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超人之都-大都會市的介紹+最後一段補充一句話

作者:PO PO│2009-10-28 11:44:30│巴幣:0│人氣:13131

請注意!!這一篇的達人文章是藉由

我自身心得,和官方的WIKI所編輯而成

所以還請轉貼者自行註明轉貼來源處

如果未告知出處那不論轉貼或多或少

那廢話不多說一切就以法律途徑解決

 
 
 
本篇文章前言

Metropolis(大都會)是一個設定於DC世界觀中的虛構城市,眾所皆知的超人家鄉。同時也是DC世界觀中,最富裕和最大的城市之一。而這座城市在由於因超人家族出名,所以在三十世紀的超級英雄軍團基地也設在這,讓所有宇宙外星人都知道這裡就是超人之城。跟建築採黑暗和哥德復古風格的高譚市相比,大都會建築是採明亮和科技未來風格的城市。蝙蝠俠曾形容:我非常討厭大都會,他就像是一個裝飾藝術的噩夢實體。城市第一次被命名是在 Action Comics 第十六回
 
 
 
城市基本資料

官方名稱:大都會市
其他別名:明日之城君王之城
所屬國家:美利堅共和國
所屬州郡:紐約州
佔地面積:323.75平方公里(約125平方英里)
人口數量:約六百萬人(1990年統計)約一千一百萬人(2000年統計)
公共場所:大都會旅館超人博物館(三十世紀)、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大都會商業銀行百年公園大都會公園

各式媒體:星球日報大都會每日新聞大都會今日新聞新聞時代雜誌

運動隊伍:大都會君王隊(棒球)、大都會將軍隊(籃球)、大都會流星隊(美式足球)、大都會毛象隊(曲棍球)

公司行號:雷克斯公司相關企業韋恩企業Blaze漫畫出版社
科技場所:韋恩科技公司STAR實驗室(DC世界觀許多高科技由此研發)
*此段採用的大都會市地圖,上面寫的六個地點就是城市六個行政區的名字
 
 

著名居住人物

只看改編電影的人,或許認為大都會市只住著超人家族和主要跟超人對抗的反派。但在身為漫畫原作的DC世界觀裡,還住著許多靠科技誕生出來的超級英雄。像是Guardian(保衛者)Gangbuster(幫派粉碎者)金光飛俠。而在三十世紀時,因為超級英雄軍團是受到超人啟發而創立的,所以也將大都會市做為基地地點。超人青少年時期時,曾經透過時光旅行,每天放學就跑來這些能讓他安心公開使用超能力的朋友在一起。
 
克拉克:妳們很幸運,可以碰到彼此,在我跟妳們年紀差不多的時候,很少有小孩會在天上飛,所以我就得忍耐不使用超能力,反而被人當作書呆子,交不到什麼朋友。後來他們(超級英雄軍團)出現了,說我是他們的啟發者,問我要不要去到處都是超能力者的三十世紀。我當然二話不說就去了,所以他們可以說是我小時後的朋友們。
 
另外,三十一世紀時(*超級英雄軍團是三十世紀末所出現的團體,按照DC世界觀的進展現在是三十一世紀,並非設定上的不同。),有一個叫做 Earth-Man 的超人類,因為不滿自己是後備成員,所以藉由地球排外星人主義正熱烈時,故意說超人其實是地球人,氪普頓星人的說法是英雄軍團亂編的,而組成自己版本的正義聯盟追殺軍團,並以超人之名向外星政府開戰。表面上雖然讓地球人更愛超人,但實際上這傢伙只是不滿超人因為其傳奇性,直接就是正式成員這點,所以打算詆毀超人的名義。而為了證明超人是外星人,軍團的三個創始成員-閃電男孩磁力男孩土星女孩去蝙蝠洞找氪石戒指。
 
閃電男孩說到:我們來這個洞穴幹嘛,磁力男孩?
 
磁力男孩:我們要在找出證明卡˙艾爾(超人本名)是外星人的東西。
 
閃電男孩:你是說這裡有氪石?為什麼?他們不是同一陣線的?
 
土星女孩:他們的關係不只是這樣,蝙蝠俠和他是最要好的朋友。
 
閃電男孩:哈,好朋友?拜托!蝙蝠俠他可是沒有飛機就不能飛的傢伙耶,而且又沒有任何超能力,怎麼幫卡˙艾爾作戰?
 
