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26-中秋節友情特刊/新北土城/あめ辰鮨.小料理

毛瑟基 | 2023-09-16 20:29:39 | 巴幣 1148 | 人氣 1490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中秋節あめ辰鮨友情特刊>
  
  俗話說:「老師傅玩不出新把戲。」
  
  あめ辰鮨的闆娘聽了非常不服氣:「我家阿德創意十足,每天都可以玩出新花樣!!」
  
  「這樣說會讓人誤會啦……」只見阿德師傅滿臉通紅:「還是讓王醫師一家人試試看『中秋節個人串燒套餐』吧!」

店家的中秋節個人串燒套餐宣傳海報
  
  「可是我們今天有三個人……」聽了我這麼說,闆娘翻了翻白眼,把點餐單改成“中秋節『三』個人串燒套餐”。


牛眼鯥玉照(圖源:あめ辰鮨.小料理官方粉專)
  
  「我看到粉專有一隻眼睛很大,黑黑的魚……」聽到我這麼說,闆娘向阿德師傅打了pass(闆娘:那隻是這兩天要做生意用的;德:遇到拗客,罷了!罷了!)後,無奈地在點餐單寫下“牛眼鯥六吃”。
  

阿德師傅“家庭代工”示意圖(圖源:あめ辰鮨.小料理官方粉專)

  意猶未盡的我,看到料理台有一大碗粉色有點像炒蛋白的謎樣物質:「那個我也要!」豆大的汗珠從阿德師傅額頭滴落(這是花了一整個早上做“家庭代工”才挖出來的牛蹄蟹肉,足厚工捏),接著他以遇到壞人的表情將已經完全去殼的蟹肉和醋飯一起裝到碗裡,再畢恭畢敬地呈上。
  

牛蹄蟹肉丼NTD380

  雖然只能熟食,牛蹄蟹的鮮味被適當的鹽完整鎖在肉裡,蟹肉看起來粉粉的,依然很有口感,為了避免接下來的美食吃不下,飯量不可太多。


和風鮑魚沙拉

  以一份不到NTD500的套餐而言,出現整顆九孔鮑沙拉是令人驚喜的,阿德師傅的沙拉醬汁清爽又美味,充份地讓口腔感到清爽,準備歡迎接下來的各項餐點。


旬魚刺身(中秋節個人串燒套餐附)
  
  “三”個人串燒套餐裡的刺身是基本款--鮪魚、旗魚、鰹魚、紅魽和鮭魚,依照油脂度高低從前至後排列。其中的野生鰹魚炙燒充份釋放皮下脂肪的香氣,令人印象深刻。就算是基本款,品質和鮮度還是上佳,這真的是NTD499套餐的內容,還是為了打發我們這些拗客才特地端出來的呢?


中秋節個人串燒套餐
  
  主角之一的串燒上場了,阿德師傅表示不必按照順序,這樣好嗎?隨手拿起“明太子杏鮑菇”,醃漬鱈魚卵的鹹和杏鮑菇的鮮甜相互輝映;“鯖魚鹽燒串”簡單調味的魚身油滑軟香,又不會死鹹;“合鴨椒鹽燒串”的鴨肉是金屬風味強烈的紅肉,椒鹽隱藏了鐵鏽味,而且讓紅肉的深度更為提升,如果不是看到鴨皮還會以為是牛肉呢;“豚五花照燒串”是重口味,肥肉過火後溫潤了瘦肉,一整個油脂富裕又不令人生膩;“雞手羽鹽燒串”很考驗選材和火烤功力,靠近雞胸的小里脊軟嫩不柴,整體表皮酥脆,肉質滑嫩;“虎蝦鹽燒串”採取近乎原味的詮釋方式,蝦殼焦脆,肉質柔軟,盡顯膏黃的芳香……每一串的調味各有千秋,沒有孰強孰弱,確實不需按照順序。


鮭魚御飯糰(中秋節個人串燒套餐附)
  
  別怕吃不飽,套餐還有附熱呼呼,一手難以掌握的鮭魚飯糰,阿德師傅不採取烤飯糰,而採取御飯糰包海苔的方式,犧牲了焦香酥脆感,卻能在飢腸轆轆時享受熱呼呼的白米飯。
  
  過去曾造訪幾家以串燒知名的居酒屋,あめ辰鮨的串燒功力並不遜色,中午就能享受,而且還是無菸餐廳。當然,想要在下班後過來點餐並且小酌一番當然也可以,只是「個人串燒套餐」是中秋節期間限定,10/1就沒了,不考慮繼續供應嗎?
  

