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情緒化

作者:十字之刻印│神奇寶貝 黑版 / 白版│2011-03-06 02:18:49│巴幣:2│人氣:492
也有人翻喜怒無常、出爾反爾、狀況不穩等等,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叫情緒化或是喜怒無常。

ムラっけ:回合結束時隨機某項能力上升」階段,某項能力下降」階段。

嗯?我相信很多人早知道之前流傳的解說效果是錯的了吧(很多地方都沒更新資料……)。
如果你之前不知道,那恭喜你,你現在知道了。不用謝我了。
ムラっけ,原為「むらき」的形容詞,指的就是標題和開頭說的那樣。
這邊接下來就是要講這個特性的一些應用。





※注意

以下內容帶有強烈個人主觀意識,不能適應者懇請按上一頁或請關閉本頁不再往下閱讀。
又部分內容涉及目前官方尚未公開開放之夢特性PM,不喜歡此類討論者也煩請停止閱讀。
感謝您的配合/(_ _)\










當初應該不少人看到這特性都覺得這是啥鬼特性,要升不升要降不降、
一正一負賭注性太大、完全沒有什麼用的特性。不要亂看就是說你,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
但是後來經過正確情報以及自己實驗後,前言撤回……


這麼有趣的特性實在太適合我啦!!!


這裡再完整的介紹一次ムラっけ
除了上面提到「回合結束時隨機某項能力上升兩階段,某項能力下降一階段」外
以下補充幾點實驗結果

1 發動是先升後降,提升能力分別是攻擊、防禦、特攻、特防、速度、迴避、命中等七項。
  同種能力不會同時提升和下降。

2 已經提升到六階的能力會避開改提升其他能力,下降的能力反之亦然。
  如果該能力為五階,只會提升該能力一階段(文字會顯示),下降的能力反之亦然。

3 在七種能力全部都達六階後,不會再提升任何能力只會隨機下降一階段某能力。
  待達到某一項能沒有六階提升沒有滿階的能力,再隨機下降某項能力。
  變成其中一項在回合結束階段為五階的狀態。


以上皆為本人親自實驗的結果,有疑問歡迎提出。
另外可能有人會問我是怎麼弄到全部滿階的?這個請愛用自我暗示,不然也可以用圖圖犬。
用塒之卷、碟之舞、配縮小最後再搭配接棒就可以完成。

2+ 1-最後實際上是每回合提升一項能力一階段,而且是攻守一體。
提升雙攻之一可以強化出力,提生雙防之一可以鞏固盾役,提升速度可以瞬間超車搶得先機,
提升迴避更是邁向神之領域的第一步!至於提升命中嘛……這是拿來下回合下降用的懂嗎。
只要在場回合數拖的越長對這個特性就越是有利,最後達近乎全滿階只用恐怖來形容。

個人是覺得 提升迴避>雙攻=雙防>速度>命中
迴避的好處就不多說,雙攻和雙防因人而異,一次出力打掉敵人和敵人打不動你看各位怎麼想
,而速度則是不安定因素太多比較難拿捏,命中…真的是拿來下降用。

那麼,這麼好用的特性究竟哪些PM才有呢?
以下就是候選人:鐵炮魚、章魚桶 、圖圖犬、雪童子、冰鬼護、大牙狸、大尾狸等七員。
小朋友就不列入計算了,裝了奇跡還是會隨便就被摸爆不如請家長來。
所以可用的成員有章魚桶圖圖犬冰鬼護大尾狸

以種族的分配情形來看:冰鬼護章魚桶大尾狸>||||異次元斷層||||>圖圖犬
以招式的廣度情形來看:章魚桶>>>>大尾狸冰鬼護  ←現實 非現實→  圖圖犬


冰鬼護※注意 目前官方尚未開放該進化系列之夢特性,以下僅做資料推測供參考
在不加不減的情形下,回合一結束隨便一項能力都可以瞬間衝過兩百,而下降的能力只要利用努力值分配,就可以控制在不至於太低的情形。因為先天的種族分配讓冰鬼護情緒化的相當完美,但是在招式打擊層面上卻讓他不能展現情緒化的真正價值。本身可以學的招式不論物理特殊都極少,雖然會一擊必殺的絕對零度,可是與其讓他這樣放不如讓其他的來就好,另外屬性上的弱點明顯常見也是隱藏的致命因素。

