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伍德的提問箱竟然還有問題那些事 (25) + 近況

伍德‧瓦懷特 | 2022-06-25 19:11:40 | 巴幣 1380 | 人氣 340

  嗨嗨各位,又是伍德。如果是常常關注伍德發文時間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這次發文的時間稍稍不太一樣。原因在於我終於趁著暑假回到台灣了,過著和大家相同時間,而不是日夜顛倒的生活*1。這次回來過程某種程度上可說是一波三折,就留待後半段跟大家聊聊吧。只能說在超級市場看到一波三折是會很開心地大採購,但在做事時碰到一波三折就是大崩潰了(欸)。

  由於跨國移動畢竟是需要準備時間,這禮拜魔都妖探的更新容伍德暫停一次。而每次的休刊,就是提問箱開箱的時間了。這個月提問箱的問題意外不少,我們就先開一半,剩下的問題下次再開。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偷偷跟伍德告白、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的請點我。即便現在還有積問題,我的提問箱依舊隨時歡迎各種新問題和新梗(?)。

  那麼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有的,收集各位讀者的愛、笑聲及鞭策(O?)。
  ──說實在,現實中倒是沒有收集的癖好,就像以前說過的,一直覺得自己物慾相對不高。唯一勉強算得上收集稍多的,大概只有買東西的收據或發票,算是在台灣收統一發票養成的習慣。在美國的Receipt除了退貨需要和自己紀錄外,對消費者沒有其他功能,但當每次被問要不要時,還是會習慣拿。
  (不清楚香港情形如何,台灣買東西除了餐飲店等行業外大致上都有統一發票,當初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營業稅逃稅,作為交易紀錄。而為了鼓勵開發票,上頭會有八位號碼,我國財政部每兩個月會公布中獎號碼供民眾兌獎。某種程度上就是國營樂透。)

  雖然最近講大叔笑話的頻率越來越高,但拜託叫、哥、哥(欸)。下次我就知道叫伍德叔叔的,大概是在叫別人(?)
  伍德之前在音樂專欄聊過鋼彈00 OP1《DAYBREAK'S BELL》。只能說鋼彈真的是日本動畫活歷史,紀錄著每個時代從人設、劇本到音樂上的喜好。從中當然也誕生了眾多謎因,專欄裡有提到一些。
  不過我得承認,我從小其實對機人動畫就不感興趣,鋼彈也僅止於玩梗和聽音樂。而且部分梗(例如「再戰十年」),我還是為了寫專欄看資料時才發現原來出自鋼彈。至於到底知道多少,好像數不清呢,畢竟鋼彈梗本身就數不清地多。看看今年《水星的魔女》能不能再產出一些梗,不要把產梗的腳步停下來啊(欸)

  雖然我不排斥看貓狗或其他動物賣萌影片,在小說中也常常置入動物或把主角寫得很像大狗狗(X?),但現實中是對接觸動物很沒辦法的。絨鼠也是類似的道理,看照片和影片很可愛,我也很喜歡,但要自己養和把屎把尿就謝謝再聯絡。

  該隱出來打球。關於這類問題我一律回答十年養成計畫(X)。
  這題會出現大概是因為之前該隱提過小時候被拍過皇帝裝照片;不過題目定義不清楚呀,應該要先指定小皇帝該隱對伍德的好感度是多少,伍德再決定怎麼調教。大概就把他送進私立學校,看看能不能在四個月內集滿八個閃電(反了)。
  如果不能調教的話,那就一起反清復明吧(X)──什麼,你說大清亡了?

