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紀念】捲寶你真的是捲捲寶貝,謝謝你R.I.P.

卡琳 〥 | 2011-11-19 20:45:20 | 巴幣 1664 | 人氣 2592

-



捲捲的全名其實是林捲寶,因為他是我的寶貝所以是捲捲寶貝的簡稱,在這幾個月的相處過程中他也真的是我的寶貝,也是全家人以及三個狗哥哥、一個貓姐姐的寶貝。

一直都記得,認養他的那一天是5/22星期天,因為第二天不但是父親的生日,也外出見了好幾個巴哈的重要人物,心裡其實整天是很掛心這小傢伙的。


在收容所中你不是最可愛的一隻,卻是我最看對的一個,而在裡面也已經充分表現出活潑以及白目,但白目搗蛋的好可愛。


總覺得你一定是被誰遺棄的小貓咪,才一個月大就流浪好可憐,但卻這麼的喜歡人類,回到家幾分鐘就黏著人不放,每天一離開床就被喵喵喵的要求回床上一起躺著真幸福。


小貓的眼睛顏色會改變,也清楚記得我們每天捧著你觀察顏色變化,一直期望你會是藍眼睛,卻變成了我們沒有想到過的漂亮奶油色。



在長到能自己洗澡的長度前,因為幫你用乾洗粉洗過澡,每次和狗哥哥玩的一身口水後,聰明的跑到乾洗粉旁用前腳拍打罐子實在是太聰明了。

要吃餅乾也這樣拍餅乾罐,不然就直接不顧自己體型和狗哥哥的差異,尖叫的衝去搶食物,可知道哥哥姐姐們真的好讓你?


我都忘記了,原來你曾經這麼圓滾滾過...


但是我記得,你是多麼調皮搗蛋又白目





有時候明明醒著,卻四腳朝天的躺著...不知道是在學狗哥哥嗎?

最心痛的還是,這麼短短幾個月而已,之間我卻時常旅行在外。從義大利回來沒多久你已經消瘦了,卻沒有及時發覺到,只覺得你怎麼就是吃不胖?



剛到家一兩天,就在我們叫你「捲捲」時,即使在不同樓層也會跑來看看怎麼了?有時忙或是懶,可能偷懶改成回應一聲「喵」,真是聰明絕頂。



一直都好愛玩、好愛打架,個性卻很親切熱情的小捲捲,你真的好討我們所有人的喜愛


跟第一次見面的人也能玩成這樣,真的是完全不怕生,完全不怕人


原本對你好有敵意的豆子姐姐,也變得好喜歡你,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垃圾桶找你,但他真的一直在找你,也在門邊等著你回來。



而我們也都記得,你最喜歡的牌子是Burberry了,以後使用都一定會想起你,想起你曾經縮在包包上,曾經鑽到風衣裡睡覺以及打滾...


你很喜歡我從新加坡帶回來的項圈,我也很喜歡妳戴著的樣子,可惜你沒戴多久時間,也沒機會看見另一個準備給你大一點替換的項圈。


這是你生病中間退燒後的模樣,只覺得眼睛看起來不太一樣了,卻沒有發現問題有多嚴重。我們好怨自己的知識不足,連續發燒了幾周天天要打退燒針控制,卻傻傻信了醫師說你只是小貓對溫度無法調節感冒。


醫師有看見你眼睛不對勁,但卻只說你眼睛發炎,開了你好討厭的眼藥水給你。那麼貪吃的小貓變得沒食慾,不但不像小時候搶食物搶到整個肚子鼓鼓都是飼料顆粒形狀,甚至更加消瘦...


每天都一直在睡覺,只有打完退燒針退燒會玩耍,但只要沒有發燒就玩得天翻地覆。



三哥一直都守在你身邊,你知道他好喜歡你,卻猜不到大哥這幾天連飯都吃不下、睡也睡不著,以淚洗面吧?


知道你生的是多麼嚴重的病時,雖然新的獸醫院都不願意當事後諸葛說晚這麼多發現治療有沒有差,但你的身體好多地方都已經被病毒侵蝕,好多地方都已經病變了...

一個獸醫如果有一點經驗或知識,會不知道有這種疾病的可能性嗎?檢查過多少的項目都沒有異常,這獸醫卻只會說著「好奇怪」,真的好怨恨他......


