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還是v2。神奇寶貝宿命之旅 水靜市篇 (15) 組隊‧意外的勁敵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1-03-15 22:26:47│巴幣:0│人氣:430
        一大清早,在肯特的病房內,小遙與藍躍正慌亂成一團!
 
  因為肯特無故從病床上消失,使他們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是好。在病房內苦等了一陣子後,仍不見肯特歸來的身影,性急的小遙便打算衝到警察局去報案。
 
  當小遙前腳才剛邁出醫院大門時,竟看到肯特一臉睏相,悠悠哉哉地往大門走來,手上還抱了一隻拉魯拉絲。
 
  小遙一見到歸來的肯特,便衝上前激動地大吼:「你跑到哪裡去啦!也不和我們說一聲!害人家擔心的要命!」
 
  肯特撓了撓頭,陪笑道:「抱歉啦!讓妳擔心了!我只是出去散個步,透透氣而已啦!」
 
  小遙心裡雖還在生氣,不過既然肯特都已經道歉了,再追究下去似乎就顯得自己很小家子氣,於是小遙哼了一聲後,就將這口氣吞忍下來。然後她看著在肯特懷中熟睡的拉魯拉絲,開始轉換話題:「這孩子是……?」
 
  肯特露出神祕的笑容,一臉愉悅地說:「嘿嘿!她是新同伴喔!」肯特說這話時,藍躍正跨出大門跟了過來,藍躍一聽到是新同伴,便興奮地詢問:「老爸!這傢伙是我的妹妹嗎?」
 
  「嘛!差不多啦!她是……」當肯特正打算介紹拉魯拉絲時,一隻粉紅色的美麗花乘著微風,緩緩地飄落在肯特肩頭上。那隻美麗花正是從海岸邊歸來的小夢。
 
  小夢開心地大喊:「小肯!你醒啦!身體沒事了嗎?」
 
  肯特點了點頭,歉疚地道:「抱歉!讓你們大家都為我這麼擔心!我已經沒事了!不過話說回來,我是怎麼了呀?我只記得那個叫湧泉的傢伙正打算殺了我,然後……嗯……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小夢見肯特已忘記洛克虐殺湧泉的事,便順勢接話:「你那時候昏倒了啦!後來我和沙王合力把壞人給打跑,然後小遙他們把我們救出來,送到醫院的!」
 
  「是這樣的嗎……?」肯特擺了擺頭,面露疑惑的神情,他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他沉思了一會兒後,發現身邊好像少了某個熟悉的身影,於是他問道:「說到沙王,怎麼不見他的身影?我要好好謝謝他才行呢!」
 
  「沙王他另外有事,所以不和我們一起旅行了!」小夢以最簡單的方式解釋。
 
  「這樣呀……好吧!只好下次見到面再和他道謝了!」肯特覺得有些失落。
 
  肯特等人一面聊天,一面從醫院外走回病房裡。這時,拉魯拉絲從沈睡中緩緩甦醒,肯特見狀,就趁機將她介紹給眾人。
 
  小夢和藍躍都很高興多了一個朋友,但小遙不知怎地,就是沒有很喜歡拉魯拉絲,她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她的女性直覺隱約在提醒她:「這孩子未來將會是個勁敵!」
 
 
  Phase 61 組隊‧意外的勁敵
 
 
  在上一場華麗大賽結束的數日後,另一場華麗大賽又將在水靜市舉辦,而且這次舉辦的是雙人華麗大賽!
 
  雙人華麗大賽,規定訓練師要以兩人一組的形式組隊參賽,這表示兩名訓練師的神奇寶貝們要一同合作,在舞台上展現絢麗的絕技。這種規則,不僅考驗著訓練師們之間的合作默契,更考驗著神奇寶貝之間的契合度。
 
  由於在上一場華麗大賽中沒能獲得優勝,於是小遙這次是卯足了勁,誓言絕對要雪恥,拿到優勝!不過由於規則限制的關係,她必須要找個伴一起組隊參賽才行。要找誰組隊呢?小遙連想都不想,腦中立時就浮現了答案!答案當然就是……在一旁閒閒沒事的肯特啦!
 
