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說_十二‧追尋地圖的第一個村落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8-06 16:58:47 | 巴幣 104 | 人氣 166





原先錦新在晨練完劍時,總是會返回旅店等大家醒來,看看其他人有想去哪,但錦新今日因為拿到那張『人族分佈圖』的地圖,並從地圖中發現到,附近不遠處就有一個人族的村落,這讓錦新感到非常訝異,並有想獨自前往那個人族的村落看看的衝動。

就錦新的經驗裡得知,如果人族村落的地圖是真的,那麼照常裡講,一般人族的村落應該並不會樂見異族的出現的。

錦新抬頭看了一下天色,尚早,因此他特別到開比較早的商店購買早點後,先行返回旅店,而一如既往,每次當錦新出去練劍回來後,亞格總是不在床上,不知去幹嘛。

至於諾或許是比較淺眠的體質,即便錦新今日比較早返回,但當錦新開門進入房間內時,諾也醒了,並打著招呼:
「錦新兄……早。」但諾依舊是那樣朦朧的雙眼。

可是因為今日錦新回來的早,使得諾沒有像往日那樣想醒來就精神飽滿,而是翻過身想繼續躺著。
「早餐……我晚點吃,我想再睡一下……。」


見到諾的這表現,錦新不禁笑了:
「諾兄,繼續睡吧,我等等有地方想去瞧瞧,最晚下午左右回來。」


「那你……多注意安全,我就先……繼續睡了。」
諾隨後逕自又把頭埋到他的被窩之中,僅露出那頭漂亮的金色頭髮。


既然早餐也處理好,也有告知大家自己大約回來的時間,不會讓大家白擔心自己,這下錦新也放心的打開地圖要前往上面所標示的,離目前這座城很近的人族村落了。


為何錦新知道目前這個中立村是地圖的哪個位置呢?

一方面因為這中立村路牌下還有地圖,介紹著中立村內的設施,以及少許中立村外圍的橋樑與地形等,可以對照。

而二方面則因為先前錦新與冥他們曾爬斷崖的步道,由於懸崖上的景色一望無際,一覽無遺,因此錦新當時就有趁機把將所見,搭配那段時間的路途記憶畫成了地圖,紀錄在筆記本內,因為錦新想知道自己離開自己的村落多遠了,經過了哪些地方,他希望能回想旅途的細節。
其他一方面,錦新若有機會,確實也想知道,距離自己居住的池口里以外,還有哪些人族村落存在。

錦新先是遵照地圖,穿越了這中立村內的許多道路與走廊,沿途有見到美麗的造景、漂亮的商店店面、噴水池等,是這幾日與冥以及諾未曾走過的位置。

雖說要獨自前往陌生的地方,還是像目前這樣光明正大讓錦新有些害怕,不過此時的他,想見其他村落人族的動機卻遠大過其他心情,並一直遵循地圖上標示的路線前進。

接著來到了一個地點使得錦新開始疑惑,因為他見地圖的指示,看起來是要朝向看起來沒有大門的城牆前進。
可是當錦新走入建築與建築間的防火巷並真正來到牆邊時,卻驚然發現那面牆於建築遮擋的地方,有個足以讓兩人通過的小通道。


『這是……暗道嗎?』
錦新不禁這麼猜想著,因為還記得先前入這中立村時,是有通過入城城門的,甚至當時也有守門人出現,但眼前牆邊的這個通道,一眼看出去卻已經通往了外界……

『所以這條路……是專門給誰通過的嗎?』
錦新猜想著卻不太確定,但他仍踏入了通道前往城牆之外。


在錦新踏入通道不久之後,有一抹穿著淺綠服裝的身影也緊跟在後。


xxx


每當遇到岔路或者不了解山內的情況時,只要遵循地圖小小紅色箭頭的指示,錦新總能找到正確的道路,在遵循地圖指示後,錦新確實找到了一座村落,但錦新卻在注意到村落門口有著兩個守衛在看門時,趕緊藏身了起來。

因為錦新知道目前的自己已經是出中立村的範圍,這也代表著自己已經離開了安全區,所以若有異族想對自己做甚麼,搞不好真的會遭遇危險。

錦新不禁對自己感到詫異,因為自己在來此地以前,竟然會沒有想到安全的這個問題就貿然前來,那麼是否應該先回去找冥與諾他們嗎?

