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Halo 最後一戰 - 大戰前的歷史: 遠古歷史 <四>

作者:原子俠你去死│最後一戰│2011-12-10 07:13:47│巴幣:1,054│人氣:3213

遠古歷史<一>

遠古歷史<二>



西元前九萬七千兩百二十七年前

在先行者跟蟲族的大戰結束後,數個HALO分散於銀河系四處;其中一個第五號HALO的監視者"悔罪者"(2401 Penitent Tangent)收到了在自己監控的HALO設施裡發出的警告,通知悔罪者有關放置在該HALO上的蟲族生體樣本的收藏管出問題並且有樣本突破封鎖線的問題。但是不知道為何,悔罪者沒有作出任何防治的反應或是命令,任由蟲族在第五號HALO上四處橫行。

西元前五萬七千四百四十八年前

一個混有先行者紀錄水晶的隕石墜落在一個將來會被人類稱為Sigma Octanus IV的星球上;這個隕石最終會被人類發現並且成為人類研究先行者科技的一個關鍵物品。

西元前四萬年前

一艘未知生命體所控制的船艦迫降在第四號HALO;該HALO的監視者"罪惡火星"(343 Guilty Spark)在檢查跟分析該船艦的殘骸後,在迫降區四周建造了設施將該殘骸隔離起來。(註)

公元前兩千兩百年前

先知族在此時又重新進化到了一個非常輝煌的文明等級。這個新進化後的先知族有一個雖然違背事實但是很強烈(對該種族來說是個核心級)的信仰:崇拜先行者所遺留下來的產物跟神化先行者的存在。新生的先知族相信,先行者利用超高科技建造了HALO這個"器具",並且在數萬年前啟動了HALO讓自己踏上了成為神的"偉大旅途"(Great Jurney),拋棄了銀河系內所有的生物;坐落在先知族母星上的先行者無畏級戰船則變成了這個種族的信仰中心,

先知族的歷史發展到這個時間點時,他們對先行者的信仰引發了兩個教派的爭執。一個教派相信先行者是無上且神聖的,所以先行者所遺留下來的器具跟物品不得受到褻瀆;另一個教派則相信先行者之所以會在宇宙四處留下自己的文化遺產,是為了讓後來有能力去繼承他們科技文明的種族重複偉大旅途的使命。堅持不得碰觸先行者的文物的先知族被稱作是"固守派"(Stoic);而堅持研究並利用先行者的科技去壯大自己的力量的先知族則是被稱為"進化派"(Reformer)。兩方歧異的觀點沒多久就演變成先知族歷史上慘烈的百年內戰..

西元前兩千一百年前

先知族的大戰持續到這裡,進化派教義的先知族帶著極為少數的同胞,隨著載有先行者的無畏級戰船的衛星首都"博愛之城"(High Charity)一同離開了母星,也終止這場維持一百年的血戰。

西元前九百三十八年前

進化教派的先知族在這時候遭遇了名為薩哈里(Sangheli)的種族。薩哈里族重榮譽,尊敬戰士精神與嚴守律己的教條;更重要的是,他們跟固守派先知族有一樣的先行者信仰。進化派先知族跟薩哈里族進行了一段戰爭,雙方都出現嚴重損失。

西元前八百五十二年前

薩哈里跟先知族的戰爭至此告一段落,雙方都同意持續的大戰只會讓兩方都受害最後。最後薩哈里族同意跟先知族簽訂一個名叫"團結之契"(Writ of Union)的停戰條約。這個條約裡,統一了雙方對先行者的信仰,並且決定將完成偉大旅途這件事情作為雙方種族的首要目標;薩哈里族則成為了先知族在銀河系裡散佈他們宗教信仰用的軍隊。這個團結之契也就成為日後大家所熟知的星盟(Covenant)的起源。

西元前七百八十四年前

薩哈里跟先知族所創立的星盟在一個名為Te的星球上遇到了名為"勒勾摟"(Lekgolo)的生物。勒勾摟族是一種低智能條狀蟲纇,當他們具結在一起的話會變成"巨大勒勾摟"(Megalekgolo)並且形成一種集體智能生物。星盟沒有花太多的力氣就征服了這個星球,並且將該種族加進星盟成員的旗下;巨大勒勾摟在經過訓練跟豢養後會成為星盟裡的"獵人"(Hunter)兵種。

西元前六百四十八年前

先知族的母星因為該星域的恆星死亡的關係,一起遭受到了被毀滅的命運。該星球上的固守派先知族的下落則是無人知曉。

西元一千一百一十二年

星盟收編了名為"恙昧"(Yanmee)的種族作為偵查兵兵種,人類日後將這類生物稱為"哨兵"(Drone)。

西元一千三百四十二年

星盟收編了名為"畸牙"(Kig Yar)的種族作為一般步兵,人類日後將這類生物稱為"豺狼"(Jackal)。 至此,星盟的基本組織架構底定,也暫時地結束了星盟的佈教發展。

註:這部分的動畫可以在HALO復刻版的終端機裡看到

遠古歷史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歷史請參考我寫的近代歷史。
因為最近手頭上的資料又多了,我會重新整理近代歷史,
並且把人類跟星盟的歷史寫在一塊,好讓有興趣的巴友對照參考

本文嚴禁無段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2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HALO|遊戲|XBOX360|AC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ort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後一戰 復刻版... 後一篇:人,有時候就是要奢侈的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