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慾望無法滿足

作者:布魯│2012-01-30 13:46:11│巴幣:118│人氣:1153


新年新氣象
佛陀系列的首次水墨風格
我最喜歡水墨畫裡的"飛白"(筆觸間的縫隙)和"留白"效果
會讓畫面很有意境

配合佛陀的這句話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個有關慾望的小故事吧

----九九一族---
有位國王,天下盡在手中,照理,應該滿足了吧,但事實並非如此。
國王自己也納悶,為什麼對自己的生活還不滿意,儘管他也有意識地參加一些有意思的晚宴和聚會,但都無濟於事,總覺得缺點什麼。
一天,國王起個大早,決定在王宮中四處轉轉。當國王走到禦膳房時,他聽到有人在快樂地哼著小曲。循著聲音,國王看到是一個廚子在唱歌,臉上洋溢著幸福和快樂。國王甚是奇怪,他問廚子為什麼如此快樂?廚子答道:"陛下,我雖然只不過是個廚子,但我一直盡我所能讓我的妻小快樂,我們所需不多,頭頂有間草屋,肚子不缺暖食,便夠了。我的妻子和孩子是我的精神支柱,而我帶回家哪怕一件小東西都能讓他們滿足。我之所以天天如此快樂,是因為我的家人天天都快樂。"
聽到這裡,國王讓廚子先退下,然後向宰相諮詢此事,宰相答道:陛下,我相信這個廚子還沒有成為「九九一族」。”
國王詫異地問道:“九九一族? 什麼是九九一族?”
宰相答道:陛下,想確切地知道什麼是九九一族,請您先做這樣一件事情。
在一個布包裡,放進去九九枚金幣,然後把這個包放在那個廚子的家門口,您很快就會明白什麼是九九一族了。”
國王按照宰相所言,令人將裝了九九枚金幣的布包放在了那個快樂的廚子門前。廚子回家的時候發現了門前的布包,好奇心讓他將包拿到房間,當他打開包,先是驚詫,然後狂喜:金幣! 全是金幣! 這麼多的金幣!廚子將包裡的金幣全部倒在桌上,開始查點金幣,九九枚?
廚子認為不應該是這個數,於是他數了一遍又一遍,的確是九九枚。他開始納悶:沒理由只有九九枚啊? 沒有人會只裝九九枚啊?那麼那一枚金幣哪裡去了?廚子開始尋找,他找遍了整個房間,又找遍了整個院子,直到筋疲力盡,他才徹底絕望了,心中沮喪到了極點。他決定從明天起,加倍努力工作,早日掙回一枚金幣,以使他的財富達到百枚金幣。由於晚上找金幣太辛苦,第二天早上他起來得有點晚,情緒也極壞,對妻子和孩子大吼大叫,責怪他們沒有及時叫醒他,影響了他早日掙到一枚金幣這一宏偉目標的實現。他匆匆來到御膳房,不再像往日那樣興高采烈,既不哼小曲也不吹口哨了,只是埋頭拼命地幹活,一點也沒有注意到國王正悄悄地觀察著他。看到廚子心緒變化如此巨大,國王大為不解,得到那麼多的金幣應該欣喜若狂才對啊。 他再次詢問宰相。
宰相答道:“陛下,這個廚子現在已經正式加入「九九一族」了。
九九一族是這樣一類人:
他們擁有很多,但從來不會滿足,他們拼命工作,為了額外的那個「一」,他們苦苦努力,渴望儘早實現「百」。
原本生活中那麼多值得高興和滿足的事情,因為忽然出現了湊足「百」的可能性,一切都被打破了,他竭力去追求那個並無實質意義的「一」,不惜付出失去快樂的代價,這就是九九一族。”
------
明明是個溫馨的小故事
看完後卻覺得全身發毛呀 XD
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9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陀|佛教|佛言

留言共 27 篇留言

黑色魔羊
我看完故事的結論就是這宰相乃惡人  還玩人家。

GP 讚 分享都按了  滿足了吼?

