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懷舊】魔神英雄傳-5

作者:卯月│魔神英雄傳系列│2011-07-20 00:47:39│巴幣:24│人氣:5238
食用前請注意!本篇不時有歪樓與錯棚之狀況,請小心服用。
好快啊,這個系列寫了4篇邁入第5篇了,應該快寫完了吧……0TZ
8/16更新

解答!上篇最後似曾相識的畫面為II的外太空之旅與官方同人誌的一萬年前之旅!
看得出來玩到後面沒什麼梗能玩了……

其實早就應該講本篇的主役-渡,但是我對他的愛實在是不太高,雖然天天喊要看WATARU,但是看得都是其他配角(掩面),說實在對渡的愛還沒有戰神丸高……
好啦,但好歹他也是主役一名,稍微介紹他一下。
戦部ワタル(いくさ べわたる),俗稱的小渡,台版舊譯是很有愛的孫達陸(有聽過此牌翻譯的讀者一定有點年紀了),整個就是音譯過來,不過後期(官方同人誌年代)名字就改為原來的了。
第一人稱是ボク,相當普遍的男生用語;而第三人稱大多都是直呼對方姓名,只有對武一郎有特別稱呼為せんせい。
口頭禪是「激しいで~~」,從預告跟前情提要時能看得出來,故事本篇中也時常出現,特別是像人介紹身份時,我不太了解為什麼他要這樣講,只能猜測是非常、超級的意思,但是激しい並沒有這種意思就是……
就維基的描述,渡是一名不太愛唸書但是體育方面相當好的小學生,故I裡第六七層中間麻婆給他的試練有一關就是「不用唸書只要玩就可以的世界」,渡差點就陷在裡頭出不來,全靠破壞力很強大的火美子才脫離那個幻境。
雖然不喜歡讀書,但渡其實不笨耶,他腦筋相當好,常常在危及時想出鬼點子來脫離險境,像是I代第3集,渡讓閃電藍唸10次的あるまじの(意義不明XD),藉以混淆視聽;或是讓敵人的子彈自己攻擊自己之類的,總之小聰明不少。
更正,他講的應該是アルマジロ,傳說中的,至於為什麼渡要講這個……我也不清楚啊……(ワタル你到底在想什麼啊啊啊啊---)

上面有提到渡對武一郎的專用稱呼,事實上在本作中,武一郎對渡而言,是除了虎王之外最特別的存在。
渡對於武一郎的情感像是家人長輩,相當尊敬與喜愛,當然武一郎那篇有提到他第一次出場的時候相當豬哥,跟變態差不多,但事實上武一郎是個善良且富有愛心的大叔,否則不會在初次見面時將渡從懸崖邊救起。
↓得知武一郎與庫拉莫先行上星界山後,渡擔心的表情

↓星界山再度會合時開心的擁抱

↓武一郎中箭成為黑化武一郎,渡忍不住流淚

↓黑化武一郎回復正常時

渡是個很堅強的小孩,他在I代時幾乎沒有哭(龍神丸死掉那次有),但是在II代,他可是為了武一郎噴了不少男人淚啊……(只是畫面都很少女,所以我戲稱他是少女渡XD)
↓私心最喜歡,最唯美,最有愛的少女渡;此為要砍殺黑化武一郎卻下不了手的畫面


至於虎王之於他則是友情(個人定義為奸情……),兩個人之間亂七八遭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糾葛可不是咱們這些小觀眾能夠理解的啊>///<
↓初次見面時的搶妻(一切都是誤會)畫面

↓搶妻試合!(還是誤會)

↓兩人初次友達交流(結果後半集就變成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戲碼……<請洽上篇)

↓II時虎王為了讓渡打起精神使出渾身解數

↓這是告白嗎?[1](不是我在說,是這個斷句真的太糟糕……下文是:我也要保護他)

↓說到做到,不過後來被渡推開了(OVA2)

↓OVA2時白龍馬將虎王帶回來時的愛的抱抱,重點是虎王還對渡說:会いたかった。(好想你。)真的好有愛……

↓唯美的櫻花樹下再會……(所以我就說他們是本作男女主角啊!!!!!歪樓ING)


不要再歪樓了,以下回歸正題。
比較值得特別點出來的,是他所使用的小道具。
I裡渡於第二集雙龍岩取得的ヘン玉(奇怪珠),紅色那面(ヘン玉レット)可以無限彈跳,通常是用於攻擊ブリキントン;藍色那面(ヘン玉ブルー)則是會停止,用來打破東西用的。
↓依序為奇怪珠、紅色面、藍色面

