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06.15混亂空間內的探索(下)_多方會合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6-22 14:09:45 | 巴幣 16 | 人氣 114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此時位於時空很混亂的空間內,翔之夢與原先的同隊隊友分離,並來到了另一個未知的城鎮內,
翔之夢開始感到害怕,自己是否再度因為【被動穿越時空】而被迫離開原本的時空了呢?




多方會合


此時的翔之夢與綁架?他的三人正躲在一個貌似糧倉的儲物空間內,因為他們察覺到這空間內還有著其他三個人存在。
精壯男與男胖子個別躲在廚房區有電源的機房內,而綠髮女則拉著綁架翔之夢的繩子躲在空間更裡面,一個放許多罐頭商品的儲藏室內。
隨後另一三人組的其中一人喊著:
「60秒時間給你們考慮,倘若不打算跟我們一起撤退我也不強求。」
聽到這聲音,翔之夢突然有了反應,因為他認得這個人,這個人有著一頭黑髮,帶著一個非常有特色的高禮帽,叫做『吳名士』而且他還曾經帶自己去買過軍用口糧,也曾讓自己知道有『懶骨頭』這種神奇的東西!!
  
  
姓名:吳名士
  
外貌特徵:
  
膚色色調偏淺黃,亂中有序的雜草頭,黝黑中帶點白色髮絲,常戴著帽子所以很難發現。
穿著一身黑色系的純南方風格套裝,頭戴黑色高帽,帽沿遮住了雙眼難以靠所謂「靈魂之窗」辨識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73242

而這個人會在這裡,也就表示著……
自己其實沒有離開原本的時空吧?!
想到這,翔之夢感到激動,並試圖轉頭去確認,卻被矮小的綠髮女生再度拿樹枝戳,警告他不准講話。
翔之夢感到無奈乖乖閉嘴,但也在此時,吳名士再度開口警告了:
「我數到3,做出從機房走出以外的任何小動作我們這邊就馬上攻擊。」
隨後精壯男決定走出去,另一個胖子也走了出去,卻有所指示,要綠髮女生先待著。
此時吳名士可以見到眼前有一個穿著骷髏外套造型很炫卻看起來很老實的男胖子、有留小鬍子的精壯男。
胖子警界的開口問問著:「理解廣場裡,電梯一出去的餐廳是叫甚麼名字!」
「同志你是傘兵的親戚--傻逼嗎?不知道北方有些怪物是可以讀心的啊!變形魔物種修格斯就是這方面的佼佼者,別太天真。」精壯男斥喝著胖子警告著。
「所有人都要出來。」
吳名士打槍精壯男與胖子開口說著。

隨後當灰髮同行者口:
「這是我們的『身分證明』,你們真的不放心可以拿自己的房卡出來做確認。現存的修格斯應該已沒人再有泰克利那種連房卡都能仿製的可怕能力。」
其他同行者也拿出了『房卡』證明自己是義勇軍的身分。

那位精壯男與胖子見到房卡後,訝異了一下,但因為房卡確實如對方所言,無法被偽造,精壯男也在瞬間確認了對方是友軍的同時,與胖子各自拿起自己的房卡出來證明自己的身分。
此時被封魔繩子綑綁上半身的翔之夢也終於被綠髮女生拉了出去。
在見到吳名士,翔之夢露出非常高興的表情笑著要開口時,綠髮女生擔心翔之夢用嘴巴施法,因此又再度拿起樹枝戳他,翔之夢只好乖乖閉上嘴巴並對著吳名士露出微笑。
隨後翔之夢注意到除了吳名士外,在場有另一個認識的人,有著一頭紅髮且結界魔法很厲害也會召喚術的『潔卡拉』!以及一位生面孔。

  
  
姓名:莉露潔‧娜娜卡‧瑪尤拉
  
外貌特徵:
  
一頭紅髮,穿著魔法與宗教色彩的白衣。
※對外用化名:潔卡拉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73242