  該隱出來打球第二彈。關於這類問題,我一律回答「沒有他不行,只有我可...」──這還是讓我再考慮看看。是說性轉的不是伍德真是太好了──我知道你們在做什麼,不要想像性轉伍德,太邪教了。
  到底是誰在吃伍德X該隱不可逆的CP呀?當好友是絕對OK的,不過再近一步的話,嗯──為什麼我要認真思考這種問題Orz

  事先聲明,伍德沒有聞過女孩子的頭髮QAQ  雖然我之前沒設定過髮香(什麼樣的作者會設定女角髮香),但自己稍微想像後,大概是這樣:
  外向又古靈精怪的彩欣選的洗髮精應該是甜中帶酸的柑橘味。看到因為聞到酸甜味而微微皺起眉頭的你,她會調皮地對你一笑吧。
  涵瀅雖然在舞台上熱力十足,私底下的性格比較溫順。具有海妖賽蓮身分的她,長髮天生帶著淡淡的海風味(也有這種洗髮精),讓人聯想到廣袤的大洋。不過真要選洗髮精,她應該比較喜歡薰衣草這類安神的味道。

  說起香菇還真是門學問,平常沒特別注意,但一被問仔細一想,菇類種類很多呢。我平常喜歡的包含香菇,燴、炸或在香菇雞湯或其他湯當配料都好,咬起來多汁的感覺很棒。杏鮑菇肥厚的口感在火鍋中或做成滷味都妙不可言。煮麵時我喜歡丟些脆口的海鮮菇;秀珍菇則是炒肉好夥伴。當然,別忘記火鍋好朋友,明天見的金針菇。炒菜常用的黑木耳也是增加口感的好食材。
  看下來,伍德能接受的菇類比不能接受的還多。真的不能接受的,首先是甜湯的白木耳,伍德就是生理上不能接受(欸);再來大概是煎的蘑菇,有種草味(X?)我也不喜歡,但草菇加在奶油濃湯裡就很棒了,在牛排館時都會很期待濃湯裡有草菇。
  伍德在美國的超市最常看到的大致上是褐色蘑菇(Baby Bella)和白蘑菇,偏偏都是伍德不太喜歡的菇類。想要買到第一段的各種香菇還是在亞洲超市比較常看見,果然在東亞長大,口味就是亞洲人的口味。
  說到菇類,拙作《魔都妖探》新Case,Case 6已經開始連載。本次的標題正是《Detective in the mushROOM》(蘑菇妖探)。究竟總是衰事纏身(?)的賀輔為什麼跟蘑菇扯上關係,歡迎追文XD
  ──說起來做菜專欄好久沒更新了(

  為什麼這位提問者會產生這種症狀呢?想必是看了《魔都妖探》的6-1吧。沒關係,伍德告訴你解方:看6-2。以後這樣看香菇就不會有模糊的貝貝聲,而是清楚的菇菇聲了(X)
  ──本作品不是管制藥品,請放心閱讀(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暫且開到這裡,剩下還沒開的問題我們下次再來開。
  來聊聊近況吧!伍德又平安地度過一個學期,身為博士生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好好把論文寫完。感覺還有不少工作要做,但起碼知道要做什麼,剩下就只是想辦法鼓起動力去做事而已。雖然很想說祝一切順利,但這也不是祈禱就能完成的事情,還是得腳踏實地工作。

  研究雖累,但因為事先就有預期,倒不是什麼大問題;出問題的都是難以預期的事情。也不知是怎麼回事,伍德總覺得自己似乎有吸引光怪陸離事件的體質(X?)。在巴哈姆特最妙的就是竟然被A錯車,當下雖然很錯愕,但現在一切正常也就這樣吧。

  最近美國的通膨是真的有感,不說路邊餐廳或學校食堂漲價,光去超市走一圈就發現各種食材都比以前貴,而偏偏伍德的薪水漲幅也完全沒跟上通膨率。在這樣的情形下,偏偏伍德的房東又要漲房租。原先漲幅真的太驚人,結果一方面法律不允許(最多年漲幅限制在10%),另一方面伍德也用自己都有準時繳房租的人情賣萌(X?)*2,談到一個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漲幅,室友則是沒辦法接受就搬走了(他的漲幅比我高)。也不知道之後會遇到什麼樣的室友,希望能合得來。

  把房租事情解決後,下一步就是回台灣了。現在我國的規定還是需要上機兩天前的陰性證明,照理說上機前兩天預約採檢,一天處理後能在上機前一天拿到結果,伍德也是這麼打算的。不料照著計劃採檢後,上機前一天伍德接到了電話:「抱歉,因為作業疏失,要請你重新採檢一遍。」

