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3 GP

MARVEL漫畫 內戰-Civil War

作者:Duty│2011-10-01 17:47:18│巴幣:396│人氣:35271
最近把 MARVEL 漫畫中重要的大事件 內戰 ( Civil War) 主線劇情給看完,加上最近收了一些MARVEL的人偶,有感而發就想說把內戰的劇情介紹給巴友們。  我主要看完的是內戰主線故事有7集、美國隊長之死內戰 : 告解 (Civil War: The Confession) 這些,所以介紹也是以這三本為主。而每本多有寫這句口號:
 
Whose Side Are You On?(你站在那一邊?)
 
而大家在看之前跟看完故事後,你又會選擇哪一邊呢?!
 
喜歡我這篇文章的巴友們,請幫忙推一下,好讓此篇上精選閣樓讓更多人的認識,謝謝大家
 
註明:以下美漫故事資料介紹是來自我及PO PO大、小虎大美漫達人,謝謝
 
 

內戰一開始爆發的導火線 , 是年輕的超級英雄團體 New Warriors,配合電視台的實境節目,去突襲超級罪犯的基地,在追捕過程中其中一名超級罪犯發動他爆炸的能力,剛好地點就在學校旁邊,把六百人給炸死,包含 New Warriors 的一些成員,整個過程多被節目播送到全國,這個事件震驚整個美國社會。
 
 


其他超級英雄趕來現場幫忙救援,在救援過程部分英雄開始覺得這件事會成為引爆點,因為之前種種的事件像浩克摧毀拉斯維加斯、金鋼狼要刺殺總統等,說著「這是會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東尼‧史塔克 ( 鋼鐵人 ) 參加孩童們的弔唁,一位被炸死孩童的母親衝到東尼的面前,哭喪著臉指責他跟復仇者要為這些事情負責 ( 由於這點讓鋼鐵人開始贊成註冊法案,後來東尼跟這位母親開始推廣註冊法案 ),整個社會開始要求要超級英雄進行註冊
 
 
 
 

而英雄們聚在一起討論這整起事件,彼此間的意見跟理念不同,開始導致彼此間的分歧;驚奇四超人真實身分早就公開就認為法案沒差;而另一些人認為真實身分曝光會危害到身邊親人或自己;有些人則是不想成為政府的走狗,在這場聚會中夜魔俠講出之前那句關鍵的話「整個事件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神盾局 ( S.H.I.E.L.D ) 代理局長Maria Hill ( 也是神盾局副局長,這時Nick Fury神盾局局長下落不明 ) 要求美國隊長進行註冊,並要復仇者站在這邊且協助逮捕那些反對派的英雄,美國隊長反對這項法案也拒絕這項提議,他認為這項法案會造成英雄們的分裂,他不願讓超級英雄成為政治的工具 ( 這裡故事就有提到美國隊長不是單純反對註冊怕身分曝光,他還有其他的考量 )
於是抵抗神盾局的追捕討離神盾局空中母艦。之後美國隊長開始招集反對註冊法案的英雄們,開始進行地下活動。
 
 
 

之後國會通過註冊法案,要求所有超級英雄必須登記身分,讓政府接受監控管制。鋼鐵人美國隊長開始尋找其他英雄來加入自己的陣營,鋼鐵人去尋找X戰警的支持,但他們不願去逮捕其他的英雄,一來是變種人曾經被迫害、在來就是美國政府對變種人的不友善,所以在這場內戰X戰警選擇中立,( 不過少部分X戰警有加入雙方陣營,而這時浩克並不在地球,所以也沒參戰 )。
 
超級英雄們產生兩極反應,一部分人認為這項法案可以避免悲劇跟意外再度發生,另一部分的人認為真實身分會曝光,超級英雄們開始分成兩大陣營,以支持註冊法案 鋼鐵人 所領導的隊伍有Fantastic Four、Yellow Jacket、、女浩克、Mr Fantastic ( 驚奇4超人的伸縮人 ) 等人,另一邊則是反註冊法案  美國隊長 所領導的隊伍Luke Cage、海克力斯、Falcon、Goliath、夜魔俠、Cable ( 也是有X戰警加入,Cable獨眼龍的兒子 ) 等。
 
 
 

註冊法案開始實施,鋼鐵人開始進行逮捕行動,雙方也爆發衝突,在戰鬥中註冊陣營出現了雷神索爾,開始攻擊其他英雄,並殺死了Goliath美國隊長也被鋼鐵人給打成重傷,反對陣營開始慘敗,註冊營的隱形女幫助美國隊長他們逃離現場,免的雷神繼續殺了其他人,原來這位並不是索爾本人,而是Mr Fantastic( 伸縮人 ) 利用 雷神 的細胞 DNA 複製出來的複製人,因為還不是很完善,沒辦法有效控制,原先只是要逮捕這些反註冊的英雄,導致失控殺死了Goliath
 
 
 
 

