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有趣的寓言故事改編漫畫-Fables+正義聯盟三個平行世界版本介紹

作者:PO PO│2009-10-15 13:09:36│巴幣:0│人氣:11230
請注意!!這一篇的達人文章是藉由

我自身心得,和官方的WIKI所編輯而成

所以還請轉貼者自行註明轉貼來源處

如果未告知出處那不論轉貼或多或少

那廢話不多說一切就以法律途徑解決




無名同步更新   
泰莉亞˙高爾˙克伐辛是位致命的女殺手和優秀的刺客組織領導,但卻深深愛著蝙蝠俠。也因此而常背叛父親,協助蝙蝠俠一起對抗父親的陰謀。如果想知道更多就請點http://www.wretch.cc/blog/HeroMaster/11419773
 
 
 
本篇文章前言  
 Fables(寓言故事)DC出版社旗下的Vertigo品牌所發行的一個故事系列,由2002年連載到現在還未結束,目前共連載了85回。看到DC出版社,一定又有人誤會,所以小提醒一下,此故事是獨立的,有自己的劇情聯貫性發展,跟DC的超級英雄世界觀無關。故事特色在於編劇們更改許多知名寓言故事角色的設定,並將他們給搬到現今的人類世界,探討著如果他們活在這種不像童話般美好的世界,會是怎樣的情形。所以故事中,有將各種的人性黑暗面及光明面之情感,以及政治和社會風氣給投射在每一位登場的角色上,算是一個黑色幻想故事。所以這個系列和這篇文章,是獻給喜歡童話和不失赤子之心,但已經長大且心智也很成熟的人。也希望大家看到這篇,不要再認為美國漫畫只有超級英雄和其主義。另外由於寓言故事實在太多,所以更不用說角色的數量了,為此我只介紹重要且台灣較有聽過的幾位就好了。此外,這篇文章只是介紹,所以我只對兩名主角介紹較多劇情上的發展,其他主要角色只淺談一下設定上的個性。
 
 
 
種族設定資料

Fables是一群住在一個叫做Homelands的神話傳說種族(儘管很多人身上擁有著許多人類的特徵),後來被一個神秘的敵人Adversary(專有名詞時當魔鬼和撒旦解釋)攻擊的關係,他們才被迫離開原本的世界,而來到人類世界活了好幾世紀。如今,他們在現今的紐約組成了一個秘密社區Fabletown(寓言小鎮)而無法融入人類社會的,像是類人動物和妖怪,就住在紐約北部的The Farm(農場)上,並用魔法結界讓人類無法注意。種族的共同能力是長生不老,而每個外表較像動物的居民都會講人話,像三隻小豬。此外,每個居民也有配合原作故事才有的特殊能力,像飛行和魔法。
 
 
 
故事角色設定

劇情系列中的兩位男女主角
大野狼:有融合三隻小豬小紅帽兩個故事來做為傳記的角色,父親是北風與太陽的北風,因為愛上一隻母狼,所以就幻化成一隻狼,一起生下了包括大野狼在內的七個狼孩子。小時候,大野狼按照本性,找一些昆蟲和鳥來吃,成年時才開始找大型動物來吃。後來在襲擊小紅帽的事件失敗後,他發誓只吃人類。之後就傳出很多城鎮的居民或者人類軍隊,很快得就被吃掉,完全毫無倖存者的消息,也開始企圖殺害拋棄母親和他們的北風,不過都失敗了,但他也成為居民們最恐懼的存在。不久,當The Adversary攻來時,他彷彿英勇的戰士般,不斷得跟敵人纏鬥,反而變成對方的恐懼,而且他還幫助白雪公主和許多寓言角色逃到真實世界。原本他因為自己的外表不想住在寓言小鎮,直到透過白雪公主的幫忙得到變成人類的能力後,才開始入住,也在這時對白雪公主產生了感覺。曾參予過美國內戰和兩次的世界大戰,在現今的時代中,則擔任寓言鎮的警長,解決許多寓言角色們之間的刑事案件。最後還跟白雪公主兩人,不畏懼詛咒而結為連理。
 
