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LIVE】シン フォーエバー(Sing Forever)

作者:柳下.策矢│2011-01-30 21:51:15│巴幣:150│人氣:4124
シン フォーエバー(Sing Forever)
前言:
早在當初宣佈LIVE GRACE是管弦樂這種超特別卡司的當下,就決定要衝這次的LIVE,號召了許多同好,一同完成這次的夢想。

這次的用心程度,連我自己都挺訝異的。

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收集資料,甚至製作了一本只屬於自己的回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奈々ちゃん賦予我們的奇蹟。

這本,就是我自己親手,花了許多心血製作的遠征計劃書。

平凡的外表下,從第一頁就不平凡了。

排行程的工作非常累人,但是非常值得。

住在哪,要去哪,怎麼去,我也都有查資料。

有些地方比較難找,還有地圖可以用w

物販大家要買什麼,我也順便寫進去了。

心得的草稿,但內容不要看比較好,因為等等你往下拉就看得到裡面寫什麼了XDD

那麼……

請大家看我的心得文——「シン  フォーエバー」(Sing Forever)。



1/20
期待已久的這天,我揮別了周旋在工作、忙碌、現實當中的生活型態,隻身一人搭車到達桃園,在起跑點上Stand by。

與同伴教練、蟾蜍等人會合後,我們做好最後檢查與準備;一行人搭上飛向日本的的ANA班機,正式啟程航向彼端。


天空的版圖湛藍無比,幾乎要把人吸入那樣的深邃裡;若能縱身向外一跳,飄浮在一望無際的白雲裡,想必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吧!?




在飛機上等待的時間矛盾地忽快忽慢;說它快,卻離目的地還有好一段距離;說它慢,轉眼間又已是日落西山。



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時,在談笑聲中步出機場,乘坐駛向新橫濱的巴士。



看著窗外的景色,靠左行駛這一點再度讓我不習慣,但是這也是我身在異國的證明。



(事實證明,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XD)

到了コートホテル新橫濱飯店,奔波一整天的疲憊感頓時如海浪般席捲上來,巴不得就這樣往旅館的床上一躺,放手一切讓自己睡入夢鄉。



不過想歸想、說歸說,要是真的這麼作可就是傻子了,進了旅館的我們也只把行李丟下,稍作準備後又出門了。

這天,冷風颼颼刺骨,但我們的內心依然燃燒著熊熊烈火。看著為之遠征而來的YOKOHAMA ARENA……「ただいま」是我當下自內心浮現的字句。即便我沒有開口,它也一定能感受到,然後對我回應一句「お帰り」。

(YOKOHAMA ARENA的佈告欄上,有LIVE GRACE的訊息)

1/21
不消說,這天是奈々ちゃん的生日,同時也是奈々ちゃん自傳《深愛》的發售日。由於前一晚充飽了電,這天可以說是準備齊全,一大早就殺向秋葉原。然而即使有上回在秋葉原慘敗的教訓,這次仍不敵欲望的支配……在虎の穴就第一時間中彈負傷;隨後在K-BOOKS的戰役中完全成了俘虜……

(幫真綾飯拍的)

(とらのあな 虎之穴)

(アニメイト Animate)

依稀記得我只帶了隨身背包跟相機衝入秋葉原,但是離開秋葉原的時候,不知不覺又提了一堆戰利品。

Before→兩手空空,荷包滿滿   /  After →荷包空空,兩手滿滿。
這是演哪一集的全能X宅改造王XDDDD

傍晚,我們到濱松町尋找傳說中的奈々スペシャル,既然是奈々ちゃん生日,當然就是得跑來吃奈々ちゃん的咖哩才對阿。

不過到了店門口卻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由於某(ㄘㄜˋ)人(ㄕˇ)搞錯了時間,所以我們整整早到了一個小時。



如果是平常,在店外等一個小時是沒什麼;但是這時候是冬天,為了吃咖哩而感冒好像就不是那麼值得了,只好附近找了一家便利超商閒晃,喝些熱飲打發時間。

等到六點整一開店,我迫不及待地衝上前,成為晚餐時段第一個客人,想起來真是深感榮耀!
……可是講沒兩句,我馬上就卡關啦TAT (所以說人沒本事就不要當什麼出頭鳥,出糗可是要顏面掃地的XD)

幸好同行的夥伴中有人日文程度還不賴,馬上出手援助不知所措的我。(其實店員是要問每份咖哩的辛辣程度)

拿到奈々スペシャル的同時,我們也面臨了另一個難題……該去哪裡吃啊?以前吃奈々スペシャル的時候有燈光美、氣氛佳的店內座位,但新的的ルルマ-ジュ是僅供外帶的店家,著實讓眾人傷透了腦筋。

最後也沒法子了,附近隨處找了一個「看似」公園的地方,也不管髒還不髒,一屁股坐下就是了,享受奈々スペシャル比較重要啦。
(7份奈々スペシャル)

奈々スペシャル真不愧是奈々スペシャル,就算沒有優美的環境、沒有精緻的餐具、也依然瑕不掩瑜。


濃郁香醇的咖哩、新鮮可口的食材,美味清淡的奶油馬鈴薯,無一不是奈々スペシャル如此迷人的秘密。

當第一口咖哩送入我口中,些微的辛辣在我腦中散發的竟不只是辣味,而是集酸甜苦辣於一身的感動。它讓我回想起迷上奈々ちゃん以來,一路經過的種種。

奈々スペシャル不僅僅是一套咖哩料理,也是一道指引「心方向」的路標,讓人享用的同時除了溫暖身體,也感動了內心。

吃過奈々スペシャル,懷著滿腔熱情跟希望,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東京鐵塔。這也是從到達日本以來,第一次不倚靠任何人,只靠自己的資訊跟判斷來搭車。其實旅行就像作料理一樣,只要加入一點點冒險、一點點害怕、一點點期待當佐料,帶給人的美味就能無限上綱。

在神谷町站下車後,我們跟著指示走向東京鐵塔。當東京鐵塔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那壯觀巨大的氣勢在我心中形成一股壓迫力,這股壓迫力成了一顆震撼彈,在我心中猛烈地爆發。




這顆爆彈粉碎了我原本對東京鐵塔沒有興趣的可悲迷思。雖然到展望台上需要額外付費,但親眼目睹全東京夜色的瞬間,由衷地感覺到值回票價。



搭車到神谷町:少許日幣。
大型展望台入場券:820日幣。
登上特殊展望台:600日幣。
在250公尺的高空享受夜景的氛圍:無價!

