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5.22對戰群後續,初入方舟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07 16:18:00 | 巴幣 2 | 人氣 174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雖然翔之夢、尼蘭爾與玄明暫時離開了克米里昂號甲板上的險惡戰場,
但後續三人竟然莫名來到了方舟上的未知之地……


角色:翔之夢玄明尼蘭爾、大幽(幽靈)、永恆



【克米里昂號】(預約)
三人在被黑霧產生的怪物吞噬的最後一刻,合力的跑到了戰艦艙門內部。

下一刻艙門關閉,緊接著,白髮的翔之夢整個往前趴倒在地板上,而背上的白衣則早已被染成一大片血紅。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兄弟,你可不能在這倒下啊!」玄明本想凝神回氣,見同伴倒下醫者本能讓他迅速將靈氣聚集於雙掌、轉化成高密度的生命能量。

【天茂續命】是能將傷者從瀕死危機中救回的道術,但對施術者而言除專注外也需耗費大量體力、精力。看著翔之夢步進黃泉,也顧不得離戰場僅有一牆之隔,雙掌附於其背心發力將能量打入促使其快速自癒止血和大量補充體能對抗死亡。

  
  
姓名:玄明
  
外貌特徵:
  
黑髮黑瞳、特濃眉毛、身形 略瘦但事實上很結實。穿著青衣。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05032

打開艙門的義勇軍『大幽』在注意到外頭看到的義勇軍已經入內後,緊急的關閉了艙門,並在見到艙門完全關閉以後鬆了一口氣。

然而大幽在見到有人倒在地板上時很慌張,因為他不擅長醫療,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但注意到其他義勇軍玄明第一時間有了動作以後,鬆了一口氣,並在此時見到了尼蘭爾,整個人驚呆了……

「天_天天…哪!我的GOD啊……我究竟做了甚麼,竟然放了一隻群的魔物進來……」
大幽整個嚇得半身鑽進了牆。
是的,大幽是一隻幽靈,但如果不做把身體鑽到牆內的這種事情,根本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當然,他也無法被碰到。
「咔咔?!不對吾輩是義勇軍啦,看,吾輩口袋裏有房卡,」
尼蘭爾話說到一半在長袍縫製的口袋中拿出了唯一友軍證明,雖說並不是某夢之國全年通行證、但還是能夠通往克米里昂的神奇小卡。

「咔,翔之夢閣下,閣下要撐著點咔。」
回頭看向快要魂歸極樂的白色人形,拿起了綁在腰帶上的藥劑,先輕輕把對方如煎魚般反過來,嗯...五成熟。不對(x

  
  
姓名:尼蘭爾.帕弗
  
外貌特徵:
  
寄生在白骨一副,身上穿著購買的獸毛長袍,手上佩戴著雕刻著自身名字的 紫晶戒指,拿著當年的不朽木長法杖,背着一個單肩旅行包。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019497

尼蘭爾再逐一在傷口上灑上白藥,並且念咒「ᚺᛖᛚ」藉此減輕對方的傷勢,使其補充足夠的活性細胞。
玄明治癒翔之夢回復很多,因此翔之夢脫離瀕死情況。
但因為尼蘭爾後續行動,施展【天茂續命】到一半被中斷。
翔之夢回復到中傷。
然而因為翔之夢是背部中傷,然後趴地,所以照理講,倒在地上時,是傷口朝上,可是尼蘭爾又把他翻過來....
1.傷口這下變成在身體下方了
2.傷及背部也有砍到骨頭,所以翔之夢胸骨是有受損狀況的。
因此尼蘭爾後續傷口上撒白粉,灑不到了,變成撒在沒有傷口的白衣上,調味成功。
所以……翔之夢原先已經回復到中傷情況,但因為鹹魚翻身,翔之夢二度受傷而轉而變成重傷。
玄明則因為尼蘭爾後續行動,施展【天茂續命】到一半被中斷。
玄明瞪了尼蘭爾一眼,那是平時和善的他難會有的嚴肅、責備神情。擺擺手要尼蘭爾先去支援其他人,自己則將翔之夢輕輕翻過來,再次凝聚靈氣接續治療。
連續使用大招讓玄明開始超支精神力,忍住氣脈的痠疼、充滿生命力的治癒之指輕撫過翔之夢傷口再次進行組織癒合、止血。然後將靈氣內送,給生命維持作支撐。
隨著傷口見收,他的頭頓了一下,強大的疲勞感襲來。他不敢馬上站起、怕站不穩摔倒只能靠著牆緩緩調息。
「咔,了解。」
被瞪後也沒有任何抱怨,戰場上容不下TK隊友的人,尼蘭爾深知自己罪孽深重。
骷髏決定去忙別的了,現在治療傷者才是首要。
見著翔之夢受創傷,甚至快死的情況,原本『??』沒打算做任何事情,因為他僅是個東西,僅是一本『筆記本』。


