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介紹】給予滿滿元氣的輕快──40㍍P

作者:氣泡小嵐│2011-07-10 22:45:44│巴幣:139│人氣:5358
關於達人,我也不想再說什麼
事情都過去了,說什麼都是屁話
總之我認真對待每篇介紹文就好
下次就是最後一次
再不過我也不陪巴哈瘋了





關於他




  40㍍P,通稱「40mP」、「40メートルP」。初投稿時是以「ピアニカP」名義,後來因為「Melody in the sky」這首的PV背景而改稱40㍍P(下面會做解釋),此外也用「虎次朗」的名義發表純音樂的作品。作曲風格屬於正統派,清新、輕快的流行樂聽來相當舒服,同時也給人一種平靜感,有種被激勵的感動。是ニコニコ歌手「シャノ」的丈夫。


(以下作品介紹是按照投稿先後排列)





所有作品





  初投稿作品,以春天為主題的歌曲,用慢板流行樂團曲風組成。前奏帶著些許的感慨,揮別過去沉悶的冬天,副歌像是撥雲見日,用明亮的心情去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聽來相當舒服。





  這首歌讓40mP開始受到矚目。以夏日天空為主題,原本自怨自艾宛如陰天般的心情,漸漸的隨著副歌接近,心情慢慢地轉變,副歌撥開烏雲一掃前面的沈重,像是遼闊天空般明朗,帶給人們希望和前進的方向,整體曲風清爽而暢快,相當好聽。

  關於PV的背景是用遠近法來作畫,初音看起來像是巨大化看起來跟電線杆差不多大,有人疑問「電線桿的長度約40M?」成為當時的討論話題。之後40mP的下意手就以40㍍P的名義發表,並都會在標題加上(40㍍)。





  元氣十足的一首,從這首開始產生變化,奠定40mP日後的創作基礎。用輕快的曲風描述女孩的戀愛心情,對這樣的心情感到疑惑困擾,有些害羞並且害怕,但還是決定要鼓起勇氣,即使可能失敗、即使會出糗,還是想表達出來。非常單純可愛的歌曲,像是看一齣甜甜的校園戀愛,讓人忍不住想替女主角加油。


流星ハンター



  我被開頭嚇到了(笑)。現代的夜空要看到星星是很困難的,既然如此就化作獵人往夜空邁進,去追尋星星碎片吧──孩子氣的歌詞給人激勵的感受。比較特別的是這首曲風的力度較強,偏重低音的吉他讓整首歌變得有些不可思議,給人一種在夜空中遊蕩的漂浮感,讓人陶醉其中。


わがまま



  春天、夏天之後接著就是秋天,很甜很溫暖的一首歌。對一直以來包容任性、溫柔善待的戀人懷著感謝的心情,在溫柔吹拂的秋風道路互相訴說感謝和愛戀之情。木吉他和鋼琴為主的柔和旋律相當優美,品嚐著輕柔讓人慢慢放鬆心身,對正談著長久愛情的情侶是首相當棒的歌。


Closed Blue



  歌詞朝不同方向發展。悲傷過後抬頭眺望,下過雨的天空閃爍著清澈的藍,明明感受著治癒,卻還是持續痛苦的想法。美麗的歌詞和流行曲風構成卻讓人難以放開,一種苦悶放在心中,即使到了最後釋放開來,心中還是有些遺憾無法忘懷。


私が髪を切った理由



  秋天過去,冬天來臨。對女子來說頭髮宛如第二生命,將頭髮剪短所代表的意義並不是忘記,而是要記得那個曾經懦弱的自己。鋼琴優美的伴奏像細雪緩緩飄下,讓美好的往事一遍遍的在腦海中浮現,說好不哭,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下。


STEP TO YOU



  雪融化之時,春天再度到來,悲傷完後選擇坦白的面對這份感情,也許會在受傷一次,但心情肯定能夠感到輕鬆。輕柔的旋律非常乾脆單純,有種看破紅塵的都市氣息,像是在下過雨後的街道上漫無目標的散步,心情隨之輕快起來。