  面對小遙半強迫式的邀約,肯特祭出一貫的推托之詞:「我對華麗大賽沒什麼興趣啦!而且我也不太懂表演的技巧!你去找個高手組隊嘛!像是雷源初還是誰的……」
 
  「可是,雷源初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喔!小肯!人家想參加耶!帶人家去參加嘛!」在一旁的小夢滿心期待地鼓吹。
 
  聽到小夢的請求,肯特忽然覺得……這個發展模式怎麼那麼熟悉!上次之所以會參加華麗大賽,好像也是小遙和小夢的緣故!他們該不會是串通好,要一步步把我推向協調訓練師之路吧!不行!我可是立志要收齊徽章,挑戰芳緣聯盟的訓練師,怎麼能一直被他們牽著鼻子走呢!我一定要反抗,不能讓他們的計畫成真!
 
  於是,下定決心的肯特,故意板起臉孔說:「小夢!上次我已經順你的意參加華麗大賽了,所以這次,也該順順我的意了吧!我想去挑戰道館啦!我們不要一直呆耗在這個城市嘛!」
 
  「這……這麼說也是啦……」面對肯特振振有詞的反擊,小夢顯得毫無招架之力。
 
  小遙見小夢已經招架不住了,她決定主動出擊!她朝著肯特的弱點,大力攻擊:「你住院的時候,人家可是不眠不休地照顧你耶!不管是上次在凱那市時,還是這次,你難道都不用答謝人家嗎?」
 
  「這……這……」小遙的人情攻勢,讓肯特不知該如何反擊。
 
  小遙加大火力道:「芳子阿姨明明要你好好照顧人家的,可是你卻連陪人家參加一下比賽都不肯,原來你是這麼無情的人呀!嗚嗚……」說著說著,小遙雙手遮臉,開始抽噎了起來!
 
  肯特的防線,徹底被小遙的人情攻勢眼淚攻勢給擊潰了!他只得舉雙手投降了!
 
  「唉!好啦!我陪你參加比賽啦!妳別哭啦!」肯特無奈地嘆了口氣。
 
  聽肯特終於妥協,小遙悄悄地對著小夢比了個勝利的手勢,然後一掃先前的憂鬱,興奮地說:「既然決定好了,那就快走吧!」小遙不給肯特任何反悔的機會,立刻將肯特拖去報名。
 
  面對態度在數秒鐘之內立時大轉變的小遙,肯特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在完成報名手續後,小遙便拉著肯特為數天後的比賽做準備。不過大部分的練習,都是小夢和小遙的神奇寶貝在做,肯特只是窩在一旁,默默地看著,心中不斷吶喊:「唉!什麼時候才能來場刺激的神奇寶貝對戰呀!好想快點打道館戰喔!」
 
  時光飛逝,很快地,就到了比賽舉行的那天。會場內座無虛席,場面十分熱鬧。
 
  一開始登場的,是第一階段的招式審查!在這階段中,神奇寶貝們可以隨心所欲,盡情地展現拿手絕活,以最絢麗的表演及最動人的畫面來虜獲評審們的心。
 
  在主持人熱情的吶喊下,第一階段審查正式開始!一組組的參賽者們登上豪華的表演舞台,在廣大的觀眾群面前展現鍛鍊的成果!有些組別的表演非常出色,成功地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但也有些組別因為雙方的神奇寶貝默契不佳,而以表演失敗收場。在經過了數十組的精采演出後,終於輪到小遙與肯特登台了!
 
  為了今天的比賽,小遙特地到服飾店去組了一套閃閃發亮的高級洋裝,連肯特也被小遙逼迫穿上了一套非常緊身的西裝。在眾人的掌聲下,小遙挽著肯特的手臂,一步步地登上表演舞台。兩人拿出寶貝球,同聲大喊:
  
        「Stage On! 正正!」
  
        「出來吧!小夢!」
 
  小遙的正電拍拍伴隨著劈哩啪啦作響的電流火花,如煙火般從球中迸出!
 
  小夢這次則變身為粉紅色的沼王,乘著螺旋舞動的水流,緩緩地往空中攀升。
 
  正電拍拍在空中一個翻轉,一溜煙地便攀上小夢的背,然後從體內釋放出大量的電流!導電性絕佳的螺旋水流一下子就充滿電流,不過不怕電的小夢(沼王)依舊故我地操縱水流,使通滿電流的水流如『電水龍』般,一面在空中旋繞,一面緩緩地向上攀升!
 
