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亡羊補牢時間...這不是教學(我不想誤人子弟...)

作者:Mr.A│2011-06-01 20:39:25│巴幣:96│人氣:1663
陸續補上每日進度GOGOGO~(口頭教學附上)       
Lesson_01
初稿(其實是以前沒畫完的...@@):
 
基本上就是素體描繪.可以先打線稿或是不打稿用塊狀來創作也可
(視個人習慣.在這邊就解說打搞好了)
線稿請另外開新的圖層來作業.如下
 
step_1:骨架.隨便要小木人骨架還是骨骼骨架.(用自己愛用的即可.這張有點浪費空間)
step_2:將骨架放淡(調整圖層透明度)之後.開新圖層.*以不影響體態跟比例為基準.開始創作吧~*
(不用太拘於小結...輕鬆大概的勾勒出你要的輪廓.也別太輕鬆大概.自行拿捏...)
step_3:把呆呆的骨架關掉.留下大概勾勒出的草稿...再放淡...同上**
(這次就要認真點了.不過如果對線稿很要求的各位可以無限循環以上作法)
邊清稿邊加上新的元素或是構造.

step_4:線稿完成"僵漿江"~

Lesson_02
布色+暈染:
step_1:在剛剛完成的線稿下開新圖層.用灰色大約50%~75%將它填滿
(底座我沒修...當參考吧...)
 
step_2:之後可以用加亮加深工具輕輕的先做出明暗(以下這邊沒圖貼了(<_>)
 
step_3:開新圖層(圖層屬性請用覆蓋"overlay")建議一種顏色開一層"屬性為覆蓋圖層"
就可以開始將你想要的顏色先放上去囉~(建議色彩明度50%"大概在色彩框框的中間"X軸隨意Y軸不要跳太多.個人認為啦...)喜歡渲染的朋友建議將筆刷不透明度或是流量調低.並選用噴槍式的筆刷....完成大概像這樣
 
個人習慣第3步之後就開始"刻刻地獄"了...(混色.細節處理.等等等...)
 
 
6/1進度:

6/2進度:

6/3進度:(進度較慢.周末人在忙)
Lesson_3
影像媒材:(講個大概而已...)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創作上面使用相片.
step_1:抓一張喜歡的圖片(角度跟打光可以的話找相同的.建議用自己的相片).我這邊翅膀是用網路抓來的老鷹圖片("不良示範"...)
step_2:剪下他的翅膀(你需要的部分).貼在作品圖層內並調整為排除圖層(Exclusion)原因是因為我要的是白翅膀...圖上是黑的.如果有現成的媒材可以使用覆蓋(overlay)或是其他自己喜歡的效果圖層來製作.有必要的話調整一下圖層透明度(或是使用橡皮擦"毛邊").剪下邊緣如果太銳利可以使用套索工具並在套索工具設定處設定羽化(左上有個類似透明度調整的地方)


6/4進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2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Karodu
哈哈哈,我到現在才發現你不是達人。
話說這張不是以前圖戰沒畫玩的作品,之前想跟你要不好意思要,現在當會長了,我想跟你要來當六月底(大家都暑假)的圖戰宣傳(被巴)

如果有造成困擾,可以刪掉這留言。

06-01 21:07

Mr.A
不會阿哪裡困擾.畫好就給你吧...06-01 21:17
Wen
有種神聖的感覺 像是最終boss的氣魄[e16]

06-01 21:23

思考新標題中の歿蒼真
我好像看到惡魔人的氣息~

這種氣勢不是魔族的英雄就是魔族王啊XD

06-01 22:41

低調的小角色
圖解教學希望!(拿出碗筷開始敲

06-02 22:07

Mr.A
更新了...好累.不過我有藉口畫慢點了YA~06-02 23:26
智弟
喔喔~就是要"刻刻地獄"呀!

在作畫過程中~反而會很興奮,不會累呢-3-
期待成品呀~!

06-03 00:21

小奇奇
越後面臉越變態XD

06-03 12:59

天虹
喔,很好啊,我還有些小問題想問你哩,有空的話

06-03 13:09

Mr.A
加入公會.常來逛逛.會員們常會互相交流.這邊有2D.3D的繪師.資源很多...加入後請多PO作品或是參加活動.我沒事都會掛在上面.有問題就問吧06-03 13:28
只講真話
A兄~ = =

看得好幸苦... 每張圖都要額外點~~ 不要用 青蛙了.
用這個 http://imgur.com/ 可以直接連結圖片.




06-03 14:38

Mr.A
阿哈哈3QQ06-03 14:45
Trojan(Error)
太讚了!你一定要畫完他啊!我等好久了Q_Q

06-04 14:24

viji
超強的對稱功力...(望圖興嘆)
很好奇對稱要畫得好,除了勤練需要什麼撇步嗎?煩請A大解惑...
另想請問A大,Lesson_2的STEP_3您建議"一種顏色開一圖層"
請問是有什麼用意嗎?
您這篇教學對我來說獲益良多,只是以上一些問題,想麻煩一下A大...(爆汗)

06-05 00:09

Mr.A
圖層分開的用意是.如果你不喜歡該顏色的圖層.可以單獨使用色像飽和度(CTRL+U)來調整06-05 00:37
viji
這樣我瞭解了,原來如此!^^

06-05 00:40

靈喵喵
[e17]這篇讚呦!!(推推)

07-22 10:18

幽子先生
超強的0.<)b

08-01 23:19

小鸚
在下最近練習厚塗,方便幫我看看這張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86935 我的小屋連結

第一次畫厚塗,抓不到那個感覺!找了一些繪圖過程還是摸不著頭緒,所以就動手實際操作,對於繪圖軟體(我用SAI)也不熟練,現在有種困惑的感覺?不曉得現在這樣畫得對不對??

我有在公會發問了,這篇文章真不錯,晚上我再來試試>"<

08-10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rpach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覆一日... 後一篇:"Dark 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PeaCh88最新的漫畫"鬼女友EP8:對手"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