這場戰鬥另雙方陣營中一些人想法開始改變,有些人則是互換陣營。這起事件讓不少人投靠反對派,讓美國隊長勢力增強不少, 鋼鐵人也要讓自己增加人手,放出監獄中的超級罪犯,有靶眼南瓜傑克等;這項舉動讓 美國隊長 這邊感到相當不滿,制裁者也加入美國隊長,因為超級罪犯被放出來,而其他英雄對他極度不信任,認為制裁者只是個殺人魔 ( 似乎反英雄在其他超級英雄的心中形象是如此差XDD ),並幫助美國隊長潛入敵方總部。
 
 
 

後來有曾經當過超級罪犯變回好人的Diamondback要加入美國隊長這邊,正當要迎接時,制裁者把他們給射殺,美國隊長一氣之下把 制裁者 給打個半死並逐出隊伍,大斥 制裁者 殺戮成性,制裁者 並不還手只回說他們是殺人魔、強盜...。
 
 
 
 
黑豹跟他的妻子暴風女原本是選擇中立,因為Goliath的死而選擇加入美國隊長美國隊長帶領反註冊派攻入鋼鐵人們的總部,雙方開始進行戰鬥,在混戰中 Cloak 令大家傳送到紐約市中心,在紐約市中心戰鬥,美國隊長 這邊有 Namor 跑來增援,鋼鐵人的增援則是有改良過的複製雷神神奇隊長,彼此開始混戰,造成市中心大規模的破壞。
 
 
 


海克力斯 ( 美國隊長這邊 ) 殺死了複製雷神,隊友癱瘓掉鋼鐵人裝甲系統,讓美國隊長報上一戰被鋼鐵人打慘一仇。
 
 
 
正當美國隊長鋼鐵人打趴在地上,準備要給他最後一擊時,一群前來拯救市民的警察、消防員、電力人員制止美國隊長殺紅眼,讓美國隊長停下腳步,看到這個世界被他們英雄們破壞成什麼樣子,最後美國隊長留下眼淚,醒悟到超級英雄們不在是為人民而戰,而是為自己而戰,準備要打贏時,制止反對陣營繼續戰鬥。
 
 
 
要求這些責任由他自己來扛,接受警察的逮捕,以逮捕Steve Rogers,而不是逮捕美國隊長這個名號,內戰就此落幕。
之後鋼鐵人推行Initiative計畫,在美國各州多有一隻超級英雄團體,而少部分反對派還是持續地下活動。
 
 
 
 

我把內戰看完後,對註冊陣營有點不諒解( 純屬個人意見XDD ),像是在逮捕反註冊法案英雄們的手法過於激烈,雖然對方是超級英雄擁有超能力,但在追捕的過程毫不手軟,我是覺得有點過當,尤其當時英雄們還在阻止搶案。
 
 

在法案剛開始通過時,霹靂火跟他的女友在酒吧裡被暴民給打成重傷住進醫院, 或許當時民眾在事件的氛圍跟氣頭上出手,但這樣的社會還要英雄來保護?!  
Mr Fantastic做出雷神的複製人,把Goliath給殺死,讓我覺得東尼‧史塔克要事件快速落幕,手段做得有點過火,把還沒完全控制的複製雷神送到戰場,對付的還不是超級罪犯,而是自己的同袍,或許是反映美國社會執法單位是否有執法過當的行為。
 
 
第二項覺得史塔克做過火行為,就是把超級罪犯給放出對付對方,雖然主軸是英雄們的對戰,故事也沒發展到超級罪犯失控到演變成大事件,但我覺得這就像一群警察放出犯人要他們去攻擊另一群警察,有點.....。
 
如果要我「你站在那一邊?」,我個人是會選擇站在美國隊長 反對註冊法案這邊,事實上政府約束這些超級英雄表面上或許是正當的,但難保說往後政府不會利用英雄們進行私下國與國行動;超級英雄的真實身份曝光後,我就想到《守護者》裡那些早期英雄們被暴民給打死景象,以上純屬個人意見,請勿看得過於嚴肅XDD。
 
 




內戰 : 告解 (Civil War Confession ) , 有分成兩短篇,第一篇是鋼鐵人來到神盾局的空中母艦,開始自白內戰發生的種種跟不斷的省思。 講到人類歷史上各種戰爭跟各路英雄爭王的例子,回想這場內戰是否有意義,雙方沒有絕對的正義,復仇者代表復仇X戰警代表守護驚奇四超人代表探索。  鋼鐵人認為在內戰開始前他是可以阻止,他卻沒有做到。
東尼也觀察到美國社會民眾對 超級英雄 在態度上的轉變,人民開始認為 超級英雄 保護他們是理所,變得依靠且不在是在保持希望,認定這一切是習以為常且帶有藐視的觀念,社會對超級英雄「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人們不在接受新人,只接受老手」( 暗指New Warriors這個新人團體,引發事件的開端,而人民不諒解他們還沒有成熟 )。
最後東尼開始流淚獨自懺悔,這場內戰不知道為何而戰,而是要如何結束它,他必須當黑臉來拯救大多人民,來回應人民的期望,註冊法案事件對的事,他必須狠下心來做不擇手段,但這一切是否值得,最後東尼‧史塔克想對美國隊長說這並不值得,原來東尼告解的地方是在美國隊長屍體停放處...。



