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散文﹞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作者:藍光雨│2011-04-25 05:12:05│巴幣:12│人氣:1225
 
       如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相對從困境站起來,更需要勇氣再站起來的堅持。
 
       「跌倒再站起來吧!」從國小時代,作文寫得很差,我心中難過,不想讓父母擔心,母親總是用這句話鼓勵我,講一些歷史上的名人例如:曹雪芹﹝小說家﹞、馮至﹝詩人﹞、安徒生﹝作家﹞的故事希望我繼續努力。
 
       對於寫作,我一向從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天份,我靠後天的不斷學習,每一次的失敗,不斷的使我的心,得到新的感觸和想法,用女詩人席慕蓉在無怨的青春的序文一句話來形容我對每一件我遇到的事,不管是悲傷還是喜樂,甚至淚水,我都以『初心恆在,依舊素樸謙卑』的心情來面對,我的生命平淡如水,看似悲傷的挫折事,或許是一種心靈的成長的啟發,就像人生遇到了跌倒的事,再站起來,繼續走下去就好,這也是生命中另一種美麗的期待,新的出發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1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散文|文學|生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本物の東
人生總有酸甜苦辣,就當作是在享受人生

04-25 09:08

藍光雨
是的!我也是這麼想,有時情緒低潮時,我將心情投入寫作,讓我自己心情愉快
,正如你的留言,我是在享受人生,不是在逃避或否定我的人生喔!
謝謝你的留言喔!04-25 18:09
月君
我是開心就好。

04-25 21:24

藍光雨
的確,開心的過人生,比較好,我也非常贊成喔!
謝謝月君的留言喔!04-26 17:39
白馬秋水
若是遇到瓶頸時,先放鬆心情聽聽音樂吧。然後想想鼓舞的話~[e24]

04-25 22:20

藍光雨
謝謝你的意見,我明白了。
謝謝你的留言喔!04-26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戒... 後一篇:﹝筆記﹞讀保真的散文『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