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關於311日本海嘯震災,我們看到的,與我們能做的......

作者:RecorderT│2011-03-13 23:29:20│巴幣:0│人氣:1936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一號,日本宮城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隨之而來的海嘯和火災、核電廠爆炸等災難讓日本受到巨大創傷。
人們對此反應不一,臺灣多數同情,大陸和韓國傳出幸災樂禍的謾罵,然而,日本卻接受了中國的救災團而拒絕台灣搜救隊進災區......

我們看到了......


災區狀況

(據聞日本學校常備千份毛毯)

人們的反應
(許多人擔心親友而打電話聯絡)
(震後,政府下令便利商店提供所有糧食給災民,由政府買單。)


[轉] 很多人在推特上邊哭邊轉這個推:
「夜、福島原発作業員の友人からメールが来たんだが『俺たちが死んでも、メルトダウンは絶対に起こさせない』」(晚上,身為福島核能廠作業員的朋友傳了mail來『就算要我們死,也絕對不會讓爐心溶解』)

看了不禁想到,要是今天換成是發生在台灣呢?

消息連結:(來自:小貓的噗浪)
NICO歌手平安名單(櫻井大姐沒事真是太好了!)
NICO311地震相關投稿影片區(含地震實況與災後疏散情形)
暫停播映的動畫一覽(噢,第一個就是小圓啊><’’)
地震生存法則:「生命三角形」(順帶一提,桌子比床還不容易垮)
日本網民傳地災區最新消息,呼籲大家救助城縣(光是文字就令人怵目驚心......)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日本危機處理 vs. 臺灣媒體報導)
防災,臺灣最該向日本學的10件事(看了真心寒,臺灣人根本沒啥危機意識可言.....)

我們能做些什麼
【轉】**Google應急小組公布一個簡單網路工具 person-finder ,幫助民眾發布和尋找關於失蹤親友的消息**。請噗友幫忙轉出去

【希望大家轉出去】日本Skype在海嘯2小時後已經開通讓全球各地都能免費撥打災區電話的免費熱線。使用Skype的朋友們,為了降低電話線的壓力 請盡量減少私人休閒電話。感謝您對災區的關懷與合作。

【擴散希望】希望現在台灣大家能讓出ニコニコ新聞生放送的位置給無法收看電視,只能透過網路的部分日本人,以利他們能隨時接收資訊,台灣能看電視的也可以轉開NHK關心,但是ニコニコ線路和收看坐位有限的樣子,請讓給無法用電視關心情況的日本人,謝謝!!!!
(ps.關於少去日本網站以免占流量的問題,這裡有一個反論

【擴散希望】**請大家暫時不要繪製地震相關圖片並上傳至pixiv**。儘管認為應援是一片好意,但現在仍在災難中,這樣只會讓仍在日本的大家感到不快和擔憂,現在相關tag中已經出現了許多對繪製地震相關圖片感到憤怒的人了,如果已經投稿,請迅速刪除,謝謝

【請大家幫忙轉】這是我們能做的,把噗浪背景換成**純黑色3天**吧 ...希望能這場大自然的災禍能平息...paste.plurk.com/show/395888/(語法...)...話す

『擴散希望』網友要是進去按一次就有1日圓捐出來!可是每人每天只能按一次!按進網站以後,按“日本赤十字社”然後拉下去中間找到“ここをクリック”就可以了!大家能幫就幫! 連結網址進不去的話請多按幾次F5。

最後增加一項新聞:臺灣義援金額增加10倍 來自日本網友的感謝(看了覺得揪感心,T也用「山原真尋」的名義去留言了)

請讓我們為日本祈福,也盡可能實際行動去幫助他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6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10311日本海嘯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澄
>希望能這場大自然的災禍能平息...paste.plurk.com/show/395888/(語法...)...話す
點了連結進不去
 
person-finder真棒,巴哈也有掛在小屋右方,
希望真的能起一點點作用 (祈禱)

03-14 23:45

RecorderT
嗯,真的連不進去,我刪掉好了,畢竟這裡不是噗浪(汗)

person-finder不知道起了多少作用,至少臺灣有許多人都很關心日本,也有許多自發性行動(當然不忘揪團)。譬如我們學校的日文系同學就在臉書上舉辦活動,邀請想對日本說話的人來校友會館前填卡片,由日文系同學代為翻譯並寄出。而臉書、噗浪也發起集體祈福、點入網頁即可捐錢給日本等等的活動。雖然這些活動規模也許不算很大,但臺灣人確實有做些什麼。

別說自己的力量很小吧,聚沙成塔、眾志成城,只要有付出,就是有付出。

日本の平安を祈リます。03-15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P5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什麼的最討厭了>... 後一篇:#311日本震災祈願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