第二篇,鋼鐵人來到監禁美國隊長負空間監獄,想要美國隊長不要在反抗了,美國隊長還是不諒解鋼鐵人,認為鋼鐵人出賣了這些超級英雄從一開始就出賣了他們...。  
美國隊長 認為 鋼鐵人失去人性跟對自由認知的意義,而 鋼鐵人為了這件爆炸事件當作開端而妥協,挑起人類最醜陋的一面 " 同類互相殘殺 ",指責 鋼鐵人挑起事端、引發這場戰爭,為了這些犧牲的東西是否值得。  最後 鋼鐵人 只回說「你只是個可悲的輸家,美國隊長。」
 
 
 
內戰結束後,美國隊長被帶到曼哈頓聯邦法庭,而不是軍事法庭,由神盾局探員Sharon Carter護衛 美國隊長 來到法院的門口,法院前充滿著斥 美國隊長 為叛國者跟同情他無罪的民眾,正當要進入法院時對面大樓的窗口有人用狙擊槍射殺美國隊長,在混亂人群中又有一人以手槍射向美國隊長
 
 
Falcon衝向臥底在附近的巴其,以為巴其就是兇手,誤會解開後兩人追捕坐直升機逃離現場的狙擊手,原來那名狙擊手是十字骨巴其十字骨打倒在地要逼問幕後主使是誰,
隨後在神盾局探員趕到前離去,美國隊長被送往醫院後傷重不治死亡。
 
 
而這時Doctor Faustus 出現在Sharon Carter面前,讓Sharon Carter 回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原來在第一次狙擊暗殺後,從混亂人群伸出手槍射向 美國隊長 要害的兇手,就是-Sharon Carter,原來Sharon Carter之前去看心理醫生時,被假扮醫生的Doctor Faustus 給控制住心智,Sharon Carter 發現真相後極度悲傷哭倒在地。
 
 
 
看完整個內戰故事後,就想到 PO PO大說過 DC 跟 MARVEL 這兩個世界觀人民的觀點上的不同,MARVEL 的美國社會人民相當貼近現實,對超級英雄過於苛刻,只要超級英雄們有什麼過失就會大力抨擊,在內戰故事終把這點毫無遺漏的表現出來;而在 DC 世界觀裡,超級英雄們的出現帶給人們的希望,而不是恐懼,在 MARVEL 變種人的出現救帶給人們恐懼,尤其是當超人出現時,很明顯的是帶給人民的是光明,是要來拯救他們的。
所以這兩大漫畫公司的世界觀多有些不同,看你是喜歡貼近現實,還是帶來光明與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1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漫|英雄|美國漫畫|MARVEL|DC|漫畫|電影|評論

留言共 77 篇留言

☀゚傲風
好喜歡這種卡通版本,
真希望可以出中文版。

10-01 17:49

Duty
這是漫畫版的[e34]10-01 19:28
賣神秘玩具的西瓜
故事情節我還滿喜歡的~
畫風好精緻...
所以...美國隊長最後死了喔...

10-01 18:28

Duty
主線故事大多以著名畫家作畫,所以畫風多是很棒[e35]
美國隊長是死了,他跑到時間裡
在美國隊長:重生這系列中再度復活10-01 19:30
PO PO
寫得很詳盡, 繼續加油喔

10-01 18:33

Duty
謝謝大大的支持[e35]10-01 19:32
黎亞拉
看完之後有點難過...
想了解內戰很久了,多謝~

10-01 20:29

Duty
最後的確讓人感傷10-01 20:41
日枝 卑弥呼
超級英雄之所以能夠不害怕的,打擊這社會上的罪犯
是因為大家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以個人的看法,美國隊長代表的,是一個美國已經失去的傳統精神。
而鋼鐵人卻代表著,是生活在現代的美國人的想法。(也可能因為史塔克是個普通人類)

其實說這註冊法也不是完全錯誤。
以一個普通人的觀點來看,我跟妳們這群有超能力的英雄不同,
你們被槍打到,還不至於那麼容易倒地。
但我卻可能要付上高額的醫療費,甚至有可能會丟掉性命的危險。

要說的話,那就是普通人對於英雄的恐懼。(就和人類歧視跟害怕變種人類似)


不過想一想,社會上許多人見義勇為得表現與想法本該是被讚揚。
但是曾幾何時,我們變的冷眼旁觀,只為了不要惹麻煩,而什麼都不做。
當你上前幫忙,最後的道的不是讚揚而是藐視呢?
讓大家以為你跟他們不一樣,反而間接的排擠你或是疏遠你。


