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遊戲] 殻ノ少女 遊戲心得(上)

作者:max│2012-01-22 17:15:09│巴幣:10│人氣:2668
source: game title

Innocent gray 2008年的作品,評價更勝同一風格世界觀的「カルタグラ~ツキ狂イノ病~ 」(戀獄月狂病),目前不看攻略大致走了四個結局之後,來po此篇心得文(還沒有把gallery打開…大概是要true end才開得了吧)

民間有愛版已經在約一年多前就已經完成,剛剛在youtube時還發現有英文版的攻略影片:http://youtu.be/VwN9i_YH23A … google一下發現由mangagame所代理…

以下心得有劇情捏他,請小心。



這遊戲整體來說作畫以及氛圍還是保持著カルタグラ時的水準,音樂方面個人是覺得更勝一籌(不過畢竟カルタグラ是我兩年前攻略的作品,當時的bgm的弦律都忘光了…所以也沒啥比較的基礎)。

遊戲引入了調查系統,會讓你在各種現場去點閱、蒐集物證 (基本上同櫻花大戰或同級生2那種放大鏡模式) 以及偵探筆記系統(會把所有事件、物證、人物關係、人物概況等等隨著遊戲的進度做更新以及記錄,遊戲得進行中,除了選擇肢會導致系統得分歧之外,推理與搜證的正確與否,也與能否走到某些結局有關),整體來說在系統方面上更具備有偵探推理avg遊戲的感覺,這點倒是比起カルタグラ有明顯的進步。


本作來講整體出場的人物大多都是「女子高中生啊」,嘛,杉菜水姫的黑髮制服妹多了那種悠雅、恬靜的古典氛圍,整體來說就畫面的呈現相當高水 準。  另外遊戲的背景畫面做得相當的用心,會隨著角色得走位與行動而表現出一些細節的地方,比如說在咖啡館的櫃檯可以看到老闆娘在背景微笑看著主角,或者可以看 到主角妹妹等待主角歸來時伏在桌上睡覺的畫面,又或者是冬子身體不適而躺在主角的事務所椅子上等等…總之這樣的表現方式顯得很「擬真」,就氣氛的營造來說 雖不是決定性的影響,但也別出心裁。

我個人相當喜歡那種與前作角色有所互動的趣味性,前作的世界觀以及一些劇情都有在本作的對話中穿插出現, 而且劇情出場也有一定的份量。(和菜與秋五),這種設計很有親切感。

我通了四個結局如下:

1. 和織姬在保健室聊聊天,互動之後被殺… (主角只留下:原來兇手是你」的字最後遺言)
2. 妹妹被關在某地,封在冰做得蛋裡…而開門的錀匙在秋五的「身體裡」,主角需要選擇「等警察來」或者是「動手殺了秋五」…。不過無論怎麼樣都是bad end …
3. 冬子被做成殼之少女,死亡。
4. 冬子被做成殼之少女,活著。

玩過3、4兩個結局之後,對於遊戲整體的劇情,以及最後案件的兇手是誰都有一定的認識 (雖然兇手在被發現時都死了…),剩下的就只是動機的補足以及人物關係的重整而已。(我想true end就是在解釋這個吧)

這遊戲整體來說算是有一定的難度,所以之後我會看以下的攻略把後續的ending一一打出。 (這攻略做得相當的詳細啊…如果懂日文的話一定要看這個,不懂日文的話應該也看得懂。)
http://desertrain.sakura.ne.jp/kouryaku/2008/ig_karanoshoujo.html#01

本篇心得算是遊戲的初玩心得,後續完整的心得就留待通過true end之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4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nnocent grey|殼之少女|杉菜水姫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善,我也想玩了。

01-23 18:24

max
就時代的氣氛營造或者是唯美的獵奇畫面來說,蠻推這款的

01-23 21:56
古崎澪名
老實說我很喜歡這位繪師的畫風(無論男女都很喜歡)[e34]
要不是目前很忙我也很想玩啊~[e36]

01-29 05:27

max
哈,先等目前忙碌的事物告一段落吧~祝你順利。:)01-29 15:52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其實這是珈琲貴族畫的喔,IG社好像只有兩名畫師,杉菜水姬是大將,珈琲貴族主要是在畫子社的作品

07-25 18:18

max
原畫掛著是杉菜水姬囉,所以我把這些算在他頭上,再加上不少圖也都是出現杉菜水姬的畫集。 實際上他們兩個的分工如何我就沒去細究了。07-25 20:29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製作人員
原畫・監督:杉菜水姫
腳本:鈴鹿美彌
CG統括:珈琲貴族
音樂:まにょっ(Little Wing)
  這裡是維基的資訊

07-25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Tony... 後一篇:[畫冊]ラブプラス+ 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