牛眼鯥生魚片:原味(左)和炙燒

  正想間,原味和帶皮炙燒兩種牛眼鯥生魚片已經被心不甘情不願的闆娘送了上來。あめ辰鮨除了常駐菜單,現在也可以點選季節鮮魚一魚多吃,例如這餐被王醫師強行點走的牛眼鯥。之前也有青鯛、日本真鯛和長尾濱鯛(長尾鳥)等等。


帶皮炙燒生魚片,皮下油脂香氣誘人
  
  原味生魚片軟糯清甜,帶皮炙燒後皮下脂肪的香氣遠遠超過大部分白肉魚,即使剛吃過串燒,依然欲罷不能。


昆布酒蒸魚頭
  
  魚頭採取昆布酒蒸以保存豐富的膠質,深海魚的眼珠更是碩大,只是不知道它和闆娘誰的表情比較不甘願(咦?)牛眼鯥肉質細嫩清淡,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阿德師傅特調的橙醋。


生魚沙拉
  
  平常一魚多吃會安排握壽司,今天的澱粉已經不少,所以另一批帶皮炙燒生魚片用來做生魚沙拉。阿德師傅這餐的沙拉以生魚片包住生菜,方便夾取,搭配油醋十分爽口。


香煎魚排
  
  帶皮香煎是阿德師傅喜歡的詮釋方式,也是他認為最適合牛眼鯥熟食的方式。魚片煎到酥脆,魚肉依然軟嫩油滑,搭配赤紅岩鹽以及自製酥炸蒜片,會讓人想來杯生啤酒的組合。


牛眼鯥魚湯
  
  收尾的魚湯奢侈地只用帶皮的腹肉,少了魚骨的干擾,整體的享受更上一層樓,也為這種難得的魚類料理演奏出最好的終章。


水晶玫瑰凍(開發中,最終成品可能和本照片不同)
  
  在其他桌食客欽羨(或者是怨恨)的眼神中吃光了一整隻牛眼鯥還不夠,我們發揮抝客的極致,拗了三份和我家人妻一樣會以美麗的頻率晃動的新開發甜點--“水晶玫瑰凍”。煮漬蘋果在阿德師傅的巧手下切成如紙薄片,再用手工捏成楚楚動人的粉嫩玫瑰花,凝在吉利丁中,底下則以可爾必思的酸甜讓整體味覺對比更加提升。
  
  「三位吃飽後可以讓我們送客了吧?」闆娘語帶哽咽:「今天用餐的過程千萬別傳出去,否則每個客人來都要點限定魚類,我們可沒辦法~~」
  
  身為忠實的顧客,怎樣都想見識阿德師傅的潛力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所以當然要鉅細靡遺地記錄,並且公諸於世。也歡迎各位喜歡日本料理和本土鮮魚的饕客,不只是中秋節檔期,包括之後的每個營業日,大家一起努力讓阿德師傅和闆娘忙到手忙腳亂,兩眼發昏唷!

(造訪日期:2023-09-16)
(本文為實地消費,非店家廣宣,特此告知)

********
店家資訊
《あめ辰 鮨.小料理》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49巷27號
電話:02-2265 3178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1:00(週一公休,另有店家粉專公告不定休,請注意!)
消費方式:現金+5%服務費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あめ辰鮨_小料理
#中秋節個人串燒套餐
#牛眼鯥六吃
#牛蹄蟹丼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小提琴美少女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像是不錯吃和不錯喝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和喝喝看吧!
2023-09-16 20:54:42
毛瑟基
感謝捧場,個人串燒套餐是期間限定唷
2023-09-16 21:05:51
HenryChess
那魚的眼睛也太大了吧🤣
2023-09-16 23:29:07
毛瑟基
因為是深海魚,很棒的的是延繩釣法,而不是拖網漁法獲得
2023-09-16 23:31:25
奇樂
看樓主來土城這吃很多次,已收到口袋必吃名單!
2023-09-18 09:29:07
毛瑟基
阿德師傅的料理方法多元,而且很勇於挑戰。就我個人而言不必跑遠又可以用實惠的價格吃到優質本土魚,何樂而不為?同樣水準的料理在台北市吃可是很貴的呢!
2023-09-18 09:33:45
霧島悠樹
499套餐感覺蠻OK的,但居然是限時限定,平常會有套餐嗎?
結果老闆說不要公布,還是公布了
收錄口袋名單!
2023-09-22 14:41:23
毛瑟基
感謝大大,平常還有其他套餐,但是個人覺得這次的個人串燒套餐最超值。
2023-09-22 15:21: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