白雪公主:有融合童話Snow-White and Rose-Red(白雪與紅玫)和迪士尼動畫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ves(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兩個故事元素的角色。白雪與她的雙胞胎妹妹紅玫,從出生時就一起住在一個小村莊裡,並發誓彼此間絕對不會有任何事物介入。但當白雪遇見了白馬王子,陷入愛河的她就跟著愛人離開,留下了紅玫,導致兩人間的關係開始產生了些許的嫌隙。結婚後,王子說要送妻子任何她想要的東西當做結婚禮物,而白雪要的禮物卻是劍法學習。後來國內爆發了七個從矮人國來的兄弟被殺害的事件,王子為了不讓戰爭爆發,努力找尋相關線索,不過巧的事情是受害者被殺的手法越來越熟練,從一開始的多刀亂砍到簡潔的一刀斃命,都跟妻子進步的時間點符合。但最後王子選擇不再追究,而且局勢也非常緊迫,所以則找一個盜匪來替這些死亡案件負責。王子提議來接紅玫一起進來住,於是白雪去找他,但紅玫卻想對當時姊姊的離開復仇,於是他跟王子稿外遇,使得這場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場。當Adversary攻打過來時,她與反抗勢力奮勇抵抗被抓,而之後被大野狼給救出,來到人類世界,成為秘密社區寓言小鎮的副鎮長,並接納大野狼成為警長入住。兩人在寓言鎮解決許多事件,漸漸產生出某種感覺,甚而戀愛並結婚,還育有七子。
 
 
住在紐約和農場的其他角色
白馬王子,儘管他英俊又迷人,但卻是個病態的劈腿者、還是個高超的小偷和說謊專家。先後的妻子順序為白雪公主、睡美人和灰姑娘,而且還跟白雪的妹妹紅玫瑰產生不倫戀。不過也算是個優秀的國家領導者和愛護愛人的"小白臉",詳情看白雪的介紹;美女與野獸,在逃到人類世界後,野獸透過盟友,也可以說是寓言鎮最強的巫術師-巫婆Frau Totenkinder的幫忙下,可以隨時在人類與野獸的狀態下做變換。夫妻倆做著低薪的書店工作,直到後來白馬王子當選為鎮長,但因為白雪公主和大野狼不想替他做事,所以野獸就代替大野狼其警長的工作,而美女就代替白雪其副鎮長的工作,其經濟狀況才提升。兩人不只工作表現良好,甚至在愛情上都相當堅貞,像是白馬王子曾想誘惑美女,但她卻不為所動;小木偶皮諾丘,由於已經三百歲了,但內心和外表上仍停留在青少年時期,所以導致他非常暴怒,常希望給他生命的仙女能再度出現,給予自己完整的心智;三隻小豬,比起原作版本更加的惡劣,像是偷東西、斷尾求生等自私為己的作為和想法都表露無疑。另外其他像是超性感的小紅帽、擔任廁所清潔工,且忘不掉吃蚊子習慣的青蛙王子、以及各故事中擔任反派的母后和國王,甚至是包括聖誕老人以及其他各國,但台灣鮮少人知的寓言故事角色,也都會在這個故事系列裡登場,在此就不詳述了,畢竟我是在做介紹,不是將整本內容搬上來,還請各位搞清楚這不是一個我這類型部落作家該做的事情。
 
 
 
本人讀後感想

在一次找尋資料去搜尋DC出版社的官方維基百科時,發現到這個故事系列,後來看了大意後,覺得有趣就去找漫畫來看。讀完大部分故事,很多很現實層面的東西都被搬上,但又能跟這些童話角色原有的特質和設定互相結合,讓人產生出許多會心一笑的幽默。像是許多公主,在原本的寓言故事中都會愛上一位叫白馬王子的人,那麼以現實世界來說,會愛上同樣名字和特質類似的人,很大的機率是同一個人,而且在加上又要跟原本故事中的形象徹底大大不同,於是就設定成劈腿的男子。我很強烈建議各位看看,畢竟我這個部落格,雖然是以介紹超級英雄題材為主的,但充其量只是代表我眾多的興趣中,最喜歡這類題材,不代表其他的我不了解和不介紹。
 
