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專題]勇者王—GGG的動力能源?

作者:業風 翼│2010-12-25 21:25:41│巴幣:1,012│人氣:5472
剛好在哈拉版有人提到勇者王作品中的動力能源,
回覆完就順便整理一下,貼回來小屋作專題文。XD

不少人對於勇者王的動力能源,大概都只描述「G石」(G Stone)這個答案……
其實,這可以說對也可以說是不對的答案……
畢竟說的是「能源名稱」,所以勇者王部份的答案應該是「G-Power」

雖然劇中比較少提到G-Power,但G石只能算是G-Power的結晶體…
從G石當中散發出來的能量就是所稱的G-Power。
而G-Power放射出的綠色可視光線,對於機界素粒子ZO等反物質,有著對消滅的關係。

所以在GGG的技術層面來說,所有使用G石驅動的GBR勇者們,
都必須具備有「GS-Ride」裝置作為G石的觸媒,

GBR系列機體中的GS-Ride。
從G石當中抽取出G-Power作為動力來源。
並透過G-Drive將GS-Ride抽取出來的G-Power以G-liquid送至各處。
※G-Drive為GS-Ride的動力機關

至於G-liquid,就是勇者王當中俗稱「勇者的血液」的綠色液體。
因此在劇中可以看到勇者們受傷時流下G-liquid的畫面。
天龍神身體被遊星主プラヌス刺穿一幕
 
▲博爾霍克被遊星主ポルタン破壞一幕

再來是有人提到的「GS發電機」(GSジェネレイター)
其實這並不是所有勇者王GBR系的勇者都有搭載的。
GS發電機是GGG中露娜等改造人(Cyborg)身上有的,
維持生命用的機器零件(Mechanism)

(TV版)在左腕的ガオーブレス,露娜則內藏在右腕。

▲凱的ガオーブレス
雖然同樣以G石為中樞,構造也差不多,
但主要還兼有能源變換爐與油壓幫浦的功能。
另外,歐畢特基地(ObitBase)也裝置一組經過改良大型化後的GS發電機。

同理,戒特王(King J-der)的動力來源,也是由J-jewel所散發的J-Power才是。
畢竟J-jewel是仿造G-Stone所開發出來的無限情報迴路。

在該串文章中,也有提到魔動王的部份,
動力源應該是魔動力而非魔動石,就如同施放魔法所需的是法力而非法器一樣。
而魔動石是當初魔動王共有的,復活時的象徵。
相較於為了對抗魔動王所開發的邪動王,
3大邪動王額頭上的寶石也是象徵用的,真實的力量來自於邪動力。
因此3大邪動王的操控席,都是同樣構造用來在駕駛的邪動族身上抽取邪動力的裝置。
邪動王可以參考在下當初的介紹:[專題]魔動王—闇の三邪動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5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王

留言共 5 篇留言

保護地球的男人
您真內行!(大拇指)

雖然我比較喜歡說[勇氣]就是勇者的動力來源,因為[勇氣]聽起來比較振奮人心。

12-25 22:26

業風 翼
謝謝XD
其實「勇氣」只是個驅動關鍵。
G石會針對特定情感(勇氣)與之共鳴,持續產生出莫大的能量。
這股能量依然是G-Power,還是得透過抽取出來才能使用。
因此,勇氣是能刺激能量的生產沒錯,但無法直接用勇氣來當能源。XD12-26 13:41
氷闇者
GJ感謝資料~

12-25 23:55

業風 翼
別客氣~ ^_^12-26 13:41
任孤行
我超愛凱的 勇氣與友情!

12-26 08:18

業風 翼
還有愛與希望!XDD12-26 13:42
鯊魚男
天龍神走光了

12-26 11:21

業風 翼
沒關係,她是自願的! (被毆12-26 13:43
潔美娜
樓上小心被SLB處理掉XD

02-16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NHK BS2節... 後一篇:[閒聊]沈寂的鋼彈—G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