這部漫畫真的很有意義,可惜在台灣,美漫卻很冷門

10-01 20:39

Duty
這些超級英雄有些擁有超能力
他們事實上也可以選擇不出來幫助人們
但他們認為擁有特殊能力可以盡自己能力幫助人們
但在MARVEL裡,我為人人,但人人不一定為我
可見相當諷刺
關於註冊法案是要超級英雄公開自己身分給政府,就像槍械一樣登記資料
註冊法案遭到超級英雄的反對有以下幾點
是怕個人身分曝光,超級罪犯跟惡棍會找上門
在內戰支線漫畫中有提到,有其他英雄因為身分曝光而親人遭害
而個人資料被政府知道,怕遭到政府迫害當了走狗,像變種人為例
美國象徵著自由,而這項法案不就是限制自由
10-01 20:53
klee◢₄₆
光看敘述就能體會是相當令人動容的故事
幫你推了

10-01 21:44

Duty
感謝幫推~[e12]
就看能不能上了10-02 00:02
Yaya:]
我超喜歡超級英雄的漫畫 不過大家好像比較重視復仇者耶...

正義聯盟感覺很少人很討論

真希望我有這些漫畫阿

沒中文版 哭哭[e3]

10-01 21:57

Duty
巴友好像比較喜歡MARVEL漫畫的樣子[e18]
所以DC比較少人討論
可以買一本喜歡的嘗試讀看看[e12]10-02 00:04
角落の邊緣卿
最"衰洨"的就是彼德‧帕克... ...
公布身分後親人就被攻擊了

10-01 22:27

Duty
有人覺得他是被鋼鐵人利用來宣傳註冊法案10-02 00:04
費堯
一直都對主線劇情的大事件很有興趣阿,能看到這麼詳盡的介紹真是太肝心了

10-01 22:48

Duty
謝謝[e12],只是剛好最近把它給看完,還在涉獵更多美漫中[e35]10-02 00:06
絕倫逸群
幫你推了
內容真的不賴
只是能不能上還是得看管家的看法了XD

10-01 23:41

Duty
花了滿多心思在寫[e38]
就看能不能上了,美國隊長VS金鋼狼這篇也還沒上[e18]10-02 00:07
☠龍貓☠
Deemo兄 太屌了 你肯定有資格當達人拉~~
我也幫你推上了!!

10-02 00:32

Duty
不敢當,謝謝幫推[e12]
或說我也想早點申請達人XDD,這樣發一些文章就能固定上首頁給大家看了[e35]10-02 00:36
菩提老爹
故事很悲慘....
美國隊長好可憐....
第一次看到東尼流淚~

10-02 00:44

Duty
我個人是覺得美國隊長才該流淚XDD
為國家人民效力,最後被當作叛國者[e13]10-02 00:49
吉翁克
唔,很有意思的的題材,所以最後兩派的結局是...?

10-02 01:31

Duty
反註冊派輸了,美國隊長被暗殺身亡
超級英雄們必須接受註冊法案10-02 14:58
帕帕
如果反映到現實
最後有利的是政客和渲染報導的傳媒0 . 0
這正是從古至今流傳下去的暴利方程式
在拿有固定既得利益情況,如想再進一步.
則刺激他方而分化他們,讓更多利益流離於局外再吸納.
最後令自己的歪理得到更多人的認同和默許.
結果做成一段段的悲劇0 0...

10-02 02:22

Duty
嗯嗯~沒錯,美國隊長一開始就看穿這是政客的操作議題
利用議題來對付超級英雄
MARVEL時常表現現實社會的問題與爭議
當然不只這部,好幾部也是有這種情況XDD10-02 15:02
波斯魔羊
解說的很詳盡,非常棒的文章

10-02 02:37

Duty
感謝觀賞,希望讓更多人了解[e12]10-02 15:03
晚安部落
美漫就某方面來講
他所代表的層面以及意義
是日漫所看不到的
美國英雄一直有很棒的題材
但讓我很不高興的是
他們都喜歡把英雄殺了又活
活了又殺
這讓我真的很不高興這點

10-02 02:54

Duty
美漫故事大多架構在現實世界或歷史上
沒辦法XDD,超級英雄是出版社的招牌物,死了就沒人物可畫了
如果以英雄不會復活的話,打幾場大事件戰爭,英雄們應該就會多死光了XDD10-02 15:10
晚安部落
另外
你的實力其實可以去申請達人了
超過10篇就可以申請了

10-02 02:55

Duty
他好像要同性質的達10篇以上10-02 15:10
十文字班鳩
確實哪...內戰是個大悲劇...
還好印象記得他沒有真的躺了~好像又是跑到時間空間?
要是我的話~應該也是美國隊長這邊吧,偏反對派
Tony那邊確實做得過火了~放犯人...
不過...英雄的處境真是為難哪...

