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專訪] ClariS「irony」LisAni! Vol.3

作者:水月│2011-02-16 11:07:07│巴幣:8│人氣:2043
本文轉至PTT的SanzeninNagi文章,原文網址是nagi in wonderland



於本誌創刊號中的新人發掘企劃中出道,接著要以「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主題曲進軍主流樂壇的ClariS。與『俺妹』女主角同為國中生的兩人,將與我們分享「現役女子中學生」的心情。

訪/富田明宏(LisAni!)譯/nagi



演唱『俺妹』主題曲,以ClariS名義正式出道!


ーー再次請問兩位,是在什麼契機下出道的呢?

Kurara 一開始是我看了影片上傳網站的影片,覺得很有趣就邀Alice一起看。

Alice 我看了影片之後也覺得好像很有趣,不過不知道怎麼錄音,就請教我的堂哥,他對這方面比較了解,就跟我們一起弄。

 

ーー因為這個緣故讓妳們在「LisAni!」雜誌上出道,更促成了這次CD發行對吧。

Kurara 一開始接到聯絡的時候真的不敢相信,覺得「真的是我們兩個人嗎?」不過能夠為動畫演唱主題曲在電視上播出,真的很開心。

Alice 比起雜誌附錄,動畫主題曲能夠讓更多人聽到,想到這點就覺得很高興。

 

ーー為什麼兩位會想開始唱歌呢?

Alice 小時候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安室奈美惠小姐表演,就心想有一天要成為一位能歌善舞的歌手。

Kurara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音樂學校,在那裡我愛上了唱歌,也立下了「總有一天要成為歌手」的志願。

 

ーー現在有「想成為這種歌手」的目標嗎?

Kurara 我想成為像絢香那樣,能夠讓把歌曲傳達到聽眾心中的歌手。

 

ーー原來如此,那兩位也是在音樂學校認識的嗎?

Kurara 沒錯,在那裡遇見了Alice,因為回家的路線接近,常常一起回家,也變成了好朋友。

 

ーー這次CD出道想必有許多第一次經驗的事物吧,兩位印象最深的是?

Kurara 拍攝封面插畫用的參考照片時,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第一次體驗的工作,覺得很興奮也很緊張,也期待CD發行的日子。

Alice 真的想不到由我們演唱的CD要擺在唱片行裡面販賣,等到發行當天想馬上衝去店裡看看。

 

ーー從把歌曲傳到影片投稿網站上,到CD出道的過程真的很迅速呢。

Alice 沒錯,一切都像在一瞬間發生一樣,有點讓人搞不太清楚狀況(笑)。不過在網路上搜尋「ClariS」跑出結果的時候,總算有「啊,真的是要出道了呢」的感覺。

 

ーー看了網站上關於自己出道的新聞報導ーー

Alice 嗯,真的很開心。

Kurara 我也因為突如其來的出道,和Alice一樣有點毫無頭緒,不過想起「可以出道」這件事就很高興。而且還是動畫主題曲,能夠讓很多人聽到我們的歌真的很開心。

 

ーー動畫「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是由輕小說改編而成的作品,兩位讀過原作了嗎?

Alice 全部都買回家讀完了。

Kurara 桐乃不管是念書還是運動都很厲害,還是模特兒,什麼都很強,覺得她很厲害。想說如果我能跟她一樣就好了。

Alice 不過桐乃的興趣實在有點……對於中學生來說實在不是什麼正當的興趣(全場笑)。普通的家庭一定還是會反對的吧。不過桐乃的哥哥還是接受了這樣的妹妹,如果有一位像這樣的哥哥該有多好。

 

 

kz製作的新歌「irony」不可錯過的地方
 

ーー先認真讀過了原作才演唱主題曲呢。kz先生的曲,這次是第三首了吧,關於新曲「irony」聽過之後的感想是?

Kurara 如果把它當成一首動畫歌曲來聽,是一首聽起來很可愛的歌曲,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首就算是沒有收看動畫的人,也可以樂在其中的一首歌。

Alice 第一次聽到歌曲的時候,覺得歌詞跟身為中學生的我們非常符合。

 

ーー具體來說是哪方面呢?