筆記本沒有思想,沒有心,沒有感情。

一直忠實的執行著『守護這一世』的任務。
除了讓沒有下一世的翔之夢會一直存在以外,也在翔之夢每一次發生會影響人格負面變化的事件,一次次的重製他的記憶。
『本物在,他將一直保持原本姿態。』
原先筆記本僅干涉影響翔之夢人格以及『真正死亡』的這件事情,但這次……

因為受到少年想拯救生命的『強烈意念』吸引,竟然化作人形現身,並以半透明的人型姿態出現。


僅在玄明的角度,他可以見到空間中憑空出現了一本綠皮的筆記本在翔之夢手上,隨後筆記本散發光芒。


接著出現了一個半透明的人,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已受理。」
這句話直接出現在玄明心裡,而並非從耳朵聽到的任何女音。

玄明瞬間回復了原有的體力,翔之夢原先的傷口也完全復原,染紅的衣服也復原成原本的樣貌。

接著,眼前景象,無論筆記本亦或者是半透明人型,瞬間消失在現場。


玄明奮力地抬起手,用指尖感知確認這新現身的人給予的能量感覺。看來並沒有惡意?體力回復了,人也消失了。
玄明當下沒有追問翔之夢筆記本的事,作為常人的他體力的回復不代表不適感的消散,他深吸一口氣扶著牆往更深的艙內轉移。
空洞撇過了白髮人形,也同樣看見了浮於空中的黑髮人。
「二...重人格?」
這是尼蘭爾第一時間想到的,也暫時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在遠處觀望逐漸甦醒的翔之夢,當然、也目睹了整個過程。
「咔,看來義勇軍還是隱藏著很多秘密咔,吾輩總有天會明白的,咔咔。」
講完尼蘭爾淡然地撐著法杖,走進了艙內。
隨後,翔之夢也悄悄地睜開了眼,並嘗試的坐了起來,頭感到有些混亂的以單手撐住了頭:
「那個……現在……情況如何了?」

留在翔之夢最後的印象,是與夥伴們一同往艙門內逃命。
然而,沒有人回應他,因為翔之夢目前周邊已經沒人了。
抬起頭,翔之夢注意到目前自己在已經在艦內,而前方不遠處的玄明為何卻為何看起來整個人似乎不舒服的樣子呢?

翔之夢趕快過去扶玄明:
「玄明,你怎麼了?你是要去哪?」

而注意到尼蘭爾不在附近,緊張地開口:
「那個,尼蘭爾前輩呢?」
「你的回復力還真是驚人啊……」
玄明嘆口氣從腰包中拿出果乾補充熱量,用酸甜的滋味使自己的神智清晰些。
「在下要再向內一點尋求掩護,剛耗太多的精力了……至於尼蘭爾應該是在那邊……」
玄明也不瞧,藉感知給翔之夢指了同伴的方向。
注意到玄明的狀況,翔之夢沒有放開扶著他的手,繼續攙扶他前進。
「嗯?我的回復力?……」
講到這個,翔之夢到有想起自己被背後砍中的事情,並疑惑的稍稍伸展了半隻手,發現竟然完全沒事,而訝異地看著玄明:
「該不會你的狀況是因為我……那尼蘭爾前輩?」
因為不確定自己暈倒後究竟過了多久,發生哪些事情,翔之夢仍是抬頭確認尼蘭爾狀況,直到見到那身骨頭才鬆口。
然而此刻,艙門傳來奇怪的聲響,聲響大到即便已經往艙內走的尼蘭爾亦或者是翔之夢與玄明都能清楚聽到。
翔之夢因此疑惑地以魔力之瞳,也就是透視眼看去,此時他見到……艙門外有數個敵人正在撬開門!!
翔之夢放開了玄明,轉身看著玄明:
「麻煩你先待在這裡,我跟尼蘭爾前輩去處理一下狀況。」
隨後玄明見狀沒有想硬上陣的打算,他伸出劍指劃出一道隱形結界,然後待在船艙內運氣、調整狀態。
而翔之夢則緊急往艙門跑去,並對著離開的尼蘭爾大喊:
「「尼蘭爾前輩快回來!!艙門……有怪在破壞!!」」
「好啦,吾輩聽見了,還有就是...玄明閣下還好?」
未見其骨先聞其聲、尼蘭爾平穩地放下後方其中一位傷者後,馬上趕回來。
「剛才不是快死了咔,看來康復得不錯。至於艙門外...吾輩亦無能為力。吾輩之毒,並非能夠不傷及物質本身、而貫穿塗土之壁。」
尼蘭爾搖了搖頭表示不行...
「另請高明,例如剛才的幽魂?」
尼蘭爾隨即指了指半身陷入牆身的『大幽』
「咔咔,呼喚了閣下喔,回一下咔。」
大幽因為漂走的時候,確實是鑽入牆內,因此門被怪物破壞著的震盪傳導,也很快地傳到他的全身靈魂,使得整個幽靈幾乎是被聲音震的僵化的飄了出來,並在回神後,立刻回艙門確認狀況。

