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寶石寵物Tinkle☆延伸文──あかり與露比,閃耀動人的羈絆(有捏)

作者:ChrisEva│2011-03-30 00:44:11│巴幣:4│人氣:2399
慣例的心情小語:由於N3DS幾乎佔用了整個三月,最近才去把寶石寵物Tinkle☆48話以後給看過一遍,雖然已經被心得給捏過了,不過這三話的劇情感覺還是讓人挺緊張的。今年目前除了寶石寵物Tinkle☆之外,沒有讓我感興趣的動畫作品。這一年大概除了軌跡系列之外,寶石寵物Tinkle☆的延伸文章會是最多的。講到N3DS,我正在想,要如何能夠不傷N3DS的質感去痛あかり的圖(由於軌跡系列目前都出在PSP上,再加上我已經買了零軌的PSP與iPhone的痛貼,N3DS就讓給寶石寵物Tinkle☆吧......)

心情小語過後,來個前言:
寶石寵物Tinkle☆的心得會逐漸增加,包含一些集數的心得,不過我不會一話一話發心得,只會挑我印象深刻的集數去發心得,而且是以「回味」的角度去看。如果想要看一話一話的心得,還是推薦這位大大的文章。

正題開始嚕~~~~
基本上我會從頭看到尾的動畫作品,心得絕對不是單單的整體心得而已,有很多的延伸,而大多都是本篇故事的重點,不管是紅花綠葉都一樣,這一篇文章的重點就是討論櫻  あかり這個角色,就寶石寵物第一季而言,人類女主角紅玉鈴子的戲份影響面太小,導致我認為第一季就算沒了紅玉鈴子影響也不大,因為真正的主角是露比;但是在寶石寵物Tinkle☆,あかり跟露比已經在天平上取得平衡點,兩者的存在對劇情的影響力確實可以作為寶石寵物Tinkle☆的核心。

櫻  あかり角色圖:


櫻  あかり這個角色,雖然個性上跟前作人類女主角紅玉鈴子一樣,有著跟年齡不太符合的個性
(鈴子的孩子氣又稍微好一些,あかり則是太過成熟,不像一個小學生)

簡單介紹あかり的家世背景
櫻家的成員一共有四位:父親、母親、姐姐跟あかり

父親名字叫櫻 晃,職業好像是輪船設計師(從11話得知)
母親名字叫櫻 萬里繪,職業是雜誌社總編(從30話得知)
姐姐名字叫櫻 モニカ,職業是中學生&雜誌封面模特兒(從第1話得知),後來正式進入演藝圈發展(從33話得知),校內成績亮眼且擔任學生會會長,外表漂亮+具富內涵,是全校學生的偶像

櫻家的家境算是富裕,一家人擔任的都算是高收入的職業,居住地位於神奈川縣靠海區域,櫻家姊妹倆就讀的學校叫做ウィンストン學園(分小學部跟國中部),令人羨慕的不只是櫻家的家境,重點是櫻家感覺和樂融融的氣氛,這是現實的富裕家庭鮮少看到的。

在第一話時,あかり升上六年級,進行殘酷的分班,她也是萬般地期待自己能夠跟好朋友同一班(製作群的瑕疵:あかり過去明明就有同校的好朋友,為什麼在本篇裡完全沒看到她說的那三個好朋友的身影?就算在不同班,下課也應該會找時間在一起聊天吧= =),第一話看到あかり的整個感覺好像是轉學生.......沒跟朋友分在同一班就感覺像是來到完全陌生的環境,這一部分,製作群還有進步空間.....


櫻あかり,在遇上露比之前,是個不知道方向,且對未來沒有自信的女孩,但是許多事總是為他人著想,一心想幫助&守護他人,溫柔的個性跟年齡難以成正比......

而這次寶石寵物Tinkle☆,可以說是あかり的成長史,從第一集看到最後,可以很明顯的看出あかり的成長,第一話還是那個沒有自信、不知道方向的女孩,到最後,已經變成閃閃發光、充滿自信、對未來有志向的寶石之星,身為寶石寵物Tinkle☆的忠實觀眾,看到あかり就好像在看自己的孩子一樣,就算已經身為父母,當然也希望孩子能夠跟あかり一樣閃閃動人。

當然成長的不只あかり,還有あかり最好的同伴「露比」,看過第一季的人都知道這次露比已經乖了很多,看看那第一季的露比,牙尖嘴利、十分任性,佔戲佔超大,就某方面而言,第一季露比的態度不適合給小孩子看。

上一篇有說道,露比在Tinkle☆扮演的角色是あかり的心靈營養劑,是あかり談心的最佳夥伴,而あかり的另外一隻寶石寵物拉布拉,雖然同樣是あかり的夥伴,但是拉布拉的角色沒有露比來得重要。
整個寶石寵物Tinkle☆,あかり跟露比的關係是越處越好,其中有一話,あかり跟露比吵了一架,因為あかり在某個場合又說出了一些喪氣話,露比想要鼓勵她,卻被當時的あかり責備,然後就吵了一架互相離去,相信我們在現實中,也不希望自己對好友鼓勵的話也被好友如此回應,到最後露比跟あかり和好,在我認為,吵的這一架相當有意義。
(第一季也只有一話,鈴子跟露比吵架,但原因居然是因為露比任性耍不成而離家出走= =)

あかり遇到的困難,露比跟拉布拉都會幫忙想辦法,あかり無助的時候總是能夠拉她一把,あかり的喜悅他們也能夠感受到,最重要的是,あかり成長,他們也跟著成長。

露比在第一話剛開始時也只希望能夠找一個合適的人類夥伴,到相遇的過程中,露比看見あかり在學校講台上無助的畫面(就是あかり在講台上,被一堆人拿來跟姐姐比較的畫面),雖然一度懷疑あかり是否能夠當她的人類夥伴,但是在あかり吐露心事之後,露比首先做的,就是讓あかり相信有「魔法」這東西


↑這就是露比的第一次,使用魔法來讓あかり開心,也因為這樣,あかり對於魔法的存在浮現的想法已經不是「不可能」

之後帶著あかり一起到寶石王國,帶著あかり去見學校的校長跟老師,證明露比已經找到人類夥伴。然後,這個充滿閃耀的寶石之星成長史就此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9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素月樓
媽媽的名字叫櫻萬里繪
第27話從爸爸口中說出

あかり在學校的朋友
可能真的是製作單位遺忘了
不過27話以後因為畫漫畫
多了四個朋友也是好事^^

03-30 09:15

ChrisEva
恩恩,名字的部分謝謝嚕~~~03-30 10:08
查克
喜歡小明+1

04-26 17:08

查克
我個人以為小明的那些朋友只能算是泛泛之交,畢竟小明太內向,不是那種朋友很多的人。

那些人會和小明有互動,可能就是看在大姊的面子上,到分班就可以把小明拋棄掉,從小明對朋友搞小團體的恐懼,以及第一話的問題可以看出,小明可能是有心者霸凌的對象。也因為這樣讓她和大姊疏遠。

05-08 0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0939326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遲來的文章───寶石寵物... 後一篇:寶石寵物Tinkle☆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