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看不見的紅線》(二)

作者:KURO│2011-09-07 10:16:34│巴幣:20│人氣:1267
《看不見的紅線》(二)/2011.09.07

寫文的速度略慢,真是對不起各位。
多花了點時間在字句的刪減,希望各位喜歡喔。




《看不見的紅線》


  (二)
 
 
  「他們要結婚了。」
  「阿龍跟小珠嗎?終於。」

  回應依然平淡,忙著打字的小虹頭也沒回。
  阿成暗暗嘆了口氣。

  小珠和小虹共同經營著一個服裝品牌。自四年前起跑至今,在銷售網路上已小有名氣。大部分固然歸功於小珠的創意(也有從阿龍那偷渡來的點子),小虹謹慎而誠實的管理手段也是功不可沒:溫柔、細心,而且堅定。

  阿成就是被這樣的她所吸引的。四年前的相遇後,小珠幾乎每天往阿龍的公司裡跑,讓阿成有不少機會與小虹搭上話。雖然他胸無點墨,沒辦法像阿龍一樣妙語如珠,但那段純粹的聊天時光還是讓他十分投入。

  又過了整整兩年半,他才終於鼓起勇氣。

  「阿成,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呼喚聲夾雜了點不耐,阿成立刻回神。
  「抱歉……剛剛說到哪了?」

  小虹面無表情地一揮手中喜帖。

  「我剛剛問你會不會去。」她略顯無奈地停頓了半秒。「我是一定會到的。我想,你應該也會去吧?畢竟是小珠她們的人生大事。」
  「嗯,我會去。」一起嗎?阿成不敢問,看著小虹抽出喜帖端詳。喔,她笑了,是看見了阿龍的蚯蚓字體吧?

  記憶仍然清晰,提出交往請求那天她的笑容,和現在似乎毫無差別。
  可是如今……

  正午鐘聲從箱型古典鐘裡響起,小虹自喜帖中抬起頭。

  「欸,原來已經十二點啦?」

  阿成不知該怎麼回應。時間彷彿回到四年前,剛認識小虹的時候──她隨著小珠走進辦公室、阿龍和小珠很快地打情罵俏起來、兩人望著火熱的房間另一端發愣、然後是漫長的沉默。明明想說些什麼,但卻什麼也說不出,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成。

  等等,不對……認識小虹的這幾年來,這種情況有真正改善嗎?
  阿成不敢再往下想。他站起身,竭力閃避小虹詢問的目光。

  「我……我去幫妳買便當。」他垂首囁嚅。「要吃什麼?」


    ※


  小虹總是堅持各付各的部分,所以阿成口袋裡揣著一小把零錢,走向最近的快餐店。夏日正午的刺眼陽光無比熾熱,幾乎要將人從裡到外都給烤焦,阿成口乾舌燥地轉過頭,盯著路旁的自動販賣機。零錢在袋內叮咚作響,誘惑著他;他伸出手,卻在半空中停了下來。

  ──回憶總在不需要的時刻冒出頭。兩年半前,以自動販賣機作為背景,小虹親口跟他說,「好的,我們來交往看看吧」,手中還握著阿成(難得)請客的熱咖啡。他還記得那是個寒流來襲的冬天夜晚,熱咖啡肯定有加分作用。

  所以他現在得外帶一份刨冰回辦公室,才有機會挽回嗎?
  別傻了,阿成!對著自己說完,他投下零錢、拿起冰咖啡就灌。

  冰涼液體滾下喉嚨,他的視線落向旁邊長椅上一對年輕情侶。男的並不帥、女的也頗平凡,但兩人雙手緊握、表情充滿濃情蜜意,一舉一動皆顯示著他們正處於熱戀期。但吸引阿成注意的,並不是那交纏的十指,而是兩根小指上的鮮豔紅線──像是種互訴情意的手段,就如同阿龍與小珠所做的一樣。

  ……真的這麼巧?一股莫名的不確定感掠過阿成心頭。這是種新流行?網路上的活動?年輕人與眾不同的表現?(自己真的老了嗎?)

  或者……是別的東西?