10-02 03:13

Duty
沒錯美國隊長沒有真的死去
他是跑到時間中,我在美國隊長VS金鋼狼那篇有說明
東尼‧史塔克常這樣,也不知道該怎麼評論[e18]10-02 15:14
alan
這就是政治,政客靠嘴巴害英雄殞命

10-02 06:52

Duty
人民逼政府,政客煽動人民,加上東尼‧史塔克才推動註冊法案[e38]10-02 15:16
哈哈小熊
123+

10-02 08:09

Duty
123- = 010-02 15:16
鮪魚殺希米
123+

10-02 08:19

Duty
-123=010-02 15:16
紅藕香殘玉簟秋
相當深入的介紹!!
常看漫畫的會有很深刻的感觸!!
我也會選擇美國隊長的陣營
因為相當反諷...美國隊長,帶頭反美
政府在這裡又是...最大的反派
感覺帶點美式的黑色幽默
認真去看體會它的劇情...帶來的反思,是超越漫畫本身所代表的意義


10-02 09:30

Duty
美國隊長應該是反對美國政府,而不是美國本身
他認為美國政府不應該違反美國自由的象徵,去拘束這些超級英雄
內戰的確帶出很多現實的議題10-02 15:28
紅藕香殘玉簟秋
另一個不重要的白癡觀點
美國真的有大到需要這麼多超級(緊身衣)英雄(變態)嗎?
治安應該沒差到這樣吧~
感覺英雄漫畫裡的警察都是坐領乾薪的

10-02 09:37

Duty
美國治安可說是相當差的
超級英雄的增加,相對也會有新超級罪犯出現,這相對關係至宇宙的定律
所以每州才要派設英雄去幫忙當地治安
超級英雄也沒多到能管助大大小小的犯罪事件,還是需要警察的10-02 15:32
藝精
我收藏了 最喜歡看這種美式漫畫

10-02 10:18

Duty
謝謝,歡迎收藏[e12]10-02 15:32
閃靈烏賊
話說這系列都跳著買 只知道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辛苦了~

10-02 10:47

Duty
挑喜歡的買就好,不然太多了XDD10-02 15:34
自由之子-霧散步
比較喜歡DC,所以MARVEL的文章我實在湧不出什麼心得來...
不過內戰某方面算是滿有深度的,的確挺貼近現實(可能是新聞報導負面居多)

10-02 10:55

Duty
我也是最喜歡DC的[e35]
只是最近差不多看一個段落,就回頭看MARVEL的XDD
兩家想表達的不同吧!!10-02 15:36
金手錶
Good!
超級詳細的一篇!
精采無比。

10-02 11:34

Duty
感謝支持[e12]10-02 15:36
豪豪
人啊,真是種麻煩的生物...

10-02 12:51

Duty
這就是人性XDD10-02 15:37
夜歌
有時間再來看美漫好了

10-02 13:05

Duty
這的確滿花時間的XDD10-02 15:37
Tarvil
網路上漢化版只找的到第一話.....

10-02 15:03

Duty
是喔~~找英文看就OK XDD10-02 15:38
alan
不外乎忌妒

10-02 15:35

Duty
嗯嗯10-02 15:45
alan
這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囂張,就算是拯救世界 [e18]

10-02 16:09

Duty
是這樣嗎?![e39]10-02 16:12
破月
大大的這篇真是詳細啊[e19]
原來英雄之間還有著對立[e18]
美漫的劇情真是豐富又複雜啊
若想入門的話建議從哪邊看起呢@@?

10-02 17:33

Duty
我個人是覺得挑自己喜歡看比較好[e35]
因為不一定你會剛好喜歡那個畫風跟故事內容
我是覺得先挑重要大事件來看
因為大事件大多以著名畫家來作畫[e34]

大大可以去請教PO PO大或是小虎大[e34]
可以給你完整的建議
他們才是美漫達人[e35],我還沒涉獵那麼多 XDD[e38]10-02 21:10
春花
英雄...
適度就好了[e19]

10-02 20:24

Duty
嗯嗯~對阿[e34]10-02 21:11
阿翰
那個漫畫台灣買得到嗎?
要去哪買阿?
多少錢?

10-02 21:02

Duty
網路博客來應該就有在賣
可以買合訂本比較好10-02 21:12
戴維寧
好看 敢動~~

10-02 21:45

Duty
謝謝[e35]10-02 22:58
吃模型零件的地板精靈
個人也是贊成英雄不要曝露身份比較好,
曝露真實身分而去拯救世界,感覺就像是為了出名才去拯救世界...
個人淺見[e41]

10-02 23:34

Duty
嗯嗯~我也是這樣認為
到時暴民、超級罪犯、惡棍找上門來XDD10-02 23:38
Blade
的確有夠諷刺的!!!
要是當時浩克也有在場肯定也會選反註冊派的!!!
索爾本人的話八成會選和鋼鐵人是一夥的!!

10-03 00:14

Duty
我覺得浩克也不一定,因為他真實身分以曝光
就要看他對這兩邊哪邊仇恨值較高XDD
雷神跟浩克沒加入這事件,可能怕兩邊勢力平衡被破壞
因為這兩位英雄力量太過強大10-03 00:49
羽山秋人
感覺這個系列是反映現實居多阿 超級英雄太多也會造成很多困擾

10-03 00:16

Duty
MARVEL的世界觀比較接近現實面
超級英雄並不算多喔,因為相對的超級罪犯也是很多10-03 00:51
jase
[e24]

10-03 00:20

Duty
[e35]10-03 00:51
Hydra
內戰是目前我看的第二篇系列[e16]

裡面小蜘蛛的衣服都挺亮眼的特別是
http://i.imgur.com/37hw4.jpg
史塔克幫彼得做的這件

不過還沒什麼大表現就被Iron Man陣營的惡役軍打倒了...