01-30 13:48

布魯
只有一個沒辦法滿足(被揍)01-30 13:50
黑色魔羊
按!我只能點一個嘛!脫洗哪卡王!(摔)  將軍!將軍!將軍!

01-30 13:52

布魯
哈哈,好啦好啦
有羊大的讚就抵99個讚了[e12]01-30 13:55

可惜贊助不能給99個XDDD

01-30 14:01

布魯
宇大有心意我就很滿足了
也許我該建議巴哈有無限讚的新功能(咦?跟你上一句說的不一樣)01-30 14:08
明董
最後那張
佛陀開釋
實在太優了!

01-30 14:24

布魯
哈哈
我的慾望太明顯了XD01-30 22:26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我的慾望無限大
我現在正在掙扎要不要買一隻2599的武裝神姬

01-30 15:44

布魯
凱薩的慾望無極限呀(抖)
2599耶 @口@01-30 22:27
民族英雄
真的
考60分遠比考99分還要開心- -

01-30 15:47

布魯
哈哈
民族英雄說進心裡了01-30 22:27
梵劫
我不是 健達出奇蛋
所以 ...

01-30 16:41

布魯
沒關係
滿足我一點點慾望就好了XD01-30 22:27
飛呀飛呀
嗚嗚 可是我慾望停不了呀[e13]

水墨風格好好看
而且感覺好配佛陀系列[e7]

01-30 17:28

布魯
謝謝飛飛
我的慾望也是飛呀飛[e27]01-30 22:28
天帝零劍
讓我想到網路上找的一個故事
算是回饋?

01-30 18:01

天帝零劍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寫了一本寓言故事集《呆子伊凡》,裡面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個老魔鬼看到人間的生活過得太幸福了,他說:「我們要去擾亂一下,要不然 魔鬼就不存在了。」他先派了一個小魔鬼去擾亂一個農夫。因為他看到那農夫每天辛勤地工作,可是所得卻少得可憐,但他還是那麼快樂,非常知足。

小魔鬼就開始想,要怎樣才能把農夫變壞呢?他就把農夫的田地變得很硬,讓農夫知難而退。那農夫敲半天,做得好辛苦,但他只是休息一下,還是繼續敲,沒有一點抱怨。小魔鬼看到計策失敗,只好摸摸鼻子回去了。

老魔鬼又派了第二個去。第二個小魔鬼想,既然讓他更加辛苦也沒有用,那就拿走他所擁有的東西吧!那小魔鬼就把他午餐的麵包跟水偷走,他想,農夫做得那麼辛苦,又累又餓,卻連麵包跟水都不見了,這下子他一定會暴跳如雷!

農夫又渴又餓地到樹下休息,想不到麵包跟水都不見了!「不曉得是哪個可憐的人比我更需要那塊麵包跟水?如果這些東西就能讓他得溫飽的話,那就好了。」又失敗了,小魔鬼又棄甲而逃。

老魔鬼覺得奇怪,難道沒有任何辦法能使這農夫變壞嗎?這時,第三個小魔鬼出來了。他對老魔鬼講:「我有辦法,一定能把他變壞。」小魔鬼先去跟農夫做朋友, 農夫很高興地和他作了朋友。因為魔鬼有預知的能力,他就告訴農夫,明年會有乾旱,教農夫把稻種在濕地上,農夫便照做。結果第二年別人沒有收成,只有農夫的 收成滿坑滿谷,他就因此而富裕起來了。


01-30 18:01

天帝零劍
小魔鬼又每年都對農夫說當年適合種什麼,三年下來,這農夫就變得非常富有。他又教農夫把米拿去釀酒販賣,賺取更多的錢。慢慢地,農夫開始不工作了,靠著經濟販賣的方式,就能獲得大量金錢。

有一天,老魔鬼來了,小魔鬼就告訴老魔鬼說:「您看!我現在要展現我的成果。這農夫現在已經有豬的血液了。」只見農夫辦了個晚宴,所有富有的人都來參加; 喝最好的酒,吃最精美的餐點,還有好多的僕人侍候。他們非常浪費地吃喝,衣裳零亂,醉得不省人事,開始變得像豬一樣痴肥愚蠢。

