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菊池楓、早乙女小町

作者:素月樓│寶石寵物 Sunshine│2011-09-21 12:10:56│巴幣:2│人氣:890
最近在看寶石寵物Sunshine時,發現這兩個角色越來越受到我的注意,所以特地為她們開了主題。

不過必須先說明兩件事:首先,因為她們在24話有一段對談的劇情,所以我先從24話說起,再慢慢回溯到之前的集數。

再來,かえで的中文譯名是楓,24話貼圖心得裡,我叫她小楓是一種暱稱,但本篇就只稱楓,以免與小町混淆。(因為小町是本名)
 

兩人在下課時間討論畢業後的出路時,楓的回答是想當新娘,這裡有一個以前沒留意到的設定:楓與其他人對話時也會用名字來稱呼自己,也就是說這裡的台詞是「かえで想當美麗的新娘。」
 

 

 
 

輪到小町時,她說自己對製作點心有興趣(臉紅是因為以前都沒跟別人提起這件事),珊瑚稱讚小町做的點心很好吃,小町也答應以後有機會就讓她品嚐。
 
說到做點心,立刻就會想到日向也是這方面的能手,但根據第9話的情節,日向說自己喜歡小孩子,大概會走向褓姆或幼教老師,與小町的夢想沒有衝突。

說完了24話兩人相關情節,那麼來回顧一下以往的故事吧!

第1話→老實說,最初我對楓與小町的印象不是很好。
 
露比想設計惡作劇整整新來的老師,花音要她別這樣做,還說都是因為做些蠢事,梅班才會被別人叫做吊車尾班級。
當時楓與小町站在花音身旁當左右護法,看到這一幕,我第一個感想是:怎麼新一季寶石寵物的人類女主角,都是一些不良少女啊?(因為前一週Tinkle☆剛播畢,あかり是很乖巧的孩子,一下子還無法適應這種落差)

第2話→因為拉布拉魔法能力失控,女生們都受害,頭髮被切掉一些,楓與小町也不能倖免。(雖然這時印象還不佳,但畢竟也是女生,這種惡搞滿過份的)

第4話→機器人同學駕駛莎菲做的火箭升空,結果在眾人面前爆炸。
 
這裡是我對兩人開始有好印象的起點,當目擊爆炸一幕時,在場的四個女生都哭了。
這讓我頗為感動:雖然平常看起來盛氣凌人,但個性還是很善良。

第6話→這一話最大的重點是:當花音唆使吉塔那去百貨公司買現成的餅乾,充當家政課的作品這件事被拆穿後,所有的女生都竊竊私語,楓與小町臉上也出現鄙夷的神情。
 
在這之前,她們給人的感覺就是對花音唯命是從,這裡首次出現質疑。
不過花音確實理虧,也怪不得別人。
 
而烤餅乾這件事也帶出兩個梗:第一,餅乾出爐後兩人決定送給網球社社長,但似乎沒有得到回報(之前也說過就不贅述)。
第二,珊瑚當時也在場,24話裡說小町擅長做點心是有實證的!

第8話→楓的室友是蜜蜂寶石寵物夏洛特,她是梅班最早有交往的對象的女生。
不過當夏洛特讀著「honey」傳來的簡訊時,楓躲在被子裡,身體顫抖的說「這是什麼嘛!」,究竟是出於嫉妒、羨慕還是其他心態不得而知。

第9話→這一話楓與小町沒什麼戲份,就是露比等寶石寵物偷偷跟著回人間界時,兩人同時罵了她們一頓。

第12話→花音與露比打起泥巴仗時,楓與小町覺得看不下去而先回宿舍,這是第二次與花音不在同一陣線上。

第13話→與花音一起到替參加球賽的御影加油,首次出現兩人穿便服的姿態,而且髮型也有點變化:小町戴上髮箍、楓則是綁單邊馬尾。
晚餐時間楓還想搶花音的牛丼來吃,偶爾也有這麼頑皮的一面相當新鮮。

第14話→煙火大會上,花音與日向的浴衣姿態都很可愛,但楓與小町的浴衣姿卻只有側面,沒有正面的鏡頭非常可惜。
這一話只有小町有台詞,楓在後半段只是出來打個噴嚏…

第15話→這一話看到楓與小町的夏季制服模樣,雖然我也喜歡冬服時的黑褲襪,但夏服的短襪及短裙卻更讓人感覺到少女青春氣息!

第16話→基本上沒有戲份,只有聽到暑假有很多作業時嚇了一跳,聽到海豚老師說作業取消時歡呼一陣。(當然最後還是沒有免除寫作業的責任)

第21話→花音首次在動畫裡叫了楓與小町的名字,不過居然是要她們替自己寫作業!

