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3 idiots」三個傻瓜觀後介紹(推薦!)

調戲師 | 2010-11-26 13:19:25 | 巴幣 18 | 人氣 34776


 
[前言]
來推薦一部電影,個人認為是近年來我認為最好看的電影,有內涵、不拖沓、不爛尾,相信有些人看過了,片名叫做
"3 idiots",三個傻瓜的意思,這是一部印度片,因為印度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裡面是英文為主體和部分印度話穿插,於2009年上映,當時台灣未引進,台灣是今年11月才上映。

單純看片名,會讓人聯想成三個無俚頭的笨蛋,做一些逗人發笑的蠢事,事實上並不是,至於三個傻瓜的意思,文章後會提出。事實上這部片跟那些單純搞笑的片有很大的不同,它裡面提出了很多發人省思的觀點和對人生、對學習、對價值觀的批判。

這樣的內容似乎應該是給人嚴肅的氣氛,但是事實上,這部片揉和了搞笑、嚴肅、緊湊、感人、機智等眾多元素,幾乎沒有冷場的畫面,即使是在闡述一些單調的過程,都會帶著各種吸引觀眾目光的元素,尤其劇中感人的地方很多,對於一些感情豐富的觀眾我相信都要用掉幾張面紙。

[故事提要]


故事是以印度某大學電機系的三位學生,他們的大學生活與改變。關於電影劇情發展我就不講了,因為能講的太多了,請大家自己去看就是。
故事發展於印度的一所知名大學:imperial college of engineering(簡稱ICE,皇家工程學院),在印度的電機方面是權威學校,能進去裡面就讀的都是菁英中菁英。
 
主角是三個就讀於其中,來自不同背景的三個年輕男人,名字分別是RanchoFarhanRaju,故事穿插兩個時空背景,分別是在他們在學校中的回憶與畢業後的情況,兩者的故事劇情互補,讓觀眾瞭解整個來龍去脈,具體情況就不多說了,讓鄉民們親自去體會會更好。


[主角介紹]
先來介紹三個主角:
Rancho

是一個樂觀知命的青年,他對事物的見解獨到,而且對電機極為熱衷,是一個將電機視為興趣的天才型人物,在進入ICE後對裡面的種種不合理的制度,常常在課堂上提出與眾不同的看法,但也因此被學院中守舊的教授們所不喜,一句來自他家鄉的名言:「Aal Izz Well!」(=All is well ,一切安好的意思),點綴了這個故事的很多橋段。
Farhan

是個野生動物的攝影發燒者,卻因為順從家人的期望,選擇了家人認為有前途的電機系,但是因為興趣不在此,所以電機上的成就普普,對於Rancho的行徑因好奇和欽佩,再加上同為室友而漸漸成為死黨。


Raju

來自於一個貧困的家庭,家裡的經濟壓力、姐姐的嫁妝問題、父親的醫療費用、母親的辛苦和嘮叨、課業上的學習,給他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因為負擔太重,所以他常祭拜鬼神,配戴法戒以逃避現實,也是主角的死黨之一。



[配角介紹]
另外還有三個角色要介紹一下,這三個角色雖說不是主角,但是戲份不比三個主角少:
Viru

ICE大學的主任,可以說是ICE的獨裁者,掌管學生一切事務,當然包括他們能不能順利畢業。生存,就是賽跑!,這句話就是他的奉行圭臬,因為為人極為現實獨裁不近人情,所以學生們喜歡在他的名字後面加一個」s」Virus,電腦病毒的意思),他可以說是和三個主角唱對角戲的主要反派人物。
Pia

他是Viru的二女兒,也是Rancho喜歡的女孩,說她是女主角也不為過,從一開始對Rancho的誤解,到最後瞭解Rancho而漸漸被其吸引,是一個直來直往個性的女孩。
 
Chatur

他跟三位主角是同學,其認為學習就是死背硬記,不用理解,知道就好,常常跟三個主角唱反調,對於自身有很高的優越感意識,也因為他」不求甚解」的觀念,被Rancho惡整了一次,對他而言,電機只是一個他進入高層社會和提升社會地位的工具,而非興趣。


[影片提要]

這部片會讓我這麼推崇,是因為他能將眾多元素融合在一起,卻不會有突兀感或是劇情破碎的現象,以下舉幾個例子:
PS:以下的影片會透露一點劇情上的東西,如果不喜歡的人可以跳過。
 
在搞笑方面,這部影片我相信很多人有看過,但是這個經典搞笑短片就是出自於這部電影:

 
在教育方面,其中所談到的對教育和學習的價值觀,跟台灣、大陸、日本、新加坡、香港這類以填充式教育為主流的學習價值觀有很多相似處,相信鄉民們看了之後會有很多感觸:


在音樂方面,這部片的特色之一,也就是印度歌舞劇。很活潑的旋律搭配色彩豐富的舞台,下面這部影片是其中一部:



[推薦音樂]

另外我要推薦這部電影的音樂,主要有5首歌,有一些可能有人有聽過但是不知道是出自於本電影,它的電影主題曲專輯共有5首歌和兩首Remix,歌名如下:

<Aal Izz Well>

<Zoobi Doobi>

<Behti Hawa Sa Tha Woh>

<Give Me Some Sunshine>


<Jaane Nahin Denge>


[3 idiots的意思]

現在來說三個白痴的意思吧,從劇情中三個主角之間的醉後對話就能得知:
Rancho「你生活在兩者之中,恐懼和虛情假意,你害怕告訴Pia你愛她,所以假裝不愛」這是Farhan對他的評語。

Farhan:「愛上攝影,卻娶了工程學」這是Rancho對他的評語。

Raju:「因為你是個懦夫,對未來恐懼,看你的手,聖戒比手指還多,一個聖戒代表一個恐懼」這是Rancho對他的評語。

看完之後才覺得這個片名取的真有深意。

 

<資料來源>
封面介紹圖片:來自專輯光碟
人物介紹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推薦音樂連結:來自天空部落影音分享與Youtube

創作回應

夜月
看到這篇...我愛上了...

介紹得太好了...

尤其是看完那3個影片真的很想去看呢^^

謝謝推薦歐~
2010-12-04 09:42:54
調戲師
這部真的超好看,而且很感人,希望寶來鎢有更好的作品~
2010-12-04 09:52:25
黑龍之炎
這部片實在太好看啦

看到我淚流滿面阿~

前面的點都很爆笑~

後面真的超感人的~

3Q推這部~~
2010-12-14 01:22:34
調戲師
連我這個冷血動物都被擠出幾滴眼淚了,只能說這部片對氣氛的營造太棒了~
2010-12-14 10:50:47
湛澄
這部實在是經典。
 
要反思社會批判制度要欣賞神級翻譯要觀光窺探印度文化
要過癮要懸疑(?)要看帥哥美女大型歌舞都有,
橫掃各個觀眾層,
令我對於感覺似乎俗不可耐的 Bollywood(寶萊塢)
驚喜改觀。
2012-06-24 00:20:25
調戲師
寶萊塢的水準其實越來越高了,最明顯的是它們的科幻片,這部片算是比較特殊~
2012-06-24 17:2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