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Homosexual v.s Heterosexual

麥麥 | 2011-03-18 23:08:43 | 巴幣 2 | 人氣 633

先來說一則昨天發生的真實笑話~
和一群朋友出去吃飯,餐桌上有兩個人(男)開始鬥嘴
A:你這個GAY!!
B:我才不是GAY!!!
A:通常說自己不是GAY的都是GAY!!!!
B:......你是GAY嗎?= =+
A:................

當場是所有人都笑歪了XD~~
沒想到今天的普心課剛好就上到了有關homosexual的東西
太學術的東西我就不提了~
不過老師講到的一段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他說,給受試者看影片(演員組合有男女,男男,女女,至於是什麼影片我就不多說了XD)
女性受試者對兩者間有親密互動的產生反應較大
男性受試者對演出的成員產生反應較大
也就是說一個男性的異性戀者,在看到男女&女女的時候的反應都比較大~
(必須澄清,這只是統計上的結果差異,不代表女性看到女女的時候就不會有反應,或男性就不注重兩者的親密關係)
這讓我想到的是上個學期的社課有一堂就是:從少年愛到BL
講師敘述完BL的發展史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和我們閒聊
可想而知,這堂課的參與成員以女性居多= =~~
於是我們做為少數代表,就和女生們討論起女生看BL和男生看GL時的想法XD
現在想想,還真的有點符合這個研究的結果耶~(至少以我這個男異性戀的角度來說XD)

就我的觀點來說,我接受BG&GL
BL就有點.....= =
我會想用「投射」來解釋自己的這種反應(不一定是到性行為,也可以投射到
單純的親密關係上)
首先我是異性戀
在看BG時把自己投影成B很容易理解,
在看GL時呢~不論把自己投影成哪一方,對象都會是可愛的女生
但在BL中,不論投影成誰,對象都不會是異性,所以沒辦法接受
(至少我覺得這在我身上解釋的通啦~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

最後再回到今天的課堂上,老師讓我們看了一份很有趣的異性戀問卷
列出一小部分和大家分享~
(來源:http://windlsx.pixnet.net/blog/post/17170737)
1.What do you think caused your heterosexuality?
  你覺得是什麼使你成為異性戀?
2.When and how did you first decide you were a heterosexual?
  你何時以及如何首次決定你是異性戀?
3.Is it possible that your heterosexuality stems from a neurotic fear of others of the same sex?
  你的異性戀傾向是否有可能源自於你對同性間神經質的畏懼?
4.Is it possible that your heterosexuality is just a phase you may grow out of?
  你的異性戀傾向是否有可能只是一個過渡階段?
5.Isn't it possible that all you need is a good gay lover?
  或許你需要的只是一個優質同性情人?
6.Heterosexuals have histories of failure in gay relationships. Do you think you may have turned to heterosexuality out of fear of rejection?
  異性戀常有同性戀情挫敗經驗,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害怕被拒絕,你才成為異性戀?
7.If you've never slept with a person of the same sex, how do you know that you wouldn't prefer that?
  如果你從來沒和同性上過床,你怎麼知道你不會偏好此道?
11.If you should choose to nurture children, would you want them to be heterosexual, knowing the problems they would face?
   如果你選擇要養育小孩,即便你知道異性戀所可能遭遇到的問題,你還會希望她們成為異性戀嗎?
12.The great majority of child molesters are heterosexuals. Do you really consider it safe to expose your children to heterosexual teachers?
   很大比例的孌童者是異性戀,你真的覺得把你的小孩交給異性戀老師安全嗎?
13.Why do you insist on being so obvious, and making a public spectacle of your heterosexuality? Can’t you just be who you are and keep it quiet?
   為什麼你要堅持公然在公眾場合展示你的異性戀性向? 難道你就不能做好你自己、不要聲張嗎?
20.How could the human race survive if everyone were heterosexual, considering the menace of overpopulation?
   面臨人口過剩的威脅,如果每個人都是異性戀,人類如何能夠存活?


還有很多很多這類的問題~
看完後有沒有覺得有點莫名其妙?覺得這些問題根本把異性戀當疾病在看?
覺得很多社會問題都源自異性戀?這些異性戀的人應該感到慚愧?
現在把題目中的所有異性戀改成同性戀
重新看一次這些問題,你會發現這些都是同性戀者常被問到的問題
然而,這是非常不公平的,因為同性戀跟異性戀一樣,屬於一種因人而異的特質
而不應該被歸類為疾病!!
我在看到實原慎太郎在通過那個什麼法案的新聞時所說的一句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原文我不知道,不過如果翻譯者沒有斷章取義的話意思大致上是說:同性戀是一種病,我們應該要可憐他們
我真的覺得這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說出這種話的官員居然沒有立刻被砲轟下台@@?日本人的接受度也太高了吧= =
完全沒有科學根據而且還集度不尊重人權的說法= =....

結語:其實我沒有特別想說什麼~只是因為最近身邊這類的話題很多~所以才拿出來說說我的看法而已,在這篇文章中,我盡量使用了比較中性的詞彙,努力不要造成讓人認為我有任何偏見,如果還是造成了令人不舒服的誤會,請一定要提醒我,讓我有更正的機會!

創作回應

c笑樂c精靈
哇咧...
還有這種問卷=口=!
你是..心理學系什麼的?
話說你英文一定很好
2011-03-18 23:38:56
麥麥
是阿~我是心理系的~
英文沒有很好啦~那個問卷是別人翻譯好的~我也只有讀中文而已啦~
(雖然我的課本都是英文.....看不懂啦><)
2011-03-19 06:54:09
c笑樂c精靈
誼? 在臺灣
課本也是英文?
挖啊 那我回去台灣讀書應該也沒啥問題阿
2011-03-19 20:15:54
麥麥
看科系跟學校啦~教科書是教授挑的~我們系上就很多原文~別的系就不一定了~不過,大學本來就很多都讀原文啦~
2011-03-19 20:27:37
c笑樂c精靈
無所謂
自從出來後沒有讀過"中文課本"過了

阿哈 加油啦 其實也不會很難啦
你可以挑挑看一些英文的課外讀物
這樣英文進步快 而且也比較有去
像我 我已經把哈利波特的英文版看完了
2011-03-19 20:32:26
麥麥
好厲害~我也得加油才行~~><
2011-03-19 20:4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