1/22
凌晨四點,鬧鐘齊聲響起,拼死睜開惺忪的雙眼,強振睡眠不足的精神,我們一行人出現在物販隊伍的後方;前方擁擠的人潮早已在若干時間以前將YOKOHAMA ARENA團團圍住,擠得水洩不通。繞了一大圈的人龍讓人看了就喪失鬥志,但既然來了,豈有半途而廢的道理?


於是,一群狂(ㄕㄣˊ)熱(ㄐㄧㄥ)者(ㄅㄧㄥˋ)靠著意志力抵抗寒風,殊不知,真正的排隊地獄才剛開始……一連排了好幾個小時,一路只有走走停停的零星動靜。怕是熬得過天氣的折磨,卻抵擋不了內心深處傳來的焦急。


看著一個個買完物販的人提著金色的手提袋,用滿載而歸的眼神跟口氣交談著字眼前走過;又目睹一項又一項商品被貼上SOLD OUT的貼紙,心情不禁失落不少。

待我們走到物販的入口,時間已經悄悄來到午後了。從凌晨近五點排到午後,比起上次的經驗,實在是可怕太多了。轉個身還能看到又繞了YOKOHAMA ARENA一圈的隊伍最後端,心中也忍不住替他們默哀一番。同時也佩服那些忍著風霜夜排的勇者們過人的毅力。



踏入期待已久的物販場地,會場播放的奈々曲讓人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時間也不像在會場外排隊時那樣緩慢了。轉眼間,我已站在櫃台前,準備要選購我需要的物販了。


這次的運氣沒有想上次一樣抽到籤王STAFF,而是動作俐落迅速、思緒清晰明白的細心工作人員。遙想上次如果也是由這樣的STAFF幫我結帳,我應該也不會連個二十五管砲都買不好吧XD (後來聽說有買了七萬被算成十一萬的XD)

拜其所賜,這次雖然有替人代買,也完全不像上次一樣會陷入窘境,甚至要勞煩別人來救我了。

不一會兒,就開心地提著兩袋物販走出物販區。(事後發現,STAFF什麼都細心,只有多送我一個袋子這件事粗心了XD)

提著肖想已久的物販品回到旅館,我開始著手整理這些東西,並先將代買的部份區隔開來以免搞混。此時,忍不住心魔的的催促跟誘惑,我竟開始拆封屬於自己的七張NANACA,原本在路上還打算說等別人拿走他們的份再拆,未料最終還是破功了TAT

拆完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人還是要稍微懂得自制才好。」原因無他,我開了整整七張,結果有三張是跟另外三張重複的,這將近一半的重複率高到我自己也被嚇到。

重點是我還是沒能抽到閃卡……相比別人運勢來了城牆也擋不住,閃卡一張又一張,而我卻只有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命,打擊比想像中來得大多了。我想這大概就是沒有閃卡命吧?

在這種惡劣的心情狀態下,我撲回床上,補充我晨排消耗掉的元氣;然而受到心情影響,睡不了多久我就心煩意亂地醒了過來。

失落地坐在床前發呆,直到約定出發的時間前,我才跟同行的夥伴換到不同的NANACA,心中的感激溢於言表。

(這就是有閃卡命的人跟沒閃卡命的人的差別。)

三步併作兩步地往會場走去,在會場的入口相互祝福,分別到各自的位置上沈澱心情。

這天我的位置是2F的Stand席北七-4番(我就是北七怪佬!),原以為FC票至少不會太差,不過事實勝於雄辯,也只能逆來順受了。

其實換個角度想,2F的廣大視野應該也是其他席次所沒有的。做好這樣的心裡準備,跟旁邊的日本人問候兩聲後,LIVE GRACE在我眼前盛大地展開了。

東京ニューシティ管弦楽団跟指揮者藤野先生步上舞台。在藤野先生的指揮下,樂團配合螢幕上的開場影片演奏出美妙的旋律。

影片裡,奈々ちゃん散發著典雅風味,走在佈滿小提琴的房間、管弦樂團的演奏廳中。最後鏡頭往上一抬,女神奈々ちゃん在一萬五千人面前降臨!

天空のカナリア
奈々ちゃん出場,全場馬上陷入一陣瘋狂。此起彼落的折UO聲響徹了YOKAHAMA ARENA,全場配合著音樂跟歌聲打起Call來。
愛曲有了管弦樂團的加持,內心的激昂從一開始就達到最高點!

Tear’s Night
當初自己在預測歌單的時候,私心希望這首歌入選,真的是讓我等到了XD
這也是我第一次打這首的Call,所以其實不太會打,所以現在換個角度想,第一天的Stand席擺明了是要我看全場學打Call的嘛XD

undercover
能以管弦樂版本跟這首歌見面是出乎我意料的。
奈々ちゃん加上管弦樂團,把這首歌的銷魂發揮到另一個極限。

ファーストカレンダー
讓我好丟臉的一首歌Orz 
只知道跟著大家從頭揮到尾,但是怎麼樣也想不起歌名XD
腦中一直在想:「這是Openyour heart還是Dear to me ?」
答案都錯啦XD

テルミドール-Vingt-Sept-
很難得聽到的歌曲也被改成管弦樂版。
聽到這一首我就開始覺得自己衝這場LiveGrace超值得。
一堆難得的曲子都能用管弦樂版重新跟大家見面,驚喜度百分百!

MC
奈々ちゃん提到了自己剛過生日,此時STAFF識相地推出一個超大蛋糕w
後面的樂團跟指揮應該也是串通好的吧,指揮者一個手勢下去,樂團奏起生日快樂歌!有沒有這麼扯? 衝個LIVE連生日快樂歌的管弦樂版都聽得到是怎樣XD
觀眾當然也沒有楞著,一萬五千人齊聲唱的生日快樂歌超溫馨w
能在LIVE會場替奈々ちゃん慶生,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而我有幸抓住這個機會,深深地感到慶幸。
謝過了大家,奈々ちゃん說接下來的曲子包涵了許多重要的意義。
去年的紅白也以這首歌全力全開,那當然是PHANTOM MINDS囉。