另外就是從サッカサマ手上得到的タマゴ(小蛋),會噴火,可以當坐騎使用。
↓小蛋

到了II代,渡從現生界帶到神部界的飛盤,被聖龍妃改造成「回転竜円盤」(かいてんりゅうえんばん),功用同I代的ヘン玉差不多,都是用來K雜魚用的。
↓依序為迴轉龍圓盤圖示與K雜魚圖

此外還有フシギリ(神奇飯糰),分別為三種口味,鮭魚是增加體力,鱈魚卵是出現防護罩,梅子則是增加智慧,其中鮭魚食用比例最高。
↓神奇飯糰

最後一樣則是從第一層的敵人手中所得到的「星のフラメンコ(星之西班牙舞)」,是個有星星圖樣的響板,具有操控動物的功能。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武一郎多次被控制,莫非他真的是河馬?
↓星之西班牙舞


再來是武器的部份。
渡的劍有好幾把,I代從オババ得到的是「勇者の剣(ゆうしゃのつるぎ)」。
↓勇者之劍

中間解決第三界層與第四界層過熱與過凍的問題,千人仙人將「灼熱の剣(しゃくねつのつるぎ)」與「極寒の剣(ごくかんのつるぎ)」的力量附予在勇者之劍上,升級成「王者の剣(おうしゃのつるぎ)」。
↓王者之劍

王者之劍最後於第七層時與多惡達決鬥時斷裂,渡為了打倒多惡達將「竜王の剣(りゅうおのつるぎ)」封印解除。
↓龍王之劍

此為I代的三把劍。
附帶一張標題版的,不過左邊那隻搞不清楚是誰的劍,猜測是龍神丸的登龍劍,但劍身顏色不對;右方龍頭那隻即為龍王之劍,盾為龍神之盾。
感謝METAFALICA提供資訊,左邊那把應該是王者之劍


到了II代,聖龍妃賜予他「星竜剣(せいりゅうけん)」,這是第一把劍。
↓星龍劍

中期龍神丸被魔界三兄弟封印入暗黑空間,渡為了解救龍神丸砍斷了星龍劍,但同時也從暗黑空間中得到「光竜剣(こうりゅうけん)」,此為第二把劍,同時也是召喚星龍的三把鑰匙其中之一。
↓光龍劍

此為II代的兩把劍。

至於官方同人誌……從頭到尾都只有登龍劍=.=
比較特別的是,官方同人誌回到一萬年前的那段,炎部渡(ほむらべ わたる)手上拿得登龍劍。
雖然也叫登龍劍,但長像極似I代的王者之劍,所以本人私心把它認作王者之劍。
↓登龍劍炎部型

話說方才在維基發現,炎部渡放在第七層的那把,應該叫做天翔登龍劍(てんしょうとうりゅうけん),所以應該跟戰部渡約定的那把應該不一樣……


官方同人誌版的渡比較起來,我反而喜歡炎部渡啊,或許是因為渡的善心被奪走了,所以才會那麼陰險狡猾,看了就不喜歡………還我I代跟II代的戰部渡啊Q口Q!!
↓炎部渡連中

↓可愛的特寫,只是那件衣服真的是杯具0TZ


好,接下來是服裝的部份。
I代與II代服飾相當接近,只是I代的渡有點嬰兒肥,II代則比較瘦(受XD),看起來就一整個很少女,腳下同樣有滾輪,I代為4輪溜冰鞋,II代則為直排輪鞋。
還有一點頗神秘的就是,渡的劍都是背在背上,這樣不會有抽劍困難的問題嗎?
↓I代勇者裝,腰間有個小包包

↓II代勇者裝,胸前有變成三角型的回轉龍圓盤(拿這張來充數XD)


兩代皆相同的地方是,龍神丸升級之後渡也會跟著換衣服。
兩套戰鬥服的特色就是劍的位置改到了腰上,雖然抽劍的姿勢沒那麼好看,但是合理許多。
↓騎龍王丸的渡(衣服與龍王丸配色相同,以白色為主,頭上的龍頭頭飾明顯變大)

↓騎龍星丸的渡(衣服與龍星丸相似,以黃色、白色為主,頭上的龍頭頭飾明顯變大)



有人要看官方同人誌版的渡嗎?
基本上來說,我覺得那件衣服真的很囧,雖然正太穿短褲很萌,可是再怎麼比也比不上II代的柳腰跟翹屁屁啊>”<
算了,至少比炎部渡的好看一點……(從萬能的主題曲截圖XD)



這是本日的おまけ,情感極為豐富纖細的美少女渡。(喂)
↓翔龍子被黑龍角擊中後擦完眼淚的少女渡

↓不願面對黑化武一郎這個真相的少女渡,動作有夠少女......

