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寶石寵物Tinkle☆延伸文─男性角色們還有變化多端的黑玫瑰─阿魯瑪(重捏)

作者:ChrisEva│2011-04-09 00:11:17│巴幣:500│人氣:3670
對了我應該早說的,我的文章貼圖幾乎轉貼自於KB89-素月樓大大文章的貼圖,這麼晚才說實在抱歉。僅有少部分的圖是直接轉貼自雙葉二次元實況版

心情小語:好好的六天假,居然在第四天給我感冒= =作業做完、學校的事情辦完、清明節掃墓完就以為可以過完這個爽快的六天假,沒想到感冒阿......
雖然感冒,但還是整天在打BBCS2,固然N3DS的十字鍵不好尻技,但我玩的很開心XD。

先說明一下縮圖吧,原因只是因為沒有男性角色全部聚在一起的畫面(有的話也很奇怪吧= =)所以只貼男主角神內祐馬的圖,如果是萊昂、尼古拉跟阿魯瑪粉絲的話,先說一聲抱歉。

這次延伸文是介紹男性角色們,以及整個寶石寵物Tinkle☆中,唯一貫穿劇情的反派─阿魯瑪

這次男性角色們跟寶石寵物第一季一樣,全部都是「綠葉」性質的角色(因為寶石寵物是屬於兒童向+女孩向的作品,可愛的寶石寵物當然要配可愛的女主角XD),包含男主角神內祐馬,不過整篇寶石寵物Tinkle☆之中還是有幾話給這些男性角色們當主角的機會,這次的劇情安排到了相當巧妙的地步。綠葉都有當紅花的機會。

首先,介紹寶石寵物Tinkle☆中的男主角─神內祐馬:


年齡為12歲,看名字就知道是日本人,擅長運動為籃球,沒有寶石寵物跟任何魔法能力,前面的集數中,他並沒有跟家人相關的記憶,跟あかり同一所學校(但是是升上六年級後才同班),是本作女主角櫻あかり的暗戀對象。

比較特別的是,寶石寵物已經兩季的男主角都是以籃球為自己喜愛的運動,大多數動畫的男主角都是以足球為自己喜愛的運動。
從第17話得知,祐馬應該是學校校隊的PG(得分後衛,從他勤練三分球這點看來),而且是替補球員(因為17話時,祐馬被隊長告知說先發某球員無法上場,讓祐馬代為先發),沒想到祐馬到最後真來個絶殺三分彈(重點是投出去前,祐馬的心中OS),讓當天生日的あかり樂不可支XD

到了後面的集數,他的身世漸漸揭曉,這部分等介紹阿魯瑪時再提吧。

接下來是扣除祐馬,戲份最重的男性角色─萊昂

年齡為13歲,寶石寵物為迪安,看其穿著打扮、第11話變成父親的樣子以及熱愛運動為擊劍這三點看來,應該是英國的貴族子弟,不管是劍術跟魔法都非常出色,在最終話交代同伴後面事情的畫面中看到,萊昂拿下了擊劍奧運金牌(咦?2010青年奧運男子單人擊劍金牌同樣是英國人,姓也有Lion這個字,難道是巧合?)

再來則是戲份較少,但同樣也是表現極佳的角色─尼古拉

年齡為7歲,寶石寵物為吉塔那,俄羅斯人,在現實世界是有名的天才少年鋼琴家,在寶石王國也以天才自稱,魔法的水準也很高,對沙羅有好感(應該說,他對眼鏡娘都有好感XD)

寶石寵物Tinkle☆雖然描述這些男性角色的細膩度還不夠,但是這些個性鮮明的綠葉們也替寶石寵物Tinkle☆增添了不少光彩,當然,製作群也給了他們大放異彩的機會,表現也是絕佳。

