候的賽格特是絕對讓人信賴的,他很清楚。不管有沒有失去記憶,人的本性是不變的。
 
『人總是需要夥伴的。』這就是他在永恆之虹領悟到的事情,自己再怎麼喜歡一個人獨處,卻沒有辦法永遠忍受一個人。雖然他曾經被邪惡所利用而失去了所有回憶、找不到家人,但是夥伴之間填補了他的空虛...。
 
「睡著了耶。」沛妲溫柔地將毛毯蓋在拉思身上。
 
「才剛閉上眼而已就睡著,看來是很擔心那個紅髮妞兒?」蘭德嘆了口氣。
 
總覺得...,跟這小鬼好像很早就認識了。
 
怎麼感覺有印象的人都是有點口是心非的悶騷人物之類的?
 
嘛,不過他看到他也沒有什麼確切的反應...應該是自己多心了吧。
 
他將一隻光精靈帶在身邊,交代沛妲如果附近有異狀就讓光精靈通知他之後就踏往森林黑暗處尋找拉思口中的紅髮女孩。
 
森林裡一片黑暗、四周十分寧靜。但卻在遠處傳來像是有人在講話的嘈雜聲音,令人毛骨悚然。
 
「還真不舒服。」蘭德聳聳肩膀,從一走出有原森林後四周就突然陰冷了起來以外,還有好幾道不懷好意的視線。
 
他使力用手一甩,手中的劍像是羅盤一樣快速旋轉往草叢中飛了過去。
 
『吱!!』
 
草叢中雜草跟物的摩擦聲四起,接著就是一聲尖銳的動物叫聲。
 
「哎呀,讓其他隻跑了。」蘭德接住像回力標一樣回到他身邊的劍,靠近被劍傷著的生物。
 
「兔子...?」他一把抓起那隻生物的特徵長耳,觀察了一會。「恩...應該吧。」
 
兔子雪白而柔順的毛在這生物身上完全找不到。身軀只剩下長出刺的黑暗皮膚、還散發出陣陣像腐化的惡臭。而受傷的腳居然開始再生出新的血肉。
 
「痾...只有耳朵是兔子吧?」
 
快點找到那麻煩的紅髮妞快點回去吧...這裡的動物實在是其貌不揚,看了他渾身不舒服。
 
被抓住的兔子突然眼睛充血發紅,原本兩顆小門牙居然開始變成人齒的構造。
 
『放...』像是喉嚨中卡痰的粗糙嗓音從兔子顫抖的嘴吐出。
 
「...我覺得我該收驚了。」蘭德用訝異的神情看著牠,差點鬆手讓牠溜走。
 
「哦。」他突然腦筋一轉。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居然你會講話的話。」蘭德晃了晃兔子的耳朵,語帶威脅。「應該有看到一個紅髮的女孩子吧?告訴我她去哪了。」
 
沒想到兔子不旦不配合,還發出像犬類嗚咽的聲音。
 
「不說就讓你變成無耳兔哦。」蘭德一臉笑地威脅,還將手勁加大。
 
「不...要...。」兔子開市顫抖了起來,可是還是不肯就範。
 
「拒絕我?」一隻兔子居然拒絕他,搞啥?不過是隻兔子。
 
「不要!」
 
「不要就不要,你用不著講兩次吧?」
 
「咦?」好像不是兔子講的。
 
「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宰了你們!」聲音又從不遠處傳來,是一個少女的聲音。
 
蘭德隨手將兔子丟到一旁尋著聲音過去,發現了一個沼澤地。接著看到沼澤邊好幾隻的鱷魚將一個人團團圍住在。
 
「紅髮、女生。」看來是找到人了,可是...。
 
愛莉西思慌張的揮動劍,不但完全沒有打著目標、反被鱷魚一口咬住將武器
甩到一旁。
「啊!煩死了啦!」
 
「撲哧。」蘭德像是看免錢電影一樣在旁邊欣賞了好一會。「跟沛妲還真一個樣。」
 
蘭德將沼澤旁的藤蔓用劍砍下,掛上樹綁緊拉實、另一頭則綁在自己的腰上。
「唉,加緊救笨蛋囉。」蘭德縱身躍下,往沼澤中間的笨蛋盪了過去。
 
「嗚。我不要死在這裡!都是賽格特那個老頭──痾?」講到一半就被人攔腰過去,愛莉西思發愣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鱷魚群。「咦?我在飛?」
 
蘭德哭笑不得的看著懷中的紅髮女孩,拿她沒辦法的搖搖頭。
 
一直到他著路放下她之後她才回過神。
 
愛莉西思先是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他,然後停頓半晌突然驚呼。「咦!賽格特!」
 
「蛤?」蘭德一臉茫然,被這小丫頭弄的糊裡糊塗。
 
拉思好像沒有交代說紅髮的頭腦有點特殊需要吧...?
 
「這一年你到底去哪了?」愛莉西思情緒激昂的大吼,揪起蘭德的衣襟。「自做主張去出我的任務!平常都沒有在動的人幹嘛突然那麼勤奮?一出去就不見人影了,知不知道我很擔心...?一直一直在找你,你這混帳...賽格特你這個老不死的臭老頭!嗚...!」
她滔滔不絕講了一長串話,講到最後開始邊大哭一邊狂捶打蘭德。
「嗚吾...你這個混張!我差點都被鱷魚吃掉!都是你的錯!」
 
蘭德一頭霧水的搔搔臉,這種狀況還真是頭一次遇到。
 
「嘛...,別哭了。」他拍拍她的頭,揉了揉她向火焰般的紅色秀髮。「沒事了。」
 
或許只是被嚇壞了吧?剛才那種情況之下,再怎麼樣一個人都會慌張。
 
「...嗯?」愛莉西思抬眼望著蘭德,眨了眨和頭髮同樣緋紅色杏眼。
「你是誰!?」
 
...現在才問名字嗎?
「我叫蘭德。」
 
「快說!你為什麼要假裝是賽格特?賽格特那傢伙才沒有這麼溫柔!」
 
什麼?到底是又怎麼了?
「嘖嘖...賽格特又是哪位了?拉思那小鬼只有說你一個人而已阿。」
難不成又有一個迷路的傻瓜等人去救?真麻煩。
 
「你有遇到拉思,那你果然是賽格特...至於賽格特是哪位...」愛莉西思吃驚的張大嘴。「你在開玩笑嗎?這種時候不要耍我了。」
 
「我真的不認識他。」蘭德用很篤定的口氣說。
 
怎麼會?
愛莉西思倒抽了一口氣,呆若木雞的處在原地。
 
「...那我呢?我是誰你知道嗎?」她抬起頭直視著他的臉,及切的問。
看著她紅色的眼瞳中流露的感情,蘭德突然感到慚愧。因為他真的想不起任何跟這個女孩相關的記憶。
 
「...我們以前見過嗎?」他猶豫了些許才說話,因為實在想不到怎麼回答才好。「妳認識我,對嗎?」
 
愛莉西思沮喪的垂下小臉,突然淚水氾濫。
 
「妳...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想不起來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蘭德第一次顯得手足無措。
 
只見她肩膀因為抽噎而顫抖著,卻始終不哭出聲。雙手卻頻繁不斷的抹過臉。
「怎麼停不下來...。」
 
她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算賽格特想不起她也不是那麼大不了的事情...就算他完全把她忘記也無關痛癢...
 
