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寶石寵物 Tinkle☆第二版心得文

作者:素月樓│寶石寵物 Tinkle☆│2011-02-10 10:29:03│巴幣:2│人氣:2836
本篇是小屋第2600篇文章,也是我首次在收藏櫃裡的作品發表第二篇心得文。
 
先溫習一下寶石寵物Tinkle☆的OP、ED吧!

OP影像版
 

OP歌曲完整版
 

ED影像版
 

ED歌曲完整版

這個星期六,Tinkle☆就要播出第46話,根據以往Sanrio動畫明星為主角的作品都是全52話看來,似乎快接近尾聲了?

雖然這個主題開的有點太早,但我想稍微談一下動畫前後的差異。

前半段(1~26話)的劇情多半集中在寶石王國,あかり在現實世界的部份甚少提及,也因此我在日文網站看到不少人說あかり逃避現實。

但是逃避現實的是編劇不是あかり,到第11話才算第一次正式描寫あかり在現實世界的日常情形,可見之前有多麼不重視這個部份!

對我而言,前半段比較重要的幾話如下:
第1話→不只是因為是作品的第一集,更重要的是這時的あかり跟佑馬之間有很大的距離,現在兩人關係變得很近,再回頭看最初的情形不免讓我有所感嘆。

第11話→當然是因為首次以現實世界為主的劇情,櫻家成員的基本設定也差不多在這一集確立。

第17話→劇情正好遇上あかり的生日,也是她跟佑馬開始拉近距離的一集。

第20話→收幕時名倉麻衣等人找あかり去逛廟會,代表她已經交到幾個朋友。
第1話時還很擔心あかり會不會被孤立,這一集讓我放心不少。
 
第22話→純粹是因為有あかり穿泳裝的樣子(羞)
 
第25、26話→前半段劇情的一個結束,也是首次出現連貫劇情。
 
大概是有觀眾反應了吧!自27話開始的後半段,已經開始注重現實世界的劇情了。
 
其實我也比較關注あかり與學校朋友們的互動,雖然多少有點百合幻想,但我還是很高興她有這麼多朋友。

後半部到目前為止我比較喜歡或覺得重要的幾話:
第27話→這一集一口氣出現四個あかり的同學─麻衣、七海、朋繪、志保,她們似乎變成あかり的好友,後面的劇情裡也經常出場與あかり互動頻繁。

第30話→劇情算是比較沉重,不過あかり跟媽媽間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第33話→這一集可是說是雨過天晴吧!不但化解あかり跟姐姐間的心結,讓姐妹關係修復,更讓あかり勇敢承認自己喜歡佑馬!

第34話→這一話是讓佑馬遇見天秤精靈,為他後面到寶石王國的劇情埋下伏筆。

第36~38話→居然出現連續三集的連貫劇情,不過這三集的戰鬥也是目前為止最為熱血。

第39話→播映期間遇上聖誕節,佑馬跟あかり大放閃光。

第40話→因為元旦而順延一天播出,這一話出現好多あかり的同班同學,每個都是可愛的美少女,對觀眾來說是最佳的新年禮物吧!

第41話→這一話出現許多SD化或Q版的圖,應該是開播以來最符合兒童向可愛風格的一次。

第45話→出現跟情人節巧克力有關的劇情,佑馬終於對あかり告白,兩人確定是兩情相悅了。

我翻了行事曆,發現很巧合的事: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第52話亦即最終話,應該是3月26日播出,如果還有新一季的寶石寵物動畫應該是4月2日上檔。

Tinkle☆第一話是去年4月3日播出,正好過了一年!

當然現在不能確定還有沒有第三季寶石寵物動畫,而且即使真有第三季,也不知道是否還會由あかり擔任人類的女主角。

不過我是希望能再看到あかり一年,畢竟她跟佑馬正式交往的劇情都還沒演出。
而且あかり的同學也著墨太少,跟第一季相比,這是最大的不同。

第一季除了女主角紅玉鈴子之外,班上同學還有幾個讓觀眾印象深刻:
七瀨晃、有栖川葵、朝岡南…

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妄想,不過應該是不可能達成的。
那就是讓第一季的鈴子等人,以路人身份在Tinkle☆露個臉,我也滿想念他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9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寵物|2600

