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寶石寵物Tinkle☆延伸文─襯托紅花的綠葉,也是華麗綻放的紅花─沙羅&米莉亞(重捏)

作者:ChrisEva│2011-04-03 22:42:58│巴幣:1,000│人氣:1182
萬年慣例心情小語:我老爹發薪水,買了David Poster's Friend的演唱會第二集BD,三不五時我也會拿來聽一下,這張專輯是David Poster請他的朋友來演唱的演唱會專輯,唱的都是David Poster製作過的歌曲,都是些經典歌曲,喜歡聽英文歌的可以去買來聽聽看,有錢的買BD,錢不多的買DVD。
(David Poster日文版WIKI,由於中文WIKI沒有介紹,所以放上日文版的)
再來是,禮拜五因學校活動放假,中間四天連假,下禮拜三又沒課,這可是超爽的六天連假!!
這次連假的重點就是:清明節掃墓、微笑迎接寶石寵物Tinkle☆完結、苦命練習BBCS2
這個小屋由於之前佈景圖掛掉的關係,所以變得傷眼,現在已經換了一個應該會比較好些@@

在正題之前,先談一下寶石寵物Sunshine(第三季)宣傳影片簡短心得
雖然宣傳影片很簡短,不過我的腦海卻浮現不祥的預感
如果這個影片是多集數剪輯的話那還好,但如果不是,第三季搞不好又變成鬼扯淡的作品了
不過好像背景都在Sunshine學園?(寶石王國的某間學校)
難道這次現實世界的戲份又要被壓縮了嗎?
當然現在就下定論不太妥當,還是等第一集播映在說吧
但我不是很滿意這個宣傳影片就是了。

進入正題,本篇文是寶石寵物Tinkle☆的第二篇延伸文,延伸文會有四~五篇,是以寶石寵物Tinkle☆的環節去作簡單分析跟個人心得,之後就是回味過去幾話的文章,回味的部分我第一篇打算發第30話,原因是,這一話對我而言具人生意義。

這次第二篇是要介紹另外兩位女主角──沙羅&米莉亞
為何我會以「襯托紅花的綠葉,也是華麗綻放的紅花」來作標題
因為這兩位女主角也是あかり成長的關鍵,並不是他們給了あかり什麼啟示
而是他們讓あかり來幫助她們解決自己的困難。

她們在寶石寵物Tinkle☆裡面成功地扮演「綠葉」的角色,但是這個「綠葉」在襯托紅花更亮麗的同時,她們內心的「紅花」也逐漸綻放,其中最重要的改變,就是這兩位女主角的關係,從最初兩邊個性不合,看到對方的態度就不爽,而這個狀況下,あかり所在的處境就很尷尬;
到最後三人能夠互相包容、互相信任,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到最後寶石之星大賽已經不是紅花配綠葉,而是三朵亮麗的紅花。
(就某方面來說,製作群在前面對她們的描述不夠多,導致她們明明身為「女主角」卻被當作是「綠葉」,到後面才作彌補,不過這樣也不錯,劇情的軸心在あかり身上,在三人之間的戲份拿捏還是很OK)

簡單介紹這兩位女主角,首先介紹米莉亞


年齡為8歲,寶石寵物為卡內特&珊瑚,角色設定上是美國人,母親是世界知名的歌手
(從第14話得知,連あかり都知道米莉亞的母親是什麼來頭。不過あかり很驚訝這個世界知名歌手的女兒是米莉亞)
夢想是當歌手,這個夢想是來自於母親。
注重穿著打扮與儀態,但某些場合有點小傲嬌(尤其是前面的部分),到後面隨著あかり一起成長,心態上也成熟了許多,尤其是第42話,她的舉動有打動到我。

米莉亞介紹完畢,再來是沙羅:


年齡為13歲,寶石寵物夥伴為沙菲,為日印混血兒(日本+印度),在日本生長,是位年紀輕輕就跳級至大學三年級的天才少女,現正住在政府研究所的宿舍裡(從31話得知),父母因工作繁忙長期外出。不管在現實世界或是寶石王國,她總是展現出天才的特質,也正因如此,她跟人群總是疏遠,比起米莉亞,她的心更需要打開,到後面,同樣也受了あかり的影響,漸漸打開心胸、漸漸接近人群,到最後與あかり跟米莉亞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或許有些百合!?)
她發揮的最大重點是49話,寶石之星大賽準決賽第二戰對上阿魯瑪,沙羅可是灌注了所有同伴的心意與期待來面對這一場比賽,這一次的魔法大戰顯得狀闊。雖然最後落敗,但是整集看下來相當過癮。

兩人介紹過後,下個結論+下次延伸文預告
寶石寵物Tinkle☆的人設非常成功這是一定的,不僅是身為女主角的あかり,身為第二女主角的兩人同樣相當成功,比起第一季,我覺得第一季紅玉鈴子旁邊的兩人只能當個永遠的綠葉。

下次延伸文,是介紹男性角色們以及祐馬的姐姐阿魯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3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沙羅應該是日本人
雖然好像沒有明確交代
不過這個名字是日式風格

原來沙羅已經得到博士學位
難怪她的年齡應該是中學生
卻沒有上學
我還期待她到あかり的學校唸書
兩人成為同學

04-04 09:17

ChrisEva
已經從OP找到答案了,沙羅是日本跟印度的混血兒,應該是在日本生長04-04 12:57
ChrisEva
因為有這種「政府研究所」機構的,基本上不是專制國家就是共產國家04-04 13:35
ChrisEva
此外,我上面有錯誤已經更正,沙羅是直接跳到大學三年級,而非已取得博士學位04-04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39326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寵物Tinkle☆延... 後一篇:寶石寵物Tinkle☆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