PHANTOMMINDS
音樂一放下去,我也忍不住燒掉今天第一支UO!
明明不是我的本命曲,但是……我才不是因為自己想燒才燒的呢>///<

MARIA& JOKER
不要亂放這種歌曲啊Orz
每次聽到奈々ちゃん唱這首,就覺得自己好像被美人計迷得團團轉還死到臨頭不知道XD
我會不會等等聽完LIVE出去被謀殺啊 (?
中場影片
敘述一個憧憬奈々ちゃん的少女跟奈々ちゃん在車站擦身而過。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段影片也是在述說奈々ちゃん以前一個人孤苦伶仃上京唸書的過去。
以前灰慘黯淡比對現今的大放異彩,是非常引人省思的影片。

Justiceto Believe (MUSEUM STYLE)
這首不作全管弦樂版太浪費了!
當初會喜歡上奈々ちゃん的LIVE,這首歌毫無疑問就是罪魁禍首!
奈々ちゃん演唱這首的時候搭上了移動小花車,由舞台的右側出發,跟歌迷作超近距離的接觸Q口Q!
曲間的和聲更有真人演唱,聽覺享受的層級瞬間往上飆升。

MC
奈々ちゃん移動到後方的小舞台,主舞台的管弦樂團暫時先下場休息了。
接下來的曲子只有她一個人也不夠,所以要請幫手來助陣。
在奈々ちゃん的介紹下,トムくん穿著西裝登場了。
西裝果然是男人的衣服,穿起來就是帥啊!
トムくん在後面的鋼琴就定位,下一曲一定是抒情曲風吧w

オルゴールとピアノと -holy style
我就是要聽這個啊!
原本想說這回LIVE應該能多聽一點抒情歌的(所以UO也只準備了五支),結果還是來當瘋子的XD
連續跳了前面幾首,這首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了w

MC
從這裡開始又要增加成員了。
登場的是イタルビッチ跟チョーさん。
接著提到チョーさん在昨天(1/21)也當上爸爸了!而且生日跟奈々ちゃん同一天,全場又是一陣恭喜w

大好きな君へ
多加兩個強力助手,這首演奏起來很有味道。
以前沒在LIVE聽過這首,可見我的資歷……(ry

少年
我買票就是專程來聽少年的,你有什麼意見嗎XD?
喜歡矢吹風的我,對這首當然是愛不釋手w
唯一可惜的就是這首不是管弦樂版,一定會是很奇妙的曲子吧。

MC
謝謝三人的強力援助,接著又要請管弦樂團登場了。

Astrogation
傳說中的三分二十七秒(應該是這時間)
原本以為這曲子不會登場的,結果還是有辦法改成管弦樂版。
對這首歌沒什麼愛的我,也覺得這首歌改成這樣超好聽。
是這次LIVE讓我覺得改編最好的曲目之一。

Bolero
連對管弦樂團沒什麼研究的我都聽過這首曲子,毫無疑問是名曲啊。
演奏的同時不忘介紹樂團的各個聲部w

OrchestralFantasia
當初得知這次LIVE是管弦樂團演奏後,就肯定這首一定會出場。
用真正的管弦樂演奏起來果然氣勢磅礡,聽了如癡如醉。
第二支UO也在這裡犧牲掉了w這可是我對樂團的敬意啊。

ETERNALBLAZE
聽前奏的時候大家都還在猜不到是ETERNAL BLAZE,待奈々ちゃん一開口,前奏的淒美瞬間幻化成一片火海,燒盡所見所及。
這首歌無論聽幾次,看幾次,永遠都是永無止盡的火海。

CrystalLetter
每唱幾首激揚的快歌,就會加入一首抒情曲來緩衝。
尤其是Orchestral Fantasia跟ETERNAL BLAZE連燒兩首,要是不給大家休息就衝不上去了XD

MC
再度增加演出成員,是奈々ちゃん很喜歡的人。
不用說,當然是可愛的美香。
後面的STAFF也把美香的豎琴抬了上來……不過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STAFF抬了兩架豎琴,應該是音部有差吧。

Heart-shapedchant
這次的選曲到底有多神啊XD
連HSC病毒都入選,這場的CP值也高到太嚇人了吧XD

MC
下一首,就是最後的曲子了。
奈々ちゃん談起關於這首歌的許多過去,不禁淚流滿面。
兩年前的生日發行的單曲,兩年後用一樣的名字出了自傳。
對奈々ちゃん、對歌迷、對很多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的曲子,深愛。

深愛
哭成淚人兒的奈々ちゃん演唱這首依然不受影響。
懷著太多太多的感情跟想像,這首歌在我心中繚繞許久。
這首歌在我心中是個很特殊的存在,不是我的曲風、詞也沒有很對我的味,但就是霸道般地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

アンコール
這通常都是我的休息時間XD
偶爾會跟著大家喊一下,不過很明顯我的資訊落後……
還在喊アンコール,超哈茲卡西XD

SUPERGENERATION
穿著LIVE T登場,這也是奈々ちゃん的大切歌曲。
經過上次ACADEMY的洗禮,這首已經難不倒我了w

MC
這時宣佈了4/13將有兩張新單曲同時發售,而且特價777元XD
出發前我還在想說怎麼那麼久沒有新單曲,結果一來LIVE馬上就宣佈消息了XD
算算時間,距離上次的Silent Bible也差不多一年了,是該要發個一兩張來騙錢了(喂)
最後,真正的最後一首,「Sing Forever」。

SingForever
聽到奈々ちゃん說出這首歌歌名的時候,我完全失控了qq
像個打贏比賽的拳擊手一樣雙手高舉,「Yeah!我的神曲!」

神演唱……超完美。
這就是我的感想(喂!

我心目中最唯美的一首歌,奈々ちゃん要傳達給每個人的希望。
無論如何都會一直、永遠、不斷地唱下去。

感覺到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聽到一半,我的視線也模糊掉了。
趁旁人專注在奈々ちゃん身上,我偷偷拭去淚水。
再度拿起螢光棒,在藍色的燈海裡,成為支持奈々ちゃん的一員。

演唱結束,奈々ちゃん再度介紹今天的成員。
並跟美香、藤野先生一同鞠躬致意,走下舞台。

ダブルアンコール
奈々ちゃん下台後,卻還沒有LIVE結束的跡象。
於是大家繼續大喊「もう一回!」、「もう一回!」、「もう一回!」

不負眾望,經過幾分鐘的ダブルアンコール,奈々ちゃん再度跑上舞台。

奈々ちゃん說還不想回家,所以又回來了XD

又趁樂團的大家都不在,玩了每次アンコール都會玩的シャッス!(我上次好像沒有玩到XD)
奈々ちゃん問了大家想唱什麼歌,可真的是什麼意見都有,我還一直聽到後面傳來「POWER GATE!」的聲音XDD

