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痛物教學 - 自製PSP痛貼 ( 列印篇 ) 下篇

作者:琥珀狼│2011-08-18 12:51:34│巴幣:14│人氣:11310
各位好,小弟我今天要教大家用Word也能把做好的痛貼圖檔給列印下來。
 
本篇為 : 列印篇
 
由於文章篇幅過大,故分成 " 製圖篇 " 和 " 列印篇 " ,謝謝!!
 

要準備的材料 :
 
PSP主機(1000~3000型都可以) x 1
彩色噴墨專用防水貼紙 x 1
自粘彩色希得( 透明 ) x 1
彩色印表機 ( 沒有的話也可以在7-11列印,10元彩色列印 ) x 1
美工刀 or 剪刀 x 1
Microsoft Office Word 軟體 x 1
 

 

開始教學 :
步驟 1
將上次的圖用word開啟。 ( 詳情於 "痛物教學 - 自製PSP痛貼 ( 製圖篇 ) " )


步驟 2
將文章限制的邊界拉到適當的位子,紅圈處就是邊界,請把他拉開。

 
拉開至適當位子,會變成這樣。  這樣位子就變寬變大了,一張A4就可以列印3張痛貼。
注意!! 不要把位子拉到底,為了方便裁剪切割,故需預留約 1CM 的寬度。

 
再將圖的位子置中。

步驟 5
再來就是將圖的大小檢查&修改。大小已經在"製圖篇"那修改過,但確保萬一最好檢查。
 
PSP1007型的大小建議是在 7.5 x 16.5 cm 左右
PSP2007型&3007型的大小建議是在 7.1 x 16.9 cm 左右
 
你有將邊界拉開的話,一張A4可以塞3張圖

步驟 6
一切步驟完成後,就開始列印吧,列印前記得將原本的A4紙 替換成 " 彩色噴墨專用防水貼紙 "
這種紙是屬於一種標籤紙也就是貼紙,她大小剛好為A4大小,故適合用來製作痛貼。
這種紙列印下來的品質跟一般A4一樣,但並不防水,所以需要 " 自粘彩色希得( 透明 )  " 保護。
 
若你們家印表機為雷射印表機,你也可以換成 " 彩色雷射專用防水貼紙 " 價格一樣( 約60~80元)
7-11的印表機屬於噴墨印表機( 本人都在那列印 )。以上這些紙都可以在墊腳石等等店面購買。

請各位要注意一個地方,就是列印的方向,必須搞清楚你家印表機會將圖列印在哪一面?可不要到時候列印出來卻在貼紙背面阿...這一定要搞清楚才行!!  還有防水貼紙有卡紙的可能,請注意!
 
列印好,就會像這樣 ( 本人只用一小部分,不好意思 )


步驟 7
列印成功後就是考驗手藝的精細程度 - 貼上&切割。
在那之前先準備好 " 美工刀 " 和 " 自粘彩色希得 (透明) " 兩個材料。自粘希得一捲價得25~30元
 
這就是自粘彩色希得 (透明),其實這材料是用在痛車上,我拿來保護貼紙,防水防刮又光滑。

 
再來把希得紙切割成A4大小 ( 你印下來的圖的大小,超過一點沒關係 )。
這張手機有點晃到,一手切割一手照相有點難= =...

 
完成後就像這樣,跟圖差不多大小的希得紙。

步驟 8
將希得紙黏到圖上當作保護膜,這步驟也需要精湛的手藝才行,一個歪掉你就全毀了 (因為很難看= =)
 
這就是希得紙撕下來的模樣,透明的一層,摸起來很光滑看起來會反光,我非常推薦這種紙。

開始把希得紙黏在圖上,要完整附蓋到才行,中間不能有空氣或摺痕。

 
成功黏好後,成品就像這樣,到了這步驟就等同完成90%。
痛貼貼上了希得紙有了防水防刮的保護,品質也提升不少,看起來也較光滑。


步驟 9
做最後階段的裁切,將PSP痛貼割下來。

 
切割後的完成品。

步驟 10
將割好的圖貼到PSP的背面。完成!!  記得用水晶殼保護。


以上教大家的是無法退UMD的貼紙,下面的是可以退UMD的貼紙。
其實就是 " 製圖篇 "有講到的黑色框線,如果有預留下來你就可以照著他切割,把貼紙分成3張,分別是 電池蓋、UMD退片區、記憶卡 這三個貼紙,如果分開貼的話就會變成下面這張。

 
做好貼紙,貼好成品後,本人建議使用PSP水晶殼,可以讓貼紙的邊邊不容易脫落,不過他最強的功能是,可以直接把貼紙放在水晶殼的背面,這樣即使沒貼在PSP背面也可以有痛貼。
 
兩種方法的貼紙。  赫蘿→無退片貼紙    麒麟娘→可退片貼紙


 
以上兩篇的教學是否能讓你學會如何自製痛貼呢? 如果有問題還請多多指教!!  謝謝!!
 
注意!!  本篇教學為個人使用,販售、網拍
皆為違法的舉動,請勿以身試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4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旅の途中
QAQ如果不會做 可以帶做嗎!?

08-20 16:39

琥珀狼
這樣的話有交易的嫌疑,個人建議不要
如果有不會的地方,我可以用圖解的方法解說

謝謝支持^^

08-20 16:48


^^ 您好
請問一下唷
7-11 列印呀
是要選幾吋的呢 ??
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大小,謝謝 ^^

08-27 01:08

琥珀狼
我是直接把7-11印表機的一般A4紙換成我所說的A4大小的貼紙(也就是標籤紙)
然後再進行一般的A4彩色列印就完成了。

08-27 11:06

琥珀狼
7-11的印表機裡的紙其實可以自己換 ( 當然還是要跟店員說一聲,免得被誤會 )

7-11印表機下面有4個抽屜,那些是專門放影印紙用的抽屜,你可以直接在A4的抽屜裡放一張A4大小的貼紙在上面,記得貼紙邊邊不能有任何皺褶、撕過的痕跡,不然印表機會卡紙(本人有遇過一次),還有貼紙空白的部分要朝上而黏貼的部分要朝下喔!!

08-27 11:07

~♫戀情♫~
請問歐
彩色噴墨專用防水貼紙
自粘彩色希得

要去哪裡買才有?

11-22 22:09

琥珀狼
其實書局大多都會賣,但我本人都是去大型書局購買(墊腳石、金石堂...)11-23 16:50
祐在燒了
請問去7-11影印
是要先存成word檔
再選文件列印嗎?

12-20 22:47

琥珀狼
沒有錯,用文件列印是因為可以一次印三張,同樣都是彩色列印10元,倒不如多印點@@"12-23 20:14
一針入魂
你好 我是想製作Xperia Z的痛貼

我想請問 因為我痛貼是網路上請人訂做的 不過他沒有希德紙的保護

所以我想買希德紙來使用 不過我想請問 要如何裁切成適合的大小呢? 謝謝

06-22 16:51

一針入魂
忘了說 我痛貼已貼上手機 可能無法貼上後照著裁切了 有沒有其他好方法呢 謝謝!

06-22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o159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痛物教學 - 自製PSP... 後一篇:小聊小談 - 莫名其妙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