Scrap&Build



  這首的吉他是由名P「DECO*27」演奏。詩歌般的幻想歌詞描述逐漸崩壞的愛情像失去燃料的機械冰冷,期望脫胎換骨,渴求的心靈難以平復,利用搖滾風格的曲風將心情表露無遺,整體聽來跟PV一樣有浩大的感覺。


巨大少女



  充滿孩子氣的歌詞。少女希望自己越來越高,能夠看到更遠,也能夠受到大家的注目。直到高到能夠眺望宇宙才明白什麼是自己的期望,只要能讓戀人看見,這樣就好。輕快曲風點綴出小孩般的想法,雀躍而興奮,同時也帶出對於戀愛的祈求。


青空ライン



  初次挑戰GUMI的歌曲。踩著腳踏車往前走,朝向明天前進,即使什麼都看不到,但是只要前進,就能將白紙天空染成最喜歡的天藍色,因為這是屬於我的明天。清爽正統的流行樂明亮而鮮艷,慢慢地增添色彩讓人心曠神怡,曲終──一幅美好的畫面就在眼前。


Sing my Love



  思考相當哲學的問題而讓時間有些無意義的流動,等回過神來才發覺滿腦子都是同一個人的身影,那麼身為學生的我在這裡就只有一個答案,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你。前奏用擅長的輕快曲風鋪成,到了副歌索性拋開不必要的束縛,偏重搖滾的旋律像是直球深入心靈。


キミボシ



  曾幾何時兩人變得不太合拍,同樣的時光、腦海浮現的卻是不同的想法,那牽強的笑容,述說著還想在一起的執著,但在那之前找到的答案,又是什麼?鋼琴和木吉他的慢板烘托出淡淡的傷感、又像希望微微閃爍,讓人忍不住想要聽到最後。


ジェンガ



  名為愛情的疊疊樂,戀人們從中挑選彼此的未來,每一次的抽離、一次次的傷痛,明明希望能夠永遠持續,但這樣的遊戲──早已準備崩潰。曲風依然輕快卻顯得殘酷,訴說著無法挽回的感情世界,直到最後只能撿拾那些回憶碎片,無法再拼湊一樣的愛情形體。


三日月ライダー



  對於虛偽的世界感到厭惡疲憊,走過這無聊的夜晚,對未知的世界感到憧憬,雖然不太肯定,但總覺得那裡有想要的答案,因此踏著影子去尋找解答吧。伴奏在黑白的世界中慢慢揚起一輪明月,照亮原本空乏的心靈,替夜晚增添不少月色。


Life size



  隨著時間流逝,夢想和現實的距離漸漸無法辨別,對於這份愛情我變得看不清楚,直到看到你眼中依舊映著當時的身姿,才明白原來天空一直都是一樣的景色。前面隨著伴奏有些疑惑般輕快的跳動,副歌瞬間明亮的舞動聽來非常舒服。


空中アクアリウム



  用擬人的手法描述渴望在天空遨遊的魚,即便是夢也沒關係,沒有目的也無所謂,只要不醒來就能一直遊到想去的地方。快板的搖滾訴說著對心願的強烈渴望,輕快翻動的歌聲有夢境的感覺,讓人有些飄飄然。


フタリボシ



  初音和GUMI的合唱歌曲。很多情緒難以言語,就像看到漂亮的夜空卻不知如何形容,但也許我們就是這片星空,如果你是一顆星星,那在旁邊相鄰的肯定是我。非常合的合唱,旋律直接柔和的顯示出想在一起的情感,讓人安心。


トリノコシティ



  在被一個人留下的城市裡,讓人厭倦的愛情不要也罷,反正都要孤獨,我寧願顯得高傲一些。然而在這崩壞的世界,連虛偽都是奢侈,我還是……能夠在你身邊。跳躍感的都市風格有成熟的氣味,卻也藏不住在那之中的寂寞,暢快、也有些回味。