  當水流上升至舞台的最高點時,小遙高聲指示:「正正!高速星星!」
 
  正電拍拍立時從小夢背上跳起,然後朝著下方的『電水龍』掃射高速星星!『電水龍』在高速星星的掃射下,立刻被打散成一顆顆帶著電流的閃亮水珠,並隨著高速星星一同從空中落下!整個場地在瞬間就下起了耀眼動人的閃光電雨,令在場的所有人看得是目不轉睛!
 
  小夢與正電拍拍的精采表演,獲得了場內觀眾人熱烈的喝采!而評審們也對小遙和肯特兩人巧妙運用地面系與電氣系之間的屬性關係讚譽有加。
 
  在表演結束後,兩人回到了選手休息室,並透過休息室內的電視,觀看接下來的其他組的表演。在小遙與肯特之後的幾組參賽者,表現都不是很理想,不是以失敗收場,就是讓人覺得沒有什麼特色,這樣的情況,讓小遙感到越來越有自信!心想,說不定這次真可以獲得優勝呢!
 
  在經過數十組的表演後,很快地,第一階段的審查即將到達尾聲。在最後一組的參賽者登上舞台後,主持人大聲地介紹:「終於!到了最後一組參賽者的表演啦!現在站在場上的,是來自凱那市的琉璃小姐,以及……茵鬱市的道館首領……娜琪小姐!」
 
  本來已經有點愛睏的肯特,一聽到琉璃和那琪的名字,立刻驚訝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驚喜地道:「琉璃也參賽了?她什麼時候來的?怎麼剛才在準備時都沒看到她?」
 
  看見肯特這副驚喜的模樣,小遙有些不悅地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她們大概和我們分配到不同的休息室吧!」小遙這時在心中嘀咕:「哼!你剛才明明就在打瞌睡,一聽到琉璃的名字就精神百倍,你是什麼意思嘛!」
 
  肯特完全沒注意到小遙情緒的變化,他興奮地道:「連道館首領都參賽了!看來這場比賽越來越有趣了呢!」
 
  聽到肯特對琉璃這組似乎抱持著很大的期待,小遙的心中覺得有些酸溜溜的。她嘟了嘟嘴,然後冷冷地看著她們的演出。
 
  「出場囉!盔甲鳥!」娜琪的盔甲鳥從閃亮的金屬光影中華麗的現身!
 
  「請好好加油!海寶!」琉璃的寶石海星與數十顆耀眼的高速星星一同飛躍了觀眾席,然後絢麗地降落在場地中央。
 
  見到琉璃也使用高速星星這個招式,而且還用得比自己更加光彩奪目,小遙的心裡就覺得有些不是滋味!
 
  「海寶!訊號光束!」在琉璃的一聲令下,數道五彩繽紛的光束從寶石海星的寶石內核中射出,而光束射擊的對象,正是身處高空的盔甲鳥!
 
  在訊號光束襲來之際,盔甲鳥張開了鋼鐵的雙翼,將眩目的五彩光輝反射回地面!在此同時,盔甲鳥不停地調整羽翼的傾斜角度,讓反射的訊號光束在舞台周圍形成一道五彩的光幕,將整座舞台給籠罩起來。
 
  五彩的光輝充斥於整座舞台上,令在場的人看得是如痴如醉,彷彿置身於極樂仙境一般。
 
  在表演結束後,會場上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這些掌聲,不但給予了娜琪與琉璃最高的讚賞,同時也奪走了小遙內心的自信。
 
  「沒想到……她們竟然這麼厲害!」在看完表演後,小遙不自覺地喃喃自語道。
 
  在娜琪與琉璃退場後,主持人立刻高聲宣布:「第一階段的審查到此結束!請各位觀眾稍等片刻,評審們現在正在做最後的討論,十分鐘後,將會公布晉級第二階段的選手名單,請大家拭目以待!」
 
  在等待結果發表的這段休息時間,肯特拉著緊張不已的小遙直衝娜琪與琉璃所在的另一間選手休息室。在那裡,他們碰見了剛回到休息室的琉璃和娜琪。
 
  肯特一見到琉璃,便放開小遙的手,走上前開心地打招呼:「琉璃!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會在這場比賽中碰見你!」
 
