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9-1 迂迴性家訪

鏡道記 | 2022-12-21 11:00:00 | 巴幣 1022 | 人氣 166


  【白石茶貓旅店二樓】

  早上吃完了早餐之後,雷爾特下樓進到馬車中,穿越了連接浮空島的那扇門扉,從島上把飼養在那裡的污泥史萊姆給帶了回來,放在房間的地板上。

  「乖哦......

  將前天肢解的過程中所分離出,碎石牙豬身上難以運用的廢料從道具欄裡拿了出來,他小心翼翼地放到了污泥史萊姆的面前。

  看著污泥史萊姆緩緩向前蠕動,慢慢地吞噬著那個廢料的模樣,拾荒者先生發出了愉快的嘆息。

  「哎呀~不管看幾次都好療癒哦~」

  「到底哪裡療癒了。」

  在一旁目睹了全程經過,克蘿莉亞忍不住吐嘈道。

  「嘖嘖嘖,克蘿莉亞,這就是妳不懂了。乾淨整潔的環境能讓人的心情變得美麗,更別說史萊姆這種處理方式跟那些化工手段相比要安全許多。牠要是放在我們現代啊,那絕對是人氣NO.1的搶手寵物!」

  「說得好像你穿越前我就跟你住一塊似的。」

  「喔對,平常跟妳說話無縫接軌慣了,都忘了妳是土生土長的異世界人。」

  「......

  土生土長......嗯?

  系統精靈小姐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但是她選擇不繼續深入追究這個問題。

  克蘿莉亞再度看向手中的書本,然而讀了沒幾分鐘,始終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於是她闔上書本,嘆了口氣。

  「雷爾特。」

  「嗯?」

  「希艾妮絲她......

  克蘿莉亞只是說到這裡,便沒有繼續說下去。

  不過即使沒說出口,雷爾特也明白,她想表達的是什麼。

  自從那天發現自己的身分早就暴露了以後,希艾妮絲已經快要三天沒有出現在他們的面前,魔法教室的課程也因此只能中斷。

  又從道具欄中拿出了一些廢料,放在一旁給污泥史萊姆自己消化。雷爾特雙手抱胸,思考半响,接著說道:

  「要我來分析,就是青春期少女的羞恥心大爆炸,所以躲在家不敢見人了吧。」

  「這誰都看得出來,問題是在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

  「嗯......

  沉吟片刻,雷爾特這才說道:

  「既然她不想來找我們,那就只能由我們這邊主動出擊了吧。」

  雖然繼續耐心等待對方回心轉意也不是不行,不過按照雷爾特以往的經驗(參考樣本:菈妮婭)來看,這多半不會是破局之法。

  會因為這種事情讓羞恥心炸了個粉碎,要她這樣的妙齡少女過個幾天就能大澈大悟也太為難了點。說不定對方現在還一邊不斷回憶起這段「黑歷史」,一邊躺在床上哀嚎呢。

  想要跟臉皮薄的人維持關係,還是得臉皮厚點去積極倒貼才行,否則到了最後只會落得個曲終人散的淒涼結局,拾荒者先生深諳此道。

  這個答案倒是與克蘿莉亞心中所思不謀而合,不過,她卻是再度嘆了口氣,有些欲言又止地道:

  「雖然確實是這樣子沒錯......

  「怎麼了?我覺得應該沒什麼方法比這個更簡單了吧?」

  「不,方法沒什麼問題,但,我們該以什麼理由,來去拜訪那座城主宅邸?」

  「嗯......家庭訪問?」

  「家庭訪問的前提是她願意承認這層師生關係,但你覺得以她現在的狀況會想承認嗎?」

  難得跟上了雷爾特充滿電波的腦迴路,克蘿莉亞表情無奈地回答道。

  從昨天表定的上課時間沒有看到學徒少女的身影,她就明白,他們這邊不採取行動是不行了。

  但是,該用什麼理由進行接觸?這個問題從昨天開始就盤桓在她的大腦裡,只是一天一夜過去,法師小姐始終沒有想到一個合適的理由。

  「只要她不想見,我們連守衛那關都過不了吧。」

  克蘿莉亞點出了關鍵。

  少女正是因為自己那好強的自尊心,才會想以「艾莉絲」這個虛構身分與他們相處。而他們至今的聯繫,也正是建立在這層偽裝的身分上。

  一旦少女不願意接見兩人,那麼明面上與「希艾妮絲」沒有交集的他們,是沒有讓少女無法推辭的正當理由前去拜訪的。

  「妳說得也有道理......不然這樣好了,我們找找看宅邸周圍有沒有逃生密道之類的,展開潛入大作戰?」

  「拜託不要把事情越搞越複雜。」

  克蘿莉亞直接駁回了雷爾特的餿主意,她可不想以擅闖城主府邸的罪名被關進牢裡。

  「好吧,被抓到的話之後要面對少城主還挺尷尬的,嗯......果然那天就該繼續瞞著希艾妮絲比較好嗎......