最後選定的是,New Sensation。

NewSensation
這天的全場大合唱第二首w
歌詞我沒記得很熟,還好旁邊的人都會唱,反正跟著唱就是了。
在這裡要提一下坐在我附近的一位觀眾。
他的位置就剛好在欄杆後面,所以我一進來就看到他雙腳跨在欄杆上一臉跩樣,LIVE的時候大家跳啊飛的,他都無動於衷。
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票賣不掉所以才來坐著,結果New Sensation他有跟著唱耶,到底是不是歌迷啊XD

最後,奈々ちゃん說著最喜歡大家(告白?),送了一個飛吻後,飛奔離開舞台XD

第一天的LIVE,正式結束了。

享受完這場心靈饗宴,我的身體燃燒殆盡,內心卻增加了太多珍貴的回憶。在會場門口已有許多夥伴在等候,大家回味剛剛的LIVE內容,各自分享自己的心得。我則是逢人就說「我聽到SingForever了,我這輩子沒遺憾了……我明天不來也沒關係,但是我還是要來多聽一次。」

「啪嚓!」一聲,遠征團的身影烙印在彼此的回憶中,一輩子也不會抹滅。

聲勢浩大的一群人累了一整天,有些人甚至整天沒進食,肚子也不禁發出「咕嚕咕嚕」的抗議聲。

找了家餐廳坐下,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繼續各自的話題。這樣難得的時光,毫無疑問是幸福的。

回到旅館稍作整理,確認隔天的行程後,便解散回房休息了。

「明天,可還有一堆地方、一堆有趣的事等……」大概是累壞了,連話都還來不及想完,就已經墜入夢鄉,呼呼大睡了。

1/23
上午九點,預定的行程是自由之丘,根據可靠消息指出,自由之丘是甜食者的聖地,身為一個甜食中毒者,我實在找不到自己不來的理由。


不過……不知道是情報有誤還是自己資料沒找齊,我們在自由之丘逛了老半天,看到的甜食店卻寥寥無幾,加上我們過來的時間點不是很對,讓特地跑來吃甜食的我們變成來「參觀」甜食=口=”

(很漂亮的綠色街道)

(別人家的房子,很有日本風味w)




(超好吃的銅鑼燒)

問:「咦?你們去自由之丘?那是甜食聖地耶!快說快說,你們去自由之丘有吃到什麼特別的?」
答:「啊……就吉野家啊。」

這種對話講出去只會害人笑死吧Orz (其實我們跑去吃拉麵)

幸好我最後還是買了一個甜食回去給自己當紀念w (居然有人要指定什麼跟草莓接吻的照片,那種羞恥照我最好敢拍XD)

(超好吃的草莓蛋糕ww)

下午時分,我們一行人改成兵分兩路,一路成員暫時離隊去了涉谷,我們則到了橫濱地區補充所剩無幾的彈藥。

橫濱的アニメイト正好在展示奈々ちゃん之前LIVE出演的衣裝,不去朝聖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進入展示場,迎面而來的就是上次ACADEMY演唱UNCHAIN∞WORLD的騎士裝,對於有衝ACADEMY的我來說,無疑是來對地方了。

奈々ちゃん的衣裝依然小得像是童裝一樣,明明看上去是如此巨大,實際上卻又無比嬌小,想想真是奇妙的事。

在ドン.キホーテ採購UO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日本人抽了好幾支UG,合理懷疑他就是LIVE會場超欠扁的綠佬>口<

接近傍晚時刻,我們告別了橫濱,再度出現在YOKOHAMA ARENA,迎接第二天的LIVE GRACE。

這天的位置是アリーナA8 - 43番,不再是俯瞰席的スタンド了,舞台的全貌一覽無遺,盡收眼底,音質效果也很棒。加上又離小舞台超近,說是次等神席也不為過。

第二天的歌單沒什麼改變,只砍了我的愛曲「少年」變成「Looking on the moon」QQ

Tear’sNight
下午在ドン.キホ―ル買的唯一一支UR居然不小心在這裡折掉了……
折了還沾沾自喜,我比大家都還早折!
結果我看是我的UR比大家的還早夭折XDDDDDDD
明明知道MARIA&JOKER或Justice to Believe才燒紅色,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被前奏騙了,算了,折了就折了,燒吧!

Justiceto Believe (MUSEUM STYLE)
這天從舞台的左側搭車到小舞台,奈々ちゃん到我眼前的時候我早就瘋了XD
我們的位置離小花車軌道大概十公尺不到,可以近距離跟奈々ちゃん揮手,超幸福的啦XD
在小舞台上演奏的三首曲子,只有「少年」被改成「LOOKING ON THE MOON」,我個人是偏愛少年的。
不過在超近距離的小舞台演唱,其實唱什麼對我來說早就不是重點了,有得大飽眼福才是重點好嗎w
其中有一段時間奈々ちゃん一直往這邊看,感覺有跟奈々ちゃん對到眼……啊啊!不要讓我這麼早上天堂啊T口T……

到深愛前的MC,奈々ちゃん又講到哭了。會場不斷有人替奈々ちゃん打氣,也有不少人落淚。
旁邊的蟾蜍問我:「看到奈奈這樣,你不會不忍心嗎?」
我想了一下,然後回答:「你不覺得應該為奈奈高興才是嗎?既然奈奈是喜極而泣,我覺得替奈奈高興比較正確耶。」

SUPER GENERATION
目前衝的LIVE每次都有這首,真是要我不喜歡它也不行了。
第二天我只留了兩隻UO,一支燒給ETERNAL BLAZE,另一支折給了這首……
只是……我居然折到空包彈!!!!
當下心情超複雜的,不過其實不燒UO也沒什麼,螢光棒照揮一樣爽快ww

最後聽了奈々ちゃん不用麥克風喊的那句話(好像是「かかってこい」),第二天的LIVE也圓滿落幕了。

結束了兩天的LIVE,內心的充實感絕對不是三言兩語用七嘴八舌就能表達的。只有滿滿的感激、感動、感情。

照例LIVE完大夥聚餐,但這次我因故沒能參加,後來聽說有聊到很多有趣的事,沒參加覺得有點可惜QQ

由於隔天還要搬家到池袋去,晚上我只整理好行李就及早就寢了。

半夜四點醒來,夥伴教練居然還在整理……海報整理地獄果然每次都很要命,希望以後託別人買砲的多付一點手續費,捲海報是很傷神又傷時間的。

1/24
一早起床,我們辦理Check-Out手續,往池袋的旅館投宿去。途中教練的行李可是讓人吃盡了苦頭。有電梯的車站還好,沒電梯的車站就只能土法煉鋼了Orz

(學著點!這就是行李利用的極致)


