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文-長篇】第十七幕-狼與小羊

作者:阿德│2011-07-31 10:51:29│巴幣:189│人氣:851
  羅倫斯和赫蘿兩人輕聲快速的走在小巷弄中,赫蘿在前方領路,毫無滯礙的前進著,羅倫斯緊跟在後,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像狩獵一樣的跟蹤人,踏在赫蘿小小步伐上,羅倫斯不禁嚥了嚥口水。
  被黑夜籠罩的小巷是漆黑狹小的世界,和攤在夕陽下時是完全不同的像貌,但對於赫蘿而言卻不是那麼一回事,輕巧無聲的步伐從沒任何停頓,靠著耳朵和鼻子來辨識的世界,或許沒有黑夜白晝的區別吧?羅倫斯在心中暗暗自問。
  沒一會赫蘿和羅倫斯從小巷中探出了頭,本來就是淒涼的落寞街道,黑夜中更是毫無人息,赫蘿大剌剌的走出小巷,跟在後頭的羅倫斯也走了出來,他藉著極其微弱的不知是月光還是殘存的日光環顧四週,但所見的景像只是普通又荒涼的街景。
  「沒人了?」
  「早往那一頭走了吶。」
  赫蘿指著街道的某一方說,循著纖細的指尖望去,羅倫斯只能看見一片灰黑。
  「嗯……雖然知道妳說的八成不會有錯,但還是感覺很不可思議啊。」
  赫蘿和羅倫斯不算快的走著,兩人的速度只比平時逛街時快一點罷了,這樣的速度是赫蘿決定的,羅倫斯跟在赫蘿身旁,到底還是覺得奇妙。畢竟羅倫斯沒有能和赫蘿媲美的感官,實在不懂赫蘿那股自信是什麼樣的感覺。
  「如果汝的耳朵也長在頭頂上,那或許也能像咱這樣唄,最好還是長長的那種。」
  赫蘿一邊走著一邊用雙手在頭頂才畫出兔子耳朵的線條,然後自己咯咯地笑了幾聲,但羅倫斯並不感覺好笑。
  「如果我成了兔子,那妳以後就只能吃蔬菜燉湯了。畢竟我可沒心胸寬大到付餐費給旅伴吃肉自己吃菜啊。」
  「咱可以忍耐吶——」
  赫蘿帶著笑意說話,羅倫斯則是不屑的笑了笑。
  「狼若是可以忍耐吃素的話,那我們旅行商人也不會那麼害怕森林了。」
  「咱可沒說不吃肉喔。」
  「嗯?」
  「咱只是可以忍耐獵物變的肥美,汝看上去很好吃吶。」
  赫蘿輕輕傾頭對著羅倫斯露出帶有小犬牙的笑容,羅倫斯手臂上的齒痕突然隱隱作痛了起來。
  「妳可別顧著聊天而跟丟人了。」
  羅倫斯強硬的打斷話題,雖然顯得有些幼稚,但也沒什麼錯誤。
  「哼。咱可是活了百年的狼吶!前頭那頭小羊的一舉一動,咱可是一清二楚。只不過……」
  赫蘿突然露出了不悅的神情,羅倫斯立刻緊張起來。
  「怎麼了嗎?」
  「那頭小羊去的方向是咱討厭的地方。」
  「……果然是教會嗎?」
  羅倫斯並不感到意外,畢竟打一開始就已經懷疑是教會的人了,他不禁抬起頭向城鎮中央仰望,一隻巨大的十字石像就在不遠的夜空下高高豎立。
 
  當赫蘿停下腳步並躲在一棟石磚屋角旁時,宏偉的大教堂已近在眼前,但這地方並不是正門口,而是只供給教會人員用的後門口。
  羅倫斯和赫蘿躲在屋角,利用微弱的月光和星光偷看究竟是誰在跟蹤他們,但因為仍有些距離,他們只看到一位套著米色披風看似男性的人迅速地鑽進大教堂內,並沒辦法看清楚披風人的長相。
  「現在汝想怎麼著?」
  「老實說這還真是超出我專業的領域了。」
  羅倫斯夾著逞強的苦笑縮回頭並將身子靠在石牆上。
  「雖然說是想揭開對方的底細,但是就現況來看實在不可能啊。如果當初能更接近一點,多少看見他的臉孔或許還有辦法,但沒想到對方竟然穿著披風。」
  「羊是謹慎小心又膽小的動物,就算是狼也不能輕易接近吶。」
  赫蘿將頭縮回,小小的身子蹲坐在牆邊,羅倫斯見況立刻苦笑了起來,他也縮回頭坐在赫蘿身旁,用稍嫌粗糙的大手壓在赫蘿的小頭上。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畢竟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赫蘿將頭撇向一方,似乎不大領情。
  「汝就想不出更好的話來嗎?」
  「啊啊……畢竟我還有的學,不是嗎?」
  羅倫斯帶著笑意說,赫蘿並沒有回話,但藏在斗篷下的尾巴卻騷動不已。羅倫斯知道自己的回答算是勉強及格了,他隔著斗篷摸了摸赫蘿的頭,不知何時赫蘿已將全身的重量靠在他的身上了。
  「要潛進去嗎?咱有自信逃過所有人的眼找到那隻小羊。」
  羅倫斯聽了立刻搖了搖頭。
  「如果只有妳一人或許可以,但我不能讓妳自己去。不過如果帶上我,那大概會立刻被發現吧?再來是那跟蹤我們的人不太可能是幕後的主使者,然而就算奇蹟似順利的找到他,但我可沒自信打得贏那種人啊。」
  「咱……」
  赫蘿話還沒出口,羅倫斯就輕輕壓了壓赫蘿的頭。
  「在那種地方出現巨狼,會讓我們成為真正的亡命之徒喔。」
  赫蘿聽完後並沒反駁,只是身子沉了一下。
  「人類真是麻煩的生物吶……」
  「完全認同。」
  羅倫斯說完後便站起身子並伸手將赫蘿拉起。
  「回旅館再商討吧。妳也餓了吧?」
  「嗯,餓了。汝會餵飽咱唄?」
  「哈哈哈……」
  羅倫斯乾笑了幾聲後開始往可夫可旅館的方向走去,赫蘿則趕緊跟上並一把抓住羅倫斯的手臂。
  「咱若吃不飽,汝就獻身唄。」
  「那我可不能吃太胖了啊。」
  趁著夜色,兩人漫步在荒涼無人的街道,輕聲聊著。晚餐前的時刻,怎樣還是得將事情拋諸腦後才好進食,商人和狼都明白這淺顯的道理,畢竟暖呼呼的餐點並不是每天都有。