  「你如果不用那句話補刀我們倒還有轉圜的餘地。」

  「欸等一下,她可是在我喊出名字之前就跳車了,我覺得我那可算不上關鍵的一刀。」

  回憶起當時的情況,拾荒者先生理直氣壯地反擊道:

  「再說了,不是妳先露出破綻的嗎?」

  「......這點我無可反駁。」

  見到法師小姐坦然地不再辯解,他頓時想起了什麼,表情好奇地問道:

  「說起來,我還以為妳會很好地糊弄過去呢,為什麼突然不演了?」

  「我也是相信你會這麼做才把問題拋給你的。」

  「啊呀......

  克蘿莉亞把這顆皮球原封不動地踢了回去,一時之間,兩人沉默地對視著,彼此都不知道該如何把話題接續下去。

  最後還是雷爾特先開了口:

  「雖然善意的謊言確實是必要的,但,該怎麼說......

  雷爾特搔了搔臉頰,隨後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

  「既然她都自己發現了,那我們繼續瞞著她真的好嗎?那時候只是稍微這麼想了一下吧。」

  在對方已經有所猜想的情況下,如果他們還執意選擇欺瞞,拾荒者先生總產生了一種自己是在玩弄他人感情的錯覺。

  「嗯......

  克蘿莉亞也有同樣的想法。

  哪怕偽裝得或許不甚完美,希艾妮絲也是很認真地在偽裝著自己。假使在那時選擇否定的謊言,彷彿就會有種成年人在應付孩子時,不經意間產生的輕視心態。

  用這樣的心態來對待少女,法師小姐總覺得不太尊重。

  況且,他們會察覺到她的真實身分是因為使用了『真知之瞳』作弊的緣故,還真不是憑藉自己的觀察力。

  「......雖說她可能寧願我們繼續瞞著她,也不想知道我們其實了解得一清二楚這件事就是了。」

  「說得也是。」

  說完,兩人同時無奈地嘆了口氣,只覺青春期少女的小心思實在是複雜難解。

  不過事情都已經發展到了這一地步,那除了思考如何解決似乎也別無他法。他們總不能就這麼任由希艾妮絲一個人自閉在家,不把她身上的問題給解決了,兩人可是一天都沒辦法安心離開這座城邦。

  於是兩個人沉默地坐在桌邊,苦思許久,直到雷爾特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對了,我昨天去買晚餐材料的時候遇到了尼斯,還記得嗎?就是市政府的那個職員,然後我就跟他稍微閒聊了一會兒。」

  「你越來越像菜市場大媽了。」

  「妳別打岔,聽我說完。」

  打斷了法師小姐這莫名精準的吐嘈,拾荒者先生繼續說道:

  「聽他講說,希德他好像剛解決掉超人藥劑的那件事情,所以最近都待在家休息的樣子。」

  「......原來如此。你的意思是......

  「希艾妮絲會拒絕我們,少城主總沒什麼理由拒絕吧。」

  「的確。」

  克蘿莉亞點了點頭。

  希德在明面上跟他們可是有著交情的,哪怕就算去拜訪也不顯得突兀。

  又或者說,對方身上「預備領主」的身分,讓他並沒有那麼容易拒絕掉,來自另外一名「貴族」的正式拜訪。

  「當然,正式的外交辭令可能得準備一下,不過我不擅長這個,還是讓大小姐妳來吧。」

  「那倒是沒什麼問題。」

  「哦,對了!剛好最近蘑菇也收成了,既然要打擾人家那就得帶上一份伴手禮吧!大小姐妳等我一下啊,我去浮空島上採收一下,弄好我們就過去吧!」

  「好......哦?」

  明明是要去拜訪當地貴族領主的宅邸,為什麼讓這傢伙一摻合,氣氛就突然變得像是要去隔壁的親戚家裡作客一樣?

  克蘿莉亞百思不解。

換新版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