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介紹文】喧嘩上等的單挑王──花形敬

作者:氣泡小嵐│2011-03-26 16:30:58│巴幣:38│人氣:29766
    
  會寫這篇的動機很單純,看了老孤的『[達人專欄] 刃牙中的日本第一打架大師「花山薰」』後,對於歷史上有這樣傳奇人物感到好奇,不過也因為此人過於傳說,很多資料其實無從考據,再加上只能用破日文逐一過濾,如果介紹有誤還請各位多方指正。當然這篇只是純粹的介紹文,如果因為看了就想跑去幹架,事後別來找我要醫藥費,我只會送你去精神病院。






  花形敬,明治大學預科畢業,是「安藤組」的大幹部,在當時最被安藤組組長──「安藤昇」疼愛,同時也是日本戰後「愚連隊」的成員。前科7件、被逮捕次數有22次,素有「食人之虎」的稱號,有著「素手喧嘩(ステゴロ)」的傳聞,也就是不用任何武器進行打架。

  日本人普遍不高,何況是以前更顯矮小,在當時186公分的花形敬就顯得相當突兀。中學就讀千歲中學,當時學校社團剛創辦橄欖球社,花形也順勢加入。翌年,千歲中學的橄欖球社就打入全國大賽,花形是當時的主力之一。順帶一提,大學時期他也是橄欖球社的。





  隨後花形決定自行退學轉去國士館中學,遇見了「住吉一家」石井會的會長──石井福造,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兩人便開始爭奪番長地位,而花形的傳說也是那時開始的。有一次石井和花形去青葉學園的義賣會,因為花形高大的身材便遇上了看不順眼的三個大學生找碴,兩人就被帶到操場角落。熟知第一個動手的大學生的下巴被花形揍了一拳,立刻昏厥,剩下的兩人一起圍上來,他也從容不迫的把他們解決,前後花不到幾分鐘而已。

  之後花形雖然得到番長的地位,卻也因為這件事被學校退學,之後又跑去明治大學預科就讀繼續他的傳說。據傳當時的空手道社、柔道社、相撲社全都被他擺平,關於他的傳聞也越來越多,這些傳聞也傳到當時明治大學的番長耳裡。番長便將花形叫到屋頂,隨後掏出手槍想要威脅他,花形一個箭步便將手槍踢飛,同時將番長撂倒在地。

  花形和石井雖然互相爭奪,同時關係比較趨向亦敵亦友,花形之所以加入安藤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石井仲介安排的。之後花形被安排大幹部,以涉谷為中心相當活躍。關於他這時期的傳說相當多,有人說他是單挑王、有人說他曾經一人打倒五十個人,更甚至連極真空手道的開山宗師「大山倍達」和日本摔角之父「力道山」都表示不願與之交手。關於這方面我想其實他們不是不願意交手,只是比起這種必須死鬥的勝負,愛惜自己才是最重要得吧。




  但不管花形再怎麼無敵,他混的終究是兇惡的黑道。1963年8月,安藤組和敵對組織「東聲會」爆發衝突,當時代替組長出面解決的正是花形敬,以此為導火線,同年9月27日遭到東聲會的刺客襲擊。根據當時的兩個目擊者表示,兩名刺客將全黑的轎車停在多摩川堤防旁的行政道路上待命,等到花形走到料理店「仙寅」門口時對其開槍,並在之後立刻逃逸,造成目擊者其中一人腹部中彈,隨後被人搬至醫院急救,而花形則因腹部中彈死亡,享年33歲,結束了他傳奇而短暫的一生。

  日後關於花形敬的紀傳有相當多的作品,比較有名的像是本田靖春著作的「疵 : 花形敬とその时代」,是以真實事件傳記的小說,另外還有電影「伝说の任侠」和紀錄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區翻閱。




  有看過漫畫「刃牙」應該都懂,所謂的強是不需要任何修飾,而漫畫中以花形敬為雛型塑造的角色「花山薰」就是最佳寫照,堅守打架美學、俠義、同時兼具溫柔的強悍,這本身是相當獨特的個人魅力。當然漫畫可能多少美化這個角色,真正的花形敬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花形敬雖然不是武術家、也不能算好人,但他是個擁有純粹強悍的強者。

最後附上珍貴的紀錄片影像



PS:找這些資料真不容易,因為我日文破,有任何問題請告知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5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形敬|安藤組|花山薰|刃牙|介紹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說真的 ,要當流氓學生當成這麼傳奇也很不容易

03-26 17:13

氣泡小嵐
強過頭了03-27 15:06
任孤行
這傢伙根本不要命

03-26 19:37

氣泡小嵐
每天徘徊生死邊緣03-27 15:06
絕倫逸群
他連外表都好煞氣A...

03-27 00:20

氣泡小嵐
眼神很有殺氣03-27 15:07
バナナ
怪帥的≡ω≡

03-27 00:44

氣泡小嵐
真的03-27 15:07
金曜使者 夕星
寫得真好,不過極真会館館長是叫大山倍達(崔 永宜)而不是山倍達喔 [e12]

03-27 18:26

氣泡小嵐
已修正,感謝提醒[e16]03-27 18:32
亦真非真
要做大也不容易。

03-27 19:40

氣泡小嵐
真的,特別是打架03-27 20:4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強就是強

無須特別解釋

03-28 01:08

氣泡小嵐
刻印在拳頭上的純粹強悍03-28 20:35
*~萍~*
一張人有點想打的臉= ="

03-30 07:58

氣泡小嵐
你會被他打爆喔(小聲)03-30 20:17
九品佛大志
一看就知道他有鋼鐵般的下巴
體格應該也相當了得吧 雖然沒有圖片 囧

05-13 02:38

氣泡小嵐
衣服脫掉就很驚人05-15 23:17
彭恩德烈
宮本武藏一夜斬光吉岡一門70幾位門徒~XD 在日本我還是覺得宮本武藏最強

07-04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Supercel... 後一篇:【知識+】半年被蜜蜂叮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