  肯特的突然出現,讓原本就很緊張的琉璃更加緊張了!她結結巴巴地說:「是!是呀!好!好巧喔!久!久!好久不見了!」
 
  肯特好奇地詢問:「耶?我記得妳不是說要出國去嗎?這麼快就回來了呀!」
 
  琉璃臉紅地道:「嗯!前天……才剛回國的!表姊說……要帶我到處走走……剛好經過這裡,看到……要舉辦比賽的廣告,所以,我們就……」
 
  娜琪好奇地望著對談中的兩人,很快地,她的女性直覺就告訴她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於是她故意搓了搓琉璃通紅的臉頰,壞笑道:「小璃!你男朋友喔!也不快介紹給表姊認識!」娜琪此言一出,琉璃的臉脹得更紅了!她急忙解釋:「不!不是啦!他!我和他是……」
 
  感受到異樣氣氛的小遙死命地盯著肯特的後背,期望他能趕快否認娜琪的胡說八道,不過在這方面特別遲鈍的肯特絲毫沒察覺到在場眾人的想法,他如無事人般,開朗地對娜琪打招呼:「妳好呀!我是肯特!我和琉璃是同一班級的!我們小時候就認識了喔!對吧!琉璃!」
 
  琉璃害羞地點了點頭:「是……是呀!」
 
  看著肯特與琉璃如兩小無猜般地你一言我一句的說個沒完,在肯特身後的小遙突然憶起『那個不好的回憶』!在不久之前的開拓大賽中,肯特與琉璃之間也是有著這種氣氛!而且在那次大賽中,他們還攜手擊敗了自己!難道他們倆個真的那麼契合?真的那麼相配嗎?小遙心中此時忽然升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感
 
  娜琪看了看害羞不已的琉璃,又看了看雙眼都快噴火的小遙後,她露出一股神祕的笑容,然後親切地打招呼:「妳好!我是琉璃的表姊,娜琪。原來你就是肯特呀!小璃和我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喔!說你是個很好的男生,一直都很照顧她!」
 
  「哪!哪有!表姊!妳別……」琉璃害羞地別過了頭,不敢正視肯特。
 
  小遙見兩人之間的氣氛越來越不對勁,她趕緊拉著肯特:「肯特!比賽結果就要公布了!我們也該回休息室準備了!」
 
  娜琪瞄了小遙一眼,然後笑問:「肯特,這位是……你姊姊嗎?」
 
  沒有察覺到娜琪話中含意的肯特老實地搖了搖頭:「不是喔!她是……」
 
  小遙見反擊的良機終於到來,她立刻緊握住肯特的手,並露出一個不太自然的笑容:「妳好呀,我是小遙!是肯特的旅行同伴!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喔!」
 
  娜琪饒富興致地望了望故意展現自信與優勢的小遙,又望了望縮在一旁,缺乏自信,害羞不已的琉璃,她想都不用想,就決定好要幫助哪邊了!於是她故意大聲笑道:「喔!原來是肯特的好哥兒們呀!妳好呀!」娜琪故意這樣說,是希望能幫琉璃扳回一些優勢。
 
  聽到娜琪先是故意把自己說老,又故意說自己和肯特是哥兒們,小遙心中充滿了怒火!她眉頭微皺,臉上浮現了幾條青筋!
 
  身為當事人的肯特完全沒發現周圍女性朋友們的暗中較勁,他想都不想就接話:「是呀!小遙是個很可靠的朋友,就像哥兒們一樣,非常地……嗚!痛呀!」小遙此刻正十分用力地握著肯特的手,並以如虎豹般的兇猛眼神瞪著肯特,警告他別再做無腦的發言。
 
  不明究理的肯特以為小遙是太緊張了,於是他像對待哥兒們般,用力地拍了拍小遙的肩,並安撫她:「妳不要那麼緊張啦!不會有問題的啦!接下來的第二階段,不正是我們擅長的神奇寶貝戰鬥嗎?雖然規則和一般戰鬥有些不太一樣,但以我們的實力是不會有問題的!就當做是挑戰道館那樣,不用緊張啦!」
 
小遙見肯特絲毫不理解自己的心意,她沒好氣地說:「人家不是在緊張這個啦!人家是……」
 
  就在這時,牆上的擴音器裡傳來了主持人熱情的嗓音:「讓各位久等了!在經過評審們的熱烈討論後,晉級第二階段的名單終於出爐啦!能夠晉級第二階段的,是以下八組參賽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7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第四篇... 後一篇:水靜市篇最終回 神奇寶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