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A-8. 隔閡(1)

破破內褲老師 | 2022-06-20 23:24:32 | 巴幣 2246 | 人氣 397



        「好累……我說,不能休息一下嗎……?」

        「真沒用,虧你還是我們之中長最大隻的。」

        「嗚……小畢哈露,我、我、我開玩笑的!一、一點都不累!」

        身後的傑利面對畢哈露小姐的嘲諷,挺起身子做著不像樣的逞強,我強忍著笑意(雖然平常都是微笑的樣子)轉過頭看向他們。

        「可以啊,這區域也差不多安全,就在這裡休息吧。」

        「安、安全……嗎?」

        詫異的傑利望向我和女僕萊莎的身旁。

        「我說,這裡是《SSS》級迷宮--【巴比倫之塔】。對吧?」

        「嗯哼?」

        「前不久你還說過,自己被強力的惡魔降下詛咒,導致等級被固定在一級,所以才來到這裡尋找得到力量解除詛咒的方法,對吧?」

        「是的。」

        看著我淡定地回應,傑利擺著一副一言難盡的樣子。

        「該怎麼說呢……不,還是別說了……」

        這時,畢哈露小姐代替傑利,困惑地問道--

        「這很多屍體,不會引來其它魔物嗎?」

        我望著周遭至少三十隻以上的魔物屍體。種類繁多,其中有跟傑利一樣大的放電蜥蜴、群聚在一起的噴火狗,和不時從外面高空中飛進來,有三顆頭的超大禿鷹。

        不過要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只有一顆包覆著肉的大眼球,為何那種東西長著蝙蝠翅膀外,下面還長著一雙帶有腳毛的人腿呢?這樣在空中亂晃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嗎?

         正當我沈浸在這疑惑中時,畢哈露小姐再次發出的聲音把我從意識中拉起。

        「那個……」

        「嗯?喔喔,抱歉……剛剛在回想那雙長著腳毛的人腿。」

        「不要讓我回想起來!」

        畢哈露小姐激動地臉頰不禁害躁起來,恐怕是回想起那隻魔物兩腳之間的第三根。真是神奇,難道那魔物是靠那個繁衍的嗎?

        帶著這疑惑的我同時回答畢哈露小姐的問題,視線轉向放在死掉的放電蜥蜴身上。

        「魔物也有地盤意識,那隻大蜥蜴應該是這附近的老大。剛死掉的屍體不會那麼快腐爛,魔物的本能會遠離這隻蜥蜴。就算魔物有點腦袋,濃厚的血腥味也會讓牠們有所警戒。」

        「原來如此……你還真是熟練呢……」

        畢哈露小姐望著我,一愣一愣地感嘆著。或許是因為,從剛剛沈浸在自我意識,到剛剛回答她問題的時候,我都正在利索地解剖魔物屍體。其專業程度,彷彿就不像是第一次面對這些魔物的樣子。

        連身為當地人,村子中少數(應該說唯一)的女獵手畢哈露小姐都自嘆不如。我可是能挺起胸膛自詡為解剖大師了呢。

         不過就算如此,分配肉的時候也不會多給妳的呦!人人平等,可不能夾帶私心……不對,我們這四大一小中最沒用的就渣犬傑利,把他的份分給畢哈露小姐也是絕對沒問題的吧?嗯,就這麼辦了。

         順帶一提,用來解剖的工具,是幾乎跟著大馬士革鋼長劍一起陪伴過來的神器--【迪安的野外工具】。雖然出場機會不如大馬士革鋼長劍,但一路上的旅行可是都在好好用著,其發揮的性能甚至不輸【虛斷刀・闇無】,晚上在野外睡覺完全不怕蟲咬,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最強工具!

        如此想著的我面帶笑容,其展露出的感激之情,甚至想把小刀在臉頰上摩擦呵護一下了呢。


        ……


        進入休息時間的我們,用魔物的油脂點起了營火。

        眾人圍聚營火,烤著剛剛剝下的魔物肉,腥味部分多少是做了處理。不過仍不如外面餐廳販售的美味料理,這點或許是令人最難過的地方吧?