但……
為了自己的好奇心而擅自帶異族來人族的村落,這並不太好吧?


想到這,錦新心裡陷入道德與信任之間的兩難,因為錦新能夠感受到冥與諾是善良的,而那位沒說上多少話的精靈……也是,所以自己其實是信任他們的,卻又覺得自己不該這麼做。


『等等,還不確定這個村落是否是人族的村落,應該先確認!』
於是錦新偷偷的從藏身處往守衛看去,此時那兩位守衛正在彼此聊著天,完全沒察覺錦新在不遠處觀察著他們。


錦新觀察著那兩位守衛……他沒有看到任何不同於人族的特徵,因此開始覺得這兩名守衛應該真的是人族吧?


但此時的錦新,對於凡事都害怕且小心翼翼的習慣再度湧上了心頭,因此是否入村或者打道回府,兩種想法又開始在此刻開始相互拉扯。

直到……
錦新見到有個額頭帶著銀飾且身穿黑白衣服的黑髮女子經過錦新身旁!


那位是錦新昨日在買地圖時,把地圖讓給他的那名,疑似是人族的黑髮女子!


「尊上怎麼來這了?」
黑髮女子看著錦新問著,而他臉上的神態,又是那一副彷彿像是看到故人那般,溫柔的笑容。

這讓錦新感到疑惑,因為若要認真講,自己與他僅是萍水相逢的緣分,但錦新昨日也曾見過女子對自己流露這種表情,所以或許……這表情僅是女子一般情況下會流露出來的表情吧?
想到這,錦新就沒在特別觀察對方的神情,而是轉而注意女子整體動作舉止。

錦新可以感受到對方是有著良好素質的人,但因為錦新僅生活在一個村內,村內沒有甚麼大戶人家,大家貧富差距與生活條件都差不多,也都玩在一塊彼此認識,因此他不懂的可以以『大家閨秀』來形容對方,因為他連有錢人家的概念也十分薄弱,但正因為黑髮女子整體神態姿態,穿著也與錦新村內穿著差異很大,使錦新覺得,對方背景可能與自己差異很大吧。


「我是因昨天購買的地圖所以想來確認狀況,那個……請問妳是人族嗎?」
錦新神態謹慎的回應了黑髮女子的問話,並同時抱有一點期待。


注意到錦新謹慎小心的樣子,黑髮女子柔和的笑了笑:
「是的,我是人族,我叫言歡,請問尊上叫甚麼呢?」


「我……我是錦新!也是一名人族。」
因為聽到對方自我介紹後,錦新才驚覺自己沒先報上名字而感到慌張與抱歉,但開口介紹完,並了解對方狀態後,錦新疑惑與警戒心也隨之消失,並放心的看向前方的問著:
「請問……前方那是人族村落嗎?」


「嗯那裏確實是,你想入村瞧瞧嗎?」言歡抿嘴微笑地說道。


「疑?!我能嗎……」
錦新稍稍有些驚恐地問著,但若同理想像有其他村落的人族來拜訪自己的村落,那麼……池口里的大家想必是會非常歡迎的……
「嗯……我想去看看。」錦新露出了笑容開口說著。