夏恋花火



  寫給妻子「シャノ」的歌曲。看向人群中的背影,深怕會消失的追去,緊握在手心的溫度像是夏日煙火一樣璀璨,祈求這樣的花火能永遠持續到未來。一貫的輕快風格,40mP的歌真的很適合唱並且容易上口,シャノ用輕柔的歌聲帶出那份感情,聽來非常甜蜜感人。


タイムマシン



  由40mP作曲、164作詞的合作歌曲。站在月台上,總會對別人說些逞強的話,直到看不見之前雙手都要忍住顫抖的揮舞,直到眼淚化為模糊的回憶才緩緩地說著:「再見」。因為是兩人合作,仔細聽還是聽得出調音的差別,不過這不影響完成度。抒情搖滾點出那份堅強,但鋼琴述說的不捨之情,讓人為之感動而鼻酸。


君の手、僕の手



  牽著彼此的手,手心裡的是讓人安心的溫度,深信未來身邊依舊有你的位置,所以即使閉上眼,我仍能感受那份溫暖,現在──一起前進吧。抒情流行帶出主鋼琴的旋律,整體用緩慢又溫暖的拍子慢慢引導我們進入感情,讓人窩心。


妄想スケッチ



  想要的是不一樣的愛情,於是開始自問自答,這樣的答案是正確嗎?渴望的是你給予的愛情,於是開始尋求解答,祈求能和你擁有相同的答案。不同以往的風格,走的是快板搖滾,在不失原有的輕快風格顯得雀躍歡樂,心情也跟著鼓動。


キリトリセン



  我最喜愛的一首。褪色的愛情塗鴉擺在桌面,拿起畫筆慢慢繪出點線的切割,正折反折的將感情回變成皺巴巴的一團,只好丟進垃圾桶裡,安慰自己沒有關係。爵士風格的輕快曲風有些成熟的氣息,雖然看來很乾脆,卻又有些不捨的情感,感覺有些苦澀。


晴れのち桜



  櫻花落下之際,亦是冬天完結之時,彼此留下不捨的眼淚,卻還是笑著互道再見,因為陰天雨天之後,晴天總會到來的。編曲將40mP的特色完全發揮,鋼琴和吉他的結合相當好,雖然有些不捨之情,但總體而言這首歌是用很愉快的心情歡唱。


夢地図



  朝向夢想的道路緩緩前進,但卻發現這只是徒勞無功的繞遠路,這份現實讓人無奈而迷惘,然而回頭看看,儘管有些笨拙,卻是最棒的景色,因為這是專屬自己的夢地圖。流行風格和鋼琴鮮明而輕快,令人感動並受其鼓舞,忍不住會想著明天也要加油。





結語


  我是哪裡來的M啊囧?雖然很喜歡40mP的歌,但是要我在電腦面前狂聽九個小時也是很瘋狂的好嗎?偏偏他的作品又非常多……真慶幸自己沒有瘋掉把這篇完成。其實寫到一半我就再想為啥不挑幾首出來交差就好,可是都寫到一半要砍掉幾個實在很不爽,所以就變成全部都寫Orz。下次我不要這樣搞了,我又不是M……

  出道這麼久,40mP的曲風一直沒有太大的改變,可能會有不少聽眾覺得膩或什麼的。但我認為這才是40mP,不需要什麼改變,有時候我們不該對所謂的音樂要求太多,有些音樂人就是太過去求新求變,導致最後自我風格都喪失,所以不要勉強別人一定有所改變。對於40mP這種簡單輕快、不需要過多思考就能聽的音樂,我就是喜歡這種魅力。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呼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9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40㍍P|40mP|40メートルP|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26 篇留言

