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ACG]ATLUS授權 PERSONA4漫畫心得+介紹

作者:神代テツ│女神異聞錄 4│2011-06-01 19:09:44│巴幣:14│人氣:2818


ペルソナ4コミック
原作:ATLUS
作者:曾我部修司
發行:Media Works
定價:日幣570円/本
P4的漫畫跟P3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書皮後面沒寫到裡面有幾話。
書的back cover比P3較豐富,正面封面人物一樣是一集漫畫中主要敘述的人物。
back cover則是其他登場的夥伴們。
前三卷都是6話故事,第四卷為5話。
目前出到第四卷,漫畫還在連載中。
漫畫版番長名為瀨多總司,以下稱總司。
 


第一卷封面是總司,故事就從總司搬到稻羽市那邊開始。
第1話 堂島遼太郎跟奈奈子到車站接總司~加油站那邊之後就像遊戲中一樣出現一段opening風格的畫面,第1話結束。
第2話 從總司夢到自己在迷宮的劇情開始~總司、陽介、千枝掉到マヨナカテレビ裡面結束。
第3話 マヨナカテレビ探索~小西前輩事件後再次進入マヨナカテレビ。
第4話 クマ懷疑兩人是犯人~總司PERSONA覺醒。
第5~6話 PERSONA初戰~SHADOW陽介戰,這邊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把陽介的COMMU滿之後的劇情改編進去..揮灑青春兩人互毆得那一段 囧
最後收尾是兩人回到原本的世界千枝哭哭的劇情,第一卷完。
 


第二卷封面是雪子、千枝、總司,故事主要是雪子被丟進マヨナカテレビ那邊為主。
第7話 4月雪子跟總司在雨中涼亭對話那邊開始~雪子姬在電視中露乳溝那邊結束...作者畫工越來越優了
第8話 接著第1話的劇情~Shadow千枝戰。
第9話 接著第2話,從千枝跟雪子小時候的回憶開始說起~千枝PERSONA覺醒。 三人撤退再度進入雪子城。些地方筆者跳過沒寫出來,但劇情完全照遊戲走,幾乎沒有甚麼省略的地方。
第10話 Shadow雪子戰~雪子PERSONA覺醒,千枝跟雪子表明自己的心情、第四話結束。
第11話 4人在屋頂吃泡麵並討論事件的原因那邊開始到鼻眼鏡之後事以雪子的心境成長作結束。
第12話 總司家的故事,總司跟奈奈子變親近的那一段,就是總司帶奈奈子去JUNES和陽介、千枝、雪子一起玩的劇情。
第二卷完。
 


第三卷封面是完二、直斗、總司,故事進行到完二被丟進マヨナカテレビ的劇情。
第13~16話 從完二上電視開始、直斗登場~完二救出,比較特別的是加入了一小段完二小時後的回憶故事(男孩子卻會縫紉的劇情)
第17話 完二COMMU滿後的劇情,跟總司遇到那個小孩那一段。
第18話 完二加入自稱特別搜索隊~林間學校 總司吃了黑暗物質咖哩那邊作結束..結束的還蠻好笑的
第三卷完。
 


第四卷封面是りせ、總司、クマ,故事接著林間學校後,主軸是りせ的劇情。
第19話 林間學校後的故事接著下去,有雪子、千枝泳裝劇情 XD
第20~22話 りせ電擊休業開始,中間有穿插りせcommu的劇情(感覺官方認定的女主角是りせ)。
Shadowりせ戰的劇情也比千枝和雪子來的吃重,也比較精彩。
第23話 接著Shadowりせ戰,穿插りせ當明星之前的回憶(原創劇情)以及總司常常因為家庭關係轉校的回憶(原創劇情)。
最後以暴走的クマ以及りせPERSONA覺醒作結束。
第四卷完。
 
整體心得:
沒猜錯的話照劇情來走第五卷應該會是以クマ為封面。
整體的畫工跟劇情的安排比P3漫畫版進步許多。
戰鬥場景也比P3激烈精采,人物造型也越來越接近副島老師之手了。
1~4卷作畫沒有崩壞的地方,不過這點P3也是一樣啦。
P4漫畫就算是沒玩過原作遊戲的朋友也能很容易進入劇情。
可惜的是沒有中文化版無法向不懂日文的漫畫讀者們推廣 囧
希望隨著秋天的動畫化,臺灣出版社也願意弄中文版。
P3跟P4漫畫筆者比較推薦入手P4,原因除了上面說的之外。
P4很多小地方沒有漏掉,而且還會加入一些符合原作的原創劇情。
如果都有愛的話兩部都收是最好的 XD
 
感謝觀賞,下次見囉~adió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2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異聞錄 4

留言共 8 篇留言

Aya.Shu
啊= w =+
好想看林間學校那邊啊= w =+
只是這個進度會不會太快了= w =||||?
感覺很快就會完結了= 3 =
感謝大大的分享= w =+

06-01 19:21

神代テツ
省略掉練功的關係吧
所以才會覺得快
漫畫看下來是覺得還好耶
他該畫出來的地方都有畫 沒甚麼刪減的部分06-01 19:32
麵包子
感覺P4漫畫版真的很棒呢!![e12]
日本亞馬遜的網友評價也蠻高的!!
加入符合原作的原創劇情感覺很吸引人XD
真的很希望台灣能代理!!!
漫畫版的千枝感覺超可愛www
是說要是有中文版的話神鐵樣您也會買嗎??XD

06-01 19:48

神代テツ
千枝是還蠻可愛的
感覺漫畫中千枝跟陽介互動比遊戲還多
中文應該就不會買了
日文版就夠了 [e38]06-02 00:04
JonDoe297
小弟想看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在床上大戰!?(大誤)

06-02 05:45

神代テツ
老話一句,去找同人本吧= =06-02 20:27
JonDoe297
可是小弟比較想看會動的..... 不會動的一點都不好玩...

06-03 07:19

神代テツ
那我就沒辦法了[e26]06-03 10:16
JonDoe297
不會吧!? 為什麼很多人都只做CG不做影片? 明明任何東西都是要會動才會感覺有趣....

06-03 12:29

神代テツ
你可以自己學著做 [e29]06-09 12:23
aria
畫工好漂亮阿!!!!

激起我想要去買的慾望了!!![e28]

06-09 09:35

神代テツ
比起其他電玩改編的漫畫水準的確比較高
收了不會後悔的 [e24]06-09 12:23
JonDoe297
小弟沒有使用動畫電腦的才能....

06-10 20:19

紅鬼M
喔喔喔!

曾我部 修司 超讚的!

07-04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lozs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ATLUS授權... 後一篇:[開箱]PERSONA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