Alice 副歌部分的「不要對我太溫柔 該用什麼表情面對」的地方。以前曾經有喜歡的人,對方真的對我很好,而自己也越來越在意對方,到最後變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對方才好,在心裡迴盪很久。

Kurara 如果說到歌詞的話,「有點遙遠 伸手也不可及 想好好掌握 你的身影」的地方相當感同身受。就算我喜歡上某個人,也只敢在旁邊靜靜地看,連一句話也說不上,這個地方很有同感。

 

ーーkz先生在錄音的時候也在錄音室裡吧,關於演唱方法有給兩位什麼建議嗎?

Kurara kz先生說不要太用力唱,盡量唱出溫柔的感覺。

Alice 他對我說「一字一句都要用心溫柔地唱」。

 

ーー實際唱過之後,覺得很困難嗎?

Alice 要抓到正確的音準真的很難。

Kurara kz先生的三首歌曲都很難,練習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不過在正式錄音的時候盡全力發揮了。

 

ーー從第一次為CD錄音到最新單曲,覺得自己有成長的地方嗎?

Alice 說到成長……。副歌的合唱部分,覺得兩個人的聲音合起來很漂亮

Kurara 這次的B面曲「New Moon」和「心的引力」第一次挑戰合聲,像這樣不斷挑戰新的事物,也可以讓我們成長吧。

 

ーー合聲馬上就上手了嗎?

Alice 合聲真的很難。不管怎麼唱還是很容易被主旋律的音拉走。

Kurara 還有,長度也必須跟主旋律一樣長才行,因為音不一樣,該唱到什麼程度也不容易抓。

 

ーー最後的成品,兩個人的聲音完美結合,kz先生也說兩個人越來越會唱了喔。

Alice 錄音的時候,還是會不禁擔心「是不是走音了」,沒什麼自信。不過錄完副歌的部份,他對我們說「沒問題,要有信心」,讓我多了點自信錄完歌曲。

 

 

現役中學生才能體會的戀愛少女心
 

ーー「irony」和兩首B面曲合在一起聽也很有趣的樣子。

Kurara 「irony」是以「雖然沒辦法坦率表達自己的心情,但其實很想坦率的女孩子的心情」為主題的歌,不管是收看動畫的觀眾,還是一般聽眾,聽起這首歌應該都可以樂在其中。

Alice 我們這個年紀的女孩子,到最後還是因為太過害羞,到最後連重要的事情都無法好好表達,如果聽者能夠因為聽了這首歌感受到這點,就算有點太遲,至少感謝的心情也能好好傳達就好了。

Kurara 第二首「New Moon」有著「新月」和「下一個開始」等含意。歌詞帶有「雖然喜歡,但無法好好表達的焦躁感」和「相信奇蹟的女孩子的心情」。聽著歌詞,腦海裡浮現的是「晚上或是睡前的時候,一邊想著心愛的人一邊看著月亮」的情景。

Alice 「心的引力」是以「對方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時候,面對那個人感到心跳不已的奇妙心情」為主題。還有,因為我喜歡太陽,所以太陽也成為這首歌的隱藏主題。

Kurara Alice喜歡太陽、而我喜歡月亮,這個部分也放入了「New Moon」裡面。

 

ーー原來如此。放進許多中學生戀愛的心情,變成兩位的主題曲了呢。最後,想請教兩位未來想變成怎樣的歌手。

Kurara 我想和Alice一起進行活動,變成能踏上更大舞台的歌手。

Alice 我希望有一天能在迪士尼樂園演唱!因為我很喜歡迪士尼,有一年參加跨年活動(譯註:2006年底東京迪士尼海洋的除夕倒數晚會),米希亞(MISIA)登台演唱,在現場的男女老少都深受感動。所以我想成為可以一邊跟自己最喜歡的米奇們一邊表演,不僅自己可以樂在其中,也可以感動聽眾的歌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5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lariS|LisAni|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專訪

留言共 1 篇留言

B
你好,小弟正在寫一個以ClariS為主題的網誌,希望可以借你數篇以ClariS為主題的訪問轉載
此為blog的網址,歡迎一遊:)

bxclaris.pixnet.net/blog

08-07 18:51

水月
這些也是我轉來的,如果需要轉載可以到 http://blog.roodo.com/naginagi/archives/14885839.html
問一下nagi大08-08 08:14
水月
Blog加油!! 我也是ClariS的粉www
08-08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g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訪] ClariS「... 後一篇:[情報] Ever1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