可是赫然感到的酸楚湧上心頭,眼淚潰堤、喉嚨像吞石般。
「沒、沒事拉,只是你突然這樣子...我有點嚇到罷了。」
 
蘭德心疼地看著愛莉西思,輕輕的摟住她。「抱歉,讓妳讓擔心了。」
 
雖然什麼也想不起來...對於一個爲了自己哭成淚人兒的女孩,他能給的只有這點安慰。
 
原本是無所謂自己的過去...,但是居然在他的過去有這樣的人陪伴他的話。一定得要想起來才行。
 
對突如其來的溫柔擁抱,愛莉西思只是輕輕將手搭在蘭德身上做回應。
 
算了,就這次不要打他吧?不然以往這傢伙想靠近她一公尺都會被踹得遠遠的。
 
 
 
(五)真正的身份
 
  「怎麼走這麼久阿?賽老頭。」愛莉西思用力扯了扯前面人的披風。
 
「的確是在這裡啊。對吧?光精靈。」賽格特打開腰際的布袋,向裡頭的光精靈問。
 
光精靈利用光芒閃爍傳達訊息。的確是確定在這裡。
 
「賽老頭你該不會迷路了吧?你確定你帶的那隻光精靈不是路癡嗎?」
 
「我說妳阿,我原本的名字是叫賽格特是沒錯。可是妳幹嘛一直叫我老頭?」雖然自己的年紀是比拉思大,但是不至於是個老頭啊?
「連你自已是高地人也忘了?你到底接任務後這一年發生什麼事情啊?」她真感到不予置評了。
 
「高地人?哈哈哈,那個只是傳說的人種吧?魔族什麼的我是知道...嗯?」忽然感到腳底下有東西,他利用劍柄上的寶石光照射清楚。
 
「魔族不就是狄奧嗎?你們兩個都認識幾百年了你當然知道...怎麼了?」突然看見他蹲低身體,她好奇的把頭探過去。
 
「哎呀,看來森林好像不見了。」賽格特撿起地上的白色長條布,果真是幫拉思更換的繃帶。
 
那麼代表他們已經到了...,但是四周卻依然是一片漆黑、更沒有看到任何光精靈的蹤影。原森林被污染了?不可能這麼迅速吧
 
「不見了?那拉思呢?」
 
「有沛妲照顧他,應該暫時不會有事。」
 
「沛妲?誰啊?」一定是賽格特勾搭的女孩子...。
 
「不過反而是我們有點危險了哦?」四周草叢有許多竄動的身影,好幾雙充滿敵意的眼神直盯著他們。「看來該活動筋骨了。」賽格特一笑,舔了舔嘴。
 
「我覺得比起怪物什麼的你更危險...。」愛莉西思退後了幾步,決定離那個變態遠一點。
 
劍氣縱橫、不到幾分鐘黑暗化的兔子發出悽慘尖銳的叫聲後全軍覆沒、橫屍片野。
 
「剔牙縫都不夠...。」賽格特像玩玩偶一樣戳了戳地上奄奄一息的兔子老大。
 
「失憶前後其實沒什麼不同啊...,我看你不用找回記憶也沒有關係。」
「有關係啊。」賽格特反駁道。「因為妳,我要想起來。」他莞爾微笑。
 
「你、在亂說些什啊!好、好像我們有什麼關、關係一樣。」
看見他露出這種清新的笑容,愛莉西思面紅耳赤。不自在的將紅髮篩到耳後,眼神逃離他的視線。
 
「我們沒有關係嗎?」他挑眉,問得理直氣壯。
 
「痾...我想是關係上的...祖孫?不對...」愛莉西思的臉頰通紅,一時不知道怎麼解釋。「啊!煩死了啦!」
 
「祖孫?」真是誇張啊...。
 
「那個沒什麼啦!只是考據上你算是我的祖先。」她解釋著。依照族譜來說的話,賽格特的確算是她的祖先。
 
「妳幾歲?」賽格特問。
 
「17啊。」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看起來有70嗎?」賽格特又問。
 
「不,你的外表年齡是19歲。」僅限外表。
 
「那妳從哪邊看起來我像妳爺爺了呢?」賽格特哭笑不得的看著她。
 
「我不是說了嗎?你是高地人,是傳說的劍鬪士-賽格特。是我們史丹城永恆之虹騎士團的人。」愛莉西思盡力的解釋著。「所以你已經六百歲了。」
 
「...。」賽格特頓然定格,沉思了一會。
 
也說不上是有被雷劈中的領悟,只是想不到自己還真的是個異類?
但是...有六百年的回憶要想起來應該很難吧?
 
「高地人,永垂不朽的身軀...?我的確好像是在哪聽過。」賽格特聳聳肩膀。「多跟我說說史丹城跟永恆之虹的事情吧?」賽格特拾了幾根樹枝,找了個地方準備生火。「現在這個情況暫時不能活動了,只能等到白天光線比較明亮才能去找沛妲他們。」
 
 
「嗯...也是。」愛莉西思點點頭,走近火堆席地而坐。「該從哪說呢...,一開始永恆之虹的創始是為阻止卡查伊斯的邪惡主張,所以團長亞洛絲召集了全城的勇者,而脫穎而出的就是我、利樂、亞莓三個人...」
 
事實上,愛莉西思所描述的故事。就是相傳在民間的英雄故事,屬於他們永恆之虹的起端。
 
起初只有三人的隊伍召集夥伴、不斷增加實力,目的是攻破卡查伊斯的城堡使貝樂梅西亞恢復祥和。
 
而愛莉西思正是代表色紅色、持著大劍的紅騎士、拉思則是職業盜賊的白騎士。
 
「像是小樂雖然是全部人裡面控管事情的管家婆,卻拿妳沒辦法,小莓因為個性本來就天真,老是被你騙得團團傳...。」愛莉西思偏著頭,越想越不對。「難怪小莓耳濡目染越來越會問奇怪的問題了!一定是老頭你對她傳授些有的沒有的!」
 
賽格特只是笑了笑回應。
雖然是自己的事情,卻像在聽別人的故事一樣。難道自己真的什麼也想不起來嗎?
 