第22話→只有在最後一幕出場,與花音到百貨公司買東西。
不過也有兩大重點:第一,不知是否刻意安排,23、24話已經沒聽到兩人稱花音為「花音様」,這裡是目前最後一次出現這種稱呼。
 
第二,兩人的髮型改變,看起來很有大人的感覺。但與其說成熟,我倒認為有些老氣,還是原本的髮型可愛!

17~20話的暑假特別篇,另外提出來單獨討論。

在17話時,換上泳裝的楓與小町,確實讓人驚豔:原來妳們有這麼好的身材!
但仔細想來,這四週也是她們兩人與花音最後的共同演出?

這四話裡,花音三人組兩度被關進海底王國的牢房。

一開始她們進入海底王國時,看到露比等寶石寵物的表演秀海報,花音很有自信自己會成為大明星,毛遂自薦要求一個演出機會。
可是海底王國的人是想把寶石寵物們當成料理吃掉,花音她們等於是自投羅網…

被關進牢裡的她們,看到眼前出現許多美食,雖然知道吃完後就有可能輪到自己被吃,依然無法抵抗這股誘惑。

這裡並沒有特別隱瞞她們不雅的一面,美食當前誰都會垂涎三尺,不過女孩子流口水實在不成樣子!
 
幸好,製作單位還是有替她們保留形象,吃了這麼多東西,回到學校時並沒有發胖,還是苗條的身材。

關於暑假特別篇的相關劇情,在17~20話貼圖心得文都有提到就不重覆,這裡值得注意的是:最後海底國的王子及公主終於結婚,花音等人也參加這場盛事。
24話對話裡,楓之所以會說想當新娘,我認為是在海底國被婚禮的氣氛感染而產生這種念頭!
 
就某種意義來說,海底國之行對後來起了重大影響:18~20話沒戲份的御影,回到學校後反而加快劇情步調,在23、24兩話讓他同意與花音交往。

花音與御影感情發展太快是我在意的事,不過這涉及另外的層面不在此論述。
重點是:花音都已經與御影交往,楓與小町的戲份勢必要另外做安排。

以前是因為三人都沒男朋友,所以楓與小町可以一天到晚待在花音身邊,但現在總不能讓她們當電燈泡吧?

而如果兩人的地位一直停留在「花音的跟班」,在花音身邊已經不缺人陪伴的情形下,楓與小町就會變成路人甚至被邊緣化。
所以24話是相當重要的,編劇試著替楓與小町開發新的劇情線,試圖讓她們脫離跟班二人組的形象!

最後提三點做為結論:
第一、 花音與御影交往,其實讓我頗為感慨。不是不支持花音,而是代表實際上編劇還是不敢太過大膽。
 
Sunshine的設定是讓人類與動物們成為同學,雙方地位平等,所以寫出兔子露比喜歡上人類御影這種特殊的設定。
 
但我想大部份觀眾還是不能認同人類與動物真的談戀愛,所以才讓御影接受花音,因為真砂喜歡的是小貓佳那德,Sunshine裡至少也該有一對人類情侶才符合一般的觀感。
 
這裡的問題在於:如果人類與動物能超越物種而誕生戀情,那麼人類之間的愛情相較之下就比較不值得大驚小怪了。
 
沒錯,我想說的就是,其實我從未放棄楓與小町成為百合戀人的可能性。
 
這張圖之前也貼過,好像是兒童著色本裡的內頁。不過仔細看才發現:楓與小町是手牽手著,感情非常要好。
 
這樣說對楓有點抱歉,但我聽到她想當新娘時,確實很震驚。
因為13話及22話便服裝扮時,花音與小町都是穿裙子,楓則是穿短褲,讓我覺得她有點男孩子氣,沒想到會有這麼少女的夢想!

第二、 第15話時,交代吉塔那被花音所救,因此決定跟隨她的往事。
觀眾應該都看的出吉塔那不是單純崇拜花音,而是與露比對待御影一樣,是暗中喜歡著花音。
 
關於楓與小町為何會對花音有所嚮往,甚至以「花音様」來敬稱,日後劇情不知是否會交代?我自然也認為楓與小町對花音有淡淡的百合情愫,但現在花音跟御影交往,這也只能當成是自己的腦補。

第三、 即使楓與小町很崇拜花音,但三人畢竟是同班同學,21話花音那種要她們替自己寫作業的行為確實不妥。
23、24話忙著處理花音、露比、御影三人之間的發展,花音與楓及小町沒什麼對話。
 
不過我想花音本性也是很善良,應該會有一天,希望楓與小町直接叫她花音,不必多加個
,讓三人以平等的基礎來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3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寵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速水玲香VS赤樹理惠... 後一篇:兩個太陽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