至於尼蘭爾叫自己的事情,大幽完全沒反應過來,見到兩人在場,又注意到門一直被敲擊,感到害怕的往後飄。
隨後……強烈的光芒突然籠罩著整艘克里米昂號,先是大幽消失,玄明消失、尼蘭爾消失,接著是翔之夢……
「甚...,敵襲?!爾等要小心...」
尼蘭爾先是看見被強光籠罩的大幽、玄明,反應的當下也被傳送走了。
在白光一片之後重新睜開眼的,是一片公園的景象……這是哪啊?

xxx


被意外傳送到一片祥和的室內園林中,玄明不敢放鬆、未通知外的傳送反倒激起他的警覺,找了處樹間草叢躲藏並同時用房卡將自己目前狀況道給指揮上層知曉。

一方面他的目光和感知掃描四周,確認是否有其他義勇軍夥伴也被送到此,又或者任何有敵意的氣息。


尼蘭爾再次張開眼已經是站在公園,義勇軍睡公園並不是因為貧窮,環視四周、亦有一些不知所措的義勇軍,躺著、站著、坐著。
整個場面就像養老院的下榻...可是,這裏一片祥和。
尼蘭爾也因看起來不太自然的陽光,迅速潛伏到亭閣陰影處,嘗試向房卡低語報告。



當翔之夢醒來時,見到自己到一大片公園內,所在位置像是包圍花園迷宮的中央,整個人傻眼。

『這是怎麼回事……玄明跟尼蘭爾前輩呢?……』
想到這,翔之夢立刻拿起房卡要打給兩位。


而此時……大幽也醒來,他見到眼前所見是一大堆灌木。
就幽靈的經驗而言,他目前正處於灌木的中央……

為了看清楚道路以及周圍狀況,他很快地找到了迷宮的路,但注意到這是迷宮之後,他當然不會真的按照迷宮給的路去走,而是直接穿過灌木筆直的飄啊飄……然後就看到了位於迷宮正中心的……

白色人翔之夢。


翔之夢沒看過大幽,一看到有人突然從眼前的灌木中出現,整個嚇到人更加慘白……那時的翔之夢才剛撥打給兩位隊友而已,並且是開了隊伍頻道。

大概尼蘭爾與玄明都會聽到來自翔之夢的慘叫聲吧……



「翔之夢,冷靜。在未確定情況前不要出聲。」
玄明沉聲叮嚀道。
「尼蘭爾我過去跟你會合,翔之夢你如果可以也先移動到掩蔽處。」
接著玄明將自己的氣息和周邊同調,壓低腳步聲和呼吸用迂迴的方式往亭閣處接近。


「了解,附近平靜得十分可疑,但也有極少量義勇軍、少量人形基路伯的樣子,未見有『群』的屍鬼。」
尼蘭爾只舉起頭骨觀察四周,視線剛好繞過亭閣柱子...完全是普通公園的樣子,骷髏身體伏於椅子旁。
「玄明兄,看到翔之夢可先支援。吾輩目前...暫時安全。」