「還有你很喜歡欺負羅納!常常叫他跑腿、煮飯、洗衣服、縫衣服啦!他是你的後輩又不是老婆!」越講越生氣,羅納超可憐的。
 
「後輩不就是小弟,小弟不就是拿來差遣的嗎?」賽格特回答。
 
「...你真的有失憶嗎?」她以前講這些的時候,這老頭也都這麼回應。
 
「看來這些道理對我來說刻骨銘心、難以忘懷哦?證明我是對的。」
 
「拜託你再去多撞幾次頭看會不會把這些狗屁道理也忘了吧?」愛莉西思冷哼了一聲。
 
「妳跟沛妲真像。」賽格特丟了根新的木材進火堆。「哎呀...正確來說是她像妳才對,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很眼熟。原來是像妳阿!」
 
「像我?那我倒是想跟她見見,一定跟我一樣聰明機智、劍術過人啦。」她驕傲的叉腰,鼻子都要翹到天上了。
 
「是啊。」賽格特腦中閃過沛妲笨手笨腳的模樣,微笑淡定。「的確是蠻聰明的啦...哈哈!」
 
「怎麼覺得有一種被陰的感覺?」愛莉西思歪著頭、瞇著眼看著他,噘起嘴。「總之大概是這樣啦!等你跟我們回去史丹城就自然會想起來了吧?」她伸了個懶腰,躺在鋪了賽格特外套的草地上。
 
「嘛,也是。」
只是要怎麼跟沛妲說呢?畢竟他們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要別離也是很難啟齒的事情。
他跟著躺平、雙手枕在頭之下,藉由樹跟樹之間的一點空隙看著天空。
所以自己的旅行結束了嗎?他可以回到真正的歸宿了吧?
但是之前的不安感覺仍然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強烈,如果他們真的是守護這塊大陸的騎士團。是不是代表正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嘖嘖,真麻煩。」
 
「不管什麼東西麻煩。」愛莉西思轉過頭側身看著許久不見他的側臉。「先離我一公尺在躺下。」
 
「哎呀,反正我們不是祖孫嗎?躺在一起也沒什麼吧。」賽格特故意將身體再往她靠近了一些,側身轉過去。
 
「走、走開啦!」正臉對著那張傲氣的俊臉,愛莉西思一把推開他。
 
這麼一想賽格特的確一直是女孩子們的憧憬對象...才貌雙全、狂傲不羈,論誰都對他的魅力難以敵擋。
從卡納門王國典故上就記載六百年前賽格特以一擋百怪的傳奇故事,立了功卻拒絕了高爵位及賞金、愛好自由不受拘束的他選擇了一人周遊各大陸旅行。各地都有他幫助人的事蹟,給了他「戰神」的稱號。直到他再次隻身闖入敵人的毒窟後消失了音訊,從此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在那一年後,卡納門王國公佈了賽格特的死訊。然而這樣的他在幾百年後出現,加入史丹的騎士團。
「唉,賽老頭。」
 
「幹嗎?」
 
「你知道你曾經瀕臨死亡嗎?」「以前你剛來到史丹的時候,跟我們說明你成為高地人的原因。」
 
「我說的?」
 
「嗯。」「你說你曾經在遠古差點死在惡魔手中。但是高地人發現了遍體磷傷的你、求助高地神幫助你。最後高地神將你變成了高地人,...但是你醒來卻發現週遭事物都變了。」
 
「我就那樣睡了六百年之久嗎?」
 
「是啊...。」
 
「真悲哀呢,原本還覺得我還有家人之類的。」「現在連記憶都沒了,哈哈。」
 
「不會的。」「我們...我們就是你的家人!」
她常常看到賽格特獨自一人在牆上挑望著遠方,總覺得他想去的地方離他們很遙遠。
 
自己加入永恆之虹除了想為國土效力,同事也是想尋找爸爸、還有不知道在何方的弟弟。
「呵。那我的家人還真是蠻多的哦?愛莉西思、利樂、亞莓、拉思、萊恩、羅納、愛咪、傑恩、瑪琳、傑洛、蕾、亞洛絲,還有一個狄奧妳說我跟他很久以前就是朋友?比認識你們都還要早?」
 
「你一下子就把名字全記下來啦?...不過狄奧,嚴格上跟你不算是朋友吧?是戰友才對...。」見到面就會打起來的那種。
 
「那麼瑪琳?妳不是說因為想跟著我才進騎士團?」他又問。
 
「嚴格說起來,她的確是想研究你的身體才進騎士團。」愛莉西思回想起他們和瑪琳第一次的見面,感到汗顏。
 
「...。」突然提到研究兩個字,賽格特感到背椎發涼、好像有什麼冷風吹過。
「嘖嘖,看來這個叫瑪琳的,有兩把刷子...。」
 
「沒有,她只有雙槍。是個機械高手,所有的高科技她都很有興趣。」
哪來刷子了?
「瑪琳蠻不錯的啊、又安靜又漂亮...。你就常常嫌我也不學學瑪琳,像個男子一樣什麼的...。」她握起拳頭,越說越氣。
 
「我就當妳現在是因為妒忌在抱怨囉?哈哈!」感到這女孩的趣味,賽格特反倒好奇了。「還是講講妳吧?妳剛才都沒有說到。」
 
「我...。」「我在找我爸爸艾斯考克、還有弟弟。」
 
「艾斯考克?好像聽過這名字。」
 
「哦對,你認識我爸爸哦。記得我說得卡查伊斯吧?他在最後被我們打倒後,說出我爸好像掉進了次元的裂縫。」「可是最後卡查那傢伙還是沒有告訴我他到底在哪,說最後還能看到我痛苦的樣子牠很高興什麼的,還說爸爸只能在次元裂縫中痛苦掙扎...。」
 
「妳意外的很愛哭呢。」「只可惜我那時候不早個幾年醒過來,先把卡查的嘴打歪才是哦?」
 
「噗哧。」
 
「妳累了就睡吧,我會顧著四周的。」
 
────────────────────────────────
 
  月亮高掛、夜閒人靜的三更,森林萬物皆靜之時卻有鈴鐺的聲音,吵醒了原本熟睡的愛莉西思。
 
「...嗯?什麼?」愛莉西思瞇著眼環顧四周,只知道自己被很溫暖的東西包覆。
 
「真溫暖...。」她反射性的再向那東西貼近一些,有一股清香撲鼻。
 
但是,那是她最討厭的味道才對...,因為賽格特的沐浴乳香味就是這種味道...。
她再次睜開眼看仔細才發現,賽格特放大幾倍的臉就在她頭頂上。她整個身體被護在賽格特下,姿勢說有多曖昧就多曖昧。
 
「你、你你!滾..吾──咿」愛莉西思正準備大叫出聲卻被賽格特的手掌捂住。
 
「噓,妳仔細聽。」
 
鈴-叮鈴-
 
「先暫時這樣別動,妳的頭髮顏色對動物來說太敏感了。」
 
過了半晌,鈴聲稍微變小聲。賽格特確認離他們遠了一點,才從愛莉西思身上爬起身。
「就算是為了掩蓋也有很多方法幹嘛整個人壓上來啦?」
 
「我怎麼做什麼都被誤會呢?」「包紮傷口就被當成同性戀抱男人、現在保護妳被當成趁火打劫啦?真是受不了你們。」
 
「全都是因為你平常的惡行太多了!」
 
「別說了,先偷偷跟上鈴鐺的聲音來源吧!或許找得到沛妲他們的蹤跡。」
賽格特打斷兩人的無意義吵嘴,攫住她的手往森林去。
 
不久他們追上了鈴鐺主人的蹤跡,躲藏在樹叢後靜觀其變。
「黑暗殭屍...,我最討厭的東西。」愛莉西思面露鐵青。這種像鬼之類的怪物她最反感了。
 
「妳知道?」賽格特挑眉。想不到她還蠻聰明的,或許智商高沛妲不少?
 