謝謝你這麼可愛,穿上我買給你的小外套依舊是這麼的可愛,在最後幾秒還奮力脫掉外套才發作,外套完全都沒有髒掉。


那一晚,你跳得如此順利又美麗的上我的床鋪,看了真的好開心,覺得你真的一直進步體力又回來了。晚上睡的扭來扭去,熟睡到臉上看起來掛著微笑...卻怎麼也想不到,第二天一早起來居然就癱瘓掉了...摔在地上的你,我清晰記得你眼神中的恐慌

急著帶你看醫生,得到的答案居然是「雖然沒有腹水,但病毒侵入腦部破壞中樞神經,很難撐過七天了,看看要不要讓他打個針睡著吧...」請醫生檢查了身體,確定你的身體還不會感到痛,本來心疼不捨讓你在痛苦的心改變了,決定要把握住每一個可能讓你活下去。

兩天後又好轉了一樣,雖然緩慢且不穩,但可以稍稍走起路了。嘴上一直嫌說你好麻煩、好討厭,一直離開給你趴的墊子到地上睡覺或亂晃,怕你感冒要一直守在一旁抓回墊子上,心裏卻是萬分的開心。

睡覺還是怕你出事情,手沒有一隻碰著你就無法心安,可是從星期天癱瘓後你就不再敢闔上眼睡覺,即使是身體健康的人連續三四天不睡覺也會病倒,這樣子我怎麼敢自己睡去呢?

這陣子真的很對不住好多人,甚至連學校也沒有去上課了,即使是和你在同屋簷不同房間也無法安心,去學校路上也是立即又返回家中陪伴你。其實除了擔心,也很怕失去相處的時間,因此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星期三晚上用電腦時,雖然你半身癱瘓了,卻還是慢慢地用前腳拖著整個身子來我旁邊靠著,就如同以往一樣的和我作伴,有你真的好幸福。把你放到貓砂去,你好用力好用力地猛抓貓砂,難道你早就感覺到了是你最後一次抓貓砂了嗎?

星期四早上決定一樣是不去上學,放棄掉期中考也要和你在一起,或許真的總是有預感以及直覺這種東西吧。早上到中午你還是在用尾巴逗著豆子姊姊玩,如果身體狀況允許,我相信你超想撲過去跟他打一架的,即使病成這樣都還是有濃濃的玩心。

下午出門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家聽說你狀況不是很好一直發抖,決定趕緊帶你看醫生穩定情勢。你顫抖著一直凝視著我,當我抱起你盯的更緊了,身上的顫抖更是劇烈,一切發生的都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奮力脫下衣服,開始唉叫、掙扎......一度斷氣再從死裡掙扎起來...再真正斷氣......從我懷裡到這一切結束只有短短一兩分鐘,我卻抱著你從下午四點三十幾分到晚上十點,撫摸至體溫不再、身體僵硬,梳毛清潔然後和以往一樣回房間躺著相擁......再送你去火化場

第二天帶著你喜歡的用品,以及你喜歡吃的食物給你,送你最後一程。撿骨時,送行者一直對你好敬佩,一直自言自語唸著:「才這麼幾個月大的貓,居然會有舍利子,真不簡單...」你真的好棒,活著時人見人愛,走了也讓人感到敬佩。

沒有想到你居然會有舍利子,而且還不只一兩顆而已,除了舍利子還有舍利花......媽媽總說你有人的靈魂,眼神中帶著很有深度的思緒,你真的很不簡單。

很傷心、很不捨,只能說這個病太恐怖了,其實我最怕的不是你離開我們,而是病情惡化讓你痛苦難受我們卻不懂得放手給你解脫。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多的快樂回憶,難為你為病所苦了兩個多月,更是謝謝也對不起讓你多等了這麼些時間見我最後一面以及最後擁抱,我愛你。

Requiescat in Pace


對不起,我很怕面對安慰,所以這篇文章不開放回應,但我謝謝各位朋友們,謝謝你們

我相信真正的安慰不只是說聲「別難過了」、「打起精神」,真的會因此改變的不是真正的難過
真正有成效的安慰是給予其他見解讓對方心寬,或是讓對方知道自己陪在一旁,內心也是一同哀悼(並非口語)
這件事情難過不捨是一定有的,但我不認為這是最壞的結局,畢竟他沒有像很多相同病的貓那樣受苦太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