大幽見翔之夢反應也整個嚇到,往後飄,可他見過躺在地板上的翔之夢,他頭上的金色翅膀,所以很快的發現對方是誰:
「你傷口好了?」


因為對方竟然突然開口說人話,撇除掉整個有穿牆能力以外,確實看上去也是個人形。
「嗯?……恩。」
翔之夢冷靜了下來。
「你……是有穿牆能力的義勇軍嗎?」


大幽點點頭,然後閃耀的拿出他的『特製幽靈房卡』出來!!也就是幽靈才拿得到別人碰不到的房卡!
「是啊!我是幽靈義勇軍!」
大幽笑著,然後慢慢後退又退回那迷宮的灌木叢內,然後又往前走了出來,接著比著腳下:
「而且我沒有影子!」


……
……
翔之夢沉默了,幽靈這種物種他沒碰到過,若是對方是持有穿牆能力,到還好,可幽靈就……

但死時又想起尼蘭爾前輩……
「所以你死掉了嗎?」


大幽歪了頭看著翔之夢:「你這問題真奇怪。」
然後指著翔之夢:
「你們以及大部分種族是生而有肉體。」

然後指著自己:
「而我是生而沒有肉體就是精神體,或許與你們撇除掉肉體後的靈魂有些相像,但你們的靈魂並不像我們一樣還有個強大靈力的保護,保護你們靈魂的是你們的肉體,所以當你們肉體消散,靈魂也會很快的消散掉,不過撇除掉是靈力保護靈魂還是肉體保護靈魂,就只是碰得到跟碰不到的差別啦!」


差很大好嗎……
那你們吃飯怎麼吃?應該還有飛翔能力吧?

翔之夢瞬間有很多疑惑,可是想起隊友的事情,立刻撥打了房卡隊伍頻道:
「那個……對方是幽靈義勇軍,我這……安全,我……四周是灌木叢,恩……我應該是位於迷宮內吧,尼蘭爾前輩,聽到你那邊安全我安心了!玄明呢……你那邊狀況還好嗎?」


「咔,附近暫時沒有打鬥,灌木叢高大約兩公尺,所以也要以另一角度為爾等指路,至少這座白色亭閣也是唯一四面也是草木迷宮的景象,應該處於正中位置。」
尼蘭爾剛好看到了義勇軍的足跡,也沒有再擔心被敵人發現、直接向天上以『靈魂洪流』中的紅色煙火告知隊友位置。


「阿斯嘉特夏季大花火!」(主動特性)
憑依者能夠把自身的魔力變成超華麗的煙火發射出去!
(煙火沒有傷害,外型自訂)。


玄明見煙火射出嘆了口氣,不再積極尋找隊友,而是先潛伏起來看四周的義勇軍或非義勇軍氣息怎麼移動。他用手指敲了下房卡,開始覺得這次尤克反應有些過慢了。


「嗯?我周遭也確實有很多灌木叢,那個『靈魂洪流』是甚麼……紅色煙火?」
翔之夢轉身往天空看去,確實有見到遠方有紅色煙火,但卻只是天邊的一根草的大小,因為尼蘭爾與翔之夢相對位置不近。

「尼蘭爾前輩,我好像有看到你的煙火了,那我準備往那方向飛過去了!」
接著,翔之夢拿出金色羽毛筆化圓面站了上去,並邀請大幽前來,大幽也跟著上去了圓面,翔之夢便往天空飛去。

從空中往下看迷宮下去,翔之夢感到嘆為觀止,因為花園迷宮的範圍很大,而目前翔之夢所在的這區域的迷宮沒有其他義勇軍,所以之後翔之夢直接筆直的往尼蘭爾前輩飛去。



此時房卡出現了訊息,大致上是提到所有人都從『克里米昂號』被傳送到『方舟』,並且後面有給義勇軍宿舍區內的地圖。

雖然房卡有順便給義勇軍宿舍以外,方舟環境的地圖,但大家是第一次來這個地區的,連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也不知道地圖比例多大,又在迷宮處,因此此時拿到,實在不太清楚怎樣使用。

同時無論是尼蘭爾附近,或者玄明附近都飛來了頭為光圈造型的基路伯。


來到尼蘭爾附近的基路伯只有一隻,注意到附近有很多人,他稍稍有些緊張地舉起雙手比著『不』的動作,隨後不知從哪拿出了一本繪圖本在上面畫畫畫,然後轉過來給大家瞧。
義勇軍方:
天上的煙火對於被傳送來的義勇軍而言實在太明顯,四方聚集起來的義勇軍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那是...什麼信號嗎?」
「總召沒說什麼呀...」
「oOOoooOOOo(梭羅魚人語:咕嚕,總而言之先聚集吧)」