「嗯,前天差點被類似的怪物攻擊...。」愛莉西思想到拉思因此受傷有點愧疚的搔臉。「奇怪的是,牠們應該早在卡查還在的時期就滅跡才是。」
 
「所以是以前的小怪囉?」他問。
 
「是這樣沒錯...可是牠們現在還會講話!我就是因為被嚇到才會失誤。」第一次遇到小怪會講話,當時整個愣在原地。
 
「我遇到的兔子也是那樣,似乎在這塊森林對他們有增強力量的作用。」賽格特補充。
 
殭屍跳到最大的樹旁邊,像是檢查一樣四處看。接著一跳躍向大樹,卻沒有撞上樹、而是消失了。
 
「穿過去了?!」愛莉西思驚呼。
 
「看來找到不得了的東西了啊。」賽格特站起身,走到大樹之前。「要去嗎?妳如果不想去我可以先把妳送回城。」他回頭問愛莉西思。
 
「我當然要去阿,要找到拉思他們」「也不想想我是誰阿,好歹我是隊長耶!」
 
「走囉?」賽格特低頭看著死抓著他的手不放、皮皮挫的隊長。
 
「我不怕鬼、我不怕鬼、我不怕鬼...」
 
「真是...。」賽格特搖了搖頭,伸手向大樹摸去。
 
手穿過了大樹,似乎是連接到另一個空間入口。「看來是真的。」
 
賽格特確認過後,就一邊「拖」著愛莉西思進入了奇異之入口。
 
  
 
  
  「唉唷!」亞莓才剛從地上爬起來,就被從天而降的東西壓著。「好痛...瑪琳姊姊快救我...。」
 
「什麼?我坐到什麼了!?鬼嗎!?」愛莉西思擔憂著急地問,手還是死抓著賽格特。
 
他們來到了一個沙漠地帶,不遠處是森林。森林中聳立著一個奇形怪狀、突兀的城堡。
「妳也睜開眼睛一下啊,笨蛋。」賽格特無言的看著蹲坐在一個紫髮小女孩身上的愛莉西思。「妳快把別人壓死了。」
 
「小莓才不是鬼咧!」亞莓不滿的嘟起嘴
 
愛莉西思朝屁股下一看,果真有個人。而且還是認識的。「小莓?妳怎麼在這?」
 
「那個,先起來吧...。」站在賽格特旁藍髮及肩的少女開口,她的眼睛有一隻眼睛是紅色的。
 
「哦哦抱歉抱歉。」愛莉西思站起來,拍了拍小莓身上的沙塵。「瑪琳也在啊。」。
 
「妳就是瑪琳...?」賽格特看了瑪琳一眼。
 
這個女孩留著水藍色的及肩鮑伯髮型,左眼水藍色右眼是紅色。臉上戴了一附眼鏡。
的確是很漂亮的女孩,拿掉眼鏡應該更可愛才是?
 
「...?」瑪琳感到奇怪,無辜的眼盯著賽格特瞧。
 
「好久不見,賽格特。」瑪琳愣了片刻才開口,走近賽格特身邊看清楚他的臉蛋。「一年沒有研究了...。」她右手碰上賽格特的臉頰,表情依舊沒有變化。
 
賽格特突然感到陰風,居然汗顏地退後。雖然這女孩應該是沒有什麼危險,卻讓他有不太好的預感、真怕被解剖什麼的。
 
「...是啊!好久不見。」他們應該還不知道他失去記憶的事情,不過他也大概聽過了許多事情。「你們怎麼在這裡?」
 
瑪琳看向上方,似乎正在思考著、想了兩分又看向小莓。
 
「小莓我們是出來研究新魔法的啊,是我叫瑪琳姊姊陪我來的。」「只是賽爺爺你不是失蹤很久了啊?」
 
「哦,發生了許多事──」賽格特講到一半突然從身後有把大鐮刀朝他飛過來,他在瞬間跳上鐮刀的刃閃過了攻擊「哦,危險危險。」
 
「高地人,我終於找到你了!」鐮刀飛回了主人那兒。是名咬牙切齒講話的男子,頭上有一雙黑色的尖角。
 
又是誰了...?
賽格特皺著眉頭,怎麼會感到自己隨時有生命危險呢?
 
兩人的武器聲音不斷的切磋摩擦,發出鏘啷鏘啷的聲響。
 
「冷靜點。」賽格特一邊俐落的閃攻擊,不時用刺刃劍敵檔住。「還是你真的有那麼想念我啊?嘖嘖。」他故意挑畔對方。
 
看來這個就是愛莉西思跟他說的長角魔族,常常跟他在城堡宿舍四處牆壁打洞的罪魁禍首。
 
照這種揮舞鐮刀的力道的確不難想像...。看來這個傢伙很討厭他?
 
