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很感傷的一則故事(轉貼)

亞果 | 2011-12-30 23:18:35 | 巴幣 38 | 人氣 547

【轉貼】
「媽媽,那個叔叔身上好髒!我不要靠近他」 這是我朋友去機車行換機油的時候,聽到一個約六歲的妹妹說的。

其實小孩什麼都不懂,我不怪她,我怪的是她媽,因為她媽對她說了一句話,深深的傷害師父的心和夢想:「妳以後要努力用功讀書!不然就要做苦工,出勞力,全身髒髒臭臭的,很"噁心"」

其實師父很難過,他正眼都不敢看妹妹一眼。行行出狀元,他的身手很靈活,態度也很和善。教導孩子不要成為"身體髒的人"而去讀書,真的能讀得開心有意義嗎?我反而是怕妹妹的心被她媽媽害到更髒。

她們走了以後,老闆才悻悻然的笑著說:「我只是喜歡機車,總覺得和它有緣,大家都反對我做黑手,可是我賺了一家店,孩子也都大學了,沒有學貸,
我以為做什麼事只要有用心,就會被人看得起,可是我錯了,這個社會錯了」

後來他俐落地換完我的機油 默默的看著牆上裱起來的一張證書,上面寫著:《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證書》


*********************************************************************


能說什麼?
我只覺得..................

追隨自己的興趣
錯了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真的..行行出狀元
那位媽媽的想法真的錯誤~[e42]
就算當立法委員~賺的還不是黑心錢~一樣黑~[e25]
2011-12-31 18:09:58
Q貓
嗯~~~
我也該省思看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毛病了ˊˋ
2011-12-31 22:20:17
如果想念有聲音
我的感覺很深,我的高中是大家所謂的前段班,大家考大學不外乎所謂"台清交成+醫科",應該說只有台大+醫科,很多人明明喜歡機械,卻走進台大文科,很多人明明喜歡資訊,卻走進外文係,行行出狀元,有著台大學歷很不錯,但是不是評價一個人價值的行為,也不是就業的保證,擇期所愛,在有興趣的領域,也許能綻放更美麗的花也說不定:)
2012-01-04 06:58:22
神月
這個時候
那個師父應該要嚴肅的跟那位小妹妹好好教育
說:
小妹妹!你以後一定要好好認真讀書
不要像我,國小一不小心就考第一名
國中也不小心就上資優班
高中也不小心就上名校
大學和研究所更是淒慘
都在台大度過的!
你一定要好好認真讀書!不要像我

應該要這樣好好教育他們![e16]
2012-02-18 00:00:44
黑崎一護
[e34]
2012-05-04 23:3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