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第二十八幕-狼與脫圈小羊【狼辛同人文-長篇】

作者:阿德│2012-02-06 14:29:24│巴幣:238│人氣:1272
  經過一夜平靜,羅倫斯起了個大早,從羊毛被中鑽出後便立刻感受到早晨冰冷如針的空氣,因為討厭冷空氣扎在皮膚上的不適感,羅倫斯抓起放在床頭的皮衣胡亂的套上,這時候羊毛被突然緊縮成了一團。
  大概是早晨的冷空氣鑽進被中讓赫蘿感到不快吧?羅倫斯坐在床邊拍了拍宛如一顆巨大白麵包的羊毛被,然而裹在羊毛被中的赫蘿並沒有任何反應,羅倫斯自己也明白赫蘿並不是喜歡早起的人,拍拍羊毛被的舉動頂多只算是一種習慣,就像問早一般的行為,雖然這習慣曾經被赫蘿笑說是沒必要的行為,因為身為狼的她即便是在熟睡中也能察覺周邊的動靜,但赫蘿卻不曾阻止過羅倫斯這樣的舉動。
  就在這時候房門傳來了敲門的聲響,並且從門外傳來席丹的聲音。
  「羅倫斯先生,你們醒了嗎?」
  「喔,我醒了。」
  隨著羅倫斯的回答,席丹也順勢開門走了進來,席丹丹手提著一只木桶,木桶上正散著杳杳白霧,在木桶邊緣掛著兩塊白布。
  「那是熱水嗎?」
  「是啊,這邊早上還挺冷的。我想反正熱水還有剩,便打了一桶來給你們洗洗臉。」
  「啊……謝謝。」
  羅倫斯對於席丹的舉動感到有些驚訝,在這種較為北方的城鎮,因氣候的關係植物的生長較為緩慢,雖然也因為較為緩慢而讓北方的木材更為結實渾厚,但就總結來說,北方的木材多是屬於較為昂貴的那一方,不論品種或者用途,所以早上使用熱水洗臉在北方是屬於一種奢侈的行為。
  席丹將熱水放在房中的小木桌上,羅倫斯則慢慢的整理著自己的服裝,畢竟在外人面前體面點總是好的,但席丹卻一點也不在乎羅倫斯,自徑走到百葉窗旁對著外頭看。
  「啊啊,早上的詠唱開始了。」
  「喔,每天教會必做的活動啊。你不去嗎?」
  「不去。」
  席丹轉過身來輕鬆卻又堅定的表明自己不參加教會的活動,這點讓羅倫斯感到有些好奇。
  「你不是教會的人嗎?不去不要緊嗎?」
  「如果是以前大概會被雅兒唸上幾句吧,但今天可不會了。」
  席丹邊說邊指了指水桶,羅倫斯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這桶熱水盛著的不只是席丹的熱心,還外加了一點私心。
  羅倫斯拿起毛巾放在熱水中浸溼,水溫已經有些降了,但羅倫斯還是要給席丹一個交代,他擰乾毛巾後便一把將往自己的臉上抹去。
  「抱歉,請讓我在這邊躲到詠唱結束吧。」
  「可以啊,反正我也正愁沒人陪我聊聊呢。」
  羅倫斯望向床舖上巨大白麵包,赫蘿似乎還沒有要起床的跡象。
  「話說回來,你那麼討厭和大家一起詠唱嗎?」
  聽到羅倫斯的問題時席丹面露出苦澀又尷尬的表情。
  「我並不是討厭和大家一起詠唱。而是我根本不會唱詩歌,而且我對那也什麼興趣。」
  「你不識字嗎?」
  「懂得一些。」
  「那麼……」
  就在羅倫斯想說如果是音感問題的時候,席丹卻一把將身子轉掉。
  「羅倫斯先生,詠唱那些讚詠神的詩歌最重要的是什麼?」
  席丹背對著羅倫斯問話,羅倫斯隱約查覺到在席丹上或許隱藏著什麼,或許那會是有用的情報也說不定,但現下的情勢卻只能順著席丹的話走,身為商人得他很明白這種時候真實的答案比起其它華麗謊言都要來的可靠的多。
  「這問題可真難倒我了,我並沒有唱過詩歌的經驗。」
  「雅兒曾經說過,詠唱詩歌最重要是心,雖然她總是說的很難懂的話,但這個問題的答案她卻答的很簡單。在讚美歌詠神的時候,只要心中有神就可以了,雅兒是這麼說的。」
  「嗯,聽起來是正確的觀念。所以……」
  羅倫斯微笑著說,但席丹並沒有轉過身來面對羅倫斯。
  「所以我不會詠唱詩歌,因為對我而言見不到的神是無法放在心中的。」
  席丹邊說邊轉回身子,露出苦惱又開心的表情。
  「這樣啊,那麼你為什麼會在教會呢?」
  「因為雅兒在教會啊。」
  「啊?」
  席丹毫不猶豫的回答使羅倫斯有些措手不急。
  「啊。」
  突然席丹將視線又轉到百葉窗外。
  「詠唱好像結束了,可以去拿早餐來給你們吃了,等我一下吧。」
  席丹話才剛說完便急沖沖的跑出房間,但他並沒有忘記要關上房門並且上鎖。
  「挺有趣的小鬼不是?」
  就在房門關上的同時赫蘿的頭也鑽出了羊毛被,臉上還掛著壞心眼的笑容。
  「如果他不是位劍士的話……」
  聽到羅倫斯的話,赫蘿忍不住咯咯笑起。

----------------------------------------
   大家好,我是天貓~為大家獻上最新的狼辛同人文,這次在標題上做了些小小改變,原因是我發覺原本的格式會使真正重要的題目被埋沒在後……所以才做了點小改變XD

    然後再過不了多久,我就要搭上回高雄的火車準備回去營區了。

  腦中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但卻又摸不著邊際,想要去寫的東西真正要寫卻想不出來該如何運筆,或許當兵真的讓我有些疲倦了吧。

  所以在昨天我發表了一篇有點類似在洩憤的文章,最後我靜下來心來思考……我發現或許軍中的制度真的不是很適合我,但更重要的是在我頭上那些人的風格。

  到頭來人還是最原始的原因啊……

  主官真是個令人討厭的存在(笑

  好啦~不再繼續抱怨了。那麼這次一樣請大家支持我,如果覺得好看就請給我GP吧~
不給也可以,但留個言吧~我還是挺喜歡和人聊天的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5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絕倫逸群
就算五個月像五年
五年也有度過的一天啦~~

02-07 01:28

masalin
嗯~~
嗅到甜甜的氣息了

難道...

02-07 03:29

天寒
[e19]

02-08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中雜記8... 後一篇:軍中雜記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