10-03 00:41

Duty
他也算是有影響事件的發展
東尼就藉由拉攏他公開自己真實身分,來推動註冊法案10-03 00:53
吹狗螺
安安 你寫的好詳細 不過我想請問內戰蜘蛛人呢

10-03 04:35

Duty
我沒把他給寫出來
他被東尼給慫恿出來公布自己的真實身分
之後在Goliath被複製雷神殺死後
轉向投靠美國隊長
在路上被鋼鐵人放出來的超級罪犯給打傷
被制裁者救10-03 16:01
KAN
才幾天沒上限..又一發好文
劇情很豐富~英雄罪犯大亂鬥
好文,能不推~嗎?

10-03 14:52

Duty
感謝推文[e12]
怎麼還沒上精選閣樓阿[e18]10-03 16:01
路西法
美國漫畫看起來都很有趣呢=w=

10-03 17:11

Duty
嗯嗯~的確是很好看[e12]10-03 17:36
海藍雯
被扇動的正義
以及以正義之名行自私之實
放大鏡下的英雄
這是我的結論XD
(其中那個雷神那邊,我想說怎可能打死其他人= =....原來是複製的)

10-03 18:15

Duty
英雄們被放大檢視了[e34]
這時候雷神也不在10-03 19:07
易清
一篇好文
不過我不太了解美漫
想請問你
會不會覺得這樣一直炒作超級英雄的死
是在考驗fan的心?

我不太了解
但每次超級英雄的死似乎都是不小的新聞
像從蝙蝠俠、蜘蛛人等
但是他們似乎不一定死

當然他們是有所意旨
只是我在想
這樣非死不可真的好嗎?

一點疑問

10-03 20:00

Duty
關於超級英雄常常死了又復活這個問題
我提一下個人的看法[e38],
要深入的話就要請教PO PO大跟小虎大了[e38]
這也算是一種漫畫公司的炒作
因為美漫連載算很久,即使推出新的大事件,讀者還是會膩
所以就藉由事件跟故事中讓一些超級英雄死亡或是超級罪犯
讓劇情進入高潮跟可看性
也能讓讀者能夠換換口味跟增加新鮮感,
因為一直一成不變也是會讓人厭煩
不過因為超級英雄是出版社的招牌
不能讓招牌人物死了就沒了
於是就安排新故事讓這些陣亡的英雄們在故事中復活
不過近年來英雄一直死了又復活,一直重複下去
導致讀者對這種敘事手法感到厭煩
就看漫畫公司能不能想出新的銷售手法
所以在今年SDCC(聖地牙哥動漫展)
DC出版社發表要將DC世界重新開機
換些新的改變,詳細情形麻煩到PO PO大跟小虎大那有詳細介紹[e34]10-03 20:17
Blade
要是索爾本人知道有人擅自拿它的DNA細胞來作它的複製人再丟入內戰亂搞這件事~
肯定會把鋼鐵人和伸縮人給打到半死不活!!!!

10-03 21:17

Duty
後來雷神回來時,知道這件事對鋼鐵人相當不能諒解
到後來復仇者三巨頭,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三人才重修共好10-03 21:24
帕帕
話說 重新開機後的的各人都變得裝甲化起來......緊身衣變成時代的浪花....

10-03 21:32

Duty
沒有裝甲化吧?!10-04 14:29
一半一半的世界
很精彩、很詳細的介紹!!
希望還能再多介紹一些~



東尼這次怎麼這麼配合政府...
他自己也應該知道政府不可告吧...|||


不過其實兩方的理由我都能理解,
作為普通人,
可能有威脅的強大力量能被監視是會比較安心,
碰到那種導火線造成更大的恐慌也是很正常的;
作為超能力者、英雄,
沒義務要救人但還是做了,
如果因為身份曝光害身邊的人遭殃根本得不償失,
更何況政府常是不能信任的...XD
註冊方的手法又強硬過頭,
而且兔死狗烹的意味相當濃厚,
也許哪天會有以這些註冊派被政府反咬為主的題材吧?

10-03 23:35

Duty
東尼本身想法就是比較實務
我記得他跟政府的配合度滿高的
常開發武器給政府使用
加上受害孩童母親的指責
讓他在心態上的轉變

這場戰爭沒有絕對的對錯
這兩方人多有自己的立場
但要過於限制對方
就會發生起衝突10-04 14:41
Blade
記得Sentry當時也有加入鋼鐵人那一方的陣營參一腳~
但因為這部主要是在講內戰~
而不是看Sentry在開外掛= =

否則的話光它一人肯定就把美國隊長那一方給全部滅團了= =
當時Sentry可還是屬於MARVEL戰鬥力最強的!!
連浩克&索爾之實力都還不如它!!