不過此時錦新也注意到手上的東西而感到擔憂:
「……我會知道這裡,正是因為從這份人族分佈圖,若這份圖所記載的,是真的,這份地圖使否會讓人族陷入危險?」


「關於尊上的問題,可否借我那份地圖一覽呢?」
言歡將左手攤開,手掌心朝上並開口問著,即便是這樣的小動作,搭配那身有著長擺與絲帶的衣服也顯得優雅。


錦新點點頭,並將地圖遞給了對方。

言歡接過地圖後,仔細地瞧了瞧地圖,隨後因為看到甚麼而微笑地指著『人族分佈圖』的文字解說著:
「這文字是僅有人族在使用的文字,至於這裡……」

言歡細長的手指到了地圖下方的位置,而那裏也有寫一段文字:『***隨筆繪製』

至於***是誰,因為地圖些許老舊,已經看不清楚了。

言歡微笑地開口解釋著:
「這份地圖應該『僅有』您目前手上拿的這一份,是出自某個人隨筆繪製的,而且……」
言歡將那份地圖翻了過來,地圖的反面正是中立村的圖,還是與路牌下的地圖長得差不多,而這個也是卷軸在販賣時,朝外的圖示。
「這份地圖還是很隨意地拿這個中立村的地圖來繪製的,所以我想,錦新尊上不需要太過擔心這份地圖是真是假的問題,而且昨日尊上應該也有注意到吧?除了我以外,其他人絲毫不對這份地圖有興趣。」


聽到言歡的話,錦新仔細想了想,也似乎懂了:
「嗯確實……當時卷軸外可見的地圖是中立村的地圖,所以其他異族才沒有興趣購買嗎?」


言歡抿嘴笑著:「我想,是的。」
隨後言歡將地圖歸還給錦新,並攤開手指示著前方的人族村落,端莊的微笑問著:
「那麼,錦新尊上,要一同入村嗎?」


「嗯,好。」錦新點點頭,接著與言歡一同前進,往不遠處的人族村落前進。



後方不遠處,穿著淺綠的棕髮精靈沒有繼續跟隨錦新移動,僅是佇足在原地。

這位棕髮的精靈是亞格,他不單只是今日一時興起而跟著錦新,前幾日也一直是如此,因為即使從另外兩位金髮姊弟得知這中立村秩序很好,可錦新始終是手無寸鐵之力的人族,所以會擔心安危狀況。

所以每當錦新出門並回來時,見到亞格不在房內,都是因為亞格在暗地裡保護錦新,才會都比錦新晚回來。

而此時,亞格有注意到這個人族城鎮距離中立村時在是非常近,甚至看中立村還特別開一個小入口,以及城鎮內與中立村有著類似的建材,而猜想著:
或許這個人族村落的人還有進出中立村交流,甚至大概中立村的管理階層,也有特別注意到有關人族的安全問題吧?

因此亞格後續就沒再繼續擔心錦新安危,而逕自返回旅店了。



本章出場名單


目前踏上旅途的人:錦新、冥、亞格、諾(有照圖中順序打名字)

作者的話
其實,關於城鎮內會有哪些種族,我沒有設定太多,種族的部分都是因為有角色才詳細設定的……

至於我有設定的種族,雖然數量不少,但那些種族都不在附近這片區域,或者不會出沒在中立村內,所以沒辦法擺,至於明明可能活動地區有在中立村附近卻不能放進來的種族,原因我就來細講一下:

【人族】人族本身還是比較少與中立村的人互動,即便有交易也不常出現在中立村內,因為這地區的人族過往歷史,王國是被異族消滅的。
(而且有少部分人族知道,王國其實被消滅過兩次)

【精靈】基本上精靈活動範圍不在這片森林,這片森林附近也沒有精靈的領地……好吧,精靈確實可能在中立村出沒一些。

【殺戮精靈】危險的種族,直接被中立村列為禁入的種族。

【傲族】距離目前這個中立村還是有一點距離,嗯……好啦,也是有可能出現的,但比例應該也不高。
(他們是白髮紫眼的種族,很漂亮的~)


【血族】危險的種族,直接被中立村列為禁入的種族。


至於是否有亞人之獸人之類的,因為在我故事系列中並沒有類似存在,也不確定後續若有開類似種族的故事,會設定在怎樣的生活環境,所以目前暫時不考慮放,因此目前這故事種族,大多仍是以人族加上一點其他特徵來考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