磁力男孩:歷史記錄中,有很多能力上可以打敗正義聯盟全體成員的超級罪犯,但往往就因為有像你這樣的心態,反而全敗在蝙蝠俠手上。你可別小看他,連魔腦五世都有時不得不欽佩蝙蝠俠的智慧。
 
貼後面的幾句話,除了想表達超人跟軍團的關係外,也想表達超人跟蝙蝠俠的友情連未來人都知道這二點。
 
 
 
城市犯罪生態

不同於高譚市,是由扭曲心智的超級罪犯和超自然生物為主。在大都會市這裡,由於是科技重鎮,所以許多超級罪犯會採用高科技設備,或者是科學實驗下的怪物出來大鬧城市。為此大都會市的警察局有成立一個特別犯罪單位,簡稱SCU。用政府授權的高科技配備來對抗超人類威脅。其中以女探長麥姬˙賽威爾和探長丹˙湯普尼為主要的兩個核心人物,常常會主動聯絡和支援超人。目前的大都會市警察局長 Inspector William Henderson 也是超人主要的盟友。
 
 
 
歷史地點描述
 
城市從過去到現今時代
大都會市在DC世界觀中,是美國最著名和最大的城市之一。最早的歷史可以回述到1542年,在歐洲殖民前,有位義大利海上探測員 Vincenzo Gnanatti(凡克斯˙吉納提)受僱於荷蘭到大都會過去的土地上,不過當時卻有個阿爾岡京族的印地安部落佔領此地無法開拓。一直到 1643 年,有個荷蘭貴族 Paul De Vries(保羅˙迪˙凡爾斯)出現,改由他佔據此地並取名為迪˙凡爾斯村莊(接近於現在大都會市的皇后島公園區)。在十七和十八世紀中間的變化,村莊的港口發展相當興盛,甚而變成華盛頓將軍的重要戰略地點,進而讓村莊開始繁榮起來。獨立戰爭時期的 1775 年,為了宣傳戰果,希望當地成立報社,結果脫穎而出的是星球日報。在 1783 年,P˙蘭德爾˙傑佛斯開了第一家大都會銀行,現在公司地址則是在大都會市新特洛伊區的中央商業區。在 1847 年,反對愛爾蘭移民工作者的情緒高漲起來,擔任大使的愛德娜˙路德,為了這些努力的工作者,首先公開發表強而有力的寬容和關愛宣言。而就像其他路德血統的人一樣,愛德娜也是個對大都會市發展有遠見的人,她讓孫子華萊士˙路德繼承其相關財產,導致路德鋼鐵工廠的誕生,讓大都會市形成現今所知的明日之城。
 
 
在未來世紀的軍團時期
大都會市做為傳奇,繼續在未來已經與外星人政府成立聯邦的三十和三十一世紀,成為更大、更繁華的圓頂都市,並合併了美國大西洋海岸的其他州,之後還將康乃狄克州,以及紐約州的東部和新紐澤西北部,其兩者的一部分也納入進去。目前,波士頓和高譚市也都變成大都會市的一部分之一。這個設定一直研用到大事件 Zero Hour 之後,現在正統世界版的未來大都會市,並沒擴展到那麼誇張,只是單純未來科技化而已。
 
 
新特洛伊區的大致簡介

由於大都會市參考的影子以紐約市居多,所以在這裡它也有與曼哈頓區類似的新特洛伊區。為此,有像是類似帝國大廈的大廈建築、類似時代廣場的廣場,和類似雙子星大廈的雷克斯總公司。此區以星球日報報社的星球立方體為最突出的一個特色景點。而大都會公園也是觀光勝地之一,因為裡面有超人和超男孩的紀念雕像。不過看似繁華的新特洛伊區,其西北部卻是犯罪溫床的貧民窟,保衛者和幫派粉碎者常在那邊打擊犯罪。目前已經結婚的克拉克與路易斯也是住在新特伊區的高價地段公寓裡。至於像是超少女和吉米˙歐森等其他知名人物則是住在大都會的其他地區。
 
 
大都會市的詳細所在地
從以前到現在的詳細設定下來,大都會市的所在地點一直被改寫,但可以確定的是都在紐約附近。目前正統故事的設定是先從正義聯盟和復仇者的合作故事中提到,當復仇者從自己的世界跑到大都會市時,他們就有說這裡的地點是對應自己世界的九十五號州際公路上(Marvel世界並沒有虛構城市的存在,大都數的地球超級英雄都住在紐約,所以其對應地點也可以當作與現實世界相同)。而在之後的超人故事中,更將此設定為基礎,擴充成與其他美國城市相鄰的地方。
 
 
 