 
 
正義聯盟外傳 
JLA: Shogun of Steel(正義聯盟:鋼鐵幕府將軍)是DC出版社在2002年推出的Elseworlds故事。特色在於將正義聯盟的成員們設定成日本戰國版本的樣子。劇情大綱-在封建時期的日本,一個煙霧瀰漫的戰場上,突然出現一條神聖之龍照亮天空,但其實龍是一艘神秘飛船。從設計的手工來看,這艘船一定是來自天上的神之國度,而裡面被載送的小孩就是星空之子(這是故事配合日本風傳說的寫法XD)。這位星空之子被當作武士般給養大,隨後,他跟一個復仇心極強,且能像蝙蝠般偷偷接近對手的女忍者戰士(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快如風的浪人(閃電俠)、從不曾失手的弓箭大師(綠林箭俠),以及能命令飛禽的操獸者(鷹男)等人組成反抗勢力,去討伐腐敗的暴君,來證明誰才是真正的鋼鐵幕府將軍。
 

JLA: The Secret Society of Super-Heroes(正義聯盟:超級英雄秘密協會),是DC出版社在2000年推出的Elseworlds故事。特色在於將動用私刑打擊犯罪的蝙蝠俠,和其他以法律為主的超級英雄其立場給相反過來。劇情大綱-克拉克˙肯特聚集一些超能力者組成了秘密組織The Kryptic(此版本正義聯盟),對法律無法判刑的罪犯進行"正義制裁"來維持和平。同時,FBI特別搜查官布魯斯˙韋恩,也與小報記者路易絲˙蓮恩合作調查一個已消失四十多年的神秘陰謀集團。
 
JLA: Destiny(正義聯盟:命運),是DC出版社在2002年推出的Elseworlds故事。特色在於此故事所設定的世界觀中,世界最佳搭檔英雄的超人和蝙蝠俠是從未存在,而且聯盟有些成員還是四零年代一些身為超級英雄漫畫直系祖先的犯罪鬥士漫畫主角。劇情大綱-湯瑪斯˙韋恩在妻子瑪莎和兒子布魯斯死於一個盜匪的槍下後,決定組成一個名為正義聯盟的團體,來消除高譚市一切的罪犯。後來有鑑於其成功,湯瑪斯決定將聯盟的事務擴充到國際,並增加一些超能力成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囧瑜K
YEAH FABLES!!!!
This is a nice post, POPO.
Glad that you updated.
And VERY glad you introduced this awesome series.
Btw, something random:
Almost all of the beautiful covers you see on Fables..
They're drawn by the wonderful James Jean, who happens
to be Taiwanese. Yeah, I know. Super duper AWESOME.

Yesssss
JLA Destiny..
It's a pretty cool series.

10-15 13:5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童話故事通常是美好的

但現實世界可沒這麼容易呀~ㄎㄎ

有趣的題材!!

10-15 18:30

電玩假面
就像真實版的格林童話其實充滿黑暗和恐怖!!

10-15 20:10

氷闇者
好久沒看到POPO大的文章了XD

10-15 20:45

三叔
po大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了啊~~
Fable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希望博客來可以找的到啊~

10-15 21:03

納蘭映雪
^^

10-16 09:21

大能貓
我對FABLE的故事超有興趣的
不過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神鬼預言= ="

10-16 10:00

系阿捏

10-16 12:43


我只想說
字好多!!!!

10-16 19:47

皮耶果。
原來是大野狼把白雪公主肚子搞大的 (-.-||)
那白馬王子死去哪了 =_=?

10-16 23:56

皮耶果。
原來白馬王子變成壞蛋 =.=||
重看了一遍才發現 =.=
好無里頭 @_@

10-16 23:59

萬惡小喵喵
正義聯盟:鋼鐵幕府將軍
這比較吸引我注意~XD

10-21 13:44

乘風而起
大大,請問這個漫畫台灣買的到嗎?中文英文都好。

10-29 21:46

乘風而起
還是...哪邊可以介紹閱讀?我只能找到4話而已...

10-29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測試文(三)... 後一篇:一堆超級英雄相關的情報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