10-04 00:16

Duty
Sentry的確是很強,跟雷神一樣強吧[e38]
可惜人氣比雷神低[e38]

所以這種大事件盡量讓這些超強英雄登場
避免失去平衡[e38]10-04 14:44
萌新大老
之前在鋼鐵人電影出來的時候就關注這本很久了
不知道之後電影會不會出這本的劇情?
(雷神和美國隊長這兩個重要的角色都在電影出場過了)

10-04 01:52

Duty
就以目前復仇者公開劇照來看
劇情是要演內戰的機率是很低[e34]
復仇者電影版極為有可能演秘密入侵這個大事件10-04 14:46
一半一半的世界
不過我很好奇怎麼都沒人譴責那個導火線的始作俑者?
帶實境節目去拍的心態很可議耶...
不是為了出名、炫耀或是其他利益帶媒體去做什麼?
如果真是很危急的狀況不怕有負面影響嗎(人質等)?
總覺得不是所謂「英雄」該有的行為,
比較像是投機份子,
桶了個大洞難怪會引起大反彈...
在內戰前是不是該先處理掉他們啊...XDD

10-04 15:08

Duty
內戰還有分支漫畫,來補充主線以外的內容
在Civil War: Front Line這本中就有講到大大所提出的問題
因為這本我沒有看,就沒有寫了10-04 15:23
銀狼
這本在下也有
在下也反註冊

雷神沒參加是因為他那時死亡中
Sharon Carter在下從Winter Solider開始對她的評價就很差
Fallen son後更是一路下滑!

10-04 20:48

Duty
是Sharon Carter評價差嗎?!
怎麼有人說是Maria Hill評價差?!10-04 21:06
Blade
你錯了!!
Sentry在MARVEL世界觀裡實力絕對是擠進前三名的!!!

不信的話你自己去PO PO的部落格文章搜尋Sentry的簡介你就知道他有多變態了!!!!

10-04 21:01

Duty
嗯,我知道他很強10-04 21:04
帕帕
我是指現在的裝著方式和傾向突顯電路線條而及優化零部件外觀 看起來很像裝甲化= - =...

10-05 15:46

Duty
喔喔~原來如此[e38]10-05 15:58
銀狼
Maria Hill評價是不好啊!
一面倒吧在下記得!
Sharon Carter就是在下個人意見了!
另外在下覺得內戰要拍電影挺困難的!
演員人數就是個問題了!
秘密入侵...在下是覺得有SKULL族大概劇情都那樣吧!

10-05 20:35

Duty
電影版演內戰的確是不太可能
秘密入侵最近在想要不要看漫畫10-05 20:41
銀狼
秘密入侵的話!
雖然說策劃很久感覺上沒有內戰好!
如果很喜歡鋼鐵人的話跳過比較好!

10-06 20:23

Duty
是因為以鋼鐵人為主導嗎?!
沒有策劃得很好的話,是因為為黑暗王朝鋪路的關係?!
最近在想寫一部美漫故事解析
還在規畫要寫哪部10-06 20:38
銀狼
不!是因為鋼鐵人在秘密入侵從頭衰到尾!
在下也不肯定感覺沒有聽說的好是為什麼!可能是覺得結局隨便!
M家大事件在下也只有內戰跟秘密入侵
辛苦了!慢慢想吧!

10-07 20:51

Duty
是喔~~
那可能要考慮寫別部10-07 21:10
路可
感謝Deemo大詳盡的圖文介紹,喔喔喔~真有深度的劇情,我一定要去買回來看!

10-08 09:03

Duty
嗯嗯~請多來逛逛喔[e12]10-08 13:11
Z X
我對美漫還不甚了解,那我發個問題就是一般來說包括說作者不同,版本也會有所不同,那這篇說的也就可以說是"正史"囉? (會有其他發展可能性?)

我個人感想是覺得說在衝突中居然可以毫不猶豫的對以往的戰友出手,這點還滿極端的~

10-08 22:42

Duty
這篇內戰是正史,也是所謂的大事件
應該說版權在出版社這邊,每當要畫新的系列時
出版社會指派編劇跟畫家來作畫跟編排故事
(所以才會看到每個系列怎麼畫風跟編排方式有所不同)

內戰的衝突算是比較激烈
在正義聯盟時有時大家理念不同還是會打起來
他們是為了保護人民這個理念而加入這個組織
而每個人各人想法跟理念又是另外一回事[e34]10-09 10:42
Z X
像這樣的漫畫形式真的很貼近現實生活,描寫得非常寫實,平常沒接觸美漫都沒這種感覺~

那可以借轉貼分享一下嗎?