        「現在我們位在114層,距離紀錄最高點117層已經不遠了。」

        畢哈露小姐邊吃著烤肉,邊仔細看著手上的地圖。

        「走五天才十層的距離嗎……喂,貝爾。你要找的東西不會在頂層吧……?這座迷宮如果有200層,那也太令人絕望……」

        全然不知自己少一份肉的傑利講著無用的沮喪話,下次就是兩份肉了。

        我瞇著一隻眼睛望向傑利,帶點嘲諷地說道--

        「怎麼~~?現在還來得及,不要逞強趕緊回去如何?」

        「誰、誰逞強了!我可是保護畢哈露小姐的男人!關鍵時刻才會發揮出全力!」

        「噗……」

        竊笑一聲的是萊莎。

        「對不起,在萊莎看來,你的生存率是我們之中最低的。」

        「畢哈露小姐就算,反倒是萊莎大姐頭跟貝爾你們倆強太過頭!比較果然是殘酷……等等,萊莎大姐頭妳說的我們……該不會也包含那個小不點吧?!」

         傑利驚訝地指著,坐在萊莎腿上那可愛的朱莉安。褐色細嫩皮膚的她,展露小孩獨有的幼齒笑容,同時伸出小巧的食指指向傑利。

         「最低!」

         專屬兒童的清脆聲響起,講出的話語不帶點惡意,卻無疑刺激傑利的內心。

        「不、不可能!跟小不點比,我、我、我居然……」

        受到強烈打擊的傑利雙手都趴在地上。

        雖然他很難接受,但朱莉安的原型是《暴食》詛咒,那張嬌小濕潤的小嘴可是能輕易吞下傑利這隻大狗,兩者的強度甚至沒有比較的必要。

        不過傑利很快地打起精神,拍拍臉後坐回原本的位置,接著看了過來。

        「貝爾,經過這幾天後我還是看不出端倪。你這傢伙到底怎麼戰勝那些魔獸的?」

        這座塔的魔物,一行人直至下來遇到最低等級也有160級。即使是《A》級冒險者小隊,在遇到複數目標下都難免會陷入危機。

        雖然多少有萊莎幫忙,但一對一的局面下,貝爾別說輸,甚至連劣勢都未有過。

        「如果魔物聚集太多也很棘手呢。要說的話,純粹運氣好而已。」

        「不不不……一直能幹掉等級差距一百甚至兩百多的魔獸,把這行為歸類為運氣,怎麼想都奇怪吧?」

        「真的呦。只是剛好對手都是偏向野獸類型的魔物,即使是綜合下來對付過最硬的那隻噴火蜥蜴,也沒有堅不可摧的鱗片,所以又剛好手上有能造成傷害的武器,如此罷了。」

        「如果有像你說得這麼簡單,人人都可以辦到了啦……」

        「人人都可以辦到的。只不過要是遇到造成不了傷害的對手,例如身穿鎧甲,這樣不僅很難對付,要是還手持武器並能理解武術等技術方面,那我就完全束手無策呢。說白我只不過是耍了一堆花招,魔物極大部分都只靠蠻力不長智商,我才能矇騙過去。」

        貝爾這一發言,也是過去的他放棄使用《水月流》的原因。

        尤其《水月流》雖是以‘‘弱者’’角度出發。但技術再怎麼厲害,內容中沒有力量填充也終究只是花拳繡腿,貝爾始終沒有透過《水月流》獲得力量,而是一直將其視為工具使用。

        「嗯……不太能理解你的意思,就是遇到對付不了的對手就不行了?那跟其他人的狀況有什麼分別嗎?」

        閉著左眼,只用右眼微笑地盯著傑利。

        「就算解釋了,憑你那腦袋也不會懂的吧。」

        「哼哼!不說出來前都可說不定!我腦袋可說不定超級聰明的!」

        雖然傑利雙手抱胸自信得保證,但我也知道他肯定不會懂的。

        「傑利是犬人族,要你收起獠牙利爪學習格鬥技是個很多餘的事情。」

        「嗯?什麼意思?學格鬥技不也能增加戰鬥的優勢嗎?」

        「乍看之下或許吧。不過正因如此,我才說你不會懂的。」

         「嗯哼哼,的確。不過看你這麼跩,而且現在就強得不可思議,那取回力量的你到底有多強啊?」

        「哼。」

        聽到這問題的萊莎,不屑地用鼻子哼了一聲。

        「真是愚蠢的問題,在取回力量的主人面前,即使是這座塔,也能輕易一擊地嗚呣?!嗚呣呣--!」

        烤肉塞進感到驚訝又接著感到興奮的萊莎嘴裡,避免她說出一些不必要的話。

        「嘛,就比我現在還強很多就對了。」

        這時畢哈露小姐將烤好的肉塞進嘴裡,邊咀嚼邊困惑地問道--

        「哦對你們爬上去的目的不感興趣。不過哦們都爬了五天,不先回去再準備東西一下嗎?跟村長那邊的協議……」

        「喔喔,那個啊。那是我為了得到糧食跟導遊才騙他的。」

        「欸?」(畢哈露)

        「村長他會以為我們會往返好幾趟。但實際上我們是要一次就爬上去,可是不回頭的。」

        「欸?」(傑利)

        兩人不禁愣住。

        「等、等等等等!這種事我可從沒聽說過!」

        「不--!我的五十位妻子--!永別了…嗚嗚……」

        看著兩人失落與詫異的反應,我不禁感到些許趣味。話說回來,傑利你確定那些都是妻子嗎……?

