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我們都該快樂的,不是嗎?

作者:讓我想想你這懶骨頭│2011-11-17 23:30:04│巴幣:12│人氣:236
好久沒來動小屋了,難得心血來潮有感觸...這首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大家聽聽看吧

備用連結-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
朋友們,你現在快樂嗎?


傳說中有一座森林裡面有一個歡樂的小村莊,裡面住著500位居民,他們每天都非常的快樂,不論是工作、吃飯、聊天、回家總是掛著滿足的笑容。

但其中只有一位村民他覺得他每天都過的不快樂,他總是唉聲嘆氣抱怨一切不順眼的事物,於是為了不看到太多不順眼的事情決定天天把自己關在家裡。

有次村莊舉辦了一個熱鬧的慶典,當天設有許多的攤販路上的人也開心的彼此聊著天、吃著東西,氣氛非常的開心與熱鬧。

不快樂的村民在屋子裡越想越氣的說:「哼,我倒要看看街上那群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樂!」於是他走出他的屋子。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假扮小丑的村民沿街發送氣球,身後跟著3個歡笑的小朋友興奮的在後方奔跑。

不快樂的村民心想:「哼,不過就是個氣球嘛到底有什麼好值得快樂的?看來快樂真是沒有意義的東西!」

假扮小丑的村民看到不快樂的村民的表情後把所有的氣球遞給了他,並說:「這位熱心的朋友,可以麻煩你幫我繼續發送快樂給需要的人嗎?」

不快樂的村民回答:「太好笑了,你說這氣球代表快樂,但我拿在手上卻還是什麼都感受不到阿!你說,這怎麼能代表快樂呢?」

小丑微笑著說:「你何不試著把快樂分享給別人看看?」

突然身後的小朋友衝到不快樂的村民旁邊,淘氣的拉拉他的褲管說到:「哥哥,可以給我一個氣球嗎?」

不快樂的村民便試著把一根氣球交給小孩,並等待著快樂出現。

然後小孩掏出口袋中僅剩兩顆的糖果,將其中一顆放進的村民的口袋中並露出天真燦爛的笑容看著他說:「哥哥,謝謝你把氣球給我,你讓我感到很快樂!」

不快樂的村民看到這一幕景色突然笑了起來,然後熱淚盈眶的說道:「原來,我一直要找的快樂竟然這麼簡單哪!我把快樂分享給人的同時別人也把快樂回報給我,於是我將得到雙倍的快樂!」

從此村民便不再封閉自己並融入這個快樂的村莊中,成為村莊裡面提供快樂也收到快樂的朋友。




有一個富翁,非常的有錢,凡是能夠買得到的他都有,然而他卻一點都不快樂。怎麼會這樣?

他感到很困擾,於是將所有的貴重物品首飾、珠寶以及一生賺來的錢都裝入一個大袋子裡,然後他開始去旅行。他決定只要有誰能夠讓他找到快樂,他就把這個袋子送給他。
他找了又找,問了又問,直到一個村子,有個村民告訴他:「你應該去見見這位大師,如果他沒有辦法讓你找到快樂,那麼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沒有人能幫你了。」

富人非常激動,他見到了正在打坐的大師,他說:「我來是為了一個目地──我一生所賺來的財富都在這個袋子裡,如果你能夠讓我找到快樂,我就把這些都送給你。」

大師沉默片刻。

夜已降臨,天色正在變暗。
突然間,他從那個富人的手中抓起袋子就跑,富人一急,又哭又叫的追逐著。但是他是外地來的,人生地不熟,不一會兒就追丟了。

富人簡直快氣瘋了,他哭喊著:「天啊!我一生的財富都被劫走了,我成了一個窮人!變成一個乞丐了!」他一直哭,哭得死去活來。

最後大師跑了回來,將那個袋子放在他的旁邊,然後躲了起來。

不久,那個富人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開始破涕為笑,直說:「真是太好了!太棒了!」
於是大師又來到他的面前,問他:「先生,你現在覺得如何?覺得快樂嗎?」

於是富人感動得流下眼淚:「謝謝你,大師!原來快樂就是珍惜自己所有的阿!」
此段來源:文/何權峰 http://www.minghui-school.org/school/article/2010/6/17/84289.html


就社工的觀點來看不快樂的原因是「沒有被滿足的心理欲求產生的失落感」僅此一項而已。

但快樂的原因可以有好幾百種,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方式便是我分享的這兩則故事所傳達的

第一則是在談「分享與助人的快樂」第二則是在談「珍惜的快樂

分享與助人應該是最簡單的方式了吧,誰都可以辦到哪怕事幫忙撿起他人掉落的文件也能被回報一個感謝的微笑,那是心理的滿足與自信的建立中很好的方式。

最重要的「珍惜」應該也是最難的,但卻也是無比的簡單。

你現有的東西通通都是你曾經沒有的,所以你現在擁有的一切有多麼多呢?

你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看看動畫載A片,多少人沒有?

你明天早餐可以想要吃三明治還是漢堡,多少人沒有?

你有一顆能夠運轉的腦袋能夠思考決策,多少人沒有?
你明知的事實是:你已經擁有了一切。

所以朋友們,我們都該快樂的,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6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越困境
快樂如此簡單,不過若平時做錯事情,可能又會憂鬱一兩天了[e13]

11-18 00:13

讓我想想你這懶骨頭
快樂時找我分享,憂鬱時社工在巴哈等你囉o.<! 誰沒有跌倒憂鬱的經驗呢?重要是能繼失敗再站起來,然後繼續享受快樂~~[e19]11-18 06:27
yui
快樂過每一天!!!

11-18 00:52

讓我想想你這懶骨頭
一起囉 ~ 我今天也是快樂的開始[e16]11-18 06:28
一群菜逼巴〝《
骨頭也要快樂[e12]

11-18 18:19

讓我想想你這懶骨頭
會的,你也要哦 o.< 11-18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n7713141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迎新當小隊輔整個熱血阿... 後一篇:每天都要蘇打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