10-08 22:46

Duty
沒問題阿
只要註明一下出處就可以[e12]10-09 10:43
ScarletSS
好現實…… M社的作品都不是很喜歡(連自己都控制了 還要救別人? 人民都不知惜福、謝恩) 除了美國隊長 那種愛國 情操我很欣賞

我覺得M社的英雄 就像 你今天救了一個人 結果 那個人反而告你 為什麼要救他

謝謝分享~

10-09 17:49

Duty
MARVEL確實反映現實社會的情況
裡面的英雄比較容易被放大檢視10-09 18:10
勝~海舟
超人內戰算是在台灣很知名的作品(主要原因好像是因為謎版就是 Q"Q)
DC的英雄比較注重神性的部分,不論是超人、蝙蝠俠。他們都有超乎人類的正義感。

光是不殺這一點,就可以看出DC英雄有多執著在正義上。
但是Marvel的英雄比較人性化,他們會殺死敵人,而且大都很有個性。

05-03 22:35

Duty
所以我比較喜歡DC的人物跟故事XD
不過MARVEL的現實跟黑暗面也讓人著迷05-04 00:40
ShutUp
那個Sentry跟DC的超人比較會是哪一個更強?

05-07 08:49

Duty
這要看編劇要怎麼寫05-07 12:1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兩篇短篇的東尼感覺性質完全不同 只能說 一開始的轉播就是個錯誤
就算是為了人好 但完全不可預知之後的可能性 這就是最麻煩的地方
放出極惡罪犯這一點 個人也相當不同意 感覺只是在清除異己而已

05-26 12:08

傑西
我也是偏美國隊長那邊的...我從小也很愛這些美漫...但是台灣可以看到的店面非常之少...慢慢長大發現一本薄薄的單行本都變好貴...感覺DC和MARVEL超級英雄好多...慢慢演變成有男有女(超人.女超人或浩克.女浩克)...才知道我以前認識的MARVEL的英雄比較多...現在才知道DC重點人物就以超人蝙蝠俠為主的那7~8位..反而MARVEL一堆人物...尤其獨行俠獨立出來的也不少台灣電影有演的像是蜘蛛人4部(我有一本蜘蛛人VS神奇四俠單行本).制裁者(懲罰者.電影叫神鬼制裁)3部.夜魔俠1部.惡靈戰警2部(非重點期間不結黨)還有很多能力都差力不多只是名字不一樣效應就不同...老實說MARVEL的比較寫實也比較暴力因為英雄人物多超愛的~每次看到美漫英雄的介紹我都會不自覺整個身體熱起來(咦~我是神奇四俠的霹靂火還是X-MAN的火人(笑))...你看是不是能力性質一樣的..."搞不好"連日本的海賊王的惡魔果實的能力點子也是這裡延伸來的...最重要是今天發現這裡是一個寶庫耶..我熱愛但是我懂得也不多~所以真是感動~感謝你給個GP!!

04-16 21:12

Duty
應該說marvel的人物比較有黑暗面
而DC的角色常給人正面光明向04-16 22:52
傑西
還有一個問題請教達人...一直懷疑"夜魔俠"裡面的黑天使(珍妮佛嘉納)是不是跟珍妮佛嘉納演的"幻影殺手"是不是同一個英雄人物?
((因為都是MARVEL底下的人物.造型和同一個明星演..所以懷疑0.0

04-16 21:30

Duty
應該是04-16 22:50
社畜仔
路過看到這篇文,真心覺得這劇情很深奧,希望能拍成電影啊QQ 可以借分享至噗浪與臉書嗎嗎 感謝!!

07-23 17:01

Duty
可以,只要附註出處就好07-23 17:44
純種喀什米爾羊毛
我覺得DC的電影和電視劇都蠻黑暗的

例如黑暗騎士.綠箭俠

11-01 16:11

x北極熊x
請問台灣哪裡有在賣Marvel的漫畫?
想補新進度 順便追其他的英雄 話說死侍有參加內戰嗎?

07-18 00:54

Hamano-沉默
這場戰鬥中瘋狂傭兵--死侍也有登場阿!
他是中立的,不過不愧是死侍,他在混亂中是雙方都進行攻擊,可以說是抱著玩遊戲的心態在開槍(項事先躲在某人後面再朝某人開槍之類的)
最後是美國隊長把他綁起來一直到內戰結束好像都沒放他出來......XDDDDDD

11-07 23:25

71322
鋼鐵人之所以贊成註冊,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東尼史塔克把,蜘蛛人我就不太懂,不論在漫畫或電影中都拚死保護自己身分,結果一開始就說,我15歲就開始當蜘蛛人了,然後再加入反註冊派...........
不懂!@!!!!!!!!!!!!

04-07 18:40

風流無名
話說註冊陣營撇開壞人,我總覺得戰力不夠強,因為想想看應該很少有英雄支持公開身分吧!東尼是個超級特例!

05-06 21:05

LionHenry
我是認為拉...這部分在電影時一定會大幅修改
畢竟以前是劇情不用想複雜就能大賣的年代

07-13 20:08


你好,美國隊長這內戰哪裡能看?

08-12 00:11

阿Q
DC的新52好像人民也對英雄有些不信任,警察人員甚至還很痛恨英雄,這跟MARVEL很像的樣子

04-30 22:10

孟德爾
這篇不收藏起來不行

04-30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3喜歡★d54335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隊長 VS 金鋼狼 ... 後一篇:卡通-復仇者:蓋世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