男性角色介紹完畢,接下來就是貫穿寶石寵物整個劇情中唯一的反派角色──阿魯瑪

寶石寵物Tinkle☆是個充滿魔法的動畫,如果只有角色們之間溫馨的劇情,劇情張力必定有限,所以反派角色的出現是必要的,不過,寶石寵物Tinkle☆雖然是兒童向動畫,不過本作的反派角色阿魯瑪,卻不是像大多數孩子們心想的那種「一心想要征服世界」或是「讓世界充滿黑暗」的大壞蛋,而是一個充滿負面感情,還有難以解釋的誤會的一個悲情角色。

看到他的長相,不管是只看過這篇延伸文或是已經看過寶石寵物Tinkle☆都看得出來,他跟本作的男主角神內祐馬十分相似,幾乎一模一樣,實際上,他就是神內祐馬的姐姐,什麼?他看起來一臉男孩樣說是姐姐?其實:

這就是「她」的真面目,是屬於冷型的美少女,就跟黑玫瑰一樣,為何他要變成男生?就其寶石寵物夥伴戴安娜的說法是,變成男生看起來比較帥比較強= =
就魔法能力而言,阿魯瑪擁有兩人份的魔法能力。(也正因為如此,明明有血緣關係的祐馬卻沒有任何魔法能力)
其實她的寶石寵物有兩隻,她真正的寶石寵物是歐帕露,黛安娜是被阿魯瑪的魔法創造出來的。歐帕露是扮演把阿魯瑪帶向正途的角色,而戴安娜則是願意支持阿魯瑪的所有行為,不管是否正當。

關於阿魯瑪的背景,我簡單說一下
過去跟母親還有弟弟祐馬在現實世界一起生活,但是,母親的魔法體質如果長期待在現實世界的話生命就會逐漸消逝,所以母親為了能夠在人類世界長存,而去觸碰禁忌魔法,最後因為碰觸了禁忌魔法而永遠長眠,阿魯瑪跟祐馬也得被迫分開很長一段時間。
而阿魯馬卻認為這個事件是茱莉亞女王派遣母親去封印禁忌魔法而付出永遠長眠的代價,所以對茱莉亞女王懷恨在心,打算解開禁忌魔法的封印來讓母親醒過來。

就上面阿魯馬的簡單介紹,就知道阿魯馬算是個悲情人物,所以,本作對抗反派的方式並不是打倒她,而是讓她的心重新得到溫暖與光明,而總是待人溫柔的あかり,扮演的不是打倒阿魯瑪的角色,而是幫助阿魯瑪的角色。在51話,あかり為了幫助阿魯瑪,而承擔她內心的黑暗而黑化,就知道あかり對於幫助人這件事充滿了勇氣,原因絕對不只是祐馬,而是あかり的內心真的想幫助阿魯瑪。


最後,雖然寶石寵物貫穿劇情的反派角色只有一個人跟一隻寶石寵物,但是正反兩派的對戰劇情並沒有任何遜色之處,比第一季更精采、更華麗。

下次則是介紹一些綠葉角色,我決定這次的延伸文只發四篇,所以下篇延伸文過後,就是30話的回顧心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7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素月樓
不能再給1000巴幣,所以贊助500!

雖然あかり是六年級才跟佑馬同班
但之前就認識他了
因為第一話她因為能跟佑馬同班而高興
17話有交代她是如何跟佑馬相遇的

萊昂只有13歲倒是令我驚訝
我以為他是高中生呢!

04-09 09:16

ChrisEva
當初查證萊昂的年齡時....我也很驚訝04-09 11:11
查克
其實阿魯瑪根本是個菲特個性的小花。

說她像菲特,大概是那兩隻寶石寵物如同莉尼絲和阿爾芙,阿魯瑪和菲特都算是那種不擅表達的小女生。且會為了目標不惜走極端路線。這點可以說是出於同路。

至於小花哩!因為她也是一個能力強的心靈不成熟個體,看看小花在doremi第四部的把戲再看看阿魯瑪,根本一樣。只是小花過度急躁,也缺乏持久度,所以才沒給魔女世界更多問題

05-08 0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39326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寵物Tinkle☆延... 後一篇:寶石寵物Sunsh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