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散文】我與我家兩隻小貓

作者:卡爾雷特│2011-04-24 17:43:45│巴幣:4│人氣:217
這個散文,是應七目大大所出的題目所寫的
 
這稍微輕鬆點,畢竟我是個愛貓人士啊......
 
誰說一個大男人不能喜歡貓?我就是喜歡哪,又沒人規定男生不能喜歡貓!
 
       哈哈!可愛的貓咪惹人憐愛哪,而我也經常跟我家的兩隻貓:吉祥跟麒麟玩,吉祥是母貓,跟我最要好,經常側躺在我身旁要我跟牠玩;麒麟是公貓,雖然剛到我家的時候兇巴巴的,不過現在也比較溫順多了。
 
        雖沒有照片,因兩隻貓看到鏡頭都會跑,這兩隻小貓,目前看來才6個月大而已,本應是最調皮搗蛋的時候,雖然因生病而不怎麼活潑,但還是很惹人憐愛。
 
        家裡最喜歡貓的成員就只有我、妹妹和我媽而已了吧?
雖然貓咪是我爸從山上朋友家抱來的,但不知為何兩隻貓咪都很怕我爸~"~,看到就會跑,反倒是跟我這個經常跟牠們玩的小主人很親近呢,連我爸也好奇為什麼貓咪都喜歡跟我在一起,就連前兩任貓咪也是。
 
        前兩任貓咪,算是血淚史吧,因為我們的疏忽而殞命:
第一任貓咪:小虎,在家門外撿到的走失小貓,因吃太多人的食物引發腎衰竭而死;第二任貓咪:四郎,從流浪動物中心領養回來的公貓,在掃除時發現失蹤,等找到時已被當成流浪貓被安樂死,怎麼跑出去的我們也不知道,拜這事所賜,被流浪動物中心列為拒絕往來戶,就只是因為沒給牠植寵物晶片。
 
       現任的兩隻貓咪,目前正備受我們的呵護與關懷,雖喜歡跟貓玩,不過也知道貓咪會因為身為主人的疏失而無辜喪命,在記取教訓後,我們更愛護貓咪也更注意照護措施,所以,家人對兩隻貓咪的責任就是:讓牠們平安的老死,決不無故喪命。
 
        我最喜歡貓咪了,身為主人的我也不會讓相同的事發生的,貓咪流浪在外就很可憐了,貓咪的失主心中更焦急,可惜領養制度似乎沒有很完善;導致貓咪走失後,我們找到後卻已是冰冷的屍體,有人養的貓竟被當流浪貓安樂死,這可是晴天霹靂啊,得知消息的當下我家的成員全都很錯愕,正因我們無法再承受相同的悲傷,故決心不讓同樣的事發生。
 
        這是所有養貓的飼主的共同責任,當然以領養代替購買才是真正的善舉,與其在未來多一隻流浪在外的無辜生命,還不如讓在外頭受凍的生命找到一個新家。
 
        貓咪啊貓咪,我最喜歡了,但我和家人也會負責到底的,寵物也算家中的一份子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0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辛苦了,雞皮貼上。

給我點時間把評文回上囉。

04-24 18:0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以下評文(附作業唷)


首先是段落與斷句:

#1 雖然是散文還請記得加句號。
#2 分段請空兩個全形空白。
#3 點點點請用......(六個)

再來是錯別字:
#1 恩...不過還是很惹人憐愛就是<=嗯
(恭喜,我找到只有一個,看來卡爾這方面還蠻ok的?)

最後是寫法的評論:

#1 注意重複用詞,盡量用同義字替代:

例:雖然剛到我家的時候很兇,不過現在也沒那麼兇了
改:雖然剛到我家的時候兇巴巴的,不過現在比較溫順了。

【作業】:請修正以下重複用詞,或者含意重複的句子:

句1:雖然沒有照片啦....因為兩隻貓都不喜歡拍照,不過也沒關係

句2:不過因為生病而不怎麼活潑就是,恩...不過還是很惹人憐愛就是

句3:雖然貓咪是我老爸從山上的朋友家抱回來的,不過不知為何兩隻貓咪都很怕我爸

#2 注意連接詞跟標點符號的整合運用:

例:我家裡最喜歡貓的成員就只有我跟我妹和我媽而已了吧?
改:家裡最喜歡貓的成員就只有我、妹妹和我媽而已吧?


#3 注意修補句子的主詞,否則句意不通順:

例:所以囉,我家的人對兩隻貓咪能做的就只有讓牠們平安的老死,決不無故喪命。
改:所以囉,家人對兩隻貓咪的責任就是:讓牠們平安老死,絕不再讓牠們冤枉喪命。

#4 同樣意義的段落避免出現,否則會失去表達的重點:

例:『前兩任貓咪,算是血淚史吧?......,決不無故喪命。』跟接下來的段落:『我最喜歡貓咪了,所以身為主人的我也不會讓這事發生的......貓咪啊貓咪,我最喜歡了,但我也會負責任的。』

這兩段其實要表達的意思幾乎相同,如果不加以刪節,對讀者來講算是重複文章,疲勞轟炸喔。

作業:請將這兩個段落的文章加以對調順序、刪節,避免不必要的同樣句意,再重新呈現家人愛護貓咪,不讓愛貓冤枉喪命的決心。

04-25 21:21

卡爾雷特
好了,改好了,請看下這樣可以嗎?04-26 15:2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因為很忙,稍微評一下:

大體上通順很多,剩下的感覺應該要作者自已每天看個一兩次,自己讀讀看,然後調整就可以了。
畢竟這是個人文章的特色了。

另外就是不要怕字擠在一起,你得開始訓練自己如何分段落了。
通篇都一句句被分隔開來,請您將有些相關句意的都集中成一段。這樣看起來更舒適了^^。

04-26 15:57

Lean
你分得出煩躁和焦慮兩者的不同嗎?

04-29 19:04

卡爾雷特
這= =....很模糊吧,兩者不是類似的感覺嗎?04-29 19:06
Lean
是比較級。
上火了、焦了、化灰了。

嗯?


附帶一提,上面那篇練習可以說是煩躁的瑣碎版。
請試著用讓讀者染上那份焦慮的企圖心去描述它。

04-29 19:12

卡爾雷特
=口=...這...我都不知道那是啥.我很難下筆呢...04-29 19:17
Lean
就是這樣所以之前才叫你多看。

如果說師範學院具幼教專長的畢業生都不一定能把小鬼唬得一愣一愣的,
一個國二的學生又能保證唬得了誰?


你能大概體會到眼界的重要性了嗎?

04-29 19:24

卡爾雷特
啊啊..大概知道了~"~...04-29 19:47
jase
喵~

05-21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文】焦慮感... 後一篇:看到這事真是讓我有感而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