「少囉唆!」狄奧用左爪用力揮向賽格特。他的左手本身已是藍色的發光爪子,直到接連手臂的地方之前都是漸層混紫的青藍色、五根手指上各戴著黑色的鋼鐵。
 
「武器真多啊...,不麻煩嗎。」賽格特是個討厭麻煩的人,所以雖然他曾經被稱戰王善用各種不同的武器,但是武器也是用劍最小型方便攜帶的刺刃劍。
 
「我可不像你,連武器都常懶得拿!」狄奧皺眉,左手鋪了空讓他不太高興。不斷猛烈攻擊賽格特。
 
「喂,狄奧!別打了啦,你不知道賽格特失去記憶了吧?!」
 
狄奧聽到愛莉西思的話才停下手。「失去記憶?」狄奧用鐮刀指著賽格特。「所以這傢伙失蹤的原因是找不到路回家嗎?」
 
「哎呀...正確來說應該說我把你們全都忘記了,也忘記自己是高地人。」賽格特打哈哈調侃道,這說這個倒是有點尷尬。「先說說你們怎麼來這裡的吧?」
 
「呿。」狄奧不甘的收起鐮刀插在背上的肩包,指著愛莉西思、亞莓及瑪琳。「你們三個應該不知道有新任務。」
 
「鄰國的納菲爾公主不見、似乎好像被人綁架什麼的吧。」狄奧盯著賽格特看。「團長收人拜託我們找到公主。而綁架公主的那位聽說就是賽格特啊?」
 
三人不約而同的看向賽格特,不用開口就知道他們臉上都寫著「你還幹這種勾當」的話。
 
「我可沒有綁架她。」賽格特挑眉,馬上否認。「沛妲可是自己離家出走的。」
 
離家出走、跟著男人...,而且還是這種危險的男人。狄奧第一次覺得蕾判斷的蠻正確的。
 
狄奧無所謂地聳肩。「反正我對那個公主也沒興趣,可是我去納菲爾的路上經過了黑暗森林看到成群的死屍怪。就跟著過去,不知不覺就來到這了。」
 
「你們也是嗎?」賽格特問亞莓。
 
「不是耶...。」亞莓低著頭,兩手指攪動。「小莓採葯草的時候被殭屍抓走了。」
 
「啊?」愛莉西思目瞪口呆地張嘴,這也太誇張。
 
「...我過去的時候,殭屍準備把小莓帶進一個山洞。」瑪琳緩慢的開口,聲音細小而柔。「來得時候就是這裡了。」
 
「所以有蠻多入口的才對...?」賽格特看向遠方的城堡。
 
「等等...那個不是卡查伊斯的城堡嗎?」愛莉西思推開賽格特,訝異的看著遠方聳立在樹林中的城堡。
 
「真的耶!小莓都沒有注意到。」亞莓跟著抬頭望。
 
當初攻陷卡查伊斯的時候也只有三人,也難怪只有他們知道。
 
「到底是怎麼回事?」愛莉西思皺眉,完全不能理解城堡再次出現的原因。
 
「...依我看來是次元移動。」賽格特開口。「一種龐大難易度極高的魔法,需要很多魔法師才能啟動。」他看向亞莓。
 
「所以小莓才會被綁架!」愛莉西思接著說。
 
「嘖,無聊的魔法。」狄奧嗤之以鼻。「也只是把以前的空間變出來而已啊。」
 
「...不只,只要找到所有和當時相關的人事物。」賽格特停頓了一會。「...有可能會時光倒轉回到當時。」
 
「什麼?!」眾人異口同聲,訝異地張大嘴。
 
「這麼說來,拉思應該在卡查的手上了。」賽格特語重心長的嘆了口氣。如果按造愛莉西思告訴他的那些事,曾經身體拿來利用的拉思很可能被當成卡查復活的新容器。「有得忙了。」
 
「所以這次要打的是怪物之王嗎?」狄奧反而笑了,表情舒緩許多「別跟小怪浪費時間了,快點直衝城堡吧?」他早想會會那個叫卡查的王了!在此之前他還沒有加入永恆之虹,現在終於有機會而感到很興奮。
 
「那就快走吧!我也還有話想問卡查那個傢伙!」愛莉西思突然振奮,可以再次見到卡查,就是代表她更有機會在見到爸爸。這次一定會向卡查問個清楚明白
 
於是他們四人一刻不容緩向城堡前進。
 
 
  (六)假冒
 
  沛妲醒過來就發現自己在一個城堡裡面,還以為蘭德偷偷把自己送回去了。
還好醒來還發現他在身邊。
 
「醒來了啊?」蘭德身上換了一件衣服,是銀色紅色跟藍色組合成的緊身衣物。
 
「你幹麻穿這種衣服啊?」
 
「不好看嗎?」
 
「也不是啦...。」蘭德穿什麼都好看,只是這件衣服把他整個肌肉曲線帶出來了...。「看了很不好意思啦!」
 
「是嗎?...」他突然將臉靠近沛妲,伸手抬高她的下顎。「妳喜歡吧?」
 
「咦?痾...,是蠻喜歡的。」沛妲愣了一會,訥訥的回答。「你怎麼了嗎?」
 
突然把臉靠那麼近,雖然很清楚自己是喜歡蘭德的。但是兩人生活那麼久,蘭德不曾在之外對她有過任何親密越軌的舉動。
 
「我沒有怎麼了啊?」蘭德俯下身,親啄了她潔白的臉蛋。「只是表達感覺而已。」
 
沛妲整個臉通紅,吃驚的看著蘭德。「痾...我、我...。」
這樣是跟她表白的意思嗎?
不行,她得要鎮定一點。不然這傢伙要是又耍她不就出糗了?
 
「這樣啊,對了。」她四處張望,他們是在一座宮殿的中庭。中庭有一個很大的水池、四周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花朵,是很典型的皇室花園。「拉思...去哪了?」
 
「哦!我把他交托給這裡的主人了,他說會幫他療傷的。」蘭德遲疑了一下才回應。
 
「你也真是的,早點叫醒我不就好了?」他不就一個人拖著他們倆個包袱到這裡嗎?「居然找到這麼氣派的宮殿。」
 
「沒差,照顧你們是應該的啊。喜歡的話主人也允許我們可以住下來哦!」
 
真奇怪,蘭德應該是不會講這種話才對。「你怎麼突然貼心起來了?」
 
嘖,看來不能拖太久。要早點把事情辦完,不然可是會穿幫的啊。
 
「對了沛妲,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蘭德笑著問。
 
「好是好,不過是什麼東西呀?」
 
「等會妳就會知道啦,先跟我來吧?」他笑著伸出手邀約,竟然讓沛妲一時失神著迷。
 
她不好意思的伸出手,讓他牽起他柔荑。
 
果然不太習慣蘭德這樣,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自己也覺得蠻幸福的,如果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不過他是不是真的不回在意自己的過去?她也弄不懂他的想法。
 
 
 
  這裡是哪......?
拉思被森冷的感覺驚醒後,發現衣服被褪去、嘴上罩著有接著許多小管子的黑色氧氣罩。而傷口也不在疼痛,只是全身泡在水中、視線有點扭曲模糊。
 
他所看到的是,類似實驗室的裝潢設備。有許多大小粗細不同的鐵管、還有很多比人大的器皿。
 
他正想往前游去,卻撞上了透明的玻璃。他使勁地敲打玻璃,卻只得到乒乓的回應聲。
 
他被關在器皿裡,而且水中好像有什麼不明成份在滋養身體。
 
太奇怪了...?也不可能是這樣的治療吧?
要是這樣寸絲不掛的樣子被看到也太丟臉了,尤其是賽格特那個變態..。.
拉思隱約看到有人從牆壁的機械門中進來,身影越來越近。
而那個人就是他最不想讓他看到自己這個狼狽樣的人。
 
「好久不見啊,拉思。」蘭德以掌撫上玻璃,像是呵護自己最愛的東西一樣。
 
好久不見,不是才剛剛見過嗎?
 
「你應該不至於認不出我來吧?雖然樣子是別人的。」他撫著自己的臉,似乎像悼念什麼一樣。「用心感覺一下吧,我們曾經是一體的哦?」
 
難道這傢伙不是賽格特...?
拉思半信半疑地閉上眼睛。
 
這種令人打從心底感到冷冽的感觸,卻又讓他嘔心的強烈慾望感情。
 
卡查!是卡查伊斯?!
 
他情緒激昂的決眥,開始瘋狂掙脫氧氣罩想脫離器皿。
 
「別急嘛,我又還沒有對你怎樣。」卡查伊思對拉思的反應頗感趣味。「這張臉的主人,是你的朋友吧?...沒記錯是個叫賽格特的自大男人,那種狂傲不羈的個性還真是討我喜歡啊!」
 
他疼惜的撫著跟賽格特完全相同的俊俏臉蛋,似乎享受在其中。
「之前殺了他的確蠻可惜的...。不過阻止我得到你的事物...全部都會清除掉!」
 
卡查到底又想做什麼?
...之前殺了賽格特?他真以為那個傢伙那麼好被殺嗎?
 
