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大師】第二彈──西森博之

狐狸祭司 | 2011-10-08 15:08:58 | 巴幣 18 | 人氣 1482

        
西森博之,日本漫畫家。1987年,他在《Shōnen Sunday Zōkan》(小學館)以《プー太郎》出道,其代表作有《我是大哥大》、《魯莽天使》、《小子愛找茶》等,最新作品《鋼鐵之華麗支柱》正在《Weekly Shōnen Sunday》上連載中。

西森博之在台灣的名氣並不高,不過也沒到乏人問津的地步。而他的畫風乾淨簡潔,給人一種清爽明快的舒適,不過也有人覺得太過簡陋了一點;至於故事情節常顯露出一種趣味,輕鬆爆笑、幽默逗趣的內容,不會像其它漫畫一般賣弄惡俗,能令看完的人感到會心一笑。
         
西森博之早期的漫畫是以【校園暴力】類型為主,熱血硬派的男子漢,愛打架胡鬧的高中生,主要是以青少年族群作為市場,後來即使往【輕鬆搞笑】類型的漫畫發展,還是會穿插許多不良仔的出現。

我是大哥大
1990年連載至1997年,有改編成同名動畫,甚至於1994年由東映拍成電影。
         
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找同名同姓的演員三橋貴志來飾演三橋貴志,至於伊藤真司則是由中倉健太郎出演。
         
講述兩位高中生三橋貴志與伊藤真司,某天突然想成為不良,不約而同地跑去美容院改變造型,想出盡風頭的兩人,卻意外地被分到同一個班級,不認輸的兩人,經常爭吵,互不相讓,卻在種種的事件中,建立起惺惺相惜的友情,也一同惹上了不少麻煩。

中期以後,西森博之的作品增添了青春愛情元素,並著重在人際關係上面的描述,跟安達充一樣的高中生戀愛喜劇,不過比較沒有再三咀嚼的內容,稍微膚淺一點,還是以營造詼諧幽默的氣氛為主,不時以誇張逗趣的表情及肢體動作表現角色的心境,給人輕鬆愉悅的快樂。
         

魯莽天使
1999年連載至2003年,並在2002年由朝日電視改編成動畫版。
         
是一部校園戀愛冒險漫畫,主角天使惠與青梅竹馬花華院美木在遊玩的時候,從一個自稱是魔法師的老人手中得到一本書,於是天使惠向書中的惡魔許願“成為男人中的男人”,卻被欺騙變成“女人中的女人”,一怒之下把書丟到河中,但追悔莫及。6年後,跟美木進入劍峰高中就讀,與蘇我源造、藤木一郎、安田太助以及小林一文字相遇,並一同追查魔法書的下落。

近期的作品則是與各式各樣的主題結合,如:《高校武士道士郎》(武士道)、《小子愛找茶》(茶道),但是劇情比重分配太輕,有點像沾醬油,沾一下就走,感覺起來這些主題可有可無,還是以校園青春搞笑作為主軸。
        

小子愛找茶
           
人稱「惡魔」的兇狠男子船橋雅矢,在進入高中就讀之後,竟然跟他的同伴山田一起加入茶道社,想要藉此金盆洗手,成為一個溫柔的男人,一段脫離不良的歡樂喜劇之路。

西森博之對於人物的塑造常進行著重刻畫,都會突顯角色的性格特徵,人物鮮明激起諸多讀者的共鳴。另外,笑點很獨特,充滿作者個人風格,總是有常人無法預料的奇思妙想,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不會像有的漫畫一樣,笑點永遠就那些,雖然畫工不算細膩,但是給人輕鬆活潑單純的感覺。
         

PS.最新連載的《鋼鐵之華麗支柱》,講述一個出身名門的幸運兒御前崎,某天人生卻忽然急轉直下,身陷貧乏困境,但並未因此而服輸,是一個以挑戰逆境人生作為主題的勵志故事。
  

創作回應

背風槍械
超搞笑
但被翻譯拖累
2014-05-14 17:05:48
狐狸祭司
[e34]
2014-06-22 19:27:30
酷酷宅
歪哥刑警也不錯
2016-12-27 08:46: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