人物補充資料
麥姬在目前的故事中被調到高譚市警察局的重案組部門裡擔任組長,在高譚重案組的系列漫畫裡,常以她的言論表達出高譚市和大都會市兩邊的不同。在大都會,我們全部警察都很信任我們的鋼鐵戰士。但在高譚市,並不是所有警察都很信任他們的黑暗騎士。至於他的原搭檔丹,目前則還留在大都會市,但在大事件最後危機中,被達塞的跟隨者給改造,而變成達塞的宿主。雖然最後感覺有恢復意志,不過看似應該與達塞被新神中的死神一起給帶走,目前生死未知。我管他是什麼新神,還是高譚來的瘋子,只要敢在大都會犯案,我就會將他轟回老家去。
 
 
 
無名同步更新

Gotham City(高譚市)是DC世界觀中眾所皆知的蝙蝠俠家鄉,但同時也是治安非常差的城市。點此連結可以看更多相關介紹,就能與這篇文章介紹的大都會市做個比較。
 
 
 
本篇文章後記
這次巴哈和無名的文章,同時介紹了DC最佳搭檔英雄兩人所在的城市,是為了要給各位做個比較。因為兩者同樣都是以紐約市為雛形,但就跟它們的守護者-超人蝙蝠俠一樣,是個極端的對比。知名的漫畫家法蘭克˙米勒曾說過:我們試圖將大都會市弄成紐約白天其光亮的一面,而高譚市則弄成紐約晚上其黑暗的一面。還有因為大都會是超級英雄的象徵-超人所在城市的關係,為此在大事件無限危機的故事中,擁有兩百多名超級罪犯成員的超級罪犯秘密協會,打算攻下那裡作為給世界的警惕,而得知的英雄們不分團體和屬性,組成超級英雄聯軍和SCU與秘密協會展開了一場大都會市戰爭他們說只要攻下超人所在的大都會市,就代表其他城市也會被他們攻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フェルノウェ
感覺住在這些城市好像幾條命都不夠啊= ="??

10-28 12:43

蜂蜜爆米花*°
好酷喔@_@

10-28 13:41

海馬肛四郎
美國英雄的世界觀真的比宇宙世紀還要龐大完整呢

10-28 15:45

氷闇者
超人家族....!?

10-28 16:26

NightWing
期待超久的大都會市簡介!


有星球日報的詳細介紹嗎:p

10-28 19:27

DecemberFifteen
黃色的字好閃 看的好辛苦= ="

10-29 00:20

阿當
在超人首部曲第8季的時候,有出現從未來來的超級英雄軍團的人物,好像就是你說的那三個人(我是看到他們的能力來聯想到),裡面也有聽的他們談超人博物館的事.在劇情中到他們也給了克拉克穿越時空的戒指,可以讓克拉克穿梭時空,第八季是對抗"世界末日"
現在在撥的第九季以綠箭俠為主的正義聯盟漸漸成形,出現很多DC的人物,像是克拉克
的好友,克羅伊已變成了"瞭望塔"以及有出現玩具人,還有把氪石當能源
裝在胸口上的改造人(有出現在卡通電影版超人與蝙蝠俠全民公敵中)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喜歡的演雷克斯的演員他不演了,所以第8,9季沒雷克斯,不過聽導演在訪問中說
雷克斯沒死,所以我在猜有沒有可能為在第十季現身

不過超人首部曲看到現在其實就是在等克拉克甚麼時候穿上超人裝飛行
第十季是好像是最後一季,也許可能克拉克就在這一季中飛上天吧,呵呵

(裡面有些名稱是大陸那裏的翻譯名,如果不正確的話請見諒)

10-29 06:51

電玩假面
所以超人的形象就跟他的城市一樣
充滿光輝

10-29 09:49

囧瑜K
Wow, great researches on both the major cities!!
(I'm a major Keystone, Central, Opal city geek myself.)

10-29 10:33

星山吼兒
美漫真是因為這些資訊才讓我有享受的契機,感謝啦!

10-29 22:43

好玩就好別生氣咩
可能我太忙沒啥時間上巴哈
但是偶爾來逛逛時總是能在你的部落格發現驚喜
感謝你^_^

10-30 08:54


好久沒上網了~! 來看看

10-30 20:36

蕉阿

11-01 13:55

【※★~傑~☆※】
板大~ 好詳細唷~ 我想要知道
超人在DC世界中的重要性~ 和目前的發展。

11-04 18:38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個超級英雄世界觀即將發... 後一篇:想找人幫忙買這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