初到池袋,對這地方的認識少得可憐,都還沒完全搞清楚狀況,就已經身在無敵家排隊隊伍中了。


無敵家是聽豆子兄推薦而來的名店,根據舜哥的說詞,如果晚上才來排,可能要排一兩個小時以上,所以提早中午來排也沒什麼不好。

不多久,香噴噴的叉燒拉麵已經送到我眼前,香味散開讓人食指大動。拉麵Q彈有勁、湯頭濃而不重,叉燒肉更是達到「入口即化、出神入化」的境界。


比起有生以來吃過的麵食料理,這晚無敵家叉燒拉麵絕對夠資格空降第一名寶座。

酒足飯飽後,我們來到池袋的宅店アニメイト、とらのあな,耗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這途中有不少次看到想下手敗家的東西,但是又顧及自己的經濟能力,只好忍痛把這股不甘心化作推別人入坑的能力。



還記得回到旅館的時候,我仍是兩手空空,但是有些人可就大包小包的囉w

晚上跑了一趟ビックカメラ,大家選商品的選商品,研究3C的去研究3C,只有我一個人在顯示器區看廣告看得目不轉睛。(我猜應該不是在看AKB的廣告Making)

(這可是大樓的景緻喔)

回旅館打開電視,不久後就在電視聲中睡去。

1/25
行程我排Free time的一天,原本用意是希望大家多少也有自己的空間,結果大家居然都要跟著我跑明治神宮跟東京大神宮……還真是始料未及。

來到原宿車站,我們直接往明治神宮前進,不過明治神宮的範圍大得有點誇張,一開始還一度走錯方向。


走過神宮橋,就能看見那個「全國最大的鳥居」,實際看到果然跟網路上看圖片不一樣,莊嚴肅穆的氣勢,一世紀以來都默默守護著這塊土地。


穿過這個鳥居,彷彿就走入時光隧道來到另一個時代,古色古香的環境清靜優雅,像是人間僅存未被染指的淨土。


石橋、流水、大樹、綠葉、古道、昔景,這正是我從小對日本憧憬的模樣。








既然來到日本著名的神宮,當然該買的、該做的可一項也不能省略。替親朋好友求了幾個御守,還一時興起買了繪馬,寫下替奈々ちゃん祈禱的心願,更在參拜時貪心地許了不少願。

(我絕對不會說左上角的人是……)


從明治神宮出來的途中,我才發現參拜前是要洗手漱口,以示對神明的尊敬……完了完了!我什麼都沒作耶,會不會遭天譴啊?我想,誠心誠意才是最重要的吧。


離開了明治神宮,我們到竹下通一地逛街。要在這裡彌補自由之丘沒大啖甜食的遺憾。

(竹下通的地標就是這個大眼睛)


一路尋找書上推薦的Angel Heart,沒想到找到的時候,看到的卻是門可羅雀的Angel Heart跟萬人空巷的MARION CREPES……推薦的到底是哪一家可麗餅啊?

(這是什麼對比?)

我們陷入一陣討論……最後決定:「我們去街口那家同樣賣可麗餅的SWEET BOX好了!」(喂!這是什麼結論XD)


畢竟AngelHeart沒有人排隊,好不好吃還挺堪憂的;MARIONCREPES又排了一堆人,不是很想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所以最後選了一家有人排隊又不用等太久的。

(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選可麗餅的店家,連店員可不可愛都要列入評斷的標準?)

用破爛的日文上前點餐,馬上就見到店員用熟練精湛的手法開始製作可麗餅,欣賞這中間的製作過程也是一種樂趣。

微熱的可麗餅一入手,我顧不得流了滿地的口水,張開血盆大口,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一口咬下,鬆軟的餅皮口感絕佳,草莓酸中帶有巧克力的糖蜜,奶油香滑順口、甜而不膩,不禁想要吃完一個再接第二個、第三個。

本來還想多買一個來吃的,不過擔心後面的行程被延宕到,想想還是作罷了。


搭車到飯田橋車站,尋著指標很快就找到東京大神宮,但是這個大神宮怎麼一點也不大……明治神宮我們從進去到出來可花了一個多小時,這東京大神宮包括排隊買東西的時間也不超過十五分鐘,到底誰才是大神宮啊XD


東京大神宮最特別的地方是聽說求戀愛運比較靈驗,所以放眼望去都是女孩子居多,我們這幾個觀光男孩反而變成了異類XD


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了一段時間,該買的買好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中野,一個傳說之地。

惡名昭彰的五人戰隊「中野五小強」(?)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在中野商店街有許多商(ㄇㄛˊ)家(ㄎㄨ),上一秒還在嘲笑「中野的MANDARAKE怎麼這麼弱?」,下一秒就會出現一堆你跳也不是、不跳也不行的坑坑洞洞,情勢轉換成店家嘲笑「你的錢包怎麼那麼弱?」

(這就是大人買!)

中野的惡名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再逛下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荷包意味),只好緊急撤軍,下回準備萬全了再來決一死戰。

沒想到除了秋葉原,日本還有這麼可怕的地方,以前的我們可謂是井底之蛙,以管窺天啊……

(中野商店街看到的不二家)

(仔細看發現其實有 7  好夯!)

(讓我失望的草莓蛋糕QQ)

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將要準備好的紀念品買好,我們一行人的預定計畫也大致上告一段落了。

(誰的小菲特?)

(棒球那麼大顆的章魚燒,叫做炸彈燒。不錯吃,但是有點鹹……)

夜晚,有幾個孤單的身影,在松屋點了些豐盛的料理,用「最後一餐」的心情,品嚐這些料理的滋味。

1/26
告別了ホテルグランドシティ,搭上駛向羽田機場的單軌電車,沿途拍下街景,似乎是想多為自己留下一點日本的印象。





在羽田機場下了車,掛好行李,在候機室等待班機起飛。看照片回憶數天來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搭上飛機,引擎啟動咆嘯,頭也不回地,馳騁在日本湛藍的青空下。

再會了,日本。

再會了,奈々ちゃん。

再會了,我的夢想之地。

希望下次也依然是!
「かかってこい!」

-全文完-



後記:
這趟旅程,讓我學了不少東西,也認識了更多朋友。

學會搭電車、轉車、排行程,也許哪一天,我真的能夠帶團衝LIVE也說不定。

期待這天的到來。

最後附上我這次的敗家全物!