當中也不乏各種族的義勇軍、包括基路伯的大家齊聚於亭閣處。

尼蘭爾:
「咔,齊聚這裏的閣下們...請不要慌張,吾輩為義勇軍編號0131的尼蘭爾。咔咔...現在情況大概是、被強制傳送了。從『克米里昂號』到『方舟』上。基路伯...目前沒有要敵對的意思,先看看他們的指引吧。」
尼蘭爾重新拼湊起來,整理好衣服示人,並且向眾人展示房卡。



翔之夢圓面飛到了尼蘭爾放煙火的方向附近,並嘗試的找白色亭閣,白色的涼亭很快地被發現,因此鎖定了位置,翔之夢很快地到達了那地。

而此時也注意到尼蘭爾以及其他被聚集的眾人,還有基路伯。

一見到現場的基路伯,翔之夢傻眼了,他後方的大幽也是,大幽還一度躲到翔之夢後面:
「我我……我,我不怕物理,可是他們的聖箭那股力量很剋我……那貨我不行啊!!」



聽到大幽這麼說,翔之夢立刻拿出金色羽毛筆替自己以及大幽上了護盾,但注意到尼蘭爾與其他貌似義勇軍的人似乎沒太大動作,他也慢慢控制圓面降落,並走到尼蘭爾附近詢問著:
「前輩,請問現場是怎樣的狀況呢?那個……玄明呢?」



尼蘭爾方:
注意到飛來的白色生物,退開一步讓個位置、降落!
「翔之夢閣下也到了咔,正好,基路伯們需要一位擅於繪圖的夥伴代替翻譯。站這裏吧?」用杖輕輕點了點地面、落點在骷髏的右前方。

義勇軍方:
升高一階的亭閣作為臨時演講台,現場環境在義勇軍的配合下保持肅靜,探頭看著前方基路伯的手繪,也有的人即時投影直播給後方看不見的同僚。
交頭接耳的討論聲源源不絕:
「(諾亞真的願意開放方舟給我們用?)」
「(喂喂、先前才不是要殺了俺們,怎麼現在又要和好了。)」
「(嘰嘰嘰嘰)(那迷宮是安抓啦,用來關我們的嗎?)」


聽到尼蘭爾所說的,翔之夢點點頭,並站到基路伯前方,一頭霧水的看著四周,此時基路伯也疑惑了一下,再次拿起手中的繪圖板給翔之夢看了同一張圖。

翔之夢看到之後感到有些疑惑,基路伯是要四個人力去幫他?還是要四個奴隸?
可義勇軍沒有甚麼奴隸階級啊!


因此翔之夢畫了這個圖回應對方,表示要不給他西瓜草莓蛋糕如何?
然後基路伯見到後,疑惑的看了看四周,看有沒有長得像是翔之夢畫的圖案的義勇軍,可是沒看到。

翔之夢見狀,以為對方是要找西瓜草莓蛋糕,因此微笑的拿出了一塊蛋糕出來給對方。

然而蛋糕形狀與圖面的形狀不同,並且圖面上還沒有草莓,基路伯整個困惑,但因為翔之夢要遞蛋糕給她,食物不分國界,因此基路伯很快的理解翔之夢的動機而以自身方式收到空間之中。

見到蛋糕突然不見,翔之夢感到疑惑。

此時基路伯稍稍對翔之夢鞠躬表示感謝,然後再度比著原本畫的那張圖,但因為後來還以手筆了『過來』的動作,翔之夢終於明白了,並點點頭。

「他應該是叫我們過去吧?」



玄明這方的基路伯從天而降,他雙手插於胸前審視了一下,這才注意到仍未解除備戰狀態的玄明。他優雅地一鞠躬表示無敵意,擺手請玄明跟隨自己移動。玄明點點頭將長槍收回肩帶。