「哈哈,想不到吧?」看著拉思在器皿中無法講話,表情完全表露出驚恐的模樣。卡查開心大笑。「我為了復活策劃了很久,然而那個叫賽格特的卻發現這件秘密從中破壞。雖然是個人類,力量卻不得不讓我歎服。害我足足又多花了一年療傷。」
 
卡查這傢伙看來不知道後來加入永恆之虹的夥伴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人?賽格特更是個出名打不死蟑螂。
拉思鬆了口氣,還好先前先見到賽格特。不然真會以為他被殺了。
 
看來賽格特會失憶的原因也找到了...,怎麼總愛這種時候一個人承擔事情?
不能再拖永恆的各位淌這波混水了。
但是自己現在到底該如何是好?又要成為卡查的俘虜,傷害無辜的人類...。
該死!真是不順遂。既無法回顧過去、更沒有未來了。
 
正當拉思意志消沉打算放棄時,低沉的嗓音從卡查跟拉思的頭上傳來。
「喂。」一個卷髮穿著斗篷的男人,倒立在天花板上舉著雙槍對著卡查伊斯。
 
他俐落的像隻貓一樣跳了下來,槍指著卡查伊斯的眉心。
 
「...怎麼闖進來的?你是誰?」
 
「廢話別多說,把器皿打開。」男子褐色的卷髮遮住一邊的眼睛,不苟言笑的氣魄懾人。
 
「到底想幹什麼?這雙槍,是賞金獵人吧?」
 
「嘖。」男子根本不想多話,右手槍直接將器皿打破。
 
伴隨玻璃破掉的聲音,器皿的水流了出來。受水阻壓的洞越來越大,最後整個器皿都爆破。
 
「咳、咳...。」急著將氧氣罩拔除的拉思,不小心噎進了幾口水。
 
「糟了!」卡查眼見拉思從器皿中逃脫出來,擔心他會逃跑。
 
「不准動。」捲髮的男子皺緊眉頭,手指預隨時扣下板機。「我會直接殺了你。」
 
「嘖!」卡查咬牙,只能眼睜睜看拉思快從自己眼前溜走。 
 
突然,右側的牆壁突然爆炸開來。煙霧瀰漫、幾人的身影被爆破的砂塵掩蓋。
 
 
  「還真是暴力呢。哎呀?」賽格特踢開爆炸破裂後的殘骸,不怎麼滿意這種登場方式。
 
「囉唆,能打開就行了。」狄奧在空中甩翻了一下手中的長錐,長椎變回了一把大鐮刀。
 
「拉思!你果然在這裡!」愛莉西思連忙奔過去拉思身旁。「...你」
 
「嗯...。」一時之間發生的太快,原本以為沒有希望的自己被救了。他打從心底綻放笑容,卻發現其他人一直盯著他看。「怎麼了...?」自己笑起來很怪嗎?
 
「保養得真好。」賽格特調侃道。
 
「...。」瑪琳低頭不語沉思。
 
「什麼什麼?!小莓也要看啦!」被狄奧遮住眼睛的亞莓不解的嚷嚷。
 
「你、你怎麼沒穿衣服啊?!」愛莉西思立馬撇開頭。
 
拉思赧然低下頭,被卡查稱做賞金獵人的男子見此況便丟了身上的斗篷給他。
 
「咦...他是誰?」愛莉西思指著捲髮男子問。
 
「我、我也不清楚,總之應該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拉思馬上披上斗篷,剛才的事情仍然讓他感到滿面紅脹。
 
愛莉西思點點頭,卻看到旁邊穿著緊身衣的賽格特突然愣住、再轉身看向一路跟著他們的賽格特,啞口無言。「那這、這...?!」
 
「有兩個賽格特!」她驚詫的喊出聲。
 
「高地人品味真夠差的...那是什麼緊身衣。穿了不害羞嗎?」狄奧撇齒拉嘴、鄙夷地看著另一個賽格特。
 
「我穿緊身衣?」賽格特促著眉看向卡查伊斯,感到不可理喻。「哪裡像我?我比他好看吧?」
 
「你的重點錯了吧?!況且這傢伙根本跟你長一樣啊!」
 
「不一樣。」瑪琳勃然地開口否定。「...絕對不一樣。」她斷定。
 
「小莓第一次看到瑪琳姊姊這麼激動的說...。」亞莓狐疑地抿著嘴,感到稀奇。 
 
「對吧,瑪琳都這麼說了!」賽格特頓然眉軒,彌滿笑開。
 
瑪琳到底是從哪個點判斷的...?
愛莉西思對於這個好自矜誇的人已經感到無可救藥,無奈的搖頭。
 
「嘖,失算了。沒想到你活著啊?賽格特。」
「居然帶這麼一群人來了...,當初還口無遮攔地說一個人就可以打敗我?」
 
「啊?我跟你很熟嗎?」賽格特掏了掏耳朵,漫不精心地回答。
 
「各個都把我當白痴...。人類,要你們好看!」原本有賽格特外表的卡查突然皮膚凹凸不平、像波浪一樣開始起伏不定。
 
捲髮的賞金獵人察覺事情不對馬上跳開。果如其然,卡查人類的身體爆裂開來從裡生出了一團肉塊。
 
「事到如今就拿你們的屍體來當我復活的祭品吧!」肉塊不斷收縮膨脹,越變越大。
 
「這是什麼啊?!」
眾人呆若木雞,看著肉團越長越大變成了黑色。最後成了有狗頭形狀的肉團人。
 
「好噁心...雖然原型是狗。」愛莉西思擰眉嫌惡。
 
「狗?!」狄奧不敢置信指著卡查。自己一直想打敗的對象,居然只是隻狗?
 
