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感動】從星空戀曲MV遙想初次戀愛的那一刻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星空戀曲 Online│2011-06-03 10:16:15│巴幣:4│人氣:513


還記得第一次握住對方的手,緊張到狂冒手汗的感覺嗎?

初戀情懷總是詩,學生時代的戀愛總是令人神往與難忘,成為社會的發條以後就因為忙碌與現實而漸漸淡忘。昨日在網路上看到《星空戀曲》的MV影片讓我深受感動,追求女孩子的經驗越多,我卻越來越懷念那時笨拙的自己。

雖然朋友說:回不來了,那個年代。







這是最近上市的網路遊戲《星空戀曲Online》的主題曲MV。

近來每款遊戲都會搭配一首主題曲推出,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改天有空再來整理一篇華文遊戲的遊戲MV文章,今天我想談談這支MV給我帶來了什麼樣的感觸。

Oh baby that's right
如此簡單自然純粹
整個星空戀曲都在轉貼我們愛戀


若要以顏色形容初戀,我想它應該是以粉紅色的光芒閃耀著,在那青澀的年代總覺得這光芒極其耀眼眩目,可就像在無底的黑暗中眼睛也能慢慢習慣一樣,久而久之這道光芒不再閃爍,就像掛在天際的星宿,孩提時代為之感動,可成年以後卻鮮少抬頭仰望。

步入25歲大關以後對於愛情的需求轉趨實際,考慮著對方的家庭背景、個性、外表、財務狀況,對於兩人的互動也因為閱歷的增加而不再感到躊躇難行,牽手表徵著一種關係的確認,接吻意味著彼此的接納與認同,可這支MV在2分07秒處將我惡狠狠地拉回16歲的年少時光。

當初筆者有幸能搶先看到30秒CM,那30秒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記,若要我對這支廣告下評語,那就是:感動。



各位一起看下2分07秒裡那對準情侶作了什麼事情。

.格紋老兄若無其事地邊搔著脖子並望著遠方
.女孩子目光看著草地但卻露出期待的笑容
.格紋老兄抿了下嘴將手搭上女孩子的肩膀




這短短3秒鐘的畫面讓我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擁抱、第一次將女生的頭靠在自己肩膀的經驗。

那是種心臟活將從喉頭跳出來的緊張感,完全無法知道這一道線跨越出去會是天堂還是地獄,但無法抑制住心中想這麼做的衝動,因為你喜歡眼前這個人,你愛上了眼前的這個人,想擁有她,想擁抱她,想感受她的體溫,這種戀愛與悸動的感覺真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大的恩典,在這瞬間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獨立的個體,而且擁有能與另一位個體融合的超強能力。

戀愛使人成長,但突破了第一次,接下來的擁抱便顯得稀鬆平常,這種悸動可能不會只發生一次,但第一次的印象總是難以抹滅與忘懷。

星空戀曲的MV無論是音樂、Vocal或運鏡都讓人遙想起青春年少時代的記憶。

也是近年來少數讓我點閱數十次仍不覺得膩的遊戲相關影片。



你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握手緊張到出手汗的感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4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空戀曲 Online|戀愛|初戀|女朋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即刻解脫
初戀的滋味,我是不懂,雖然想要去體會是什麼感覺,據我所知道會讓人睡不著,滿腦子都在想她,下一步要怎麼作才會獲得她的好感,進而慢慢達到最後目的(結婚)

06-03 11:00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酸中帶甜,餘味帶點苦澀,夜裡總令人心煩意亂,日裡則直叫人心神飛揚。

祝你也早日能體驗初戀的好滋味。06-03 13:58
蔵お猫
但2:07的牽手讓我有大茂黑瓜廣告的感覺...

07-11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me Odysse... 後一篇:【軍旅】壹 - 從軍歷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