隨基路伯離開隱蔽處,漸漸可以見到其他熟悉的同僚也跟著這些天使往類似方向移動。

「在下受到諾亞方基路伯的幫助,正在朝某個方向前進。你們倆也獲得指引了嗎?」
利用移動時間玄明跟兩名臨時隊友互通狀況。

玄明的臨時隊友方:
「阿,道友安好、鄙下正有此意,基路伯生物似乎暫時未有攻擊現象,不然早就攻擊了。」
至於跟在玄明後方走的臨時隊友,也打算向著紅色煙火前進。

「喵... ...咪認為只要跟著前進就好了喵?義勇軍打起來也沒有勝算、似乎被方舟監視著。」
女性獸人背起弓、箭袋,也這麼認為。


「翔之夢還沒回覆,如果你有看到他再通知聲,在下先前往宿舍區探勘了。」
玄明以房卡聯絡了尼蘭爾之後,似乎沒打算往人多的地方去,既然沒有敵意眼下還是確保食住要緊。


「翔之夢閣下...在吾輩這咔,了解,房卡應該有收到地圖了。」
尼蘭爾聽到了從房卡響起了玄明的聲音,因而暫時確認三人也是安全的,想著,等等大概可以放心離隊了。



通訊確認完畢後,玄明拿出房卡地圖配合簡單的手勢麻煩那名領路的基路伯帶他到義勇軍預定的宿舍區。對方點點頭,這也是他們會前來的原因之一,於是玄明就跟著遠離了公園、往居住區而去。

「在此告辭。願一切順利辭。」
「掰掰喵,路上小心喵。」
女性獸人和男僧人跟玄明道別,各自走向目標地。



「咔,補充一句,玄明兄現在人先前往宿舍區、可以放心。」
尼蘭爾與玄明通訊完後,回頭告訴著翔之夢。


聽到尼蘭爾所說的玄明的消息,翔之夢鬆了口氣並點點頭:
「恩謝謝前輩的告知,那就好,很高興你們都平安。」


隨後基路伯注意到大家似乎懂他的意思,便開始在迷宮飛啊飛……

可是迷宮很大,又因為人數眾多,總有人有跟錯路的時候。

而且走了半天仍是在迷宮之中……
這時翔之夢突然想到一個辦法,並直接拿著金色羽毛筆在腳底造了一個圓,帶領『基路伯』與『尼蘭爾』三人一起飛上了天空,並在空中確認好義勇軍的位置,畫了能包圍所有人的大圓。


大圓瞬間成為圓面,略過迷宮的灌木叢,僅有義勇軍與基路伯受影響的隨著圓面高度越來越高,大約高到2.5公尺,脫離迷宮高度就沒再攀升。

隨後翔之夢控制兩個圓面,順從基路伯所指的位置飛去,並在過程轉頭看像尼蘭爾前輩:
「我不確定我這法術可以支撐多久,如果魔力快沒了的話……就麻煩前前輩幫忙一下了,希望不會出任何交通意外。」

翔之夢之所以不確定自己能力,那是因為他能力並沒有去做過測試,而他也很擔心若誤判自己實力而導致狀況,所以尋求尼蘭爾前輩的幫忙。

此時翔之夢與基路伯與尼蘭爾則位於上方3.5公尺處,可見到一大片迷宮的區域。


至於大幽,因為有人發現他是幽靈以後,竟然有些調皮的人一直在穿越他……
大幽很是無奈。

『這群幼稚的人!!』



「論魔力的話,吾輩可不會輸咔。」
尼蘭爾舉杖示天,兩條盧恩銀光字體足以包圍、並疊加在飛天圓面之外的魔術迴路捲起八字,並互相連接圓面x2。


聽到尼蘭爾前輩的話,翔之夢笑了一笑,他也相信尼蘭爾前輩有這實力。


「咔咔,自從『戰爭之災』以來沒太常在用呢,有點懷念咔...這術式。『ᛁᚾᚠᛁᚾᛁᛊᛟᚨ ᛗᚨᚾᚨ』。」一股龐大而穩定的紫色魔力圍繞著兩個大圓盤,尼蘭爾確實沒有誇大自己的魔力蘊量。

「咔,總感覺缺點什麼...再補充個『ᚠᛁᚱᛗᛖᛁ ᛚᛖᚢᛁᛏ』好了。」
尼蘭爾一貫水平般的力量穩定了原本的直線飛行,兩個天秤般的圓盤在牽引下迅速抵達目的地。


見到前輩那帥氣的盧恩語言的魔法,鞏固還有補強著自己目前的法術,翔之夢開了眼界也欣賞著對方漂亮的魔法效果。
「謝謝前輩!因為前輩的幫忙,我現在挺安心!」
翔之夢微笑著。