海報:十張
場刊:一本
NANACA:七張
角色單曲:兩張
螢光棒:一支
吊飾:一個
鑰匙圈:一個
會報:三份
雜誌:一本
《深愛》自傳:兩本
《ナナ★スタ》:一本
御守:五個

2011/01/30
一百年一月三十日
於聽賞「Sing Forever」之同時
不是昨夜,是策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1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奈々|水樹奈々|奈奈|水樹奈奈|MIZUKI NANA|LIVE|日本

留言共 37 篇留言

李坤輔
夯哥超用心的 XD

01-30 21:59

柳下.策矢
我這樣還不夠XD01-31 18:00
悠悠
結果我還是看完了!!
看完之後我又燃燒起來
我想如果我再次站在横浜アリーナ入口前
我也會想著ただいま這詞吧~

看完心得文後讓我想起了我們之前金剛狼這舉動
真的太好玩也太好笑了XDDD
Crystal letter我只能再dvd發售後補完了~
恭喜策矢又多了一份大切回憶
這次的LIVE想必是策矢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了~雖然早了點XD
我相信還會有在一起衝的機會
期待那天的到來~
かかってこい!!![e22]

01-30 22:12

柳下.策矢
說不看還是看完的傲嬌XDD
我這次回到日本一直說ただいま,飛機剛到、下飛機、出海關、到新橫濱車站、YOKOHAMA ARENA都一直說
不知道日本會不會覺得我同一句話要講這麼多次很煩XDDD

金剛狼真是非常有趣的回憶
這次我UO準備得不夠 所以也無法燒成金剛狼了
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沒有UO影響也不大,只是少了一點點參與感就是了……
盡情揮灑熱血跟青春 才是最重要的ww

這次的回憶也是我很好的生日禮物
自己送給自己這麼好的生日禮物 還真是有點哈姿卡西XDD

下次要衝的時候別忘了
かかってこい!!01-31 18:04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中場影片
敘述一個憧憬奈々ちゃん的少女跟奈々ちゃん在車站擦身而過。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段影片也是在述說奈々ちゃん以前一個人孤苦伶仃上京唸書的過去。
以前灰慘黯淡比對現今的大放異彩,是非常引人省思的影片。

-----------

印象最深的是這段文字,有種簡略美包裹著濃重感觸呼之欲出w

看著看著,嘴中不忍脫出「娘親的!明年我想去>口<!」

荷包,存量足夠嘛!
荷包!別給我衰小臉啊!

01-30 22:16

柳下.策矢
這一次我也是省吃儉用才去得了XD
其實衝遠征最大的問題只有三個
1.錢 2.時間、家人等等 3.兵役
你第三個問題解決了
所以前面兩個處理一下 我想下次遠征你也有機會w01-31 18:07
謎樣少年
好威衝了!!!

01-30 22:32

柳下.策矢
衝吧!01-31 18:07
翼醬 イージャン
花了快半小時才看完@@
你辛苦了~

將來一定會衝LIVE的 但我最快也要等到大二或大三才行[e3]

01-30 22:45

柳下.策矢
這種文章居然浪費了您半個小時的生命 我簡直慚愧!
未來有機會也希望能在遠征行列中看到您w01-31 18:08
冷封
真羨慕阿! 奈々的LIVE將來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去的!
不過應該也是好幾年後的事了,目前還在高二想去也沒辦法[e3]

01-30 22:54

柳下.策矢
我覺得平常多省一點錢下來 不該買的不要買的話
幾萬塊真的不是難事01-31 18:08
千羽聖人~steve
果然熱血XD

話說中野對於知道寶的人來說真的是魔窟呀~~

01-30 22:59

柳下.策矢
進去之後超後悔XDDD
好恐怖Orz01-31 18:09
けん
真的很厲害
雖然去過幾次日本
不過都是跟團
根本沒時間去秋葉原..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

01-30 23:33

柳下.策矢
我覺得跟團很可惜
行程 預算 時間都不能自己掌控
我覺得旅遊就是要在想玩的地方玩個過癮
不想待的地方就不要去01-31 18:11
BLACK★WING
好詳細!!! 給你GP

01-30 23:45

柳下.策矢
謝謝支持w01-31 18:11
蒼天之風
原來天氣晴朗些飛機上拍出去的照片也能這麼棒這麼清爽~看到計劃書真的很是讓人佩服~這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吧~自己規劃行程啦~找地圖啦~甚至連棋院也寫在裡頭啊XDDD 總覺得這樣子策劃感覺很幸福呢~

東京鐵塔望出去感覺一定很遼闊~相機好像沒辦法表達出那種氛圍~我得承認~外國的月亮真的沒比較圓(應該說好小XDDDD

這次LIVE的主題真的棒~好想聽聽交響樂形式的LIVE啊~能夠點(?)到自己要的歌這不會也是在你預料之中吧XDDD 不過原來UO的顏色跟歌的種類有關啊...果然要去聽LIVE還是要先做很多功課啊(汗

去日本果然還是要去神社呢~對日本的刻板印象就是幽靜深邃又神祕的神社了呢~真的好有那種感覺啊!
那本奈奈特刊是不是有多了什麼贈品在上頭?不然沒來由再多買一本吧?
多跑幾次日本我看你都當導遊了=w=

01-30 23:49

柳下.策矢
策劃其實超累的 但是很充實XDD
整個團體要幹麼 要去哪你都知道 甚至要發號施令都不是問題ww
東京鐵塔望出去真的很遼闊 整個夜景美不勝收ww

歌曲很多都是用猜的
不過有些曲子原本就適合管弦樂 所以一定會上 (例如OF)

原則上不同顏色的曲子要燒不同顏色的大閃光
像EB要燒UO 深愛要燒UW JTB要燒UR (後面的字母代表的就是顏色)

但是其實只要是自己的神曲都可以燒一下這樣

奈奈特刊你是說NANA STAR吧?
那是Animate版的生寫真 我之前就請人家買了 這次順便去拿貨
所以我現在有兩本NANA STAR01-31 18:19
hotaru
不愧是計畫哥的心得文.....寫的讓我看到一半就飆淚了(真的)
我只參加過一次的賴虎而已!!!而且還是自己去的!!!
所以對於有夥伴一起遠征的情景很嚮往!!!! 東京地區我也沒有去過!!!
期待下次真的有機會可以一同去遠征~~~~~

01-31 01:31

柳下.策矢
齁兄簡直是性情中人 這樣就流淚XD
下次不妨找團大家一起去吧w01-31 18:13
瑪奇瑪的狗
哇 同鄉阿!!
奈々ちゃん最高!
有機會我也要去衝LIVE
ETERNALBLAZE 大好きです!