  伍德愣了幾秒,隨即趕緊衝到學校再驗了一次。本來還在想照規定要先預約,但既然是緊急事件,也就直接走進檢驗中心說明狀況;幸好對方了解狀況後,馬上幫我安排檢驗。儘管不能保證可以在上機前拿到結果,但起碼有點希望;伍德事後也跑了藥局,偏偏檢驗名額都被預約完畢,只能寄望學校的檢驗中心賞臉早點給我結果。幸好最後來得及拿到陰性結果,沒被擋在機場*3。只能說事情發生當下就要積極處理,而不是事後後悔找戰犯。

  起飛前有這樣的風波,本以為這次回台過程已經夠離奇了。結果剛降落在桃園時,伍德才剛走到空橋,前頭一個看似20幾歲的男性扶著扶手,走沒幾步就踉蹌趴倒在地上,而且別人叫了也沒回應。和旁邊地勤互看了一眼,我就趕快去叫醫護人員了。雖說伍德沒有醫學背景,但感覺是神經類疾病突然發作。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留下來處理,但我留著也幫不上忙,看到航空公司已經在處理,我就先離開了。事後沒有新聞,希望是代表最後沒有大礙。

  於是現在伍德住在防疫旅館中。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雖然鬆綁成3+4,最後的4天還是要住在防疫旅館(或一人一戶),唯一的不同就是有必要(上班等等)時,只要有陰性快篩結果就能出去。不過在家工作的伍德就沒有出去的必要,而且在防疫旅館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垃圾放門口有人清,其實除了沒有行動自由外根本是廢人養成生活(欸)。至於一個禮拜後出去(?)除了繼續工作要做什麼,就到時再來想吧XD

  這次就聊到這裡,如果還有想丟提問箱的問題歡迎點我。提問箱隨時歡迎您踢館(X?)
  那麼我是伍德,我們下次見!

*1. 沒錯,之前伍德可是很努力的;各位在睡覺的時候,伍德都在工作(欸)
*2. 我沒想到準時交房租也能拿來當談判材料,看看伍德筆下欠房租都欠好幾個月的貧窮偵探(X)
*3. 我不想糾纏到底需不需要陰性結果、需要的話又要限定在多久以前。但這次要是真出事的話,問題也不在我身上,實在很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歡迎伍德叔叔回台灣[e35]
2022-06-25 22:08:11
伍德‧瓦懷特
謝謝贊助,不過這只是廢文啦,真是不勝惶恐XD
然後是哥哥。
2022-06-25 22:11:02
『。』
有什麼關係,叔叔難得回台灣是件喜事
:再叫一句叔叔看我怎麼打扁你[e33]
https://youtu.be/Ld34DNPf7gE?start=049
2022-06-25 22:14:26
伍德‧瓦懷特
我會武功喔(X)
2022-06-25 22:32:47
該隱
皇帝版的我:伍德葛格抱抱~(つ´ω`)つ
來玩伍德扮成天地會高手衝進紫禁城劫走皇帝的家家酒吧(X
.
是說我這裡也收到同樣的問題呢,只是反過來而已www嚴重懷疑有人用提問箱在偷組CP
2022-06-25 23:20:23
伍德‧瓦懷特
那保護小該隱的美豔女太太是誰呢?視情況可能會要太太而不要小該隱(問題發言)
不過到底為什麼是伍德和該隱呢?互動是有特別來電嗎XDD
2022-06-26 09:23:59
ソケノ‧諾
這次的棉花糖聚焦在伍德和該隱呢(゚∀゚ ) 現在,一起恭喜新人出場!(X
2022-06-26 09:16:13
伍德‧瓦懷特
謝謝大家,我和該隱會過得幸福快樂的<3
該隱:「欸不是。」
2022-06-26 09:24:17
十鳶
角色髮香 這什麼怪題,我之前怎沒想到!! 錯失開問機會了XD (喂
2022-06-26 09:22:25
伍德‧瓦懷特
大家的癖好是自由的(O?)
2022-06-26 09:25: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