↓傳說中的公主抱!!!!


--

1.原文:オレ様とワタルは友達だから。だから、オレ様の命に替えても、ワタルは守る。(因為本大爺和渡是好朋友,所以即使要本大爺送上性命,也要保護他。)

說沒有愛也打了2000多字,太多了吧……總之先到這邊,下篇待續
沒意外是龍神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7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神英雄傳系列|心得|閒聊

留言共 14 篇留言

Pinkylulu
官方同人版的除了龍神丸機設以外實在沒什麼可取的

腐味更濃厚....

07-20 12:42

卯月
腐味 我要想想 因為我是跳著看的(掩面) 如果你是說兩位男主角的話確實是有濃濃的腐味沒錯 不過我覺得官方同人誌除了再賣變身之外還是變身...

我喜歡白虎型的龍神丸 不過看起來瘦好多...機體強刃度沒問題嗎?07-20 20:17
Pinkylulu
賣變身,小渡x虎王x聖樹 小渡跟虎王兩個死纏爛打的 看了都煩
同人版的角色個性也走樣 劇本沒銜接 做畫也欠佳
一般正史還是1->2->ova2->drama後續 後面虎王x渡已成官配 = =
機體的畫後面的超魔神很好看 但是被魔王打臉 古代版就很慘了
明明是龍神為什麼會變巨大武將....

07-20 22:38

卯月
基本上來說我是覺得官方已經沒梗還要硬擠梗出來,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上一篇我有提到的熟悉的畫面,那根本就是2代玩過,超又玩一次...

沒錯,那個武將大叔到底是誰啊...07-20 22:43
Pinkylulu
說是什麼以前的龍神丸咧
7龍神設定都給拔了

神部七龍神: 赤,青,火,紫,綠,白,金
金龍就是龍神丸
1部結尾將龍王之劍拔起來 七龍神合體變虹龍

順便補一下1的op左邊那把應該是王者之劍啦 劍柄造型一樣

其實官方不是沒梗才是
接著ova2後的drama明明可以動畫化不做 作這妖魔同人誌
大概是有"大人的事情"才不做

ova2很感人...只是沒魔神戰有點可惜 XD

07-20 23:03

卯月
嘿呀 一整個設定被改的很瞎 所以才會被罵翻天啊 我以前小時候不懂事還搞不清楚為啥會罵 現在重看 光是看到官方同人誌版第一集人物造型我就快哭出來了 更何況是改掉一大堆設定 我還覺得奇怪為啥直接接I代後面重新設定而不是從OVA2後面接...

我看維基是說小說要動畫化好像有困難? 我是沒有小說可以看啦 搞不清楚問題點在哪裡
這個官方同人誌是真的很妖魔...超想忽視他的Q.Q07-20 23:09
Pinkylulu
太老早的東西了,除非日本人腦袋被雷打到才會繼續了吧
至少原作光看動畫有完美結束

07-20 23:18

卯月
那我覺得就更不應該搞個官方同人誌出來虐待觀眾啊...0rz
到底出超魔神的目地在哪呢?07-20 23:23
劉星翼
只看過第一部~最後還開慶典慶祝...

07-24 01:41

卯月
只看第一部就很夠了XD
第二部是看萌的 超那種東西 先將你腦筋內的所有設定刪除之後再看一定會很歡樂07-24 10:19
卯月
錯字 腦袋0rz07-24 10:20
劉星翼
不知道妳有沒有玩過這款~

以未來的小渡為主路線! 動畫的小渡為配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8ucYJcsSUA&feature=player_embedded#at=26

07-24 11:19

卯月
沒 沒玩過 拜見了 感謝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在PS上的ANOTHER STEP吧?
http://ppt.cc/asP6

現在還弄得到手嗎XD
我對炎部渡比較有愛~~~~
超系列裡有從頭看到尾沒跳的只有過去系列19~22那4集+38集而已(私心)07-24 11:51
劉星翼
傳說中~ 有這麼誇張嗎?[e40]

是說PS的片子在台灣不好找就是!
這片我當初也是玩到2個救世主碰面後就卡關了

前陣子去日本的時候有看到這片~不過當時沒有買下來![e42]

