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Halo 最後一戰 - 大戰前的歷史: 遠古歷史 <一>

作者:原子俠你去死│2011-11-23 09:30:16│巴幣:1,047│人氣:7538
遠古時期
 
先驅者(Precursor)創造了先行者(Forerunner)跟宇宙中各地的有智能種族。在此期間,先驅者裡的一位成員因為某個嚴重的罪行被永久監禁在Charum Hakkor星上。種種跡象顯示,先驅者在此時已經對蟲族(Flood)的存在與威脅性有很深的理解。時間飛逝,先行者最終是站起來反抗了自己的創造者;先驅者文明最後被先行者毀滅。

弔詭的是,先行者族相信毀滅先驅者文明這一件事傳給了他們一個很重要的責任跟觀念:"衣缽"(Mantle);先行者種族相信"衣缽"的意寓是先行者居於宇宙裡所有的智能生物之上,進行保護、控制跟延續所有銀河系的生命與文明的發展。先行者也在這段時間藉由自己的科技力量在銀河系各地殖民並發展了輝煌的文明。

針對"衣缽"的敘述,先行者一族自古以來用下面的這段詩詞來形容:

Guardianship for all living things lies with those whose evolution is most complete. The Mantle of Responsibility shelters all."

"世間萬物的守護之責仰賴於最先進的種族,衣缽保護所有的生物"(註一)
 
公元前十五萬年前
 
自地球出生並進化的人類種族在此時到達了科技文明的一個鼎盛時期。此時的人類甚至有了離開太陽系並且在外宇宙進行殖民的能力;為此,人類的殖民範圍一直擴大到獵戶座星群周圍。

在此銀河殖民期間,人類遭遇到了一個名為"先知"(San' Shyuum)的種族;雖然兩個種族在初期數有爭戰,這類的紛爭並沒有持續太久。人類跟先知族之間最終定訂了"人類-先知和平條約"(Human - San 'Shyuum Alliance)。兩個種族間開始了商業與文化間的交流。在兩個種族交流的世界中,Charum Hakkor星球是最頻繁的地區,也可以說是兩個種族間交流的中心點。人類跟先知族在這段時間可以說是友善和平地相處;他們互相交換農業跟科技的技術,甚至有文化上的融合。

公元前十二萬年前

先行者的首都星群"The Capital"落成,先行者的勢力範圍"
Ecumene"至此底定
 
公元前十一萬年前
 
人類跟先知族在自己的殖民地勢力範圍裡發現了一種奇特的寄生蟲;此種寄生蟲有種很特殊的特性就是會讓被寄生的宿主智能變得容易控制跟豢養。人類跟先知族發現了這種苞子系的寄生蟲後,便開始將這種寄生蟲施灑在一種在當時很受兩個種族喜愛的一種野生動物"費魯"(Pheru)上。很快的,變得容易豢養的費魯漸漸變成人類與先知族間非常常見的家畜;人類跟先知族不僅把費魯當成寵物,甚至拿來食用的用途也很頻繁。
 
但是人類與先知族沒有料想到,這個看似無害的苞子系的寄生蟲,開始了一連串的突變跟變種;受到施灑的費魯裡,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數量開始突變。突變的費魯身上會長出深墨綠色的觸鬚跟瘤;其他的費魯對這類的突變似乎很有興趣。沒有突變的費魯會開始舔食這種瘤,進而造成更多的突變費魯的增加。人類跟先知族在一開始對這種變化並不注意,但是當這些突變過的費魯變得具有攻擊性後,兩個種族開始擔心了。更嚴重的是,因為食用跟長時間相處的關係,人類與先知族之間也開始受到感染;下場便是更多的被感染帶原者的產生。一場橫跨星球間的生化危機隨之展開。
 
人類跟先知族很快地開始了針對消滅這個寄生蟲的計畫展開行動,開始了撲滅的計畫。當時人類軍隊的領導,Forthencho,"萬將之主"(Lord of Admirals)帶著強大的軍隊,一方面為了消滅蟲族災難,又另一方面為了自保跟急難準備,開始對其他星系的佔領跟殖民;另外,當時的人類作戰計畫,針對有被蟲族汙染的星球是採取絕對消滅的做法,這種狀況下,許多先行者的星球被人類以杜絕蟲族的理由而摧毀,並開始了兩個種族間的衝突。(註二)
 
上古時代的人類大軍

此時,在Charum Hakkor星上,人類社會的科學與道德領袖,Yprin Yprikushma跟她的科學家團隊遭遇到數萬年前被囚禁的先驅者囚犯;身為人類科學界的首領,Yprin跟此位囚犯不斷的交流與溝通,寄望這位囚犯能夠提共人類超高等的科技與知識來擊敗蟲族。雖然因為語言跟智能等級的差異,這位先驅者並沒有提共跟Yprin一開始希望的等量知識,但是她最終還是取得了不少的資訊。Yprin從先驅者學得了許多基因療程的相關知識,開始了一連串的研究。而人類為了尊敬這位先驅者,便稱之為"初創之主"(Primordial)。(註三)

