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odot 4筆記 - 學習資源

月月鴞 | 2023-02-25 19:24:54 | 巴幣 212 | 人氣 866

同步發表於blog

最近開始慢慢學著用godot 4做2D遊戲,由於還沒正式推出的緣故,網路上的教學還是以3為主,這邊會紀錄使用4版照著教學製作所碰到的問題,這篇先簡單紀錄一下使用的資源。  

首先是官方網站,目前4版可以在他的新聞稿中找到下載點。  
官方網站:https://godotengine.org/
官方文件檔案:https://docs.godotengine.org/zh_TW/stable/index.html

在使用上3與4有些語法被變更了,不過4的文檔目前還再處理的樣子,之後的文章會記錄學習下方影片時所碰到的問題,還有對應的語法(感謝網路大神)。  

學習影片的部分則是找了與有興趣製作的類型(銀河戰士惡魔城)較相近的教學來使用  
目前使用的教學影片,如果後來有再找到好的教學會再補上。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hqJJNjsQ7KH_z21S_XeXD3Ht3WnSqW97
目前學起來還蠻滿意的,換關卡、不同關卡的共通資料都有教,另外再找地方學存檔應該就能組出一個完整的遊戲。  


最後提一下選了godot來做2D遊戲的原因,簡單一句帶過的話就是**好的教學實在太難找**。  
其實之前學了幾個unity教學(其中包含線上付費的課程與官方免費教學)中都沒看到一套較完整的教學,像是切換關卡,這種幾乎所有遊戲都必須要使用的功能,我看過的5~6課程中只有1個有教學,遊戲存檔沒有一個有提過,所有的教學幾乎都專注在**這類型的遊戲邏輯怎麼實現**,而忽略了每個遊戲都該有的基礎功能處理,心累時剛好看到這個就跳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