「您還會看到他身上有著狼的血液。」小魔鬼又說。這時,一個僕人端著葡萄酒出來,不小心跌了一跤。農夫就開始罵他:「你做事這麼不小心!」「唉!主人,我們到現在都沒有吃飯,餓得渾身無力。」「事情沒有做完,你們怎麼可以吃飯!」

老魔鬼見了,高興地對小魔鬼說:「唉!你太了不起!你是怎麼辦到的?」小魔鬼說:「我只不過是讓他擁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這樣就可以引發他人性中的貪婪。」



01-30 18:02

布魯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謝謝靈劍大大呀
這個故事超讚的!!01-30 22:28
Bouz
確實...
當看到學期成績60分的時候,那開心的程度好像比89分還要來的大...

所以才要知足是嘛...

01-30 18:17

布魯
Bouz說的沒錯呀XDD
89分還會抱怨老師不多給一分呀!!01-30 22:30
龍神槍兵
現在唯一的慾望是..不要開學!><

01-30 21:27

布魯
槍兵的慾望真的沒辦法滿足了XD01-30 22:30
七奈瀨
得到並不是擁有
擁有了要去珍惜
不珍惜又會失去
失去了才懂重要

開心過每一天或許是最大的慾望 -3-

01-30 23:35

布魯
珍惜才是擁有
七奈說的好棒^^02-08 00:09
cifer1345678
這點完全認同
但是
少量的慾望
可以讓一個人有所成長!^ ^

01-31 01:02

布魯
恩,正向的慾望其實是好事
不過無論何種慾望
的確都會帶來煩惱,
但也許有一些煩惱也是好事?02-08 00:10
熊 - 流浪者之歌
我覺得我也是個患得患失的人
唉 明明只希望能過得開心就好了
這種願望卻最難

01-31 02:11

布魯
開心很簡單
但周圍的人把它弄得很難>"<02-08 00: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不需要一百個女人啦

01-31 10:49

布魯
你只需要一個
剩下的99個是我的(被揍)02-08 00:11
zzz
這次的畫風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不過感覺很不錯

01-31 18:29

布魯
謝謝zzz
很高興你喜歡這種小改變02-08 00:12
小糖ㄦ
的確...總是多還要更多!!
這就是人性!!

01-31 22:42

布魯
真的要懂才能做改變
不然就只能隨順慾望=- =02-08 00:12
群仔
GP..要是在討論紳士圖的話
瞬間就會飆破百吧XD

01-31 22:55

布魯
咦?我好像沒有討論過紳士圖呀XD02-08 00:13

所以這篇的GP達到99的時候就請下一位讀者不要按了,讓駿藍也加入九九一族(誤)

02-01 18:43

布魯
哈哈,叡大對我真好
佛陀系列要到99已經很難了 XDDD02-08 00:13
緋繕殿下☆
\GP/\讚/

02-01 19:33

布魯
殿下->讚02-08 00:14
丁丁說你好
所以平常心很可貴 ~ ~

02-03 20:04

布魯
難得平常心><02-08 00:14
Izumi
觀平等是也。

02-08 10:04

清音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http://tw.myblog.yahoo.com/jw!aAsRkBCAEQSGnpQybKeQDtDLNhA-/article?mid=18954
上面這個部落格裡面的話讓你做參考!!

02-11 19:18

清音
當我哭泣失去腳時....卻發現我曾經擁有的太多可是卻永遠無法滿足無止盡的追逐那虛無的貪.嗔.痴!!直到當我失去時...一切從零開始,失去了太多才知道曾經擁有的是個很大的幸福,現今我已經不再去追逐那虛無的慾望,只想擁抱著我的家人和陪伴我的女朋友!!也只想活在當下,做個淡泊的人!!

02-11 19:22

西爾薩斯
慾望是無盡的苦果

03-06 0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SR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所不知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淚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