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乙女向心得】ドットカレシ-We're 8bit Lovers!- Ⅱ~てんくうのキス~

阿講 | 2022-06-23 23:26:58 | 巴幣 100 | 人氣 327

個人遊玩平台:PC (實體光盤)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本文建基於尚未接觸Ⅲ的前提下編寫的。
在這之前遊玩過Ⅰ,也寫了心得

由於不預設大家接觸過前作或看過我寫的前作心得所以再次講一下作品大概。
以下〈前言〉內容大抵改自上次為Ⅰ寫的心得。

故事大要是女主某一天突然穿越到自己最喜歡的RPG世界裡面。
在那邊她發現4個她在遊戲中操作的角色的實際性格已因自己的遊戲模式產生了扭曲。
與傳統的冒險者一行人應有的形象產生了分歧。

惡搞性質比較重的小品遊戲。

製作廠商是Rejet。以我個人對Rejet那稀疏的理解,Rejet作為一女性向廣播劇大廠(?)對廣播劇的形式有著迷之執著。
本作的女主大抵上沒有實際對白,以✕✕✕來表示講了話。
只有選項是能看出具體台詞。以及左側顯示的圖標可見女主的表情。(例如汗、斜線表示害羞等)
此外還有透過效果音、攻略對象們的回應來得知女主的具體話語。
在它們製作的乙女遊戲通關特典語音裡面也有著各種豐富的情景題。
(順便買遊戲是附了廣播劇CD的。)

遊戲十分簡短。每個攻略對象各有2個結局且走向也是一樣的。還有一個是共通結局。
各路線的真正分支在於結局,又有一些存在於全線路的共通劇情。


正文

感覺的女主性格強很多,開篇還多了和神明大人的對話。角色們的性格和互動也比較……標歧立異?比較獨特。
就算是男角很挫的情況下也能講出“很帥!”這樣子的話……口味挺特殊的。
感覺是為了適配Ⅱ這群變態的做法,也能看得到她很A的要保護攻略對象的情景。

感覺上一代的大家也就旅行的一夥人的感覺,特定角色對其他角色的反應都是差不多。
每個人雖說說得上是有著不同人的感覺可某種意義上他們都是那樣子的人的感覺(( •́ _ •̀)?)。
這代倒是看出了更多作為團隊的互動性了。
不過打就在想了,雖說Ⅱ也是有為做準備。但其實還是停留在一個“比較有趣的小品”。
除非特別閑、或者時間不多,又真的很想打點乙女小品。不然就個人而言不會特別去挑這部來打。


各線路心得
下文順序按我個人攻略的順序
我個人是按以下順序去攻略的:
騎士→舞者→馴獸師→僧侶
有意接觸本作的人請不要閱讀下去。

話說我是從Rejet官方頻道截圖的PV……不知道為什麼圖出來比上次還要小。



騎士



整體上是個有紳士風度的人。但講到色色的話題是倒是會和僧侶一樣。
礙於當坦的緣故成了個抖M……但整體劇情礙於單獨互動情節比較少更為親密的接觸。
抖M的部分並未能和感情線產生更好的連系。更像是純碎合理、有惡搞性質的設定,所以給安排上罷了。

到了最後的真情表白部分也多少有點突兀感。
“是個變態!不過講情話時會換個人、十分騎士精神的向你示愛!”……有著這樣的割裂感。
不過這一部打一開始就標榜了,所有遊戲角色為女主而生,所以本能就是會喜歡女主。對騎士來說女主就是他效忠的對象……所以這方面說不定我也不該糾結那麼多才對。不過他對於留女主也是敢做敢認敢負責。



舞者


活潑的一位,論好色、吃豆腐方面的感覺也比較少。
不如說是直球的喜歡。感覺上還是挺少見的類型的。
就是有點男大姐氣質……但又只是有那種比較扭捏(?)的語調以及像是在接觸女性友人的感覺,會小撒嬌。卻又是感受得到是個男性角色的。好奇妙的感覺,好難形容。

這條線的任務就是完全亂來的了……都不想總結出個什麼來。
回想起來,要總結他也就是“非常喜歡跳舞、樂於跳舞來給大家回血”。
不過這點吧,也是和上面騎士的抖M一樣。純碎就是屬於設定的一種東西了。
感覺的大家渣(扭曲?)起來的部分還比較能與對女主的反應起連結。
這代他們惡搞性質的扭曲反倒沒那回事了。

講到他比較有趣的點,大概就是開頭說到的,讓低等的女主穿盔甲來提升防御力,舞者繞著女主一直跳一邊移動。這個真的是看到笑噴出來。



馴獸師


小個子、毒舌,可能算是抖S,還傲嬌,99%傲1%嬌那種,還有點大爺感。總感覺是某種標配(。)。原本是偶像設定結果被女主的玩法搞成抖S了。

“比起CG,真正的我可是可愛上好幾倍的!你真的要回去嗎!”←弟弟感出來了。

害羞的時候頭戴著的那頂帽子耳朵還會動(其他情況我不清楚我把這作當作業用BGM,選完選項他害羞了就剛好看到了)(✿◡‿◡)……

而且是馴獸師。Rejet的作品,大家也懂會發生什麼發言的。就……不要讓我丟人了是不是。
不過就著這個傲嬌比例,我認為他的NE前置講的那段故事、再加上後續的表現,我覺得還是挺可愛的。
但屁的時候是真的屁。
不要隨意對人用鞭子啊。



僧人


這邊有一個小橋段還挺可愛的。大家說你居然選他了,那我們散了吧散了吧,放End Roll(工作人員名單)吧。結果真放了一小下。(我特別喜歡這種表現方式上的小用心……)

就是會拿悶騷來形容的人。明明走的是正直純真(雖然想色)的路線,但實情上就是停留在比較淺層的東西。進線后也維持了這份純真……嗯(。)喜歡逐少逐少的收集東西。

我比較喜歡正向角色,雖然也是變態。但,因為算正向所以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主要是我不太喜歡Rejet的角色光明正大的做著傷害行為侵害人權的行為……我知道這個有一定客群但我不屬於那個客群……
所以我比較喜歡有自知的角色。

其中一點個人比較喜歡的就是,在私下把女主揪出來對談時。他很婉轉的表達了他想她留下的意思。“我不知道你原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世界,但肯定是個很好的世界吧”,又知道自己是在難為她,又先讓她回去了。之後就小小不憤的打了一下墻。
我覺得尊重是挺重要的……就是Rejet都是大男人,我註定不是Rejet的受眾了(๑•́ ₃ •̀๑)。



實物簡易記錄

因為喜歡點像畫所以來隨意記錄一下了。


封面


打開來第一面,左BK右廣播劇CD。


翻過來的遊戲光盤。


喜歡這面所以放大來看看。


順便背面也拍一下(?)


點點男友系列心得



閱讀、感謝! ʕ •̀ o •́ 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