---------------------------------------

  大家日安~拖了一周後的稿件終於端上,但量並不多(死

  因為有很大的一部分的區塊必須還要慢慢的理清才行,雖然聽起來挺像是推拖之詞,不過就不要去深思了吧!XD

  老實說最近確實有些懈怠了下來,書也讀得少了,日子彷彿就在工作和聽音樂之間悠晃,一下子八月就近在眼前,聽說從今天開始後就是鬼月了呢。

  我個人是沒特殊的靈異體質啦,所以鬼月對我總是沒什麼影響,雖說我個人對鬼月仍是百無禁忌,但大人還是東不能去西不能做的說阿說的……

  本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月份,竟就在這些點提和會聲會影的流言傳語中披上迷幻不定氛圍,這時候若是說說鬼故事嚇嚇人肯定也是效果滿分吧?(是不是該好好想一了呢?)

  不過可惜的是大概很難有機會說出來吧?畢竟就在八月份,我就得去國軍ㄤ賴了……

  或許我該趁現在祖先難得回家的時候撒撒嬌,請他在長官旁耳語或者故意讓我抽中好籤,讓我能有個美好的歸宿(部隊)。不過轉念一想,大概有很多人都會有這樣舉動吧……那麼長官還能好好活下去嗎?(人鬼殊途,再一起混久了人會消瘦)抽籤的時候會不會有看不見的各路長輩互相爭著好籤給自己子孫呢?

  一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好笑,一群無腳的老人混著山東、閩南、福建等等腔調互相打罵爭奪,就只是為了保佑自己的子孫可以輕鬆點過這一年的軍旅。

  當兵啊……有些害怕也有些期待,許多情緒混著推來擠去,怎樣也理不出一個結論。但到底還是【不願役】。

  不過或許有機會可以為小屋增上幾篇不知會是好笑還好恨的文章,不過我想裡頭肯定會有多粗魯的字眼吧……畢竟一群男人混在一起,談的就是那些,就連本可美色當前都坐懷不亂的人都可能在放假回家因不小心多瞄兩眼路上的女孩,就得曲起身子來掩飾自己的羞恥。

  ……更悲劇的是我還不是那種人……

  好了,補足了那麼多字!這次也算有個交代了吧!

  那麼謝謝大家!謝謝見諒!下次再見~(如果又拖稿就會變好久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8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雞先生
●w● 沙發鼠~ 加油~ 期待下次作品

07-31 12:05

阿德
XD會的~會的 會努力生出來的(拖07-31 12:21
楓夜
這次的後記好多......
天貓當兵之後還有時間繼續寫稿嗎?

07-31 14:35

阿德
放假的時候努力擠擠看了阿~如果真的不行 那麼可能會卸下達人 07-31 14:37
空幻
卸下沒關係~但一定要繼續寫唷~~XD
祖先那段還挺妙的~~似乎的確有可能會有這畫面..科

07-31 22:09

阿德
XD是阿~會一直想寫文的 就算不是小說也罷。

說起來因為見不著才更覺得若是真有那些事物 會更有趣。07-31 22:24
幻鳴
有東西就不會說什麼~!

努力朝前邁進吧!!XD

07-31 23:02

阿德
嗯啊~不過很怕越來越多的碎碎念日誌呢(拖08-01 08:10
masalin
快沒奈性了!!

那人到低是誰呢?

是要抓可愛的赫羅嗎!?

07-31 23:58

阿德
你可以猜猜看阿~啾咪08-01 08:11
別開玩笑了!
當兵>口< 拿小說怎麼辦....(對軍隊模式不清楚)[e21]
還是說 每週有假日可以寫[e16]

08-02 01:39

阿德
嗯,等到下部隊後就會每周放假了。
但是我卻不能保證一定每周都有辦法寫就是了……08-02 10:38
sadas
[e1]狼和人碰出新滋味

08-07 04:06

阿德
XD這滋味還延續了好久~(望向那一本本的狼辛原作08-07 11:28
天寒
[e19]

08-11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讀比較好的日誌...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