要在台灣買到這片除了激運以外不然只能網拍或是非法途徑了![e19]

07-24 13:32

卯月
前陣子是...多久以前啊 囧
聽說現在年代物都很難找耶 搞不好價錢會暴高...0rz07-24 15:51
DOMON6562
炎部那片我有全破
撇開遊戲內容不說
劇情還蠻有梗的
算是同仁之前的劇情吧
炎部外其他兩名是武一郎跟日美子的祖先(兄貴跟御姐!?)
龍神丸升級成天翔龍神丸(還蠻帥的[e16])
我覺得本遊戲可取之處就是...............
有一召叫昇龍烈火爆裂聖劍(好像是這麼叫)的3體合體技
一看就覺得一整個威[e16]
GP奉上

07-24 13:49

卯月
御姐0_o?可是我看維基的設定 サクヤ才12歲耶...還是蘿莉的年紀吧=口=|||

看來要玩得找黑暗版的了...(被巴頭)07-24 16:05
劉星翼
去年11月的事~

由於現今主流遊戲主機是PS3 WII 360
PS這種上上個世代的遊戲片子台灣遊戲店不好找
不過日本店家倒是一大堆PS的片子~
不過很多都是中古片~保存良好大概2~3千日幣
換算大概台幣7百~1千塊左右,全新品的通常都是天價(3~4千台幣以上)

簡單的方法是上日本拍賣(就是類似台灣雅虎拍賣)購買


在簡單一點的方式是找到遊戲拍賣網址請遊戲店家代購
或是請遊戲店家估價給你~在幫你從日本代購回台

07-24 16:03

卯月
我是有朋友人在日本 不過他在北海道(汗)

話說我家的PS在好多年前就已經升天了
現在PS3好像也不能玩舊機子的遊戲?07-24 16:07
劉星翼
很可惜的是!
~你的想法錯了![e29](被揍)

新型的PS3 不相容PS"2"的遊戲 但是卻可以玩ps"1"的遊戲
所以只要你有PS3主機 片子放進去就能玩了摟[e12]~

沒有就...去買一台PS3[e38]

講著講著我又懷念起2個主角在一起的劇情~
找了個4分鐘2位救世豬合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1G--H0S_w&feature=related

07-24 16:15

卯月
所以PS3排擠PS2?
我姐說想玩金弦可是ps3不支援ps2所以就沒買了

聽說PS3是最便宜的藍光DVD?
看來真的考慮可以買了...(我的荷包在躺血)07-24 16:22
劉星翼
PS3是目前最便宜的藍光機沒錯
SONY賺錢手法~ PS2還可以賺錢
所以故意讓新型號的PS3不能向下相容(舊版PS3可以相容PS2遊戲)

奇怪的是卻可以向下下相容(PS相容)
可能認為PS遊戲沒有賺頭了~
不過這樣也好~用PS3玩PS遊戲不用插記憶卡(內建記憶卡)
不會怕紀錄突然就消失了~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e35]

07-24 16:27

卯月
怪不得我的朋友B跟SONY有仇...(歪樓)
所以現在是同時在賣PS3跟PS2就對了07-24 16:30
劉星翼
恩~上個世代主機PS2(SONY) XBOX(微軟) NGC(任天堂)
就剩SONY家的PS2還茍延殘慘的存活著...
遊戲也是要出不出的~[e42]哀

07-24 16:35

卯月
我怎麼覺得也沒出幾年 怎麼就變成上個世代了 囧?
這樣我會覺得我很老耶...(掩面)07-24 16:37
劉星翼
話說~人老就要服老![e29](被揍死)
PS2也有10年歷史了 從2001年開始熱賣到現在的窘狀
說上個世代的遊戲機也不為過了吧~
我反而比較喜歡PS~PS2時期的遊戲...
現今PS3遊戲反而太專門替小孩子著想了~簡單化過頭了...

07-24 16:52

卯月
應該說定義吧? 如果一直認為遊戲機只有小孩能玩 那當然設計就會朝適合小朋友玩的方向發展啊...

啊~~~不要~~~我還沒有3開頭 我還很年輕啊~~~~~~~~(抱頭)07-24 19:43
黑色魔羊
同意樓上 雖說簡單化的好處是打起來輕鬆

08-04 09:56

卯月
人性始終來自於...?08-04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ousa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魔神英雄傳-4(... 後一篇:【日常】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