  仰頭多喝了口咖啡,他靜靜地盯著兩人指間、垂落在長椅上的紅線:就像祈福墜飾上的紅色毛線般,看起來十分普通。至少看起來如此。

  為什麼今天一直胡思亂想?他不知道,但心中猛然有股衝動,讓他邁步朝兩人走去。而就在接近長椅的前一秒,他的腳不著痕跡地在地上用力一踏,像是跌倒般向前一衝。點點棕色液體從鐵罐裡濺出,灑上了長椅和那兩人的手。

  阿成站定腳步,望著吃了一驚的年輕男女,取出面紙連聲道歉。
  但他的心臟狂跳、無法停歇,幾乎無法繼續呼吸。

  他看的真切,咖啡應該濺上了紅線,卻沒有被吸收,而是穿過了它。

  絕對、不是錯覺。椅面上的咖啡點就是最好的證據。
  他抬起頭想寧定心神,卻又被眼前的景像嚇傻一次。

  自己所熟悉的城市,不知何時……

  竟已被橫七豎八、穿梭連綿的紅線占領!


    ※


  在非常少有的某些時刻,阿成很佩服自己遲鈍的腦神經。
  他正蹲在緩緩上升的老舊電梯裡,拎著便當、喘著粗氣。

  心臟的跳動一直劇烈,但他在那對情侶前絲毫沒有露出驚慌的模樣,而是擦乾了咖啡(包含紅線下的那一點,現在他確定了,那紅線是摸不著的)、道了個歉匆匆離去、在如蛛網般縱橫交錯的紅線中行走,最後,外表木訥地買了便當,才慢慢地走回大樓,進入電梯。

  然後,才終於呼出胸中悶藏已久的一團氣,放任自己給驚疑的情緒淹沒。

  不知是怎麼回事,整座城市宛如充斥紅外線警報的博物館,處處可見條條紅線連結著不同的兩個人。有些是牽著手的情侶、有些是看起來不認識的過路客;有些極短、有些極長。其共通點是,連著的兩人都毫無感覺,也摸不著。如果不是自己的幻覺,那肯定是某種超自然的力量!大概受了愛幻想的阿龍影響,阿成很快做下這個結論。

  但,那紅線代表什麼意思?

  盡力回溯腦海中的記憶,他並不覺得這與兩人的感情毫無關聯,像是阿龍與小珠、還有那對年輕情侶,他們的紅線是最先給自己看見的兩條。但若說紅線就代表男女朋友,也有明顯不認識的人給繫在一起,明顯有著矛盾。

  難不成……阿成內心猛然打了個突。

  電梯門緩緩打開,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出門口。小虹早已等在那兒,不耐的神情中似乎還夾雜著什麼情緒,但現在的阿成並未發覺。

  「怎麼去這麼久?」她問。
  「沒、沒事,客人多了點……」他撒謊,遞出便當,小虹伸手接過。

  也就是這瞬間,阿成的心冷了半截。

  阿成雖不聰明,卻也不笨;他已隱隱發覺紅線所蘊藏的意義。
  即使那未必是正確答案,但估計八九不離十,不會差的太遠。

  他看見的是,小虹那潔白細嫩的小手,和自己粗糙的大手。
  兩手之間,空無一物,只有透明空氣所阻絕的巨大鴻溝。


  看不見,該有的那條紅線。



感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2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黑羽|小說|達人專欄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潘-愛演噁洛克
看自己的手中,

窩都沒有紅線wwwww

[e38] ←爽啥?   的臉~

09-07 13:50

KURO
總有一天會有的,阿潘不要放棄wwwww09-08 10:01
Kai
很棒喔 出新文了..
我也看不到自己的紅線 ....

09-07 22:16

KURO
放心啦全世界也只有一個阿成看的到XDD09-08 10:01
小潘-愛演噁洛克
黑羽都有..... [e10]

09-08 15:11

KURO
[e5]10-02 14:14
亞熱帶人
紅線這種東西,總是希望能夠自己繫上,而不是先前就註定好呢。

09-08 23:20

KURO
是啊,我個人也是如此希望
中國人講命由天註,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反抗一下一定不枉此生XD10-02 14:15
Kai
我總覺得我的紅線和滑鼠線是連在一起的.........

09-10 21:43

KURO
所以是網路交友俱樂部(不要亂講10-02 14:15
jase
[e12]

09-13 04:35

KURO
[e5]10-02 14:16
yamabei
第二集出來了!!!!
真的非常好看~期待第三集> <///

09-13 17:07

KURO
感謝你喜歡!我會努力的!10-02 14:16
纓緋
怎麼辦呢?[e12]

09-23 16:37

KURO
怎麼辦呢?我還沒想(騙人的XD10-02 14:16
ShabbyBear
果然,我的預料中了!他果然很悲慘,哈哈!

09-25 15:18

KURO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讓他更慘一點(你變態啊10-02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usoal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看不見的... 後一篇:【翻唱】HIGHSCH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