01-31 15:35

柳下.策矢
同鄉?
大大也是台中人?01-31 18:13
被撿走的鑰匙
真是令人羨慕Q___Q(望著一堆奈奈的東西)(喂

01-31 22:29

柳下.策矢
只要有心 人人也可以w02-01 22:10
カオリ
這次跟你們出去真的很愉快.另外有部分也是因為蟾蜍.搞了很多好笑的事情.有機會再一起去巴!!

02-03 19:29

柳下.策矢
簡單來說蟾蜍是個總受吧XDDD
一直被欺負XDD02-03 19:31
日曲夜終
才剛從牢籠被丟出來,沒想到馬上就被閣下閃瞎了雙眼,真是雙重傷害~冏
看閣下這次日本旅這麼夯,害我都想退伍之後跟軍中弟兄一起衝日本夯一下了XDD
哪邊你們衝日本也讓我跟一下啊啊啊~XDD

02-04 15:52

柳下.策矢
我覺得不是奈飯的人跟我們的團會後悔= ="
因為我們要排物販 動輒幾小時的 你想試試看自己腳的耐力嗎ww02-04 16:26
カオリ
燼蒼焰 去年我也是剛出來就準備這次日本行了

02-04 16:22

柳下.策矢
我剛退伍的時候還覺得我去不了XDD02-04 16:26
千江有水
大大這篇真的寫到我心坎裡了=口=
我也是NANA迷,可是這種行程對我來說就如同夢一般可望不可及((((淚奔.....
欽佩大大的行動力,希望大學後我也能踏上同樣的旅途
勇往直前!!!
話說我是第一個按讚的XD

03-26 17:28

柳下.策矢
咦XD 有被分享到FACEBOOK嗎XD
我相信您未來一定也可以像我們這樣衝LIVE的
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多存點錢 多學日文
未來大大也一定能完成你的傳說w03-26 17:43
千江有水
希望在我有能力出去的時候奈奈還有LIVE能看-.-
大大剛好撞上奈奈醬的全盛期(((好羨慕XD

03-27 10:41

柳下.策矢
其實我希望更早遇到奈奈XD
我認識一堆人都是從05 06年就開始,我雖然07年就認識了,但是09年才比較有行動QQ03-27 12:30
天舞歌姬
為了喜歡的歌手遠赴日本~
又做了豐富的行程安排~
很棒的一篇~[e24]

05-18 22:20

柳下.策矢
其實只要有心
很多人都可以做得比我好w05-18 22:23
愛著雛田的忍者
好久不見了
看來你已經從當初奈奈控的新手轉職到比我還稱職的達人了=.=
繼續加油喔
我雖然已經沒甚麼再發奈奈文了,不過該支持的唱片還是照買,電視/網頁看到還是會興奮
真該有一天去看奈奈女神的演唱會的
就這樣,8~

05-22 19:08

柳下.策矢
好久不見了w
真沒想到您還會來光臨寒舍<O>
看到您也仍不斷支持奈奈,感到相當開心w
以後也一樣一起繼續支持奈奈吧w
期待有一天能一起去呢w05-22 19:30
fu
太晚發現這篇了!
那本筆記本做的真好[e16]
在眾多張照片中忽然發現一張讓我激動的照片[e17]

06-18 14:57

柳下.策矢
太晚發現XDD
我置頂耶XDDD06-18 16:17
.
好文推

06-19 16:31

柳下.策矢
感謝ww06-19 16:40
☆黑龍神★
好瘋狂的奈奈迷阿= = 實在不得不佩服~

我也好想去日本阿!!從來都沒去過@_@

06-26 23:23

柳下.策矢
相信未來會有機會的

我覺得去一趟日本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

做好萬全準備跟功課 (包括銀彈) 去一趟日本真的值回票價w06-26 23:33
hellokinki
Q.Q 好用心的計劃 真是滿滿的愛~ 我也好想跟團喔(咬手帕)
雖然不太懂日文但是很喜歡奈奈醬散發出來的活力和熱情>///<
希望有機會請讓我跟一下(抱大腿)買票苦手Q口Q..

07-17 20:10

柳下.策矢
我也不知道我下次遠征是什麼時候了QQ07-18 07:09
軍火師
如果要看整個東京都的展望,還是去新宿的都廳大樓,那個制高點足夠將日本各地一覽無遺。重點是還免費。其中一個塔視野最好,不過只開放到下午5點,請特別注意。
明治神宮那個大鳥居,我也去拍了,不過是十二年前。
外國月亮的確沒有比較圓,日本狀況也不斷。
說到這邊,日本人寫自傳是否為常態啊‧‧‧摔角選手寫自傳,歌手寫自傳(就是自己的歷程),更別提作家自己寫的自傳──日本作家中最自爆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三島由紀夫的《假面的告白》吧?
冬天去東京,運氣不好還會下大雪,這次你運氣比較好,沒啥雪。13年前去東京池袋,下了機場下榻飯店,隔天起床下起鵝毛大雪‧‧‧回程也是──不過雪花到地面就溶了,因為才零度,地面溫度還不足以積雪。
13年前,整個成田機場還有山手線等,根本沒有簡體字招牌,大樓其實沒想像中的那麼多,在山手線買車票的機器,就跟現在地下鐵用的那種按鍵式差不多,車廂也只有顯示站名與片假名;去年再去之後,車票販賣機不但是觸控面板,甚至也是先按鈕再投錢;山手線車廂內除了用地圖標示站名之外,還有播出無聲廣告,無論是新知還是廣告。
以前買電器產品或電腦設備,不去秋葉原不行,現在到處都是這種類似BIC CAMERA的電器百貨,而且為了打對岸觀光團(應該是採購團)族群,甚至有不少會講中文的人幫忙。
靠近池袋西口的BIC CAMERA,對面那棟LABI,也是賣電器的,還外加賣鋼彈。那棟大樓是2007年開始使用‧‧‧
東京次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喜,也有不同的失落感‧‧‧重點是:物價一直居高不下。
去日本,其實用英文也會通,只是要講得很慢‧‧‧
之前去日本還是搭DELTA,因為票價便宜‧‧‧以前小時候搭的是JAA(現在改成JAL)。還記得去日本時,機上餐點還會有一小球的涼麵‧‧‧
如果要在路上閒逛或是做啥,真的需要花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時間才能看完一個大區。
如果只要求休息,不要求啥服務,可以住商務旅館,SMILE HOTEL在東京有分店。雖然兩次都是在博多住的‧‧‧
別想著去六本木找樂子,這個世紀初,六本木已經轉型了‧‧‧據說現在要去鶯谷,坐山手線會到‧‧‧囧
十二年前的跟之後的記憶,幾乎搭不上來,可見得東京的變化之大──不過我以為是會更加進步,結果看起來氛圍就跟台灣差不多‧‧‧除了大樓很多,台場不少奇形怪狀的建築‧‧‧3C科技方面,除手機之外就沒啥顯著進步了‧‧‧囧