在種族、屬性、招式整體打平後只能說普普通通,其中招式貧弱扣了不少分。
要是未來有開放新教學招的話,相信冰鬼護可以更情緒化的。



大尾狸
微妙鼠瀨,就種族來看兩防只要被扣到一次幾乎是摸就倒,就算用努力值硬撐上來還是遊走在危險邊緣。招式多元,物理特殊都有不錯的打點,但是種族分配卻是物理取向,提升到特攻出力上恐怕很難達到預期的結果。大尾狸的努力值分配是重點;如何才能兼顧攻守平衡,在提升任何能力的情況下都可以做有效的發揮是自己要做的功課。

偏物理取向的情緒化鼠瀨,整體感覺相對冰鬼護差一點。
問題在於種族值比例連帶會影響整個努力值分配,沒有算好很容易就被突破了。
自身搭配一些提昇能力的招式或許是個解套的辦法吧。



章魚桶
本文的重點,可用三員中個人最推薦的一隻。種族的分配上雖然沒有冰鬼護那樣完美,但是也不差(除了那偏低的速度外……)。不過就算是這樣也不要因此小看他喔,速度練滿性格加速的章魚桶,在提升兩接速度的情形下是可以超車超贏頑皮彈的!嚇到了吧!兩攻皆有100以上防禦面中低,但是這些在情緒化的提升過後皆會變成恐怖的武器!!

極其豐富的招式讓章魚桶充分的彰顯情緒化之價值。對付有弱點的屬性組合絕大多數都可以有兩倍以上傷害的招式,此外還有本系重火力招式支援輔助招也齊備,加上目前招式機沒有消耗性問題,依照需要隨心所欲的調整招式,整個就是喜怒無常的組合體!!!
           國文老師我對不起你XD  
不論攻守皆和他的觸手一樣能屈能伸對付敵人毫不心軟;嘴巴發射出各種傷害性光線,凡舉冷水、寒冰、熱火、毒液、電波等等,不時還有石頭和種子的物理性物質攻擊,當他不斷的情緒化後只會越來越難停下來、越來越難纏最後被這深海章魚擊沉!


整體來說招式真的佔了相當大的優勢,種族的分配也不錯可以物理、可以特殊、可以龜戰還可以高速。努力值要補的差值也少,整合起來相對的不錯也比較好上手,真的是情緒化之冠。

這裡提供今天剛出爐的超級章魚燒實際運用影片
33-29998-82506

以上就是整個介紹,謝謝各位有耐心的看完
喔,對了
其實有進階版本,不過這個可能要現場看表演比較容易知道(笑)




嗯?你說好像少了什麼?
錯覺吧,我可沒說什麼規格外的生物有在講解名單內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9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 黑版 / 白版|神奇寶貝系列|角色扮演

留言共 1 篇留言

TF超級鮪魚
久違戰術文,這裡之前有拿單打做過鼠獺實驗,瘋狂守住替身根本作弊 XD
同上文所言,這隻努力值特調非常讓人頭痛,跟全部都考慮的究極特調比起來,最後這裡是無腦特防面最大化 (毆)
分享一下訓練師ながどん的運ゲー動畫: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2761737

章魚桶打點好廣好強大,根本打壓鼠獺空間;至於那個規制外犬...... (汗)

這特性果然還是單打王道......嗎?

03-08 12:07

十字之刻印
鼠瀨神話,運氣至上XD

我的話是考慮過HP特攻全滿,不過雙防面降過後真的好薄,薄到跟神一樣讓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強化過一點點的真空波就可以直接掃到爆炸……

章魚桶招式和兩攻真的沒話說,這就是他的最大優勢面。不屬於物質世界的那個就算了,出的話他才是真正的邪惡生物。

至於單、雙、三打,我覺得其實都是玩運氣和心機的XD03-12 1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igi6021p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 New Start... 後一篇:沒有副標題的ヘラクロ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