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第三式機甲的可能性─魔能型駕馭系統基礎理論。

作者:殘夜│2011-10-26 18:15:34│巴幣:32│人氣:447
 
 
 
 
機甲自誕生以來,事實上都是一定的技術,材質和南方科技所造出的製品,然而若追溯其起源
,則是由名為巨神兵的煉金產物所衍生的後製品。
 
因此以現今機甲的構造看來,採用南方技術雖是蔚為主流,然而與過去的煉金術構造已經少有相關之處,這意味著機甲在南方技術上所象徵的代表意義已是無庸置疑。
 
艾莉西亞公國就是以機甲聞名,其態勢和技術在大陸已有相當知名度。
 
端看目前運用機甲的態勢,大體可知MS系統和神經直聯操作系統都已發展成熟,無論是哪種系統都有其優勢,較為安全的主從式MS系統或是動作更加靈活多變的神經直聯操作系統皆能夠發揮一定程度的戰力,然而其實根據對煉金產物的研究,發現了某個成果。
 
經由魔力迴路的干涉介質移動。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魔力,只是每個人的運用方式不同,經由施展魔法或者符文儀式的力量展現並加以釋放,使用愈多就愈能夠進行魔力的熟練操作,魔力的量或多或少也能提升。
 
因此,藉由在運轉爐和指揮主體的制馭系統刻上符文,並用特殊的導引介質將魔力能量化,就
可以製造出符合機甲動力規格的等值推進力。
 
話雖如此,以將魔力作為機甲動力這點來看,光憑符文的增幅效果是不夠的,還需要足以活化的核心才行,因此機體內必須另外設置足以增幅的魔能晶石儲放庫,一旦從人體導引出來的魔力流經魔能晶石庫,就可將增幅且能量化的魔力輸入至機甲各處。
 
由於指揮主體的制馭系統刻上符文,因此只要象徵能量的魔力流經機甲全身,便可經由操作魔力的方式來讓機甲的手腳自由移動,雖然這和掌控魔力的天賦也有關,然而一般而言魔法師比較適合該種機甲的駕駛。
 
操作魔力一般而言是將魔力埋入術式當中,經由術式的構成彰顯出魔法應有的效果,要使用魔能型機甲也必須將這座機甲當成術式的一種,注入魔力,並依循人體的規格操作。
 
對於不常移動身體,只習慣施展魔法戰鬥的魔法師而言,掌控身體的感覺實在是不如近戰系的職業,因此最理想的駕駛者使在魔法或者身體機能都有一定基礎的人。
 
除了能夠經由操作者的魔力補充動力以外,更重要的是能經由流經體內的魔力施展出魔法作為
攻擊手段,只要在機甲的腕部或者身軀刻上發動符文,就能夠經由符文發動一定程度法術用以牽制複數敵方,而且沒有詠唱方面的問題。
 
魔法對於敵方的機甲不一定有用,加上大部分的機甲都有對魔力遮罩,大概有不少人認為讓機甲施展魔法效力不大,然而盲點在於對魔力遮罩僅針對人類等級的術式所發動,對於機甲等級
施展並增幅的龐大魔力,就算只是發冰箭都能夠造成不差的殺傷力。
 
話雖如此,但筆者認為魔動型機甲亦有缺陷,也就是用以增幅魔力的魔能晶石槽會抑制該機甲的空間,導致其無法攜帶太多武裝,對於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狀況的戰場來說,效能完備的武裝也是存活率提高的原因。
 
而且和一般的機甲相比,只要運轉爐或魔能晶石槽遭到破壞就會無法動彈,如果駕駛員是動力來源,魔能晶石槽就是增幅動力來源的裝置,運轉爐則是負責將增幅的動力打到全身的心臟,和一般的機甲比較,需要小心防衛的地方更多。
 
話雖如此,只要能找出優秀且足以活用的駕駛員,魔動型駕馭系統應該也能發揮出不遜於MS系統或神經直聯操作系統這兩者的戰力吧。
 
目前筆者正在依循此原理秘密製造所謂的魔動型機甲試作機,雖然由於許多部分都是初次建構而稍嫌生澀,但無論如何,要證實上述的機甲理論就必須經過實地組裝和充分實驗。
 
 
 
 
(自家吐槽:依勒姆你到底會多少東西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0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Mobile Suit ??

10-26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百... 後一篇:【RPG公會】亡國者的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