精壯男無奈地指著翔之夢,並對著吳名士開口解釋著:
「這隻白色生物,是我們剛才在其他街道發現的,可不知道到底是饑民還是義勇軍,問個話都說不清楚。」。
聽到精壯男所說的話,翔之夢想直接開口解釋:
「我也是義勇……哈哈哈哈哈……!」可是立刻被綠髮女生拿樹枝戳,而翔之夢就怕癢,被戳後,他沒能成功把話講完。
「不是警告你別亂開口?」綠髮女生對著翔之夢警告的說著。
「你們可以搜身,確認他的房卡真偽……」
吳名士想開口幫忙翔之夢解釋,然而話還沒說完——
轟隆隆隆轟隆隆隆隆隆!
七人所在的天花板被光炮陸續散射攻擊,
精壯男與胖子都各自開了防護罩,而綠髮女生則緊張地縮到翔之夢旁邊抱頭蹲了下來,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但翔之夢此時即便想施展法術也無法,因為被綁起來了。
「那個……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嗎?這樣我才能開防護罩,如果不相信我是義勇軍,我可以拿房卡證明給你看。」翔之夢無奈地笑著。
「不用了!你快點把防護罩開了!」
綠髮女生雖然仍維持抱頭姿勢,但她按了個按鈕,翔之夢身上的封魔繩馬上解除了。
見狀,翔之夢立刻拿起了金色羽毛筆在地板上畫了【圓面】並往上一拉,包圍兩人大的圓柱體防護罩從地板瞬間長到了天花板並做為天花板支撐。
在一波攻勢結束後,翔之夢拿起金色羽毛筆畫【圓】替自己與綠髮女生上全方位圓盾,儘管剛才自己被對方拿樹枝戳無數次。
「吳先生……」灰髮男子緊張的才開口說這幾句,吳名士就回應了這句話: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反應這麼強烈不用多此一舉。」
雖然翔之夢不知那位灰髮男子是誰,也不清楚他們在說些甚麼,但翔之夢可以感受到似乎有甚麼狀況,因此也警界的放出了自己的魔力感知。
因為翔之夢與上一個隊伍曾經有遇過饑民,因此這次,翔之夢並沒有把飢民以及一般生者搞混。
此刻翔之夢也感知到附近地區接連有許多飢民這類敵人,逐漸往自己的方向包圍。
看來真是不妙……翔之夢思考著,但注意到抓自己的這三人似乎還不知道狀況,因此翔之夢決定告知:
「我有感知到有一大批飢民往我們目前這方向來。」
聽到翔之夢所說,精壯男點點頭,並開始與胖子以及綠髮女生討論狀況。
翔之夢沒說甚麼,因為他們會把自己綁起來,就只是因為害怕自己是敵人偽裝的,這個,翔之夢挺能理解的,所以沒放在心上,並往吳名士看去。
吳名士看起來應該是他們那隊的隊長,聽看看他們打算怎麼處理吧。
此時吳名士已經打算離開,因為情況緊急,並回頭告知著自己的兩名隊友:
「衝出包圍網、撤退時間截止或所有人失去戰鬥能力才使用『一時撤退』,在這之前殺多少是多少。」
吳名士的這句話也表露了自己這隊的立場。
翔之夢聽完之後再度回頭觀察了一下綁自己的三人組有甚麼打算。
胖子、精壯男,以及綠髮女子紛紛地拿出了房卡,但在離開以前,精壯男似乎有些歉意地看了翔之夢一眼,卻沒說甚麼,看得出來他自尊心很高。
「護盾的事,謝謝。」綠髮女生則對著翔之夢這樣說。
翔之夢微笑的回應著:「不會。」
胖子到是如同外表那樣老實,微笑著:
「食物的事情,謝謝你,你的樣子,我下次記得了。」
而胖子講到這,注意到翔之夢並沒有像他們一樣拿出房卡,因此推測到翔之夢打算留下,因此開口繼續說著:
「那我們先回了,你多保重,要是很危險就回來。」
翔之夢點點頭。
隨後三人組便拿起房卡使用『一時撤退』的能力,從現場消失離開了。
那麼……
翔之夢俐落的小跑,追上吳名士、莉露潔以及灰髮男子,還有一個剛才沒注意的黑髮女子的這個隊伍,並跟到了末側小聲地開口:
「0232翔之夢,先前時空亂流與隊伍的人失散,方便直接加入你們小隊一同作戰嗎?」
因為剛才翔之夢魔力感知感受到的敵方數量非常之多,並且這隊伍中還有兩個自己見過幾次面的人,翔之夢不希望他們有事,因此即便不喜歡戰鬥,翔之夢依舊選擇留下,希望能幫上忙。
隊伍中的黑髮女子雙拳互敲,回過頭看起來戰意滿滿的樣子回應翔之夢:「真是慶幸在這種鬼地方還能遇到義勇軍,方便的話咱們一道走吧。」
  
  
姓名:江河浪
  
外貌特徵:
  
黑色及肩短髮、額前瀏海向右分,左邊則是在耳前扎成一條短辮、細薄劍眉帶著幾分英氣、吊眼帶三白顯得有些銳利,習慣在眼尾點上一抹淡色眼影,薄唇齒白五官端正、皮膚白皙氣色紅潤。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38253