義勇軍方:
「這個白色人形可真了不起...這到底什麼飛行術阿?!」
「盧恩文?!總召好像也在用同一個法術體系...」
「陰森骷髏原來超強的喵!」
「金毛樹男,不得不說,你可真招到兩個不得了的存在...」
被飛起的義勇軍無一不驚嘆眼前的巧妙配合,看來也會成為一段受人傳頌的故事了。



而此時上方的基路伯往一個城鎮指去,翔之夢也調整了圓面飛行路徑過去,並在基路伯手語的指示下,將眾人降落在一個廣場,而廣場某側,也能清楚看到以通用語寫的『義勇軍』宿舍的指示字樣。



講落到廣場的翔之夢見到那段文字後,感到非常訝異,原來基路伯是要帶領大家到那地方:
「該不會……我們跟你們現在真的變成友方了吧?真是不可思議。」翔之夢感嘆的自語著。

「真的!我也這麼想。」基路伯回應著,看不出是甚麼表情。

下一秒,翔之夢與基路伯整個嚇到,因為翔之夢不知道基路伯會講話,而基路伯不知道翔之夢會講他們的語言。

實則是,翔之夢講他自己世界的語言,卻因為翻譯能力的關係,對方以為翔之夢以他們聽得懂且熟悉的口音在講著他們的話。


而不知一旁的尼蘭爾若注意到翔之夢貌似在語通用語與基路伯溝通,會有何想法呢?


等待義勇軍們各自散去後,尼蘭爾回頭盯著看看那奇特的場面:
居然有人能夠跟基路伯們溝通?

「咔咔,翔之夢閣下、閣下的翻譯技巧是如此高超咔。基路伯語系...應該源自西方古拉丁、古希伯來等。要理解亦不難、但能夠如常般對話,閣下還真是第一人。」
尼蘭爾在一旁拍手讚賞。

至於當初看見的半透明...黑髮人形,因為不是熟悉的研習範圍,尼蘭爾對此也沒轍。


「嗯?你聽不懂他們說甚麼嗎?」
聽到尼蘭爾所說的,翔之夢一頭霧水,因為在翔之夢耳裡,無論是尼蘭爾所說,或者是基路伯的話,對翔之夢而言,除了聲音不同以外,聽起來就跟翔之夢所待世界的語言一樣。

在翔之夢以前原生的世界裡,語言是相通的,頂多不同地區或許多少有書寫上的不同。

「嗯……所以他們使用的書寫文字,嗯……跟你們不同?」
雖然翔之夢多少懷疑自己的理解與對方所說的情況不同,但翔之夢還是嘗試著開口將自己理解的問出口。


「咔?!」

尼蘭爾這才反應過來,翔之夢不是學習了基路伯語系,而是透過他自身種族的智慧自動翻譯了各種民族的方言。

「一直都聽不懂咔,更別說義勇軍還有其他種族的...吾輩對此也是很困擾的說。」

尼蘭爾藉著這個機會好好跟他說明一下『語言和書寫』這些範疇的多樣化,兩人邊走邊說、不經不覺便來到了各自宿舍的分岔段。



聽到尼蘭爾的解釋,說實話,翔之夢一直一知半解,直到他講起人與動物的語言溝通時,才貌似有理解一點:
「那……為什麼來自其他世界的我,能跟你溝通呢?」

這是翔之夢聽尼蘭爾講了一輪後,想起的問題,並好奇地看著對方。



「阿這...」
尼蘭爾一直說的都是人類通用語,難道對方不是說這些? ? ?

骷髏宇宙.jpg

「不過,也慶幸能夠溝通...對吧?阿、吾輩走這邊,下次再會咔!ᚠᚨᚱᛖᚹᛖᛚᛚ(farewell)」
尼蘭爾指向了宿舍門牌號碼:

『← 0100-0199===0200-0299 →』

說罷,尼蘭爾便揮了揮手、在這個人來人往的寬闊通道上告別了。至於黑色人形...就稍待事情發展吧?咔咔咔。


雖說尼蘭爾前輩沒解釋,但表情似乎也很疑惑,但他講得確實是,能溝通最重要!

見到尼蘭爾前輩對自己揮手,翔之夢也跟著揮手。

今日很高興能與尼蘭爾前輩一同對戰,也希望即便四災結束,也能一直見到尼蘭爾前輩安好。



感謝:尼蘭爾.帕弗(Neko_Iru)、玄明(小日本)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