Sawano●ω●
真詳細啊OAO!先GP後收藏~

07-10 22:50

氣泡小嵐
[e16]07-11 19:03
抹茶棒棒
很棒的一篇介紹文[e19],40mp的創作都很精緻,我還滿喜歡的

07-10 22:52

氣泡小嵐
完成度很高07-11 19:03
小K
[e18]全部......
太給力了!
原本想多給一些巴幣,不過太窮了所以還是給只2元抱歉0.0
40mP真的很棒呢,不管是GUMI的還是MIKU的歌都調的不錯~[e19]

07-10 22:57

氣泡小嵐
感謝[e16]07-11 19:03
就醬
哇~好用心喔!!!真厲害!GP送~

07-10 22:58

氣泡小嵐
[e16]07-11 19:03
荒屍
詳細,謝謝,喜歡,40㍍P

07-10 23:03

氣泡小嵐
[e16]07-11 19:03
任孤行
好文推推推

07-10 23:40

氣泡小嵐
推倒07-11 19:03
絕倫逸群
照這樣下去
下次達人一定OK啦!

07-11 00:44

氣泡小嵐
希望如此07-11 19:04
根本ㄏㄏ的蘿莉控
已經很強了阿 為甚麼沒有達人哩?? 達人通知是不是壞掉了[e20]

07-11 07:10

氣泡小嵐
哇啊災07-11 19:04
バカ猫
問題ない!
達人是你的~加油
M屬性不錯阿XD

07-11 08:07

氣泡小嵐
可是我比較喜歡當S07-11 19:04
神劍戰神
這明明是達人文

07-11 15:09

氣泡小嵐
可惜我不是07-11 19:04
愛與和平路人甲
沒有變才好....

拙者可是爆喜歡他的曲風的

07-11 19:10

氣泡小嵐
嗯嗯07-12 18:22
YONIA
ㄎㄎ 巴哈的標準是很難中肯的,慢慢來,加油。

話說好多好曲呢!!聽一天也聽不完 [e16]

07-11 20:20

氣泡小嵐
我整整聽了九個多小時...07-12 18:22
亦真非真
希望上榜。

07-11 21:10

氣泡小嵐
大概吧07-12 18:22
*~萍~*
加油呢^^
不過達人在申請上真的有一定的難度呢

07-12 00:02

氣泡小嵐
誰知道標準在哪07-12 18:2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作自己吧 得失心別太重 加油囉

07-13 03:33

氣泡小嵐
謝謝07-13 18:09
Mɢ「咚咚島真好玩」
加油吧~!
我現在也是一直申請都上不了[e3]

07-13 11:25

氣泡小嵐
是啊,大家都要加油07-13 18:09
BLACK★WING
有時歌曲還是不要太搞怪的好,自我風格喪失這可是很嚴重的事....
找到自己歌聲的優勢是一大課題.....

夢地圖那首我超愛的阿[e22]

07-14 16:35

氣泡小嵐
翻唱也不錯07-14 22:24
資料讀取中...
好多影片

07-14 18:29

氣泡小嵐
這ㄅ速伊莉07-14 22:2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7-18 15:28

夏生秋人
先收再說!
聽著聽著就想跟著唱啊(←聲音本身就啞唱什麼東西[e26]

07-18 19:40

氣泡小嵐
40mP的歌都很容易跟07-19 09:31

讚喔 ㄎㄎ

07-18 19:54

氣泡小嵐
[e16]07-19 09:32
河馬
我最喜歡タイムマシン 巨大的MIKU拿著鎳子在蓋高樓
感覺很有趣,曲調也很好聽

07-18 21:42

氣泡小嵐
PV都很有趣07-19 09:32
齋藤桑
好文推推[e16] 雖然我只聽過巨大少女(遭巴

07-19 02:01

氣泡小嵐
你應該是玩PSP的初音2吧07-19 09:32
齋藤桑
是阿[e16]

07-19 23:27

五百阿藏
9小時囧 小的深感佩服

09-18 22:26

大腰果™
好棒的文章
推推~
40mP的歌真的很棒呢~

11-05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ユリカ / 花た... 後一篇:【心得】貓物語──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