07-18 08:27

柳下.策矢
真好 從小就去過日本XD07-18 20:04
軍火師
補充早上因為字數限制而沒說到的:明治神宮的那個大鳥居柱子,應該沒人不曉得是從阿里山運下來的紅檜吧?
去年去了日本,在飯店看電視,看到日幣升值,狀況不斷。日本早年是只靠自己就能夠維持這個生活,不太鳥國外,現在不行了‧‧‧飯店服務隨著年代的進步而演化。甚至為了對岸,不少店鋪都得出中文菜單或是請會說中文的服務生‧‧‧
秋葉原,也不再只是電子街,而是ACG街與某些上班族的集合中心──日本自己也逐漸不產電器與衣服,真正MADE IN JAPAN的,除了鋼彈等模型還有數位傻瓜/單眼照相機外,連3C產品也大都不是自己產的。
日本看起來似乎跟國際接軌,但是某方面又喜歡特立獨行──手機就是很好的例子。日本近年來也進外國手機,不過主要是蘋果與黑莓,最近又加上ANDROID系統。再來日本的手機好是好,但你在全世界都看不到它們的足跡‧‧‧
亞洲金融風暴之前,日本就已經出現泡沫經濟,上世紀94年有跡象,到97開始嚴重起來,而這情況直到現在都還沒好轉,相較起來台灣還算好的。
之前講到山手線的車廂上頭原本都是那種LED跑馬燈,現在變了──可其他地方的電車或是地鐵可沒變,甚至連LED跑馬燈都沒有,就是燈泡代表站名,還有一個會亮的箭頭,表示你要到哪站去;再不然就是貼上紙的。
另外,相信我,與其相信手機,不如相信筆電+無線傳輸功能+HTC‧‧‧功能更多,且能幹的事情、能找的樂子也不少──前提是你要能帶得動。
日本東京其實會下雪,只是不常見:下雪是正常,沒下雪是反常。何況二月雖然快到春天,但還是會下雪。
我爸早年去日本的頻率更高,但主要是去辦公、接待前輩,再不然就是去評鑑──我應該沒說過我爸是日文系博士吧?他還帶出一名日本人學生,家中滿有錢的。之前在恍惚狀態中寫的小說內,女主角他的曾祖父其實就是用他來當藍本。
去過NHK的參觀區,還去體驗無須用3D眼鏡效果的電視節目。可是直到現在‧‧‧
之後我媽算是被裁掉(公司沒了),加上我爸曾去南台教過課,經濟不許可,也就不常出國。之後又再開始出國是在2007年。
新宿都廳苑其實是我去年去的,而我姐則是在很早以前去過東京鐵塔。PS:有機會可以坐YURIKAMOME到台場逛逛。那邊國際展示廳(同人展多半在那辦)、富士電視台還有一些博物館都很有名。
先講到這邊,如果還想到甚麼,我再發言吧。

07-18 21:48

寶兒
樓上跑題專業!(得拜)

07-18 22:43

柳下.策矢
@@07-19 07:18
壘包
超猛的,是來曬自己的經歷豐富嗎??哈哈哈

07-18 22:58

柳下.策矢
@@07-19 07:18
軍火師
不是刻意‧‧‧只是想到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跟我們實際碰到的,差距很大。
又,個人只要一回想過去就會一路講‧‧‧囧
以前出國是很多人是去買特定產品(好比原版漫畫或是書),現在沒必要了。囧

不過有機會還真的想去四國的愛媛縣看看,或是去京都。

07-19 20:26

柳下.策矢
其實可以不用講一大堆阿XD
略提幾句就好了這樣07-19 21:34
蟾蜍
科科 你不要猶豫了 快跟我們一起去東蛋

07-30 07:36

柳下.策矢
我不想去東蛋看螞蟻07-30 17:24
カオリ
你不要猶豫了 快跟我們一起去東蛋

07-30 18:07

柳下.策矢
都說了 貴課的事不要叫我們翻譯課來作@@07-31 07:56
Kaixa
真的很棒,可能要找機會給你帶團了,不過我應該不是奈奈飯,
這樣也行嗎?[e15]

08-09 07:36

柳下.策矢
不是奈飯來跟奈飯團應該會很無聊XDDD08-09 07:38
聖痕騎士
好羨慕喔>///< 看完心得就好像跟你出去玩回來一樣XD
我是升大二的學生,超想跟團的[e22]
好奇問一下,假如準備3萬元(台幣)夠不夠你這是的旅費阿(不含機票錢)
真的好想跟你去~ [e16]

09-30 09:33

柳下.策矢
呃……
夠不夠整個很見仁見智耶
如果都花最低消費 應該是可以吧
但是一旦失心瘋敗家 那就……10-02 21:09
みかんの王者
雖然我是跟老婆兩個人去東蛋,不過...真的不去東蛋嗎?
雖說我有看螞蟻的準備了....

策矢大說得好,不是奈飯跟奈飯團應該會很無聊
因為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有時候我都不記得我自己在想什麼

11-04 15:06

柳下.策矢
東蛋說不想去嗎? 怎麼可能!!
但是不要說衝,光「提出來」就要有被海扁一頓的心理準備了。
我這兩年衝ACADEMY又衝GRACE的,家裡人已經很不高興了@@11-05 16:53
上埜 ひかり
明年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

11-15 20:22

柳下.策矢
我幾時說過我明年有要去XD11-15 21:40
上埜 ひかり
我是指你們下次要去的時候

11-15 21:44

柳下.策矢
我下次什麼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orz11-17 19:26
Nero
超用心的創作 看了超感動.....奈奈大好[e16]坂本真綾也很讚[e22]

07-06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後一篇:【教學】奈々ちゃん自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