        「哎?我之前都沒說過嗎?」

        「那種事才沒講過啊!」(畢哈露)

        「完了……我的人生……我的自由……」(傑利)

        「沒那麼誇張吧……」

        「「閉嘴!哪裡不誇張了--!」」

        苦笑面對兩人的喝斥,一旁的萊莎則看不慣地說道。

        「能為主人奉獻犧牲可是至高無上的獎勵,你們不懂感謝接納還出言不遜,死一萬次也不夠!」

        我略帶無語地望向萊莎……

        「不不不……妳那前提就是肯定他們會死了嗎……」

        我回頭重新看向兩人,向他們說明。

        「本來這趟就沒有傑利參加的必要。是你硬要擠過來的呦?」

        「嗚……早知道就不要跟來了……」

        渣犬傑利,你在前幾篇建立起的好人形象已經不見得一乾二淨了呦?

        「至於畢哈露小姐,我們很需要像你這種老手,帶領我們快速適應這座迷宮的環境,也是純粹當作一名導遊看待,跟一開始的目的一樣,只要帶我們抵達最高紀錄117層即可……」

        我停頓一下,好讓剛剛還處於驚嚇狀態的畢哈露小姐吸收一下資訊。

        「至於抵達之後,我就會請萊莎帶你們回去。這一路過來雖然多了傑利這包袱,但你們也看到萊莎還是游刃有餘,即使多了傑利這包袱,但也能保證回去路上的安全,所以就算多了傑利這包袱也是肯定沒問題的。」

        「欸?」

        「那個包袱就不用重複三次了!」

        知道是事實的傑利生著悶氣抱怨著。而萊莎卻對於自己要帶他們回去這件事感到吃驚,試圖向我這裡尋求答案。

        「主人……」

        我用手勢阻止萊莎開口,畢竟這要在另外兩人面前解釋挺麻煩的。

        「不會覺得太過於急躁了嗎?這可不是一次就能通過的簡單地方噢……」

         面對畢哈露小姐的質問,我笑笑地回應--

        「如果可以我也想慢慢來,倒不如說乾脆別來算了。不過時間不允許、未來不允許。所以不得已只能這麼趕,這點對於作為導遊的妳真是抱歉了。」

        「等等。」

       突然間,傑利雙手抱胸,用認真的眼神看向我。

        「雖然被萊莎大姐頭護送回去很令人值得安心。但你剛剛的說法中就像是你不在似的,該不會……」

        「是的。我會一個人繼續前進。」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傑利的話。對此傑利皺起眉頭,畢哈露小姐則是睜大了眼睛。

        「即使如此,這裡可是從未有人離開過的迷宮,稍有不慎就會丟命。我不是在質疑你的實力,就算運氣好沒死也大概率變殘疾,更何況你已經少一隻手,再少一隻腳或手,那就真的只能一輩子留在這裡。」

        「放心,我從不做賭注,這方面早就做好充足的準備。」

        「你認真?這裡可沒有神殿或中繼站能讓你這麼愜意。」

        由聖教國散布在各地的「神殿」,裡面有著能讓人手腳長回來的《奇蹟術》,雖然也有我這因詛咒妨礙而無效的案例在,但絕大多數只要肯付出高昂的費用,都能確保四肢的完整。

        而這也為時常面對高危險的冒險者們提供了絕佳的保障。也是為何冒險者中極少見到殘肢人士的原因之一。

        「……」

        我用眼神代替言語回答,傑利也只好默默點頭理解。


        ……
        

        作者的話:換了新手機。


創作回應

空空
更新貝爾篇了 感動
2022-06-20 23:42:06
破破內褲老師
感謝久等!
2022-06-23 12:08:36
FreezeDawn
一口氣看到最新進度真爽
2022-06-23 10:35:49
破破內褲老師
謝謝賞賜觀看!
2022-06-23 12:08:57
louhan
等了好久啊~~~
2022-06-23 21:07:33

更多創作