留言共 6 篇留言

ChrisEva
我覺得關於第一季的鈴子等人會出現,的確不太可能
畢竟這次把寶石寵物間的關係、跟人類搭擋的記憶等等全部洗白

但也有另外一個可能,名字變了,不知道有沒有寶石寵物,但是長的跟鈴子一樣
然後在某種情形下跟あかり相遇@@

第一季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兒童向動畫
不管是女主角、其身邊的寶石寵物等等的,看起來比較不需要要花太多心思
還有雖然現實世界的劇情很多,但很多橋段讓我覺得總是天馬行空,不過給兒童看的動畫就是要天馬行空才好...讓孩子保有夢想,只是第一季部分劇情有點讓我覺得是胡鄒硬加上去的,例如後面的比賽情節...那個怎麼看都不搭.....感覺起來是劇情即將進入尾聲,所以硬加上去的。

Tinkle☆的部分,我越來越覺得Tinkle☆已經不適合看第一季的那種年齡層了,而是像あかり這種年齡,大約小六~國中階段,已經稍微懂些事的年齡,部分集數的劇情內容也稍微有點深度,年齡太小的兒童可能看不太懂其中想表達什麼。

像是第14話KMB回到過去打算破壞媽媽當歌手的夢,卻因為媽媽稍微關懷他一下,KMB就後悔了,再次決定將媽媽推上歌手之路,年齡太小的孩子看到大概只會覺得KMB很奇怪,怎麼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可是稍微懂點事的人知道,過去KMB的媽媽給予KMB的關懷是真實的母愛,不是敷衍
而且KMB的媽媽知道自己的禮服破掉之後,看著小時候的KMB,說這是神的旨意,祂要她關懷自己的女兒,當時還一度說放棄當歌手,就因為這點讓KMB充滿悔意。而這一話結尾也讓人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再來就是阿魯瑪(也就是有馬)這個角色了,沒錯,小孩子們看到有馬就很直覺性的認為她是「壞蛋」,襲擊あかり等人,然後要讓寶石王國的邪惡法術復活等等的,小孩子只會認為她是個惡名昭彰的壞蛋,可是實際上不是那樣,她也只是想滿足身為一個孩子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能夠跟家人在一起,跟祐馬還有母親團聚在一起,只是他的方法錯誤而已。

以上只是舉出來的一些例子,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是不到10歲的小孩看不懂的。

我在想,Tinkle☆如果給YOYO台播出的話,播出時間被亂搞不打緊,肯定會被剪的亂七八糟

02-10 12:13

素月樓
先說題外話,你每次回覆的篇幅都很多,只當成訪客留言太可惜了,如果你也能在小屋發表就更好了^^ 02-10 16:08
素月樓
不過很冏的是:紅玉鈴子等人的年齡設定是13歲,比あかり大一歲,但因為劇情走向,反而讓她的心智成熟度比あかり小...02-10 16:09
ChrisEva
我習慣回應他人的文章XDD
從別人的文章中得到靈感....從中說出想說的話
嚴格上來說是看別人的想法才會得出自己的想法
我的回應只是出自於感謝
而且我幾乎沒在整理自己的小屋@@

不過我預計會把相關心得貼在我的新部落格上
(可能要等到3月@@,新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打算先發N3DS的開箱文XDD)

02-10 19:37

素月樓
期待你的文章^^02-10 21:09
耶穌
支持!

02-10 21:08

素月樓
謝謝!02-10 21:09
ChrisEva
還有,雙葉的網址就先謝謝啦
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雙葉了
只是我很懶= =
放心,寶石寵物Tinkle的圖跟心得還是交給你吧XD
(不過我的新部落格可能會用少數幾張圖就是了)

02-10 23:29

素月樓
那就先感謝你囉^^02-11 09:27
歷史謎團
不知道素月有沒有看過這影片,不管如何分享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7BqMv-9JA

02-12 04:40

素月樓
我是第一次知道有這影片,感謝提供^^02-12 09:22
亞可(沖田大勝利)
我也希望可以再看到あかり一年,我也想看她跟佑馬交往

06-05 17:21

素月樓
就留給觀眾自行想像也是美事^^06-05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神鬼次郎... 後一篇:新少年快報連載的【高度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