「可別小看她唉!」愛莉西思立即拔刀扶起拉思退向他們那一頭。「這女人不是一般的陰險...。」
 
「母的?」賽格特跟狄奧兩個難得不約而同的開口。
 
「史丹城圖書金櫃中第十號櫃子編號一百零二的書有此歷史記載,在第九十一頁的第一行開始就述說了卡查伊斯的性別...。」瑪琳像在念經一樣的道出資料,完全不訝異。
 
「我突然覺得你把圖書館全部的書看完比較讓我訝異了呢?」賽格特豪氣大笑。
 
「小莓也早就知道了哦!」亞莓不服輸的強調。
 
卡查伊斯眼看被人無視、憤怒加劇,張嘴開始聚集能量。
 
「喂,你們注意點。」褐髮賞金獵人早已拿出備用槍枝,背帶一甩丟出鋼索鐵鍊、有無數槍枝掛在鐵鍊之上。
 
「這傢伙不簡單,不然先打死這隻狗再找他切磋好了...。」狄奧左手發出光芒,右手舞動著大鐮刀。
 
眾人都妥當準備好戰鬥。只有賽格特一臉嚴肅、一動也不動,只是淡漠地開口。
「拉思...,沛妲在哪?」
 
「...我從剛才就沒有看見她。」拉思也板著臉。
 
「我先攻擊,先幫我找找沛妲在哪。」賽格特壓低聲說,接著拔出刺刃劍對著卡查。「唉,人妖狗。妳就準備當隻喪家犬吧!」
 
拉思使出了隱身,而其他幾人皆各自拿出了武器開始對抗卡查。
 
再連環的物理還有魔法攻擊之下,沒有復活成完全體的卡查根本無力招架住他們的攻擊而倒地。
 
「真弱。」狄奧不滿的嘀咕。「那邊的,等下跟我打一場吧?」他看向左方的賞金獵人。剛才這人的速度跟爆發力,幾乎和他跟賽格特同步。
 
「看來卡查也稱不了多久才是,我們快速速解決吧!各位!」愛莉西思指揮著其他人。
 
雖然平常時候的她看來是傻愣愣又口是心非的女孩,但是只要一認真起來就是絕佳的隊長。
 
「呵呵呵...。」倒在地上的卡查突然笑了起來。
 
「她瘋掉了嗎?」小莓拉拉瑪琳的袖子,滿臉驚疑。
 
「賽老頭,你從剛才就在漫不經心什麼啦?怎麼沒給他致命一擊!」愛莉西思噘著嘴。不只她,應該其他人也感到賽格特搖擺不定的攻擊。
 
拉思解除了隱形,貼近賽格特的耳畔。「完全找不到蹤影...。」
 
「嘖嘖,知道了...。」賽格特嘆了口氣,眉頭深鎖。
 
「賽格特,你在找得是這個嗎?」聽到對話的卡查重新爬起身,胸前竄出了綠色的髮絲,接著是一個少女的面貌。
 
而被困在卡查胸前的那個女孩,是賽格特在熟悉不過的人。
 
「果然在你的身體裡面。」賽格特說。
 
「沛妲?那個女孩就是那個公主嗎?」愛莉西思問。
 
「難怪你不敢下手啊,高地人。」狄奧收起武器。「有人質可難辦啊...。」
 
「怎麼樣?想要這女孩活命就不能殺了我,現在她可是跟我同體哦。」
 
「你想要怎麼樣?」
 
「我要你死。」
 
「哎呀?那你就試試看吧。」賽格特冷冽一笑。倒是從來沒有人打贏過他的最終防禦攻擊。「你們先別動手...隨便出手沛妲會有危險。」
 
「蛤?這樣很危險唉!」愛莉西思大吼,瑪琳也露出擔心的神情。
 
「狄奥。」
 
「哦,下不為例。」狄奧一把抓起愛莉西思跟瑪琳,張開魔族翅膀飛躍到旁邊。
「順帶一提,你以前都是叫我老狄。我想你不會死的太難看沒機會叫我了吧?」
 
「我可是賽格特。」賽格特笑以回應。
 
「那至少讓小莓幫你放防護罩!」亞莓開口道。
 
「人類,別讓我等太久!少給我做些多餘的事情!」卡查大吼。
 
「小莓,先過去那裡。去那個捲髮的哥哥那邊。」賽格特命令著。
 
現在這種情況的確是沒有辦法隨心所欲的戰鬥...。
 
碰!
 
說時遲那時快,卡查抓緊賽格特分心,立即噴出一顆大火球。
 
「真是急躁啊!」賽格特輕易閃跳開。
 
「急躁?我看看是誰急躁。」卡查伸出爪子做勢往胸口攻擊。
 
「你!」賽格特不假思索的衝向卡查擋住差點攻擊到沛妲的勾爪。
 
「中計了啊。」卡查陰險地笑,口中噴發第二顆火球直接命中賽格特。
 
「痾...。」被打飛到牆壁上的賽格特又撞擊了一次落到地面發出劇響,卻仍只悶哼出聲。
 
「太卑鄙了!」愛莉西思咆哮大怒。「快放開我讓我過去!」她使勁想掙脫狄奥的鎖鏈牽制。
 
瑪琳緊握著手放在胸口,一言不發。其他人都感到呼吸凝重。
 
接著卡查一連串的攻擊都故意朝向沛妲,在賽格特要準備攻擊的時候她也是用這種卑劣的方式。賽格特的身體伊直受到卡查的攻擊和牆壁的反作用,一次一次的被打倒又站起。
「還真是死不了!」卡查勃然大怒,眼前這傢伙的防禦超乎想像。一般人類豈有這種能耐?
 
「咳、呸!」賽格特狼狽的站起身,吐了口血、氣喘噓噓。
 
「你們就要看賽格特這樣被打死嗎?!」愛莉西思急得眼淚直流。
「快點去幫他啊!快點放開我!狄奧!」
 
「...閉嘴!」狄奧大吼。「那是高地人的決定。」
 
愛莉西思看向狄奧環著胸卻在顫抖的雙手,頓時愣住。其他人也是緊握著拳頭,低頭不發一語。
 
瑪琳都抿著嘴快哭出來了...。
大家不是不想救,而是不能救啊。
 
「開、玩笑...,我有可能那麼容易死嗎...?」賽格特嘴角滲著血絲,笑了出來。
 
「真可笑,你明明有著如此的力量可以只為了自己而活。何必拘泥於其他人?」「接連著兩次的戰鬥,你這種戰死無惜的樣子我還真是難以理解。」
 
是啊?...自己為什麼要為了別人拼死拼命呢?
 
「呵呵,我想妳這種因為一己之需而想統治世界的人是不會了解的...。」賽格特聳肩,想擺出平常無可不可的樣子。
 
「死老頭,你不準死!」看見他這種樣子,愛莉西思只能大吼。
 
「安拉。」賽格特轉頭對著她露出燦爛的微笑。
 
「那差不多就給你最後一擊吧!」卡查又開始聚集週遭的能量,發出很大的尖銳聲響。
 
等等...聲音?賽格特忽然靈機一動。
 
 
(七)夥伴
 
如果沛妲被吵醒,或許就有辦法跟卡查分開了!
 
不過接下來就是該怎麼叫醒她的問題了...。
 
「我可以幫你擋一次攻擊。」耳畔邊傳來聲音,原來是拉思早趁卡查不注意又隱身起來。
 
賽格特用眼神示意了解,看向後方的愛莉西思。「小愛,我以前是這樣叫的吧?」
 
愛莉西思點點頭。
 
「小愛,妳可以先閉上眼睛嗎?」
 
「為什麼?我不要!」愛莉西思不解的搖頭。難不成這傢伙不想要死讓她看見嗎?
 
「乖,閉上眼。」賽格特深呼吸一口氣、擦掉嘴邊的血,準備衝向卡查。「我答應妳我不會死啦!」
 
愛莉西思聽此猶豫了一會,乖乖閉上眼。
 
「這樣你的死相才不會喜歡的人看到嗎?還真是愛面子。都被打成這樣了!」卡查冷笑。「去死吧!」伴隨卡查的怒叫聲,從她嘴中噴出了一顆巨大的火球。
 
「賽格特,就是現在!」
拉思解除隱身,長刀甩出一長條像彩帶一樣的藍色光芒形成為一個防護盾。火球被吸收了進去。
 
「什麼!」卡查驚訝的看著憑空突然出現擋下他攻擊的拉思。
 
接著賽格特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直衝向卡查胸前,準備拯救這位落難的公主。
「...想得美!」卡查立刻伸出另一隻爪子要攻擊沛妲,卻被一條綁滿槍隻的鐵鍊纏繞住。
 
卡查咬牙切齒、怒視著鐵鍊的主人。「可惡的賞金獵人!」
 
一個騰空、賽格特跳到了卡查胸前。「沛妲,醒醒。」他晃了晃一動也不動的人兒,卻始終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
 
賽格特蹙額顰眉的嘆了口氣。「果然只有這招才能叫醒妳了...。」
 
他收起刺刃劍,猶豫了半晌後俯下身、捧起沛妲的臉頰──就這樣直接吻了下去!
 