此時一旁的莉露潔轉頭確認的翔之夢是否有傷勢,雖然沒講出口,但注意到那謹慎與擔心的眼神,翔之夢回以微笑,表示自已沒事。
上理陽一,跟那位一樣使用水系異能。」灰髮男子以下巴暗示了一下黑髮女子也是懂水系相關技能的,並且以雙手放出無屬性與水屬性的能量。

  
  
姓名:上理陽一
  
外貌特徵:
  
頭髮灰白夾雜,眼睛深褐色偏紅,穿著由工作地發放,類似西裝制服的戰士勁裝,色調以藍白、翠綠為主,金銀細線作裝飾。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16470

翔之夢看到男子手上的魔法之後點了點頭,並伸手憑空抓了金色羽毛筆,憑空畫了一個小圓面開口著:「我主要是無屬性筆畫魔法,稱呼我翔之夢或者夢都可以,請問我應該如何稱呼你呢?」
「隨意喔。」陽一隨意回應著。
聽到翔之夢開口的介紹,有人點頭,有人也打了聲招呼,吳名士則持槍緊盯敵方狀況,頭也不回的幫翔之夢介紹著:
「翔之夢的具現系創造能力可以提供作戰續航能力……」
話還沒說完,立刻轉而警告:「來了!!」
伴隨吳名士的警告,成千上萬的槍聲光雨接踵而來,不僅如此,敵方武裝機器人海,也隨之湧了過來,而敵方密集度,根本像是地毯一般。
xxx
首先先到的槍雨,盡數被莉露潔的盾阻擋了大半!
緊接著在陽一與翔之夢討論幾句確認配合方式以後,在翔之夢向陽一畫【↑】向上筆畫增強陽一的魔法攻擊、速度與力量,並畫【圓】替自己與陽一上全方位圓球魔法盾,隨後要與陽一同跑到前排去時——
「等等。」吳名士對著翔之夢喊著,並招手要他留下。
翔之夢雖疑惑,卻也乖乖停下。
「克里米昂號有人工智慧感應系統,直接施放技能高機率被反制,我伺機幫你跟河浪的技巧施展隱匿力場……此外陽一一個人在前線比較沒有顧忌。」見翔之夢停下後,吳名士稍稍耐心解釋。
儘管有不清楚的地方,但翔之夢也明白目前交戰中,沒時間解釋太多,點點頭後將羽毛筆幻化為『火焰西洋劍』型態警界著,若有突破防線的敵人則將以火焰劍前去斬殺。
此時衝到前線的陽一,左右手分別持有純能量建構的光刃與水劍,兩道巨刃隨陽一技能的施展,直直伸進敵群中,配合陽一手部的操作,大範圍斬切敵人,因陽一的攻擊,此時敵方陣營水光飄散,在斬切以後,陽一速度極快的開始在莉露潔結界屏障能保護到的範圍內穿梭,沿路往敵方致命傷攻擊而去。
黑髮女子使用冰,遠距離攻擊半空中待命的高速戰機,而接近我方的機器人,則以瞬發的冰柱擊退。
但因為注意到湧入的敵人太多,並且後方強力能源聚集到靈界點。
「撤。」吳名士第一時間直接對陽一下達撤回的命令。
此時,一股強力的力量自戰艦的主炮中發射而出,使得一直守護著全隊的結界屏障,出現龜裂,但在結構破壞以前,吳名士立刻在以雷系魔法能量施加在結界上,不僅使結界進行修補,甚至也使結界不僅有擋下攻擊的能力,甚至還能附加雷電反彈給攻擊敵方。
隨後在吳名士的指揮下,翔之夢隨眾人一同使用了房卡『一時撤退』的能力。
此時翔之夢雖感到有些意外,但也明白了這一隊雖說主要是與敵人交戰,盡可能清掃群內的敵人,但若在危急時刻仍是【保命】為主,這不是當然的嗎?
所以打從一開始,這場戰鬥就注定不會持續太久。
也好,翔之夢想著。
在退回方舟據點後,翔之夢沒見到剛才戰場上所有遇到的人,因為大家回歸方舟的地點相異,隨後翔之夢就逕自的往自己房間走去,打算沖個澡,然後吹個冷氣休息。
至於剛才戰場上有過一面或二面之緣的人呢?
翔之夢相信若有緣的話,還會再次遇到的。


字數:4133字
感謝:江河浪(司徒然)、陽一與吳名士(吳叔)、莉露潔(小洛)


相關創作一覽:
吳名士、陽一(吳叔)
莉露潔(小洛):
待新增……
江河浪(司徒然):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