人類跟先知族在面對蟲族的威脅上,因為Yprin跟她的團隊的努力,最終成功地開發出了一種基因療法去對抗寄生蟲;這種療法可以讓接受施打過後的人類基因帶有吸收並吞噬寄生蟲的能力。為了徹底消滅這些寄生蟲,人類決定犧牲約三分之一的人口並且對這些人施打基因療法;這些實際上成為了"餌"的人類們在接受療法後被送到寄生蟲遍佈的疫區裡。這個作戰最終變得非常成功,並且讓近全數的寄生蟲通通驅除到人類的殖民範圍之外。這些被當誘餌並且吞噬寄生蟲的人類們自願遭受終生監禁的待遇以保寄生蟲再不會危害人間。(註四)

西元前十萬零九千年前
 
人類跟先知族的聯軍面對先行者作戰持續了將近很久的時間。不幸的是,相對於人類對寄生蟲撲殺的成功,人類跟先知族在對先行者的戰爭上可謂是節節退敗。雪上加霜的是,先知族因為自知不敵先行者,竟然陣前倒戈向先行者示好並簽立和平條約。先行者因為先知族的行為跟悔意,同意不進行嚴重的懲罰,只限制了先知族不可以跟人類再有交流跟其種族的勢力範圍。
 
在戰友變節的情況下,人類最終輸掉了這場對先行者的戰爭。一個名叫"宣教士"(Didact),普羅米修斯族的先行者帶領著大軍最終戰勝了人類的軍隊。在人類跟先行者的最後一戰,Charum Hakkor之役結束後,Forthencho帶領著殘留的人類,向宣教士投降了。然而,因為人類頑強的抵抗跟針對先行者星域進行破壞的殘忍態度,Didact跟先行者族群嚴逞了人類。
 
人類大軍的統帥,"萬將之主"(右)向先行者投降
 
首先,先行者摧毀了包括地球上的所有人類文明;先行者族甚至利用基因突變手術讓人類智能退化到現在我們所熟知的史前猿人的等級,人類的分支也被先行者加以改造變成了7個分支。這些分支漸漸地演化成我們現代人類所熟知的各種人種。人類從此也被侷限於只能生存在地球上。(註五)

此時,宣教士的愛人,一位名叫"智庫者"(The Librarian)的女性造物者(Life Worker)族先行者被先行者議會派遣到地球上去監控原始人類的發展
。經過議會要求,智庫者在人類的基因鏈裡植入了一種基因記號(Genetic Marker)來控制人類的發展。因為這個過程,人類變得多疑好爭鬥,而且變得絕對服從先行者族群。但是在此同時,智庫者也發現人類的基因裡有很多地方跟先行者很相似;這個發現讓她跟部分先行者猜測兩個種族是不是兄弟關係,抑或是先驅者的意圖讓兩個種族互相競爭
 
到此,人類對先行者的威脅算是清除了;但是先行者沒有料想到,人類受到殲滅時,連帶地把對抗寄生蟲的基因療法一起摧毀了而這個遭到人類跟先知族恐懼的寄生蟲,便是世後先行者文明劊子手"蟲族"(Flood)..

註一:資料來自HALO4遊戲內容
 
註二:資料來自HALO4的第二個隱藏影片"Lord of Admirals"。

註三:資料來自先行者三部曲小說系列第二集。

註四:在HALO週年紀念版裡暗藏的Terminals動畫影片中,343 Guilty Spark有提示到人類對蟲族的免疫性跟人類最終戰勝蟲族的資訊,它的根據便是因此而來的。
 
註五:資料來自HALO4的第三與第四個隱藏影片"Charum Hakkor"跟"Flood"。
 
接下來的歷史裡,會提到先行者是如何對抗蟲族並且最終輸了大戰的經過.
 
本文嚴禁無斷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0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玩|HALO|最後一戰|遊戲|XBOX360|ACG

留言共 8 篇留言

鯊魚貓
等好久!!!終於出現了!!!
原來人類是這樣被打臉的...(汗
另外~我可以轉到哈啦版嗎?多謝=w=/

11-23 17:42

原子俠你去死
話說我在哈拉版已經貼了XD...明天就會講到小說的內容了11-23 17:45
鯊魚貓
那就不打擾了030A"

11-23 17:51

原子俠你去死
不會拉...不過說真的要把遠古歷史寫得正確我還連HALO LEGENDS跟HALO3都拿出來對照了XD11-23 17:54
幸福無限大
只玩過HALO 1 哈哈

11-23 17:57

原子俠你去死
重製版的HALO 1真的很讚!11-24 01:28
懦夫救星
HALO這史詩不斷的膨脹,真是太可怕了,如今士官長的傳奇只佔了一小部分啊

11-23 22:45

原子俠你去死
沒關係..Reclaimer Trilogy出爐後士官長的身分會更清楚一點.11-24 01:27
calexise
話說 先知族長甚麼樣子阿
是HALO遊戲中那隻像脖子有點長長的
做著飛行椅子飄來飄去的那隻嗎

11-20 17:06

原子俠你去死
Yes!11-20 23:04
calexise
先知那種身材為甚麼可以在軍事上有強大的發展阿

11-21 00:18

原子俠你去死
科技優勢. 星盟的所有成員種族都是這樣被先知用軍事科技壓制而來的.11-21 01:51
calexise
話說 普羅米修斯是甚麼阿

11-28 15:24

原子俠你去死
It is a class in Forerunner race. Prometheus class is the warrior class.11-28 15:50
Nahe
謝謝分享,上古人類的裝甲真的很帥

07-28 0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ort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 最後一戰 - ... 後一篇:2011年感恩節大餐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