其實他本來也不覺得這樣有效,但是依造沛妲的個性...
沛妲緩緩睜開眼,一臉惺忪。
「什麼東西...? 」會真的醒過來。
 
「睡眠狀態解除了?賽格特你做了什麼!?」卡查瞪著胸口的兩人,身體扭動掙扎想逃離鐵鍊的束縛。
 
「蘭德!你、!?」沛妲瞠大眼眸,眼前鼻尖對著鼻尖的距離...如果她剛剛的感覺沒錯的話是嘴唇的感覺吧!?到底怎麼回事?
 
蘭德先是對她體貼有加、吻她的臉頰,現在又...?
 
「你怎麼全身都是血?!」沛妲還搞不懂狀況,只是完全嚇著了。
 
「等等在解釋,我現在拖妳出來。」解除了睡眠狀態他輕而一舉將沛妲拉了出來。
 
「各位,拜託你們了。」
 
狄奧展顏一笑拔出大鐮刀、左右扭動著脖子,發出清脆的骨骼聲。「忍很久了...。」
 
「小莓生氣了!」亞莓站了出來,開始唸咒召喚火星雨。
 
「區區你們幾個也是殺不了我的!」卡查大吼著,神情開始惶恐不安。
 
「那加上我們呢?」箭矢從另一端射了過來,擦過卡查的肩膀。
 
「永恆之虹,全員到齊了哦!」蕾召喚出石龍,半漂浮在空中。
 
「還真的唄!」萊恩一手拿著棒棒腿咀嚼著,一手拿著兩人身大的巨斧。
 
加加總總共十五個人的小隊完全到齊,場面壯觀。
 
「臭精靈,你們也太慢了吧?」狄奧不屑的噴鼻氣。
 
「因為團長忘記路了啊,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利樂指著後方碎碎唸的團長。
 
「打個洞就算了,幹嘛整片打翻?打翻就算了...何必打碎呢?!資金有錯嗎?!錯的都是賽格特啊...都是賽格特。」亞洛絲在隊伍的最角落一個人唸唸有詞。
 
「不知道哪個傢伙打破牆壁,所以團長很傷心呢...。」愛咪拍了拍團長的肩膀。
 
「然後就一直杵在原地一動也不動變成石膏像了。」傑恩補充。
 
「最後是我們走在半路才遇見傑洛的,來遲了真的很抱歉。」羅納誠心感到抱歉。
 
「...算了。」狄奧撇開頭,不想承認自己是打破牆壁的那個...。
 
「喂!你們快辦正事啦!」愛莉西思仍然閉著眼,聽不下去只好出言。
 
「妳幹嘛閉著眼睛?」利樂噗哧一笑。
 
「少囉唆,快救賽老頭啦!」
 
眾人舉起了武器,同一時間爆發攻擊聚集成耀眼的橘黃色光芒四射,將卡查整個吸入。「可惡的人類!給我記住!....我絕對不會饒過你們永恆之虹的!」 
 
卡查的回音流蕩在空氣中,城堡開始崩塌墮落。
 
 
位於納菲爾城──
  「我得回去了。」賽格特拍了拍沛妲的頭。「妳自己好好保重。」
 
「恩...。」沛妲低頭抿著嘴。
 
「我會來找妳啦!別難過囉!」賽格特揪心了一下,安撫沛妲。「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好嗎?」
 
「我知道...,只、只是...」沛妲淚水奪框而出,有點難以啟齒。
 
只是很喜歡他!
 
他喜歡蘭德,跟她在一起的那個蘭德!可是他要離開了...。
 
「我知道。」賽格特回以一笑,卻搖了搖頭。「抱歉,我...。」
 
「...我也知道,你不要說!」沛妲轉過身。
她現在很清楚蘭德只把自己當成妹妹的角色,早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還有那麼多的朋友等他回去,她不能那麼自私的想留守他。
「回去吧!反正你一定會後悔。」
 
「是啊...說不定。那個傢伙雖然跟你一樣,傻勁跟衝勁卻是你的好幾倍。」
賽格特像想起什麼似地淡笑。
「要成為出色的女王陛下啊,我會考慮跳槽過來。」
 
「呿,最好是這樣...。」聽著賽格特越來越遠的腳步聲。沛妲抹了抹眼淚,轉過身大喊。
 
「喂!蘭...不,賽格特!」
 
「嗯?」賽格特回頭一看。
 
「我有很衷心我的騎士,才不需要你咧!」她吐舌扮出最常扮的那張鬼臉。「好好留在你的永恆之恆吧!」
 
「呵。」賽格特笑而不答,嘴角仍然是那高傲的弧度。
 
「賽老頭你好了沒啦?」愛莉西思環抱著胸在遠方叫喊。
 
「前輩!」羅納揮了揮手。「團長說要快點回去辦拉思哥哥的歡迎會哦!」
 
「快點我肚子好餓喔!快回去啦。」萊恩像是被搾乾了一樣。「我快掛了。」
 
「高地人給我快點!我早就已經跟拉思的老哥約好要打一架了!」狄奧大聲的怒喊。
 
賽格特看著這群夥伴,忽然明白卡查伊斯問他的問題該如何回答了。
 
明明有著如此的力量可以只為了自己而活。何必拘泥於其他人?
 
為何自己要如此拼命而戰,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或許有人喜歡孤獨,但是沒有人能永遠忍受寂寞。
 
失去六百年前的一切,他要在這個世代找回幸福。
 
因為他還有的就是這群夥伴,所以拼死拼活也要守護。

創作回應

灯華-hibana-
好好看(o゚ω゚o)~
2012-02-19 01:16:38
神犬尤尤
居然XD
2012-02-19 01:17:39
灯華-hibana-
啊對了0 30
她咕噥了幾句就開始整理衣物、行李,準備離開這個他們生活。
(....有少字OAO??)
「像是小樂雖然是全部人裡面控管事情的管家婆,卻拿妳沒辦法,小莓因為個性本來就天真,老是被你騙得團團"轉"...。」
拉思被森冷的感覺驚醒後,發現衣服被褪去、嘴上罩著有接著許多小管子的黑色氧氣罩。而傷口也不"再"疼痛
(一些錯字,就醬啦~)
2012-02-19 01:18:20
神犬尤尤
真的 那邊完全少字 都沒看過...............(開始哀傷 已經交出去了 截止最後10分鐘才...)
2012-02-19 01:23:02
神犬尤尤
團團轉沒有錯阿...再也是對的(咦)...
2012-02-19 01:2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